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3).jpg

 

 

 

NOAH摔角2018年3月11日「GREAT VOYAGE 2018 in YOKOHAMA」-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開打,這也是NOAH摔角2018年的第一場大會場比賽。這次賽前的四大GHC戰就挺令人期待的,還有KENSO與越中詩郎等人的參戰,也排出了共十場的卡司,也真的是很豪華。拳王與杉浦貴的世代之爭是我最期待的戰事,以下就先觀後感。

 

 

第一試合 宮脇純太 VS  LEONA

 

純太的出場音樂好像有點問題,但純太的表情不錯,外表的型也出來了,攻擊準度目前還不行,但LEONA的層級跟純太比較接近點,所以這場開場試合對純太來說是比較適合的,要不然他都越級打大怪,很怕他的自信會受損,這場比賽身為前輩的LEONA使用足部4字固打敗了純太,但賽後純太不甘心的表情很不錯,雖然被LEONA丟下擂台,但這種不甘心的心態會是變強的元素之一。

 

 

第二試合 大原甫 & 熊野準 VS TADASUKE & YO-HEY

 

背部破壞組VS RATEL'S組。這二人裡面大原的表現最老神在在,但他似乎都讓其他三個人去表現,TADASUKE表現出不錯的狡詐頭腦和力量攻擊,小熊則是單純的力量攻擊,YO-HEY的空飛能力是裡面最好的,最後是他使用超級顏面G(跳水雙膝飛擊)打敗了熊野準,比賽內容普通,但看的出來RATEL’S組這場的雙打連結較好。

 

 

第三試合 井上雅央 & 中津良太 VS 寇迪.霍爾 & KAZMA SAKAMOTO

 

原本預定出場的 諸晴橋也 因為闌尾炎的關係欠場,所以改由摔角團體BASARA的 中津良太 替代出場。

 

這場比賽原本期待 井上雅央 會有爆笑的表現,可惜的是他出場戲份很少,反而是中津良太 在撐整場,但也看的出來中津的層級跟其他三人是有差距的,KAZMA很有表演張力,跟寇迪.霍爾(CODY HALL)換手時的誇張表現讓人有印象,還會拿噴霧罐偷噴中津,最後使出了小包固打敗了中津良太,比賽過程普通,主要是中津選手的層級跟不上其他三人。

 

 

第四試合 Maybach谷口 & 長井滿也 VS KENSO & 傑.布拉德利

20180311 (4).jpg

KENSO初次參戰NOAH,對手裡還有他以前DK軍的老搭擋-長井滿也。KENSO的搭擋 傑.布拉德利(Jay Bradley)能否跟KENSO搭擋良好我也很好奇。

 

這場比賽不能否認的是KENSO是個很有特色的選手,他雖然不能打太王道的試合,但他打一般試合時,很難不注意到他,雖然很久沒上前線比賽,他的打法有點生疏了,但從比賽開始的大亂鬥,他就是有辦法吸引觀眾的焦點,其次就是長井的陰險打法也很引人注目。

 

傑布拉德利 則是有大型外國人剽悍的氣勢,相較之下Maybcah谷口就顯的較平凡,谷口如果能把KENSO那種風格給學一點起來,他就會比較有特色,因為谷口雖然有札實的底子,但他那憨直的個性反而讓他看起來很平凡,最後他使出新型谷口爆彈打敗了傑布拉德利,這場比賽就欣賞一下KENSO在NOAH擂台所展現的特色吧。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小峠篤司 VS 越中詩郎 & 齋藤彰俊

 

說到越中詩郎,就想到 三澤光晴 社長的出道戰就是越中選手,現在三澤社長已不在了,由三澤的弟子-丸藤正道 來跟他對決也是有話題性,比賽一開始,越中的屁股功就強襲丸藤,丸藤、越中、齋藤 這三名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士,老將雖然體能不如前,但攻擊氣勢可不輸年輕人,反而是 小峠篤司 讓我感覺不到戰意,之前覺得他有進步,但近期的表現,我看不到他想贏的欲望。

 

越中似乎也不把小峠看在眼裡,對小峠的攻擊都無動於衷,所以比賽焦點都在其他人身上,小峠的攻擊準度、力道都不佳,但最後他是使用一發還不錯看的月面水爆打敗了齋藤,比賽過程倒是沒太大的亮點,反而是丸藤賽後,宣佈他的20週年紀念大會選在2018年9月1日舉辦,地點是 兩國國技館,看來會有很棒的卡司了。

