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4.jpg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這天請特休下高雄去看「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這部也是漫威宇宙的第二十二部電影,這部電影對我們看漫威電影的人到現在也可以算是一個很重要的段落!這天首映,所以我就請特休下來看看了,早上把事情忙完,我就去看下午13:50的電影,非假日還坐滿了一半的人,也真的不簡單了。老規矩,以下我會直接暴雷,而且是不客氣暴雷的那種,不想看的人,請不要往下拉了。

 

 

 

 

往下拉會大暴雷、往下拉會大暴雷、往下拉會大暴雷、往下拉會大暴雷!

 

 

 

 

 

 

 

 

 

 

 

 

 

 

 

 

片頭一開始就是鷹眼在跟他家人和樂融融的過日子,接著就是蕯諾斯彈指事件發生了,鷹眼的家人很不幸就全在那灰飛煙滅的二分之一機率裡!接著倖存的超級英雄們終於找到蕯諾斯的所在星球,他們與新加入的戰力-驚奇隊長 發動奇襲攻擊在煮飯吃的蕯諾斯!成功制住了蕯諾斯,可惜蕯諾斯已把無限寶石全部消滅掉,原本想利用無限寶石再讓灰飛煙飛的人們回來的希望已經完全沒了!蕯諾斯則被憤怒的雷神索爾給斬首!

 

接著三個小時的片段,就分成三部份來講吧。

 

第一個小時:就是我們的驚奇隊長救了在外太空漂流的鋼鐵人和涅布拉,接著宰了蕯諾斯後過了5年。這個世界仍然因為彈指事件陷入無法正常運作的生活,尤其是超級英雄們仍然抱著無限悔恨和悲痛的心在過日子,某天,被困在量子領域的蟻人被誤打誤撞救出來了(這個請去看 蟻人與黃蜂女 的片尾片段)!雖然現實時間過了5年,但在量子領域卻只過了5小時,蟻人與倖存的英雄們又再度燃起一線希望,他們決定去找最聰明的東尼史塔克和班納博士討論時光旅行的部份,接著再去把伙伴找回來,有因為受到太大刺激變成狂殺惡人的-鷹眼!還有後悔當初沒一斧砍下蕯諾斯頭的雷神索爾,看到身材完全走樣的索爾,很多人都笑出來!

 

第二個小時:就是要回到過去再度尋找六顆無限寶石,倖存的英雄們兵分三路回到過去,如果有在追漫威宇宙的話,就會知道這些場景是那裡?有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的戰場、美國隊長的軍事基地、星際異攻隊的劇情線、還有令人傷心的靈魂寶石取得方式,這裡讓我最愛的黑寡婦戲份到此為止了QQ。這第二個小時還可以看到很多過往的重要人物或反派,比方說=奇異博士的古一、美國隊長的十字骨、洛基、雷神索爾的阿母、葛摩拉等人,真的令人懷念。

 

第三個小時:就是收集到六顆寶石的復仇者們也彈指想讓灰飛煙滅的人們回來,可惜來自過去的蕯諾斯也帶著大軍超越時空來到現代了,這次的蕯諾斯並沒有無限手套和寶石的力量幫他,他還是打垮了手拿暴風破壞者+雷神之鎚的索爾、鋼鐵人、美國隊長也被他打敗,接著最熱血的片段就是消失們的英雄也帶著大軍回來支援了,一場超精釆讓人眼花繚亂的大戰就此開打!我們的驚奇隊長也從外太空再度趕回來毀滅了蕯諾斯的宇宙船!最後是鋼鐵人奪得最重要的無限手套,讓蕯諾斯軍團們灰飛煙滅!可惜無限手套的後座力太強,鋼鐵人的肉身承受不住…逝世了,但這場戰爭也因此勝利。

 

說真的,前面一個小時讓我覺得有點在拖戲,主要是把這些倖存英們們的心理創傷表現無遺,因為他們確實是輸了,而且蕯諾斯又把無限寶石都毀了,根本不可能再讓朋友們回來,直到蟻人的出現才開始讓劇情變的有趣了,就是想知道要如何扭轉這不可能的戰局,雖然這時空旅行的理論整部片看下來,我覺得問題很多,加上三個小時的片長,其實不大可能把每個細節交待的很清楚,所以在劇情細節部份有很多是跳脫的很快速的,但這邊可以無視,因為我們看的是大劇情如何發展,重要的是我們很多人都猜到的「時空旅行」

 

原本以為驚奇隊長才是本片的救世主,但全部看完後,真的會發現其實蟻人才是真正的救世主,如果不是他的量子領域理論,大家是不可能進行時空旅行的。正因為大家都是回到過去的世界去尋找無限寶石,所以也知道了很多當時不可能知道的情報,比方說神盾局裡其實有九頭蛇的臥底,所以當美國隊長說出那句「九頭蛇萬歲」時,戲院裡的很多人都在笑。

 

接著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一起回到1970年代美國隊長的軍事基地時,鋼鐵人在那裡遇到了他的老爸,父子倆就在那打屁聊天,鋼鐵人也知道了他老爸對他的真正心意,而我們的美國隊長則是看到了他的情人-佩姬卡特(此時已昇為局長)。而我們失意的雷神索爾則是在他們的阿斯嘉世界遇到了他尚未過世的阿母,也讓頹廢的雷神索爾再度站起來,並把原本被毀滅的雷神之鎚再帶回到現代。只是這樣做的話,那個時代的索爾不就沒有雷神之鎚可用了?

