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戰將第一集 (2).jpg

 

 

最近天氣很熱,熱到讓我不大想出門,在整理房間裡,看到當兵時寫的莒光日記,讓我想到當兵時的一些鳥事,也想到記得當兵時大概偶爾會有幾個星期六週末,我們會帶隊去到大廣場,那時會請外面的人進來放電影給我們看,在我的印象中,在軍中大廣場和一堆其他連上弟兄看過的電影有三部,不按順序是 「世界末日」、「TAXI終極殺陣」、「星艦戰將」這三部。

 

因為當時是在當兵期間,所以對「星艦戰將」這部電影很有印象,裡面也有服兵役的片段,裡面的一些片段在當時看起來特別好笑也特別蠢,加上特效也製作的很不錯,所以也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當時的阿兵哥看到裡面的一些片段也都在大笑,甚至還笑說這是在演X小,不同素質的人來看同一部電影,從他們的對話中會發現很多有趣的想法。

 

即然想到這部電影,就找了這片來重溫舊夢,咦,經過這麼多年了,這部電影出到第三集啦,呃,如果把動畫電影也算進去,那就是共五集了,反正天氣熱到不大想出門,就找回來看一看了。

 

 

星艦戰將 (Starship Troopers) 1997年

星艦戰將第一集 (1).jpg

故事是說地球聯邦政府與外星蟲族的戰爭持續著,本片的故事圍繞在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的青春與從軍後的歷程。男主角-強尼瑞哥 加入機動部隊、女主角-卡門 加入飛行艦隊、男配角-卡爾 是戰略指揮部門。故事沒把時間過程說的很清楚,只知道這三人升官的速度都超快,從加入軍隊開始就與蟲族大戰,直到最捕獲了蟲族的首領,贏了勝仗,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先說說這部電影的特效非常精良,就算拿到現在來看也是質量很高的特效,地球人與外星蟲族的戰鬥很精釆,是本部電影最值得看的部份,爆破特效和蟲族的特效一級棒,人類被分屍的血腥畫面也沒有少,蟲族被打成蜂窩的畫面也慘烈,被炸的血漿四處飛也很常見,蟲族大軍進攻的畫面也很壯觀,再強調一下,本片的戰鬥特效真的是很棒,現在經過了22年來看,也是很優的特效。

 

好啦,特效的部份先說完了,接下來要談的是劇情人文部份,當初看這部電影我就覺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特效明明很優,但為何這部電影我就覺得票房為何會是先盛後衰?而且裡面的劇情有很多我記得的部份,但為何我就是連不上「經典」這二個字?自從我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後就有這種感覺,但就是不知原因?經過這麼多年後,受過不少社會洗禮,我再看了一次這部電影,才發現這部電影的劇情和人文部份充滿了「諷刺」的味道!

 

首先,我們的男主角「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是一個學生,他的數學成績只有35%,很明顯被設定成是一個無腦肌肉男,因為他是為了漂亮的女主角跟父母親鬧翻入伍的,為何入伍呢?因為女主角也要入伍,簡單的說,就是為了漂亮的女主角,不惜跟自己的家人鬧翻入伍。我們的女主角也很絕,全片大部份時間都在笑,而且很明顯她的心是可以隨時隨地漂移到其他男人身上,要說她是婊子嗎?我也覺得不是,她只是把現實面的情況扮演的很寫實而已,因為這男主角跟女主角在不同單位嘛!想追女仔,應該是到同單位呀!喜歡男主角的女配角就為了追他到同一個單位了,所以啦!我們的男主角真的很蠢…

 

而且在這集裡的課堂上,他們的老師說了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暴力就是權力」,這個與我們的認知有很大的出入,但現實社會不就是你拳頭大就是說話比較大聲嗎?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段話,真他喵的超有理呀!而且上解剖課時,解剖老師居然是個瞎子???這個是在諷刺睜眼說瞎話的道理嗎?接著是心電感應測試,明明男主角猜的都是對的,但測試他的朋友卻叫他認真點?有時候你是對的,但對方也知道你是對的?但很抱歉,處在上風的人就是有辦法讓你覺得你是錯的,這段在學校的劇情,當時讓我覺得很蠢,現在回過頭來看,也是超他喵的寫實呀!