20180311 (5).jpg

20180311 (3).jpg

↑丸藤正道 出道20週年大會

 

 

第六試合 潮崎豪 VS 清宮海斗

20180311 (18).jpg

二位NOAH純血出身的選手,這二位也是參戰2018年GLOBAL TAG LEAGUE的搭擋。記得以前潮崎豪就是被三澤光晴帶著參戰2009年的GTL,並且拿下當年度的優勝,現在看著阿豪帶著清宮來打GTL,也真的有一種傳承的味道,今天這場也算是清宮的磨練戰。

 

二人先纏鬥,清宮的纏鬥技巧越來越熟練,阿豪也開始使用粗暴的攻擊來對付清宮,阿豪使用逆水平劈擊把清宮的胸膛打的紅通通,清宮也使用他的招式來對付阿豪,目前看的出來清宮對招式運用在比賽上的熟練度還不足,他用抓住阿豪逆水平的方式來阻擋阿豪的攻擊,卻冷不防吃一記左手豪腕金臂勾,但清宮淨脫,阿豪再補上一記角柱金臂勾+零式金臂勾後,打敗了清宮海斗,比賽過程一般,但清宮再多磨一陣子會更強。

 

 

第七試合 石森太二 & HI69(王者組) VS 小川良成 & 田中稔(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311 (16).jpg

1月27日奪回GHC次雙腰帶的XX組,初防衛戰的對手是老將+名將組-小川良成與田中稔的搭擋。先說比賽結果,比賽過程普通,石森的表現一般,反而是HI69的表現較積極,雖然XX有使出連結技,但看不到那種一定要獲勝的活力,反而是小川和田中光是用他們的經驗就綽綽有餘,小川和田中這組並沒發揮全部的實力,最後是石森被小川使用駱駝式腕部固定技折到投降,小川與田中稔組成為第33代GHC次重雙打王者,這場比賽過程意外的一般。

20180311 (6).jpg

↑第33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

 

※隔天的記者會中,石森太二 宣佈退團,相關中文新聞可以看Z頻道翻的摔聞精選。石森也說想去世界五大洲拿下腰帶,他在NOAH低迷時期,也為NOAH盡心盡力到現在,我也祝福他了。

20180311 (1).jpg

↑石森太二 退團

 

※因為 石森太二 退團的緣故也影響到小川良成,剛拿到第33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的小川良成也說出對打這種已決定退團選手的腰帶戰沒有興趣,就算拿到腰帶也開心不起來,他決定繳回腰帶,小川的搭擋-田中稔 也了解小川的心情,公司也尊重選手們的意願讓他們繳回腰帶,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決定戰將於4月14、15日開打。(個人的想法是,小川不想拿這種為了繳回腰帶而打的冠軍戰,這種拿法沒有價值,所以他才想繳回,也真的是很有個性的男人)

 

 

第八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HAYATA(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311 (17).jpg

2月2日GHC次重單打選手權次期挑戰者決定戰時,HAYATA打敗熊野準拿到挑戰權,演變成RATEL’S的內戰,沒辦法,HAYATA的人氣比較高,讓他在大場地亮相比較有吸票力,要不然我本來是支持熊野準的。

 

HAYATA在原田入場時就先送他一記場外翻身撲擊,接著就是場外攻擊,接著上擂台上鐘聲才開敲,HAYATA仍然暴力攻擊原田,但原田也開始發揮猛烈的反擊,原田對HAYATA使出斷崖邊的死亡谷炸彈摔,但HAYATA也在花道送給原田一記強力的身體翻摔後,再使出衝刺跳躍踢把原田從花道踢下花道坡道滾了好幾圈!

 

回到場上後,原田砍出雪崩式拋摔攻擊、正面拋摔、金臂勾、扛肩向前拋落下!HAYATA也使用他的踢擊中斷了原田的攻勢,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月面水爆式連擊,還使出原田的勾臂落下顏面撞擊技,也成功使出必殺-超低空頭腳剪翻摔撞擊,但原田掙脫!HAYATA使出月面水爆但自爆,接下來HAYATA的連續技巧切入壓制技很漂亮!

