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實前線.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鈴木實至今仍在最前線的理由

14日東京巨蛋大賽的3週後,新日本在北海道札幌也舉辦了大型賽事,且在第1天的壓軸戰中,鈴木實就從王牌棚橋弘至手中奪取IWGP洲際王座,在老手們的上場機會逐漸減少的現在,今年6月即將滿50歲,摔角資歷30年的鈴木實活躍程度令人訝異,但他本人卻認為是理所當然,今天小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為什麼鈴木實至今仍能活躍於頂尖戰線。

去年新日本睽違11年再度在札幌舉辦雪季決戰,而今年的會場同樣是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但規模擴大為2天連續的大型賽事,入場觀眾合計超過1萬人,展現了新日本在北海道不變的高人氣。從昭和時代開始雪季的札幌決戰就常會發生某些事件,去年的壓軸戰是由岡田和睦擊敗鈴木實,成功防衛IWGP重量級王座,與昭和時代不同的是再度迎接黃金期的新日本,已不需要靠突發事件來造勢就有固定支持者。

而經過了一年,這次首日的壓軸戰一樣是鈴木實以挑戰者身份站上擂台,只不過對手換成了IWGP洲際王者棚橋弘至,去年曾是NEVER無差別級王者的鈴木成功防衛4次,期間也長達半年以上,但在失去這王座後,這次挑戰的是冠上IWGP名稱的腰帶,且依照一般認定是僅次於IWGP重量級的第2順位腰帶。

單就結果來說,僅在失去NEVER王座3週後就擊敗IWGP洲際王者棚橋,可看出鈴木有多強,現在新日本的選手層相當厚實,就算是所屬選手也未必有機會上場比賽,尤其是大型賽事更加明顯。例如這次札幌2連戰的對戰卡司中,就沒有永田裕志的名字,不僅僅是永田,近年第三世代等老手比賽場數都受到限制,但以資歷來說鈴木比第三世代要更長,能以這樣的資歷繼續站在頂尖戰線的選手,大概也只有他了。雖然很多選手都說"摔角與年齡和資歷無關",但真正能實踐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鈴木曾說自己並不是因為有30年資歷才厲害,是因為夠強而厲害,眼前所有摔角手都是一決勝負的目標,自己是在那之中來競爭,這跟50歲、30年絲毫沒有關係,強者就是全部。經常在最前線戰鬥的鈴木永遠只看著前方,即使在14日東京巨蛋大賽遭擊敗,失去NEVER無差別級王座也不為所動。對於以現在進行式持續戰鬥的他來說,或許不該與其他同世代的選手相提並論,鈴木認為那些選手是太弱才會從頂尖戰線脫落,會說年齡和資歷有關的是普通的摔角手,以"已經快50歲所以退居二線也無可奈何"來當藉口,但自己不是如此。

並非新日本所屬選手的鈴木,經常抱著不在最前線就無法上場比賽的危機感,正因為有那樣的危機感,他才有辦法時常在最前線奮鬥,為此練習也從不懈怠。對於在札幌敗北且從隔天開始因傷缺席的棚橋,鈴木認為二人相較之下顯然體能與速度都有差距,自己獲勝也是理所當然,不過就算對手是在萬全的狀態下來打防衛戰,自己也會打出一樣的結果。對新日本摔迷與棚橋的支持者來說,或許覺得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但這就是現實。

在群雄割據的新日本,鈴木至今仍舊可以繼續散發光芒,被認為或許是與所屬選手有不同的覺悟,本人卻說這是因為30年來都努力地練習,除了練習沒有別的,還有資歷就是最大的武器。過去與眾多選手對戰的經驗,都成為自己的血肉,他曾經與現在摔迷認為的"傳說中的選手"對戰過,30年後也會繼續與新世代戰鬥,永遠只會思考如何打倒面前的對手,為了要生存下去就必須如此。

以新日本的價值基準來說,鈴木等於是輸掉第3順位的腰帶後,奪取了第2順位的腰帶,這是相當特殊的例子,雖然他壓根不在乎腰帶的排名是怎樣,只想繼續在擂台上盡全力戰鬥,對他來說勝負乃兵家常事,因此輸掉NEVER王座也絲毫沒有動搖。除了新日本以外也曾拿過各團體大小頭銜的鈴木,繼NEVER無差別級王座之後,又奪取了IWGP洲際王座,曾經拿過全日本的三冠重量級王座與世界雙打王座、亞洲雙打王座,NOAHGHC重量級王座與雙打王座,被問到說接下來是不是要瞄準IWGP重量級王座,他則放肆地笑著說那個之後再說。

鈴木也表示過去自己持有腰帶時,沒有一次不讓局面變得有趣,不管是GHC還是三冠,只要和自己扯上關係就會變得很有趣,也能夠吸引更多觀眾,IWGP洲際王座會因此而提高價值,就像之前的NEVER無差別級王座一樣。但他也說腰帶只不過是個東西,本身並沒有價值,只有對在頭銜戰打了30分鐘且獲勝的人來說才有價值。一般被認為是第2順位的這條白色IWGP洲際腰帶,過去的王者對待它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中邑真輔讓它在東京巨蛋大賽中,比IWGP重量級腰帶更有價值,內藤哲也以破壞的強硬手段宣告不需要它,前任王者棚橋弘至則是為了築起它的新價值,不斷地嘗試錯誤,而在那過程中又被鈴木實所奪走。

鈴木拿到IWGP洲際王座的隔天,肯尼奧梅加(Kenny Omega)IWGP US王座,也遭新銳杰伊懷特(Jay White)奪取,而那之後肯尼與飯伏之間的關係有所變化,為今後的戰局埋下變數。與去年不同,今年的札幌二連戰發生不少事件,或許這磁場是首日的鈴木所製造出來的也說不定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JjFvER
參考資料:https://goo.gl/rh9jq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