 

最後的大決戰裡,美國隊長拿起了索爾的雷神之鎚戰鬥的場面很帥氣!只是沒有無限寶石的蕯諾斯也未免太強了,整個壓下鋼鐵人、美國隊長、索爾,反倒是緋紅女巫和驚奇隊長一人就可以讓蕯諾斯陷入絕境!而上一集奇異博士說的1400萬之1的勝率,真的沒想到是要讓鋼鐵人犧牲呀!鋼鐵人最後那句「我是鋼鐵人」,剛好跟2008年開啟漫威宇宙的「鋼鐵人」第一集的結局相呼應,只是最後真的很催淚,而且這集鋼鐵人也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兒,這點更讓人格外心痛。

 

而在最後鋼鐵人的湖畔喪禮時,除了我們都知道的演員有出現外,有一名青年我一直覺得是誰?應該不可能會隨便放一個演員在這部大作裡,查了一下,這位青年居然是鋼鐵人3裡面那位幫鋼鐵人消除焦慮症的小男孩-哈利奇納(泰·辛普金斯(Ty Simpkins)飾),可以說真的是很用心的考慮到各細節,這樣看來,以後也不會有小勞勃道尼飾演的鋼鐵人系列出現了…

 

而我們的美國隊長呢,為了把無限寶石送回應該去的地方,他又重新開始時空旅行,但這次他沒有直接回到現代,他任務完成後,直接留在過去,與他的愛人-佩姬卡特 完成了彼此相欠的一場舞,直讓時間流逝到現代,此時的美國隊長已是白髮斑斑的老人,而他把美國盾牌交接給了獵鷹,我本來以為美國隊長第二代會是酷寒戰士的,只能說這未來的走向不知會如何發展就是了。

 

看到灰飛煙滅的英雄們回來真的是很熱血!但非被蕯諾斯彈指消失的英雄則是回不來了,如=葛摩拉、洛基、黑寡婦、幻視等人。另外,這集裡面,史丹李 老爺爺也有出來客串,另外,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真田廣之 也有出來客串一下,飾演被鷹眼殺掉的黑幫份子。

 

這部電影我給予很高的評價,但前提是如果你有看過全部漫威的作品,對這部電影所能感受到的點會更深刻,因為坐我旁邊的姐姐說有很多點看不懂,因為她沒看過奇異博士、星際異攻隊,所以有些人物她不知道,如果沒看過系列作品的話,看後面的大戰其實也很熱血,但我還是會建議盡可能把前面的作品都看看較好。另外,這次的片尾沒有片尾片段,但第一段出現的英雄介紹畫面我推薦看一下,尤其是有追漫威宇宙的人,應該會特別有感觸,但字幕跑完後,就沒有片尾片段了。

 

從2008年開始的「鋼鐵人」,讓我一直陷入漫威宇宙的世界裡,除了幾部電影我沒進戲院看外,其他的大多是在電影院看的,就算沒看過的也會租DVD回來補足,十一年的日子說真的是很漫長也可以說是一瞬間,我還記得當初進戲院看鋼鐵人第一集的情形,看完真的是欲罷不能,讓我期待接下來的發展,接著又看到無敵浩克後面的片尾片段也出現東尼史塔克,也開始讓我期待復仇者聯盟的誕生,直到2012年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真的上映了,那天下大雨,我還是衝去高雄跟姐看的記憶仍然很深刻,現在終於也到一個段落了,真的會有一種感傷的心情,就感覺有點像是畢業了的感覺。

 

雖然後面聽說還會出新的蜘蛛人電影和黑寡婦的獨立電影,但這個系列在看完今天這部終局之戰後,我就覺得已經是一個終點了,雖然裡面的時空理論和蕯諾斯的強度設定有點BUG,但至少讓追了十一年漫威電影的我的確是充滿滿滿的回憶和洋蔥,看完之後我的心情仍然是餘韻環繞讓我心裡久久不能自己,現實人生不可能像電影裡那樣的重來,蕯諾斯原本以為毀滅一半的生物,會讓另一半的生物更堅強,但他沒想到復仇者聯盟居然會使用時空旅行來找回過去的榮景,接下來他要拿到無限手套進行的是徹底毀滅,說真的,蕯諾斯的做法反而比較貼近現實,看完後,真的很難討厭蕯諾斯呀!今天看完後心情沉重就隨興打打的觀後感,編排上可能比較亂七八糟,就請包涵啦,以上。

 

※話說這部電影出現很多的大明星呀,只是都是客串性質。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