 

原田砍出炸彈摔、勾臂落下顏面撞擊技等強大力量招式攻擊HAYATA,也使出一記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住HAYATA,但HAYATA掙脫!原田再補上一記片山後腰橋固定技,打敗了HAYATA,王者四度防衛成功。賽後RATEL’S四人站在一起合照,仍然是自家人,這場比賽HAYATA表現的很優異,原田是力量型的,HAYATA是技巧高飛型的,二者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也交織的很漂亮,這場比賽我推。

20180311 (7).jpg

 

第九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王者組)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311 (14).jpg

50FP組對上THE AGGRESSION組。2月2日50FP組防衛成功後,中嶋和北宮揚言要挑戰,在2月22日後樂園大會中二方的前哨戰裡,中嶋一發踢擊就KO了冷靜風暴,尤內則是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了馬沙北宮,前哨戰打的很火熱。

 

比賽鐘聲未響起,中嶋組就突擊王者組,還學50FP王者的POSE,接著二方打成一團,比賽就在混亂中開始,這四人使用的招式都比較原始簡單,但力道都很足,中嶋與尤內的肘擊戰就很硬,中嶋使用踢擊力抗風暴的逆水平劈擊也很硬,馬沙北宮使用的長矛衝撞也是很夠力,這種單純的力與力對決是我也很喜歡看,並沒有那種高速各式技巧交織的快感,就是單純享受那種力量的正面對決!

 

最後是中嶋把尤內拖在擂台下,擂台上的馬沙北宮抓住機會使出了三發的馬沙齋藤式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冷靜風暴,中嶋北宮的THE AGGRESSION組成為第42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組。這二組也都是參戰2018 GTL的組合,也都是有默契的雙打組合,很期待他們在GTL的表現,這場比賽單純的力與力正面對決我挺喜歡的,所以我推。

20180311 (8).jpg

↑第42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第十試合 拳王(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311 (15).jpg

誇下海口要終結丸藤、杉浦時代的拳王面臨的第一個厚牆時代的就是GHC重量級單打絕對王者-杉浦貴,在賽前阿貴還曾使用頭剪翻摔固定讓拳王措手不及的落敗,拳王大受打擊,還被阿貴酸「你沒事吧~」,阿貴認為拳王的精神力還不行,今天這場比賽就看二人能打到什麼程度。

20180311 (9).jpg

↑第41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拳王

20180311 (10).jpg

↑挑戰者-杉浦貴

 

比賽開始,二人纏鬥,拳王先摑了阿貴一掌,二人開始打擊、踢擊會戰,拳王那種不認輸的意氣超強,被攻擊後馬上站在阿貴前面的氣勢很不錯。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開始肘擊戰,肘戰的話,是阿貴的攻擊力較強,接著摑掌戰,也是阿貴的佔上風,阿貴開始殘虐拳王,拳王也用連續踢擊攻擊阿貴,但阿貴都吃下來也擋下來,但拳王還是硬踢倒阿貴,再使出踢擊三連式、連續踢擊、跳水雙膝壓擊!

 

阿貴抓住拳王使出強力拋投了拳王,再出角柱膝擊、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接著又是肘戰,可以看的出來拳王開始虛了,二人各賞雙方一記後腰橋拋摔後還吃下雙方的衝刺踢擊後雙雙倒下!拳王在斷崖邊使出後腰橋把阿貴彈到擂台下後補了一記要命的場外跳水踏腹!阿貴回擂台後,拳王想再補一記跳水踏腹,但阿貴閃過補上一記長矛衝撞撞倒拳王!

 

接著二人衝刺踢擊戰,拳王出踢擊技被阿貴抓住使出腳踝固定,但拳王也不服輸再反擊成他的腳踝固定,演變成二人的腳踝固定戰,拳王使用腳踝固定拉高阿貴,直接往阿貴的胸膛補一記踢擊,接著再砍出蹴暴(PK踢),但阿貴掙脫!拳王再賞一記蹴暴被阿貴抓住,阿貴閃過拳王的踢擊後也用衝刺踢擊踢倒了拳王,阿貴的後頭部肘擊連發,也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但拳王也掙脫!

 

阿貴抓住拳王的手不放,直接使出連續肘擊重創拳王,拳王仍使用踢擊連發反擊阿貴,但使出一記頭部側踢踢倒阿貴!拳王的必殺-跳水踏腹攻擊成功,但阿貴掙脫!拳王再使出連續踢擊把阿貴踢到虛弱了,阿貴的肘擊失去犀利度,二人開始打擊、肘擊、踢擊、摑擊戰,阿貴的氣力慢慢回復了,直接賞了拳王一發拳頭,拳王也再使出一記頭部側踢,接下來就是無情的頭部連續踢擊,阿貴也陷入危機。

 

