鋼鐵墳墓  

20131022日。這星期做夜班!早上八點多回到家,先睡到下午十二點左右,吃塊麵包止止餓,然後搞一下東西,就去台南國賓等同事一起看14:50的「鋼鐵墳墓」,在那之前先去旁邊的義大利屋吃了中餐,味道還不錯,而且不收服務費。

 

接著就是電影開演啦~反正「鋼鐵墳墓」的主角就是知名的-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所以乾脆就用本名來稱呼他們了,他們片中的名字我實在記不住!光是看到這二人合演的卡司,就不管劇情,直接衝來看啦~~

 

故事劇情就是,史特龍一開始就待在監獄!然後想辨法找出這個監獄的保全漏洞!再運用他的智慧、方法逃出生天!片子一開頭就證明了史特龍是一個非常高明的逃獄高手!他還寫了一本有關監獄保全漏洞的書籍!而逃獄就是史特龍的工作!

 

接著史特龍接下一個保全非常嚴謹、非官方營利,而且號稱沒人知道所在的監獄!但史特龍進了監獄後,才發現這根本是一個陷阱,他是真正的陷在這個監獄之中,沒有人可以幫助他,除了他一進監獄後就認識的唯一朋友-阿諾!而這二人就開始進行他們的逃獄計劃!故事知道以上就夠了~

 

二個人肌肉男在監獄裡面為了實行逃獄計劃其實產生不少讓老影迷看了會爽的片段,比方說史特龍和阿諾互毆、阿諾捅了史特龍一刀、阿諾愛使用暴力達到他的目的、還有阿諾跟史特龍在那邊為載上面罩的警衛命名的調侃口氣、史特龍則是扮演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能手,甚至還有百戰天龍-馬蓋先的能力 利用身邊物品製作出他所要的工具!

 

片中的典獄長也演的非常出色,演員是-吉姆卡維佐!我只看過他演的「黑洞頻率」、「魔獸戰場」這二部電影,但他在這裡電影扮演冷冷又有潔癖的典獄長,在史特龍與阿諾這二位超級大老粗所散發出的粗礦電影裡,扮演了一個非常「高尚」的調和劑!這三人的演出真的是電影中很亮的焦點!那個警備隊長感覺就不怎麼出色就是了

 

演員方面有以上三人就OK了,但劇情表達張力上就稍微簡略了,甚至可以說是配合阿諾、史特龍老粗的風格!其一就是史特龍被典獄長虐待那邊,史特龍很簡單的就放棄說不可能逃出了,但阿諾才說了幾句話,史特龍就恢復戰意!實在太簡單,還有史特龍對阿諾訴說他為何當逃獄專家時的故事與他的家人片段,整段完全拿掉也不影響劇情!

 

還有史特龍利用物品敲玻璃聲的密碼,也實在太刻意的讓人知道那是在作戲!最後槍戰戲,居然還給阿諾來了幾個眼神的特寫,讓人知道「阿諾」回來了!這裡可能要有經過8090年代這二位巨星的大作洗腦才能知道的梗!還有史特龍要阿諾對攝影機微笑那一段,也讓戲院的人都笑了出來~

 

這部電影裡面有很多過程不適合寫出來,因為知道了反而會很無趣(以上其實也爆了不少劇情)!但看到這二位英雄人物為主角的電影,就肯定知道他們一定會脫獄成功,這點沒啥好懷疑的!反正最後陷害史特龍的人與阿諾真實身份的劇情,說真的,我一開始就有猜到了,但這個其實不是重點,而是看這二人的合作與交手才是最重要的。

 

二位巨星都60好幾了!所以也不能對他們要求的太刻苛!如果是這二人年輕的時候,能合演使用重型武器合力打擊外星人的話,上演一部真正的「魂斗羅」電影,應該也會是一部經典了(聽說當年任天堂的魂斗羅角色設計就真的是使用史特龍的電影「藍波」造型、阿諾「魔鬼司令」的角色造型)

 

整部電影就是一般的商業電影,就是讓你看爽用的,如果用一般的賄賂、硬闖方法就能逃脫成功的話,八成沒啥人會想來看這電影吧,所以劇情上才設立了一座超級監獄!而這座監獄還是參考電影中史特龍所寫的監獄保全漏洞的書所改造而成的!更添加了幾分的難度,這樣才更有看頭!看的更爽!

 

話說1989年由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叛獄」這部電影,個人看過後是覺得太柔和,所以不是很喜歡,但這部「鋼鐵墳墓」就比較符合我對史特龍的期待,而且還加了阿諾進去,裡頭有最適合這二人的暴力元素,與讓大家覺得精釆的逃獄計畫和動作片段,是史特龍&阿諾迷絕不能錯過的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