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殺神 (2).jpg

 

 

最近因為看了「捍衛任務3」後,對裡面最強的殺手-Zero(馬克達卡斯可(Mark Dacascos))印象很深,有人來我這留言說他演過「哭泣殺神」這部好萊塢電影,所以就好奇去找了這部DVD來看,這部電影是1995年上映的,但「哭泣殺神」這個名字我很早就有印象,只知道是部日本漫畫,原作編劇是-小池一夫,作畫是-池上遼一 ,台灣代理是由時報出版的。

 

因為我不知道哭泣殺神是什麼內容,我就去找漫畫來複習一下,看到某段是警官被黑道老大的女人設計上床後被拍照的情節,讓我想到以前看第四台,有看到孫興這名演員在電影裡跟某黑道老大女人上床一模一樣的情節,我就好奇去找一下是不是有港台電影翻拍過這套漫畫,喔喔,找了一下,原來我當時看第四台播的是港片1990年拍的-淚眼煞星。再查一下,同年也有另一部翻拍作品是-浪漫殺手自由人。這二部港片很抱歉,我都沒看過XD,孫興那段跟黑道老大女人上床的片段我看完就轉台了XDDDDDDDDDDDDDDDDD

 

看完漫畫後,對哭泣殺神有個概念了,是指華人黑手黨-百八龍 這個組織找到了一個名叫-火野村窯 的日本人,認為他有超高的殺手資質,便對他下了一種針炙術,讓他在陷入一種身不由己的殺手宿命,但毎當他殺了人後,他那針炙的限制就會短暫解除,這種一瞬間的解放感覺,也會讓窯不自覺的流下淚,也被人稱為-哭泣的自由人,最後火野村窯成為真正百八龍首領,並改名為-龍太陽,也被長老們稱為-哭泣殺神。

 

這部漫畫始於1986年,以當時的民風來看,這部漫畫是相當勁爆呀!一開始就有大量性愛畫面,還有不留情的殺人流血斷頭的情節,主要是百八龍組織與世界各地的黑社會對抗,龍太陽也親自去處理各派組織的頂尖殺手!這交戰非常精釆,也有出現使用摔角的高手,重點是裡面出現的女人,大都被龍太陽的魅力所征服,而我們的女主角-日野繪霧!也成為龍太陽的正室,她也收服了妖刀-村正,也是一位很霸氣又柔情的女主角,台灣出版的「哭泣殺神」漫畫共九集,而且是限制級,是一部黑社會火拼的題材,現在再看一次,也是覺得很精釆。

 

好啦,現在開始說說1995年好萊塢版「哭泣殺神」(英文片名=Crying Freeman)的觀後感吧。嗯,因為漫畫版的章節共有十三章:Mr.窯、落花流水、虎清蘭、風聲鶴唳、比翼連理、龍虎分離、戰輪、大嫂、雄首冬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吉祥果、尋親之旅、邁向自由之旅無明流射。電影版就著重在第一章裡的Mr.窯裡,就火野村窯 大原霧野(電影裡是這個名字)的相遇,還有花田龍二、花田君江、新田刑警的這段故事止。

 

故事上是有忠於原著,但也有修改,只是外國人叫日本人的名字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也不知漫畫版的女主角-日野繪霧 到了電影版為何改叫-大原繪霧?也有出現幾個新的角色,但也只是出來領便當的戲份,而我們的主角-火野村窯 倒是有說明為何會變成殺手,但會流淚的部份在電影裡是設定為咀咒,身上的龍刺青源由在漫畫裡很精釆,但在電影裡是用女巫施術來帶過去。在這部電影裡沒有太多的拳腳功夫,大都是拿槍殺人,而且主角的不閃避功能很明顯,明明就直直不閃躲的走,敵人的子彈就是打不到他,而主角的子彈就是必中,男主角演員-馬克達卡斯可(Mark Dacascos)是到了最後才真正秀出他的好身材和功夫底子,但這部份的著墨真的很少,沒讓他的武術底子發揮出來,很可惜。

 

接著就是我們的女主角,因為電影裡的名字不一樣,就叫繪霧就好,漫畫版是日本人,但在這裡很明顯就是阿豆仔,但因為很正,所以就不計較了,他後來在1998年也成為男主角真正的老婆,看維基寫的資料,是到現在還沒離婚。離題了,繪霧在漫畫和電影版都是煞到帥氣有魅的火野村窯而念念不忘,可惜的是電影版沒帶出為何原本來殺繪霧的窯,最後為何殺到床上,這點看不懂的話,找第一集的漫畫來看就很清楚了。

 

其他的劇情是有照著原作漫畫走,雖有多新的角色,但那個新田刑警明明是阿豆仔,卻用日本名字讓我覺得最格格不入,他也是照原作跟花田君江偷腥,只是他的結局跟原作有點不同就是了,其他的部份大概就是那東洋風的音樂比較迷人,剩下的就是靠帥氣的男主角、女主角,和飾演 花田君江 這位黑道老大的女演員-島田陽子 來撐後面最終戰的整個場了,整部片要看演技的話,大概就只有她了,氣質很出眾,也演出很有狡詐和霸氣的一面。倒是飾演原作裡那位-黃德源(電影裡只稱他為 )的演員,是飾演1994年好萊塢版本的「快打旋風」裡Ryu()的演員-文峰(Byron Mann),怪不得我覺得很面熟。

 

總而言之,電影版我覺得好看的點就是上面說的那幾個演員還有東洋風的配樂,不得不說1995年的-馬克達卡斯可(Mark Dacascos)真的很帥氣,尤其是那對眼睛很漂亮。但漫畫裡的哭泣殺神除了用槍外,是武術、刀術和智謀都表現的很優異,雖然是天馬行空式的呈現,但看完就會讓人覺得是一個殺神!對,捍衛任務裡的約翰維克還比較像是哭泣殺神裡的龍太陽,只是不像漫畫那樣接近無敵就是了,所以我是為了馬克達卡斯可才看這部片的,但如果想了解哭泣殺神的故事,我還是建議去找漫畫來看,雖然是三十年前的作品,但現在來看也不會過時,裡面也有複製人的故事,這套漫畫某方面來說算是挺先進的,以上。

哭泣殺神 (4).jpg

↑男主角-火野村窯 馬克達卡斯可(Mark Dacascos)飾演,就是為了他才找這部電影來看的,也順便找了整套漫畫來看。

哭泣殺神 (3).jpg

↑女主角-大原繪霧 (茱莉.康德拉(Julie Condra))。明明就外國人卻取日本人的名字,但因為很漂亮,所以這點不計較了,1998年跟男主角 馬克達卡斯可 結婚至今。

哭泣殺神 (5).jpg

↑個人覺得全面演的最好的就是黑道大哥的女人-花田君江。女演員-島田陽子 演的

哭泣殺神 (1).jpg

↑捍衛任務3裡的Zero。就 馬克達卡斯可(Mark Dacascos)演的,他那雙眼睛還是很漂亮。沒看過他其他動作電影,但他在捍衛任務3裡的武打動作就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