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星際戰警 (1).jpg

 

 

MIB星際戰警 又推出新作了。上次看的是2012年出的 MIB星際戰警3 觀後感。心得之前有稍微提到這系列的感想,但這次2019年又出新的續作,所以又重新去回味了第一集,但說真的,我之前也說過好幾次,經典重拍通常評價好的很少,雖然這次的重啟新作有加入了漫威知名的演員來撐場,但還是要看過後再來提好不好看。

 

2019年的重啟新作我寫在1997年的下面,這次也就稍微提一下1997年的經典第一集,就剛好用來做防雷區,因為2019年我也有暴雷在裡面,所以不想看的,請不要跳到2019年版的。

 

 

MIB星際戰警 (Men in Black) 1997年

MIB星際戰警 (9).jpg

一個不讓世人知道的秘密組織-MIB,負責管理把地球當成政治庇難所的外星人,知道有關外星人與所屬組織的記憶都會被清除掉。我們代號「K」的探員(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飾)在尋找新的搭擋,他相中很有活力的紐約警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飾),他就是探員「J」,二人搭擋笑料百出,才搭擋一天就要處理地球可能毀滅的任務,最後當然完美的處理好這件任務。

 

我會記得本片是因為當時它全美的票房打敗了當年度呼聲最高的「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我記的我當時是去看二輪片的,只是時間沒抓好,進去觀看時已播了一段時間,後來看第四台才補完全劇情的,印象最深的並不是裡面的炫麗外星人造型,而是裡面的二個主演員=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這二位。

 

湯米就是給人一種異常冷靜、不苟言笑、鐵面無私、不懂幽默、不想鳥你、做事他媽乾脆的機車傢伙!而我們的威爾剛好相反,他充滿喜氣、幽默、做事不考慮後果、天不怕地不怕的行動派傢伙!這二個個性完全迴異的傢伙一起搭擋的氣質就衝撞出一種異常吸引人的磁性,而且演的非常自然,完全沒有一點的違合感,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感覺這二人的個性就跟電影裡演的一樣。

 

這部片子也不長,大約一小時三十分,片子的劇情也不拖泥帶水,從一開頭可憐的蜻蜓做為開始,接著就是出現外星人,找搭擋、一起搭擋,一起工作這樣。片中出現最有名的道具應該就是那個「記憶清除器」!還有那把名為「小蟋蟀」的超小型槍械!最後出現的大隻原子槍也很有型,還有那輛按下紅色按鈕就會變形的火箭車!

 

裡面也用很簡單的測試來判斷你這個人適不適合成為MIB星際戰警,這一段很經典。也有簡單的提到這個MIB組織是如何運行與它成立的歷史,不會讓你覺得劇情霧煞煞,他們的資金來源就是得到一些外星人科技的專利來賣錢(魔鬼膠、微波爐、抽脂手術等等),以當時1997年來說,這部電影的特效並不差,加上二名個性完全不一樣演員所產生的笑料和不拖泥帶水的劇情,這部電影的票房在美國票房賣破二億五千萬美金。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 全美是賣了二億二千九百萬美金。但以全球票房來看,還是失落的世界勝出。(當年最高票房就是-鐵達尼號)

MIB星際戰警 (4).jpg

↑仔細看喔

MIB星際戰警 (3).jpg

↑看這根棒子(消除記憶後的說明也很有趣)

MIB星際戰警 (5).jpg

↑電影裡也有貓,頸上的吊飾是重要關鍵

MIB星際戰警 (6).jpg

↑外星人寶寶

MIB星際戰警 (7).jpg

↑小蟋蟀,但威力十分驚人

MIB星際戰警 (8).jpg

↑八哥犬,被K探員搖來搖去的脅迫很爆笑

 

※其實一、二集裡面的那位主管「Z」探員-雷普•湯恩(Rip Torn)飾,也很有味道,他在第二集的那句「為你的工作盡忠職守,但不要鞠躬盡瘁」,也是我的座右銘之一。第三集的設定是他過世,主管由探員O(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飾)擔任。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2019年

