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90106 (1).jpg

 

 

2019年1月6日NOAH摔角「Navig. For The Future 2019」第一戰仍然在東京後樂園!這天的主打卡司就是前GHC重量級單打王者要挑戰最年少的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清宮海斗。新日本、全日本的新春第一戰都已經打完,接下來就是NOAH摔角了,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noah20190106 (6).jpg

↑比賽正式開始前,全選手都先來擂台上,由選手會長-潮崎豪來做一個2019年的新年致詞,他們身上穿的紅色NOAH衣很好看。

 

 

第一試合 馬沙北宮 VS 岡田欣也

 

NOAH岡田的磨練戰。這位NOAH岡田的鎚擊也是很有力,出招的力道有,然後北宮使出打擊技、吊車摔、金臂勾,岡田有掙脫,接著北宮再把岡田抓去撞角柱,然後使出反擊式長矛衝撞,直接打敗了岡田欣也,讓我想到健介對弟子的嚴厲態度,時間很短,但看的出來NOAH現在很器重新人。

 

 

第二試合 杉浦貴 VS 稻村愛輝 – 稻村愛輝猛進七番勝負第一戰

noah20190106 (12).jpg

試煉型的七番勝負又來了,稻村的對手是他景仰的杉浦貴選手。先纏鬥,阿貴有讓稻村發揮,稻村使出身體衝撞連發直到撞倒阿貴,接著就是稻村的鎚擊對上阿貴的肘擊,阿貴還使出左手金臂勾打倒稻村,稻村掙脫,接著阿貴使出前頸鎖,稻村試圖反擊,但還是被阿貴鎖下來變成蹲式前頸鎖,裁判看情況不對制止比賽,阿貴下擂台前還賞了倒在擂台的稻村二巴掌,看來是一種肯定吧。

 

※更正一下,現在變成第二場七番勝負是在1月21日的比賽中對上 潮崎豪。1月26日大阪大會變成第三場七番勝負,對手是 拳王。(2019.1.21更新)

 

 

第三試合 小峠篤司 & 井上雅央 VS 田中稔 & HI69

 

小峠披著紅色革命斗篷滿場跑,可以看到滿滿的觀眾,小峠組一開始先好心的跟田中組握手,然後就背後偷襲,結果斗篷被田中稔拿去套在頭上變成阿拉伯人,然後小峠被打很慘,奮力打下對手後去換人,井上一上場就壓制對手,但不成功又馬上去跟小峠換人,小峠被打更慘,結果小峠和井上鬧不和還誤爆,田中趁機打下小峠,HI69拿了小峠的斗篷披上,使出革命斗篷身體撲擊!打敗了井上,很歡樂的一場比賽,新春看這場挺適合的。

 

 

第四試合 大原甫 & 熊野準 VS 宮脇純太 & 諸橋晴也

 

這場比賽算是GHC次重量級雙打的查定試合,大原小熊組想看宮脇有沒有資格挑戰這條腰帶,所以沒有睹上腰帶。

 

純太的地板技巧現在變的很好了,而且技巧轉換的流暢度也比以前更強,諸橋則是比剛來參戰NOAH時猛多了,因為這二人想挑戰GHC次重雙吧,這場比賽剛好可以讓他們練練默契,而且他們也是真的表現的不錯,背部破壞組也有讓他們表現的空間,也積極攻擊他們的背部,小熊還使出平柳玄番的得意技-昇龍玄藩,最後再使出MN(就脊椎拋摔破壞技)打敗了純太,這場比賽打的意外的精釆,純太進步不少,就看宮脇何時能挑戰腰帶了。

 

※賽後大原也宣佈2019年7月27日Culttz Kawasaki(川崎大會)開辦,大原是川崎高中就讀的人,去年他就為這場大會盡了不少心力。

 

 

第五試合 齋藤彰俊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長井滿也 & KAZMA SAKAMOTO & 寇迪霍爾

 