 

還有片裡面的電視宣傳當初看也很蠢,徵兵居然找小孩來全付武裝,彷彿打仗是好事似的。然後軍人們又把真槍實彈都拿給一群小孩子玩,軍人小孩都在那邊笑的很開心?彷彿拿真槍實彈很安全似的。接著公佈蟲族的危險,拿可愛的牛給蟲族虐待,但這段是有打馬賽克。接著播出蟲族催毀人類基地時,裡面一大群的殘肢血腥遺體則是完全沒打馬賽克?電視直播公審時,沒有審判過程就直接死刑,這個真的絕,然後又讓一群小孩在那邊踩死一堆蟲子,家長在旁邊叫好,教小孩子以仇恨滋養仇恨!看看台灣的媒體好了,現在我看也沒好到那裡去?

 

讓我覺得爆笑的是男主角-強尼.瑞哥 在部隊受訓裡的事,中士在教射飛刀,結果被人問說現在是核戰爭了,練飛刀有啥用,這位名叫 辛姆 的中士給了很強而有力的回答(下面有圖片),而且這中士也很有GUTS,問部隊裡的人有誰認為能打敗他,結果出來的人馬上被打斷手,我們的第二女主角-狄茲 也來挑戰中士,結果被打昏,這位中士也很想去打仗,但長官說,只有「二等兵」能下去作戰,靠!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最底層的阿兵哥們,都是砲灰呀!雖然這只是一部電影,但怎麼這麼寫實呀,以前的我真的看不出來!

 

※喔,對了,實彈操練課程很厲害,這邊在實彈訓練,結果都沒有圍牆之類的,都不怕射到外面其他的士官兵,這種膽識我也很佩服,怪不得這群部隊出去死傷人數都是以萬計的。

 

本片中真正下戰場打仗都是那些底層士兵們,後來出現的中尉帶領著「硬漢部隊」比較像真正的軍人,他們救了一位將軍等級的,但這位將軍是整個部隊全滅後唯一存活的,活下來後又只顧著自己想逃命完全沒幫上忙,結果出意外喪生後,底下士兵反而是在冷笑,這根本是在嘲諷上面的無能…,接著軍方給的情報都錯誤,造成我方的超大傷亡,接著又找一些智障科學家在那邊上節目談論蟲族的事,可以看到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惦惦做事情的,無能的傢伙是話說的特別大聲,又特別出風頭!最後抓到蟲首領的人是誰,就是那位自願當二等兵下去打仗的-辛姆中士。

 

當年在當阿兵哥時看這部片時,只記得裡面大戰蟲族的特效很炫很棒,現在回過頭來看這部電影,發現裡面諷刺法西斯主義的社會時事片段才是精釆,就算拿到現在來看也是不過時,只能說是導演的眼光看來還挺深遠的,導演是-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唔,他導過1987年機器戰警、魔鬼總動員這二部名作。本片美國票房為五千四百八十一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一億二千一百萬美金,成本為一億零五百萬美金。從結果來看,這部片是賠本呀。

星艦戰將第一集 (3).jpg

↑我們漂亮的無情女主角(喔,這張圖好像選的不大好)

星艦戰將第一集 (4).jpg

↑練飛刀的功用(但中士…蟲族好像不會按核彈按鈕耶)

星艦戰將第一集 (5).jpg

↑數十萬人的生命用幾行字就帶過了,現在的新聞好像也差不多,報越多越氣派,但電影裡的至少比較客觀。

星艦戰將第一集 (6).jpg

↑找個白痴「專家」來當來賓,現在的一些談話性節目也…

星艦戰將第一集 (7).jpg

↑大甲蟲的特效,做的很不錯

星艦戰將第一集 (8).jpg

↑一般蟲族士兵,這大軍氣勢也有製作出來

星艦戰將第一集 (9).jpg

↑蟲首領

 