拳王再出一記踢擊,但阿貴用肘擊把它擋下來,接著再補一記奧林匹克翻摔後,阿貴爆氣使出迴轉式前頸鎖固定!硬是把拳王鎖住,鎖了一段時間後,裁判看情況不對,就制止了比賽,杉浦貴成為第31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賽後林督元醫生也到擂台上關注拳王的狀況,接著就是-小峠篤司 入場了,此時有呼聲,但也有噓聲,場上也響起大大的阿貴援聲,小峠受到這種待遇好像也有點忍不住的落淚了。

 

阿貴則是背對著小峠,不想正視他,小峠則是表明想挑戰GHC重量級腰帶,並送給阿貴一記頭鎚,造成阿貴頭部流血,此時也得到大大的噓聲,這場比賽決定在4月29日的新潟體育館開打。

 

之前2月22日NOAH後樂園大會中,丸藤正道&小峠篤司 VS 鈴木秀樹&傑.布拉德利 的比賽中,最經典的是丸藤與秀樹之間的過招,這二人並沒打的太激烈,但前半段的2分鐘的過招讓我印象很深,相反的小峠的表現就很平凡,秀樹也看的出來不想跟他打,甚至在賽後還說小峠沒有根性(日文翻過來是指 毅力,但個人解讀為沒有戰意),看過小峠的表現後,也覺得是如此,他的重量級表現算是一般,但看不到一種積極想勝利的心,怪不得會得到很多的噓聲。

 

接下來說說這場GHC戰的感想,這場比賽也充份發揮了NOAH摔角硬的風格,跟GHC重雙一樣,雖然沒有高速交織的比賽過程,但吃招接招的打法就是我想看的,而且阿貴的攻擊永遠就像是爆了氣一樣的強力,拳王這方面跟阿貴比起來還是弱了點,雖然拳王這場落敗了,但他應該在這場比賽裡把等級提昇的更高了,他也發揮出的GHC重量級王者不服輸的鬥志,所以這場比賽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拳王去年拿到GL和GHC重量級腰帶後,這場敗給阿貴,我覺得也沒有折損他的價值,畢竟去年的GL賽程裡,杉浦貴並沒有參戰,而阿貴是我認為NOAH裡最強最硬的男人,而且他也快50歲了,還打出不輸給年輕人的硬比賽!這次讓阿貴拿到GHC腰帶,我在想應該是要讓阿貴「練兵」了,這場比賽過後,拳王的級數應該也變強不少!接下來就是開始要操像小峠這種戰意不足的年輕人了,或許讓小峠先來挑戰也是好事,讓阿貴來給他好好磨磨一下,讓小峠知道快50歲的鋼鐵阿貴有多可怕!不想被人噓,不想在擂台上流眼淚,就打出讓觀眾欣賞的好比賽吧。

20180311 (11).jpg

↑第31代GHC重量級王者-杉浦貴(頭上的傷是被小峠的頭鎚撞出來的)

 

 

這天的觀戰人數為2412人,個人認為這是OK的票房,2017年的橫浜大會分別是2504人和2274人,所以今天的這個票房個人覺得是好的。

 

寫這篇文的時候,GLOBAL TAG LEAGUE公式戰已經開打了,比較意外的是在3月20日的廣島大會裡,清宮海斗 因為腦震盪的緣故,所以3月21日他與搭擋潮崎豪 要對上的對手-長井滿也&Maybach谷口 的賽程以不戰敗為結局,當天的賽程也更改了,但選手健康畢竟是比較重要的,只是這個賽程對清宮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所以這點挺可惜的,目前還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後續賽程,這個就等官方新聞了。(看了清宮海斗的推特和官方新聞,已確定清宮可以上場了,3月29日的公式戰可以看到他再上場奮戰了)

 

呈上面所寫的,3月21日的德島大會,也是前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拳王 出道的地方,這也是他出道十週年的凱旋大會,可惜的是他的GHC腰帶被阿貴拿走了,所以以下這張海報就變的有點可惜了,但從拳王的訪問來看,他仍然會繼續努力奮戰,把摔角迷的熱情找回來,再塞爆德島市立體育館,這一天,拳王的恩師-新崎人生 也來到現場。

20180311 (12).jpg

↑3月21日德島大會的海報

20180311 (2).jpg

↑拳王&新崎人生

 