比賽鐘聲未響前,惡棍軍(HOOLIGANS)就先突擊了,接著就是場外大亂鬥打到19秒上擂台,時間點抓的不錯,接著就是正反派的對決,這種比賽基本上是反派較佔上風,正派只要佔到上風,反派就會犯規,最後是KAZMA拿著他們惡棍軍的旗子當兇器攻擊,就連裁判也順便攻擊了,所以就犯規落敗,尤內組勝利,賽後又拿鐵鍊當兇器攻擊正派選手們,最後是冷靜風暴拿起麥克風強調這是NOAH擂台,我不喜歡你們之類的(抱歉,聽不大懂),結束了這場比賽。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 & HAYATA & TADASUKE VS 小川良成 & YO-HEY & 鈴木鼓太郎

noah20190106 (11).jpg

背叛RATEL’S的YO-HEY和小川&鼓太郎結成一線,而RATEL’S的首領-原田大輔 就要清理門戶了,1月26日大阪大會YO-HEY要挑戰原田的GHC次重單腰帶,今天這場可以說是前哨戰之一。

 

原田三人組一開始就制裁YO-HEY,三個人一直攻擊他。接著就是二組的交戰,小川與鼓太郎還抓住原田讓YO-HEY來凌辱原田,二組的交戰照理說應該是原田組默契連結較好,但今天反而小川三人組的表現倒較優異,小川和鼓太郎還使出很懷念的合體雙人虎型螺絲坐擊!最後是原田被圍攻,原田先吃下鼓太郎的虎型螺絲坐擊,接著是小川的岩石落下技,最後再由YO-HEY使出超級顏面G打敗了原田。

 

就結果來說,我個人覺得是好的。因為鼓太郎持續參戰NOAH了,而會讓HAYATA和YO-HEY這對金髮夫婦分離,大概也是要讓他們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雖然YO-HEY背叛原田的劇情沒有張力,會讓人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但這個就只能用好的比賽內容來蓋過去了。

noah20190106 (2).jpg

↑原田被三人組糟踏的畫面

 

 

第七試合 Maybcah谷口 & 火野裕士(王者組) VS 中嶋勝彦 & 潮崎豪(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190106 (9).jpg

2018年12月16日被惡棍軍無法無天的拿下GHC重雙!中嶋和阿豪想必很不滿的想再戰吧。這場比賽一開始中嶋和阿豪鐘聲未響就突擊了,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阿豪和火野進行了一場逆水平劈擊大戰!火野也和中嶋進行了逆水平與踢擊之戰,火野的裝甲值很高,不把中嶋的踢擊放在眼裡,打到後面阿豪拿到勝利關鍵點,但裁判又被底下的惡棍軍拉下去中斷讀秒。

 

後半段谷口趁裁判被撞下台時,使出LP攻擊,接著惡棍軍再亂入攻擊,谷口再使用刺又攻擊阿豪,最後使出新型谷口爆彈,打敗了阿豪,王者組初防衛成功,賽後50FP組又進來嗆聲要挑戰腰帶。這場仍然是非王道之戰,但比上次那場好一點,這種比賽讓王道選手來打節奏就是比較卡一點,下次希望能看到偏王道式的防衛戰。

noah20190106 (5).jpg

↑仍然無法無天的惡棍軍(HOOLIGANS)

 

 

第八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190106 (10).jpg

一年前的同一天,是由清宮來挑戰拳王的GHC重單腰帶,一年後立場反而變了。拳王認為現在的清宮還不夠格扛這條腰帶,他今天就要來幫清宮卸下這重責大任!

noah20190106 (4).jpg

↑拳王挑戰清宮海斗

 

先看出場到比賽開打前,會有一種拳王才是王者的感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拳王也身經百戰,清宮也才出道3年多一點,氣勢上當然不同。比賽開始,過招技巧當然是拳王比較優,但清宮也應付得當,打到場外後,清宮使出飛撲柵欄翻身攻擊,拳王則是使出連續踢、場外後腰橋重創清宮,回到場上,拳王使出飛躍雙膝攻擊、跳水雙膝壓擊、駱駝固定、踏腹、鎖腹、踹擊來攻擊清宮。

 