 

星艦戰將2:聯邦英雄 (Starship Troopers 2: Hero of the Federation) 2004年

星艦戰將第二集 (1).jpg

故事延續上一集,聯邦政府抓到蟲族首領後,人類與蟲族的戰鬥持續著,這次是在某蟲族行星上,機動部隊陷入苦戰,倖存的士官兵們逃進一個已毀滅的哨站,這哨站裡面有一位被關起來的上尉-戴克斯!這群人在戴克斯上尉的幫助下擊敗蟲族的第一波攻擊,接著就是後來成功逃進來的薛波將軍與三位軍人,大伙們死守哨站並進行求救的行動,可惜的是新型蟲族已寄生在這群人之間,牠們會從嘴巴放蟲到人類身上,蟲族寄生在薛波將軍身上,想讓他接近聯邦政府高層來控制整個人類,最後是戴克斯上尉犧牲自己,讓女主角成功逃出這行星,把新型蟲族寄生的情報給大家知道,這就是這次的劇情。

 

這次的特效畫面大部份都在最前面就播完了,這次的劇情大都是在哨站裡面這些人類的舉動,加上寄生人類的蟲族慢慢浮出抬面的過程,這過程讓人以為是在看「異形」系列電影,裡面的演員說真的,除了戴克斯上尉外,其他的演員特色都不強,簡單的說,就是會讓你不知道誰是誰,就算全死了也不知道他是誰,但裡面被蟲寄生的那個騷妹倒是挺正的,想盡辦法把蟲灌進精蟲上腦的男性裡,這點倒是挺聰明,而且有露兩點,身材也不錯,所以這部我分數就給的高了點。

 

因為不知道誰是誰的關係,所以人類角色的互動顯的不是很重要,只是我們的女主角算是有精神感應力量的通靈人,她隱約知道這群人裡面不對勁,但此時幾乎全部的人都被蟲寄生了,而且外面的蟲族也因為裡面寄生人類的背叛開始突破哨站的隔離網開始衝進來了,女主角透過通靈的力量得知蟲族想讓被寄生的薛波將軍接近聯邦政府高層,用此來控制整個聯邦政府,所以女主角和戴克斯上尉想盡辦法宰了薛波將軍。其實以劇情來說其實不差,不過可能預算問題(只有700萬美金),可能都花在前面的特效了,裡面的一些佈景和道具都顯的不夠精緻,演員也都不是有高張力演技的演員,裡面那位被蟲寄生的女中士是裡面最有GUTS的軍人,她打了藥劑讓自己保持清醒,最後再救出被關起來的戴克斯上尉後,舉槍自盡,不讓蟲控制她,真的很豪邁!

 

這集的戴克斯上尉其實是因為殺了他的指揮官才被關在哨站裡的,原因就是他的指揮官無能害死他的弟兄們,所以戴克斯才宰了他的指揮官,他也說過軍官就是只會叫下屬們去送死而已,這個在現實說真的,也沒錯就是了,所以他也不想跟女主角一起逃走,反而力戰蟲族到最後一刻犧牲,聯邦政府就用此話題塑造了一位聯邦英雄來號召年輕人從軍,這個說真的,其實也是很諷刺的一點,但也是很寫實,只是這個諷刺的點,沒有上一集來的那麼多而已。

星艦戰將第二集 (2).jpg

↑這一集的戰鬥畫面,士兵們的槍這次都沒有後座力,就像玩具槍一樣,會發光就擊發子彈了,一點震撼力都沒有,蟲族的特效可能是花最多預算的地方。

星艦戰將第二集 (3).jpg

↑寄生蟲族會從嘴巴鑽進人類的身體裡控制人類

星艦戰將第二集 (4).jpg

↑寄生母蟲的模樣,打死了,體內有很多的寄生小蟲

星艦戰將第二集 (5).jpg

↑戴克斯上尉一人力戰蟲族大軍,死後被捧為聯邦英雄(用來做徵兵的宣傳,但忽略掉他宰了指揮官的資歷)

