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引退的選手們.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2017年引退的選手們
每年摔角界都有新人加入,當然也就會有老手離開,尤其是在2017年多位知名選手走下擂台迎接第二人生,在農曆過年前小編就要從其中選出幾位代表性的選手來簡單介紹一下。(依照引退日期排序)

木村響子(2017/1/22引退)
帶領野獸軍(大江戶隊的前身)STARDOM掀起風暴的木村響子,曾是正規軍與其支持者恨得牙癢癢的對象,但卻又無法否認她的確有實力,曾拿過ARTIST OF STARDOMGODDESSES OF STARDOMJWP認定雙打、JWP認定無差別級王座等。

20161月在婚宴上宣佈1年後將引退,引退賽則是與女兒木村花以及丈夫ISAO搭檔,和鈴木實、黑金剛、里村明衣子組對戰,引退儀式後突然決定與女兒進行最後一場比賽,遭大腳踢擊擊敗來結束13年的現役生活。目前不定期出沒在各摔角團體會場販售野豬料理,獲得選手與摔迷好評。

GREAT NITA(2017/8/27引退)
1990年在美國首次出現,據說是模仿GREAT MUTA選手的造型,也曾經與本尊對戰過且一度死亡(?),但就像某位引退後又撤回的選手一樣,會不斷地復活。雖然他在827日賽後,與同父異母的妹妹GREAT TAM一起消失在東京灣,不過會不會又突然出現在哪裡,實在無法預料。

大仁田厚(2017/10/31引退)
要說史上引退次數最多的摔角手,一定非大仁田莫屬了,這次是他睽違7年的第7度引退,原本希望在川崎球場打場花甲電流爆破戰,來為摔角生涯畫下句點,可惜未能實現。在引退這天他與豬木主義的最後繼承者藤田和之,在6人搭檔比賽首次對戰,長達1年的引退之路與43年摔角資歷,就此做了總結。

原本宣佈要改行當裁判的大仁田,上個月中突然表明要參選佐賀縣神崎市市長選舉,曾當過參議院議員的他,能否在母親的故鄉打場勝仗值得矚目。

豐田真奈美(2017/11/3引退)
30年來一直支撐著女摔界的飛翔天女,由於肩膀與頸部等處的傷實在已經相當嚴重,在今年3月底宣佈將在11月引退,讓摔迷都相當震撼與不捨,一方面也覺得她該是時候好好休息了。

包含中途2次休息,長達4小時的引退賽中,豐田總共和54位選手交手,最後則是由其接班人藤本津香紗以豐田直傳的日本海旋風原爆固定獲勝。引退後她首先專心治療多年的舊傷,也不時與好友小聚,或是騎著心愛的重機趴趴走,過得似乎相當愜意。

吉田萬里子(2017/11/19引退)
擅長墨西哥式摔角的吉田萬里子,曾活躍於全日女、ARSIONAtoZ等多個團體,2005年首度主辦名為"息吹"的賽事,2008年暫時停止選手活動轉往幕後,後來更取得物理治療師執照,不定期出場比賽,直到20167月才正式復歸。引退賽事中包括與徒弟松本浩代對決等,吉田共在出場3場比賽,為29年的摔角手生活畫下休止符。

花面大帝(2017/12/22引退)
原本走正統派路線,到1981年遠征美國時才變身為此角色,最初不被看好卻跌破眾人眼鏡,以忍者風格服裝搭配雙截棍與毒霧的"東洋怪奇反派"路線,擄獲許多國內外摔迷的心。

1998年引退後在東京經營居酒屋,且兼任IWA JAPAN的裁判,直到2009年年底又以摔角手身份,站上大阪職摔擂台,而最終站上的則是首次參戰的NOAH擂台,且以毒霧替同為平成維震軍的隊友助攻拿下勝利,花面大帝長達54年的擂台生涯中獲得頭銜無數,也是許多選手尊敬的大前輩。

美鬪陽子(2017/12/24引退)
有極真空手道經驗的美鬪,在2010年受風香挖角成為STARDOM一期生,當初是相當被看好的明日之星,但20128月因頸椎受傷而缺席,同年11月宣佈引退,直到2016年又再度復歸,之後拿下GODDESSES OF STARDOMWONDER OF STARDOM王座,201711月中敗給紫雷依歐後表明平安夜將引退。

原本就是為了好好向摔迷與擂台道別的美鬪,在引退賽後展現出大家熟悉的燦爛笑容,當天曾與她搭檔過的愛川柚季及Kairi Sane(寶城海理),也特別到場祝福她有個美好的第二人生。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xrkrXL 
參考資料:https://goo.gl/Nj3hrw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