清宮也使出連續肘擊+飛身撞肘、跳水飛彈踢!拳王則使出他的蹴式三連擊!清宮則是使出中跳踢把拳王踢到場外,再使出三澤式翻身撞擊後把拳王拉回擂台上,清宮再使出跳水背後飛彈踢!接著就是二人的攻防纏鬥,二人都吃招,接著就是肘戰,然後拳王使出踢擊、清宮出肘擊!二人打到斷崖邊,拳王使出斷崖邊飛龍原爆摔,清宮掉落擂台,被拳王拉回擂台上。

 

拳王想補上跳水踏腹攻擊,但被清宮一記跳踢給擋下來,接著再使出一記後腰橋固定,拳王掙脫!清宮使出一記扼腕翻身坐擊(類似新日本吉橋伸雄選手的必殺技-業)!二人再打到角柱上,清宮使出雪崩式逆DDT,拳王還是掙脫,清宮使出阿貴戰的變形顏面絞,這招很有效!接著清宮想使出北斗落下?但被拳王閃過使出連擊攻擊(但拳王好像也吃了清宮的一記反擊?)!清宮再使出一記後腰拋摔、後背跳踢二發,再使出一記正面的跳踢,接著砍出猛虎原爆固!但拳王掙脫!

 

清宮再使出一記逆垂直落下DDT,然後再接一記猛虎原爆固!打敗了拳王,完成初防衛。賽後馬沙北宮和小峠篤司分別要上台挑戰清宮的腰帶,這二人也決定在1月20日的博多大會舉辦一場次期GHC重量級單打腰帶挑戰者決定戰。這場比賽整體看下來,是拳王表現的比較好,氣勢十足,招式的精準度也高,清宮這方面目前還比不上拳王,但清宮優秀的一點是他可以有效的反擊對手的關鍵攻擊,躲開要命的攻擊並中斷對方的節奏來反擊,這是目前清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點,一個年輕選手能做到這點不簡單,新年的初防衛成功了,經過這一場拳王戰,他的經驗想必又上昇不少,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我說的點。

 

 

這天的票房是1577人超滿員。也是開紅盤的票房,新日本、全日本、NOAH三大團體的新春系列都至少是滿員起跳,真的是大吉大利。

 

這天的卡司不算非常豪華,但可以看到未來性,第一、二試合的二名新人都安排大將級的選手跟他們對打。第四試合也可以看到明顯是在磨練宮脇純太。扣掉第三試合的娛樂性內容外,第五、七試合就是惡棍軍作亂的表現,他們現在的存在感很強,雖然不喜歡他們作惡的打法,但現在的摔角就是要有反派來突顯正派王道的價值。第六試合就是NOAH次重量級們的內戰故事,主賽也是讓最年少王者成為獨當一面王者的磨難之路,所以這次的每場卡司我都覺得排的很有意義。

 

這天最大的好消息就是丸藤正道選手正式宣佈2月1日東京後樂園,他要正式復歸了!NOAH的卡司裡少了他,就感覺少了點什麼,新年就聽到這個消息很令人高興,也算是給大家最好的紅包吧。

noah20190106 (3).jpg

↑去年底丸藤正道因傷欠場,現在將於2019年2月1日正式復歸。

 

目前確定比較重要的卡司就是在2月1日的東京後樂園的GHC主賽,清宮海斗的對手就是1月20日打次期挑戰者決定戰的-馬沙北宮VS小峠篤司的勝者。另外還有50FP挑戰火野裕士和Maybach谷口的GHC重雙腰帶,加上丸藤正道的復歸,基本這幾個話題戰就足夠了,雖然NOAH新年的話題性卡司較少,但從他們排的卡司來看,他們內部充實的路線走的很確實,這種穩紮穩打的戰略我還挺喜歡的,雖然惡棍軍大都是外敵,但只要長期參戰的話,就能保持比賽的穩定度。

 

新日本摔角、全日本摔角、NOAH摔角這三大主團體的新春票房都開紅盤,這新的一年就是好的開始,雖然新日本那邊已出現幾個讓摔迷失望的消息(有選手要退團),但至少全日本、NOAH都有好消息傳出,想必也是慢慢穩定成長的一年,以上。

noah20190106 (7).jpg

↑另外,杉浦貴和拳王在2019年1月27日要去參戰ZERO1的大阪大會,卡司如上,也是很令人期待的一場卡司呀,也是團體中的禮尚往來。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oJ9T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清宮海斗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