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艾德華.jpg

 

 

※此篇文為Z頻小編在2017118日發佈的,特此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主流團體最強外籍選手()NOAH-Eddie Edwards

 

2000年旗揚的NOAH雖然歷史比起新日本與全日本要短許多,但曾登上這綠色擂台的外籍選手可不少,像是已故的Bison Smith(野牛史密斯)曾在038月挑戰小橋建太的GHC重量級王座,也拿過2GHC雙打頭銜與全球雙打聯盟戰優勝(搭檔為齋藤彰俊),他拿手的野牛顏面粉碎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可惜在201111月底因心臟衰竭而過世。

 

還有旗揚時就參戰的Vader(貝達)Scorpio(天蠍星)表現也相當亮眼,在0110月更拿下初代GHC雙打王座,不過直到今年8月為止這些頂尖戰線的外籍選手們,還沒有一個人能夠奪得單打頭銜,而創下此歷史偉業的就是Eddie Edwards(艾迪愛德華)20024月他在美國正式出道成為摔角手,最初是以海外選手身份參戰ZERO-ONE20055月成為NOAH的練習生,並在8月底再出道,同年11月首次在NOAH拿下勝利,之後就活躍於次重量級戰線。

 

201010月在日本電視杯爭奪次重量級雙打聯盟戰中,雖然拿下了準優勝,在他次重量級時代卻未曾在NOAH拿到頭銜,轉為重量級後沒多久成為TNA(IMPACT職摔聯盟)所屬選手,暫時離開NOAH擂台。直到今年二個團體有業務提攜,在海外發展得相當不錯的Eddie才再次回到NOAH參戰,不僅在單打賽連戰皆捷,8月底更在後樂園會館挑戰中島勝彥的GHC重量級王座。

 

這場頭銜戰中,EddieNOAH練習生時代學到的招式通通用上,三澤光晴的猛虎螺絲坐擊、小橋建太的逆水平手刀、田上明的動力炸彈摔、秋山準的藍色雷鳴拋摔,飛越過鐵柵欄,還有在場布邊的高危險度原爆落下技等,比賽進行方式彷彿帶大家回到從前的NOAH。且最後是以自己的必殺技不死身落下技,結合最尊敬的三澤光晴選手的必殺技-綠寶石雪崩落下技,創造出新招式擊敗對手,也成為首度拿到這個頭銜的外籍選手。

 

Eddie對於NOAH既快速又濃厚的戰鬥方式相當熟悉,也不畏懼激烈的打擊戰,在10月的橫濱大會中甚至擊敗大前輩丸藤正道,完成第一次防衛。而落敗的丸藤對於這位後輩也是讚譽有加,認為他是全能型選手,且與通常來日本的外籍選手不同,每個動作、招式、間隔的距離都相當纖細而正確,如果以力量、速度、體力等來畫張雷達圖,一定會成為很漂亮的五角型吧。丸藤也認為Eddie的身高和自己差不多,在國外與身材高大的選手對戰時,一定得拼命學習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這也是他變強的一大原因。

 

完成首次防衛戰後Eddie曾說,自己當初來到NOAH時就相當尊敬丸藤選手,一直希望能成為這樣的選手而追逐著他的背影,能擊敗他完成防衛真的很高興,同時也感謝當初三澤選手給他機會,才會有現在的自己。當年以練習生身份來到NOAH,現在不僅是能獨當一面的摔角手,身為一個人也有所成長,因此在他的心中自己永遠是NOAH的一份子。12年前的練習生終於站上NOAH的頂點,但走下擂台又回到那個彬彬有禮的好青年,身為GHC重量級王者的Eddie,夢想著能夠讓NOAH再回到昔日的繁榮光景。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q1otR1
參考資料:https://goo.gl/vkfasY https://goo.gl/yhNLW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