這天整體而言前半段的卡司都打的比較普通,但四大GHC戰,除了GHC次重雙打戰以外,其他三場我個人都很推薦,最重要的冠軍戰打的都沒讓我失望,所以這次的大會我個人是挺喜歡的,比較驚訝的是,隔天 石森太二 的退團新聞,雖然他在NOAH已拿到GHC單打和雙打的冠軍頭銜,他在NOAH的次重量級應該也站不上更高的頂點了,所以他決定退團去世界各地走走打打我個人是給予支持的,順便把NOAH的名聲給帶出去,只是可惜以後就比較少能看到他了。

 

因為石森太二的退團,也影響到GHC次重量級雙打新王者組-小川良成 的心情,個人覺得他做出這個決定也不意外,畢竟這場比賽結果對他來說是高興不起來的結果,也覺得打一個已決定退團選手的冠軍戰沒有意思,所以決定繳回腰帶,這也是老將的意氣,所以這點個人還挺欣賞的,4月14、15日就會舉辦GHC次重雙打王者決定公式戰,就以這種有價值的方式拿下GHC次重雙王者腰帶吧。

 

以上是比較負面的消息。最正面的消息當然就是 丸藤正道 出道20週年大會在兩國國技館的新聞了,敢辦在兩國國技館這個場地,想必卡司一定不會差,記得上次2013年8月24日的15週年紀念大會辦在後樂園,卡司是-丸藤正道&中邑真輔 VS 杉浦貴&KENTA。現在一轉眼馬上就過5年了,時間過的真的很快,關於這點我們就慢慢期待吧。

 

其他的,還有阿貴又拿到GHC重量級腰帶,我感覺他就是要開始磨練底下的重量級選手了,雖說拳王這一戰敗了,但個人感覺拳王經過這一戰後,他會變的比現在更強!小峠篤司 應該會被阿貴操的很慘,但想成長的話,就拼命打倒阿貴吧。其他的次重量級選手也慢慢的在變強當中,原田大輔 領軍的RATEL’S軍團的次重量級選手都在慢慢進步中。大原甫是不用說,其實熊野準的招式也很確實,只是他的顏值和氣勢就是感覺…不到位。

 

4月14日、15日的札幌大會中,還有一名 吉田考志 選手會參戰,他是隸屬FTO摔角團體的選手,看他的資歷,他曾在2004年以練習生的身份在NOAH摔角入門,後來因受傷退出,後來才在北海道的獨立摔角團體-北都摔角 出道,是一位跟NOAH摔角有淵源的選手,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現。

 

其他的還有 原田大輔&TADASUKE 在5月6日要去參戰摔角選手-三原一晃出道十週年的紀念大會。潮崎豪&小峠篤司在4月1日要去參戰KAIENTAI DOJO的比賽。丸藤選手 也要在3月25日的DDT兩國大會進行他與HARASHIMA搭擋的KO-D雙打選手權防衛戰。在這之前的3月4日,丸藤選手也去參加了ZERO1 十七週年的紀念比賽,卡司是-大谷晉二郎&丸藤正道 VS 日高郁人&宮本裕向。賽後,丸藤還去跟受傷復健中的 星川尚浩 打招呼。

 

※星川尚浩 也是一位摔角選手,他在2004年的時候比賽受傷,經診斷是急性硬膜下血腫,動了手術後雖然保住性命意識也回復,但變成行動不便的狀態,至今仍然在復健。2005年舉辦的DIFFER CUP(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是由丸藤正道&KENTA拿下優勝,並拿下100萬日元的獎金,但丸K組把這筆錢捐出去給星川尚浩復健使用。2013年舉辦星川尚浩出道20週年紀念,當時的對手就是-丸藤正道,有看過這場影片的人,一定會很欣賞丸藤這個男人。

 

除了上面之外,2月25日的DDT後樂園大會裡,丸藤選手也對上 樋口和貞 這名選手,很明顯可以看出主流選手和獨立團選手的差距,可怕的是,丸藤正道 參戰各個團體,我都很少看到他失常的表現,他的比賽水準仍然是高的可怕,感覺他都不會累的,是一個很努力的摔角選手,這也是我很欣賞他的地方。

 

以上是我對橫浜大會的觀後感,還有一些事後小心得。我一直在意場邊看到的新人,不知單純是工作人員呢,還是是新的練習生?目前看來,NOAH的充實內部之路進行的很徹底,外交部份感覺開始以日本國內的團體為主了,期待接下來的NOAH能看到更精釆的部份,其中之一的焦點是 丸藤正道 去參戰全日本摔角的冠軍嘉年華賽事能打到什麼樣的程度,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LWjZmG  https://goo.gl/EHQUHw  https://goo.gl/sWbHyJ  https://goo.gl/dntd2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