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塔戰鬥天使.jpg

 

 

201929日星期六,大年初五。這天下高雄去看了13:00的「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我要先聲明一下,我完完全全沒看過原作,只知道原作「銃夢」很有名,有出過動漫畫,就連PS主機之前也出現相關電玩,那時老闆還跟我說「槍夢」很熱門,只是當時我沒買就是了,所以這次我是完全對原作沒一個概念就下去看這部電影的。

 

 

故事大意就是-依德醫生在他所住的廢棄城撿到了一具大腦還活著的女合成人,依德把這女合成人帶回家並給了她一付身體,女合成人復活了,並取名為-艾莉塔 ,接著就是艾莉塔身邊週邊所遇到的人事常總結起來變成一場又接一場的戰鬥!而在這過程中艾莉塔也試圖找回失去的記憶,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以下開始暴雷,不想看的人請不要往下拉

 

 

 

 

 

 

 

 

 

 

 

 

一開始看到依德醫生(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是由我喜歡的演員飾演的就很高興,接著就是艾莉塔的誕生,CG部份製作的很優良,艾莉塔的表情很豐富也會流眼淚,加上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確充份表現出她純真的人性,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雖然刻意的大眼睛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但整部片看下來,不會讓你有種失焦的感覺,這個角色的塑造是很成功的,人類與合成人艾莉塔、機械人放在一起完全是融入這個環境裡,不會有不搭的感覺。

 

只是因為我沒看原作,我一直搞不清楚這部電影的主題到底是什麼,從片名 艾莉塔:戰鬥天使 來看,的確是符合標題,艾莉塔天生就是一個戰士,後來不斷戰鬥越變越強,也慢慢接近天空的城市-蕯雷姆 的核心,因為那是她最主要的破壞目標,但來龍去脈在這一集並沒有提的很清楚,只有點到幾百年前因為戰爭的緣故造成現在的天上蕯雷姆、地下廢棄城的原因,而且就算你再有錢,也不能買通到蕯雷姆的管道,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在死亡球賽奪冠!

 

還有依德醫生其實也是獎金獵人,但說真的,他手拿那把大鎚行動超慢的,實在很難想像他能打敗敵人,雖然他的出現只是讓艾莉塔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戰士的劇情,但依德醫生的身手在本片中顯的很弱,但他有一個最強的能力,因為他會「免費」幫人修理機械裝置,所以他喊一聲再動就沒得「免費維修」時,沒人敢動一下!這點是他最強的能力了!

 

本片的主軸雖然是戰鬥,但還有一點,那就是艾莉塔與他心愛的人-雨果 之間的互動,雖然有花時間去營造這二人的互動情感部份,但讓人窩心的是艾莉塔,反而雨果的表現成為本片最希望他死的那個角色,而且看到最後才會發現雨果其實也不是個好人,而且雨果的心境變換也很快速(不只是他),才一會時間就良心發現不當壞人了,當艾莉塔愛他時,決定把她最有價值的心臟交給雨果時,雨果那種心動的情感並沒發揮出來。

 

上面提到心境變換的快速,其實不只雨果從壞人變成好人的過程太過快速,就連依德醫生也是,他原本只希望艾莉塔忘卻過去選擇過自己現在的人生,雖然經過艾莉塔大鬧之後的重傷讓依德決定幫艾莉塔換上屬於她的戰鬥身軀!但依德怎麼會一瞬間就跟著艾莉塔一同出戰「死亡球賽」?這之間的情境進展也太過快速,還有千蓮博士(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Lynn Connelly))最後也是,在一瞬間就轉換心情幫助了艾莉塔,以上這些人的心境變換就像翻牌一樣,讓人有點跟不上他們的情感變換就往下進行了。

 

本片除了人類和CG動畫搭配的品質非常優良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戰鬥部份了!一開始發現自己有戰鬥才能的艾莉塔在街頭大戰就打的很豪爽!下水道的部份面對強大的敵人則是表現出不服輸的韌性!強化後參戰死亡球賽那段則是有競技型的快感和熱血!最後拿到適用的刀型武器,則是很帥氣豪邁的砍殺敵人!本片最值得看的就是戰鬥片段了,相較之下,依德醫生的戰鬥就顯的很無力,尤其是那隻大鎚

 

但是說到女主角呢,本片中有二點讓我對她有點不爽,那就是一開始她餵了一隻狗,那隻狗也很忠心的貼著艾莉塔,艾莉塔在酒店被敵人嗆聲時,只有這隻狗出來幫她,結果!艾莉塔居然親眼看著這隻狗被敵人給宰了!!!!!!!!!這點讓我對艾莉塔扣了點分數,應該馬上把狗移到那位愛狗的獎金獵人身上呀!還有另一點,那就是艾莉塔發現雨果的真實身份後,也是讓獎金獵人直接把刀刺進雨果身體!這是妳的愛人耶,至少保護他把事情搞清楚吧,居然讓人直接在妳面前把刀刺進妳愛人身體?不過雨果這角色沒有我的緣,所以這點我覺得還好,最可憐的就是那隻可愛的狗QQ

 

原本以為雨果沒救了,但在千蓮博士的幫助下還活著,再由依德醫生給了他機器人的身體,但有了身體的雨果想去蕯雷姆空中城市,艾莉塔也很厲害,知道雨果跑的是那條纜繩,很快速的追上去,但受到攻擊,剛復活的雨果馬上被纜繩上的防衛環擊墜再死一次,這次我想應該是沒救了。憤怒的艾莉塔決心拿下死亡球賽的冠軍,登上蕯雷姆,找尋最終大頭目-諾瓦(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劇情就到這裡結束,接下來這個就看有沒有續集了(應該會依票房結果來做決定吧)

 

因為沒看過原作,所以我也不知道電影裡的劇情跟原作差多少,上面的觀後感是我單純看完的心得,或許有機會看完原作漫畫後,再重新看一次這部電影的話,感受或許不同吧,以劇情而言,我個人是覺得平凡,而且主題沒交待的很明確,但戰鬥的部份的確是很值得一看,不過艾莉塔實在是一個很嗆的女孩子呀,以上。(話說這次的敵人,或許看太多科幻片了,有印象造型的角色不多,除了艾德華諾頓演的-諾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塔:戰鬥天使 銃夢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