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的抉擇-炸藥關西(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炸藥關西 編》★下
炸藥關西選手周圍,像是尾崎魔弓與小可愛鈴木選手,讓人能感受到"接招的美學"的選手相當多。對此關西覺得是因為自己身材比較高大,剛剛提到的這二位選手經常得接下自己的踢擊和拋摔招式,但即使如此仍然能夠一次又一次站起來,像這樣的選手可說是在接招方面的基礎相當扎實。

過去JWP與全日女進行對抗戰的時代,讓關西覺得兩個團體之間的風格可說是截然不同,最初與山田敏代、豐田真奈美組對戰時,立刻感到"我對摔角的想法在她們身上不適用"。而讓她印象深刻的比賽有很多,但身為摔角手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是,在對抗戰時代遇見了黑金剛這位最大的對手,1995年8月30日這天從黑金剛手中奪取紅腰帶也成為難忘的回憶。

關西覺得和豐田與山田比起來,黑金剛有自己獨特的想法,不會被公司乖乖牽著鼻子走,也因此能走不一樣的路線。她更直言正因遇見了黑金剛,炸藥關西才能夠名留摔角史,可見黑金剛對她的影響有多深了。

在引退前一個月,關西與長年持續戰鬥的對手尾崎組成搭檔,雖然至今為止也有合作過,但尾崎一直是站在自己的對角線的狀態,沒有尾崎魔弓也就沒有炸藥關西。就算站在同樣角落,多少有點違和感,但有這30年來2人一同努力過來的心情,即使是現在比賽也是很快樂的,想要確認和尾崎搭檔會是怎樣的心情。(編註:2016年11月13日這場比賽,由睽違20年搭檔的關西尾崎組獲勝,賽後關西向尾崎喊話要求對方擔任自己的引退戰對手,而尾崎也立刻答應了,引退戰由關西以必殺技排山倒海坐擊獲勝。)

最後炸藥關西想告訴現役選手們,不要等到身體動不了才引退,而是找到一個對自己來說和摔角同樣重要的目標時再引退。雖然黑金剛說她一輩子都是現役,但畢竟不是機器人且贏不了歲月,當然到身體已經撐不下去,再將摔角生涯畫上休止符也是個辦法,但關西並不希望這樣就把人生全部燃燒殆盡。

炸藥關西已經在摔角界完全燃燒過了,所以能夠心情爽快、堂堂正正的引退,即使引退了也會讓第二人生成功,和摔角一樣在第二人生也會努力。如果有想要引退的選手的話,請先找到和摔角一樣讓你/妳能充分去享受的目標,第二人生也要充滿自信去面對。

而對於後輩選手,關西覺得現在的大環境和以前完全不同,想要有所成就很不容易,不過就算時代與作法改變了,摔角的根本還是一樣的。摔角必須要有對手,藉由接下對手的招式來鍛鍊自己的身體,並努力練習來強健體魄,實實在在地接下對手的招式,且用自己的招式回擊,再學習怎麼樣比其他選手技高一籌。

此外,對於引退後要做些什麼,關西表示思考了許多,雖然還沒辦法具體的告訴大家,但有朝一日一定會讓後輩們說"想要效法關西選手那樣的生存方式"、"即使離開摔角還有這樣的生存之道啊!!",期許自己成為一個良好的範本。京都出身的炸藥關西,2010年在淺草開了一間什錦燒(御好燒)餐廳(https://goo.gl/vBC9lX),據說口味相當道地,喜歡她的摔迷們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見到本尊哦~

內容出處:https://goo.gl/Nfpiko
圖片出處:https://goo.gl/sR7OC7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