MIB星際戰警 (2).jpg

先說劇情。我們的H探員(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與T老大(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一起在巴黎倫敦出一趟打蜂星人解救地球的任務,三年後,一位M探員(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 )飾)從美國支部到英國支部支援,H探員和M探員一起出任務保護某外星人,因為他有銀河系最強武器,但有邪惡外星人來搶奪這武器,這幾幫人鬧在一起,演變成發現英國MIB支部有內鬼的案情,我們的H探員和M探員一起合作解決了這起事件,劇情大意以上。

 

看電影介紹說這部是重啟電影,我本來以為是重拍版,從美國支部O主管(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飾)還在這一點看來,這算是續作,或者說是外傳故事比較貼切,只是這次完全是沒有舊作的J探員和K探員出現,先說說我看本片有發現的彩蛋,就是英國MIB分部辦公室裡有掛了壁畫,有看過第一集的話,就知道是J探員和K探員對抗最後那隻大蟑螂的畫,另一幅就是本作的H探員和T老大對抗蜂星人的畫,還有出現致敬一、二集的巴哥犬-法蘭克與前幾作出現的外星生物、小蟋蟀、有紅色按鈕的車。

 

這部電影片長將近2個小時,舊片的片長大約都一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四十分左右,但因為有 威爾.史密斯 和 湯米.李.瓊斯 這二個冰與火個性的衝突,所以讓整部片都充滿了笑料百出的笑點,而且不覺得冗長!但這次的主角,不用太多介紹了吧,一個就是雷神索爾,另一個就是女武神瓦爾基麗。他們繼「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後,再一起拍片搭擋,但說真的,全片從頭到尾,這二人的互動與鬥嘴都讓我覺得很冷,就算加入了最強老爸…,或者說 宙斯 較恰當(就 連恩尼遜 啦)也救不了這尷尬的場面,不是說這二個人不好,只是看過舊作的人都知道,舊作的一黑一白鬥起嘴來是讓人不斷會心一笑,但這新作的鬥嘴實在讓人很難笑,而且會讓人覺得聒躁,這點對MIB系列來說,已經是失敗了,而且這部電影讓我打哈欠不知打了幾次…

 

整部片中唯一讓我會心一笑的點就是我們的H探員拿起小鎚子的那一小段!但這也是讓我覺得最可悲的點,一部知名系列的新作,還要使用其他賣座電影的哏來充場面,前面H探員在賭博那段,還讓我想到「即刻救援」的片段。說到即刻救援,也讓人想到H探員與T老大的父子情,但說真的,這方面的情感傳染力幾乎是零,簡單的說,我感覺不到H探員和T老大像是一對父子,而像是雷神索爾和宙斯一樣=沒關係的感情。

 

也更別說H探員和M探員了,我實在不覺得這二個人是一對搭擋,就連認識的過程和出勤、打嘴炮的情感傳染力也幾乎是零,而MIB裡面最重要的道具「記憶消除器」,在舊作中是閃光後,還會聽J探員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很爆笑又充滿喜感的說明來覆蓋大家的記憶,但這次的新作幾乎沒有這精釆片段,就是亮一下,大家都忘了這樣而已,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從當上MIB探員後,我印象中舊作就幾乎沒有脫下黑色衣,但新作為了執行任務有脫下黑色衣換上其他服裝時,就感覺走味了。

 

而且劇情上也沒有太多曲折離奇的發展,我們看上面那張中文版海報的標題-「外神對內鬼」,就知道這次MIB內部有內鬼了,加上片頭開始那段的表達方式,我大概看不到一小時就知道內鬼是誰了,其實真的挺好猜的,內鬼就是我們的最強老爸,或稱他為宙斯的那個男人!喔!對了,本片還有一個亮點,就是MIB英國支部上方銀幕出現的外星人,就是我們台灣人熟知的-唐綺陽 ,這點倒是有點意外。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欲振乏力的重啟作,又或者該說是平淡無奇的續作,今天是找了現今比較有知名度的雷神索爾和女武神來重啟這部電影;讓這部電影還有一點話題性。如果是找其他演員來演的話,不知會不會像「TAXI終極殺陣5」那樣慘不忍賭,簡單的說,如果你看過並喜歡舊作三部曲的話,那這次的新作我就不推薦,如果你沒看過舊作,而是單純喜歡雷神這幾個演員的話,那就可以來看一下這個演員的表現,至少H探員仍舊是一個高大帥氣的型男,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B星際戰警 跨國行動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