 

 

星艦戰將3:掠奪者 (Starship Troopers 3: Marauder) 2008年

星艦戰將第三集 (1).jpg

第一集的男主角-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回歸啦!這位戰爭英雄持續活躍著,一直在某星球努力對抗蟲族,直到一些高官們來到這裡拜訪後,戰地防線很快就出現問題,強尼瑞哥就因此敗戰被送上絞刑台,所幸得到高官們的幫助,讓強尼瑞哥駕駛著機甲戰士去到蟲族更高首領的母星,進行一項機密任務,最後使用強力炸彈-Q彈,把蟲族母星給爆了,真的是很絕的劇情。

 

本片仍然有一貫嘲諷的劇情!只是是反戰者就直接絞刑處死,任何事都是聯邦高官說了算,不然視為叛國。聯邦政府出現問題,就馬上製造假新聞嫁禍給反對黨組織,接著還創造出聯邦明星來出唱片專輯吸引巨大人氣,靠夭!這首軍歌還挺好聽的,我聽了都有點感動想再去當兵了!想聽的請點這裡

 

結果呢,為何強尼瑞哥會敗戰呢?就是這位聯邦明星被第一集的那位蟲首領給洗腦了,所以他才會讓戰地防線出現漏洞導致敗戰,這位聯邦明星還跟著救援隊一起到新蟲族首領的母星去找牠,他把這新蟲族首領視為上帝般來膜拜牠,殊不知聯邦政府早知道這件事,也秘密的去處理這件事,發現了新蟲首領的母星,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這個有夠奸詐的聯邦政府得到勝利,不只爆了新蟲族首領的母星,也把判亂份子都送上絞刑台,而故事裡效忠政府的人都有很美好的下場,升官、結婚、得到自己想要的權力啦,所以啦,有權力就有力量,這點是不會錯的!

 

這一集讓我有點意外呀,我本來以為續集電影大概會越拍越爛,上一集是講說蟲族寄生人類的劇情,因為成本只有700萬美金,所以拍的水準質量並不高,但劇情我覺得挺有趣的。但這第三集,我看了一下,成本大約900萬美金,但拍出來的質量還不算差,當然沒辦法跟第一集的一億美金相比,,但至少重點是擺在對蟲族的戰爭上,嘲諷法西斯主義的片段當然也沒有少,但我個人覺得還挺好看的。

 

這集除了第一集男主角的回歸外(其實有點算客串性質,他的戲份沒想像中的多),裡面那位女主角的身材很好也很正,是本片的亮點,說真的,她很有軍人的氣質,所以我很喜歡她在本片的表現,其他大部份就是法西斯主義的嘲諷影片當道了,也有提到第一集那個蟲首領是故意被抓的,目的就是滲透聯邦政府,事實上還有一隻更高級的蟲首領,只是人類才是厲害角色,這點其他種族真的望塵莫及了。

 

本片重點就是你是反戰一派,就直接送上絞刑架。聯邦政府出事情的話怎麼辦?不用擔心,聯邦政府會製造假新聞嫁禍給你,再送你上絞刑架。如果你是聯邦明星叛變的話呢?不用擔心,聯邦政府不會讓世人知道這件事,等你消失後,會利用你逝世的消息把你塑造成英雄來為政府賺取更大的利益。軍中的制度也很公平,你可能要花八年才能當上像強尼瑞哥的上校位置,但只要你有本事,二年就能當上將軍。所以不要猶豫,加入軍隊吧,有前途的~~~

 

※喔,對了,我們要信上帝,不可以去相信其他的宗教,也不要去信蟲族的上帝,那是褻瀆!這樣才可以把正妹娶回家~~~這種對宗教的盲目信仰,你信不信呢wwww

星艦戰將第三集 (2).jpg

↑本集出現的新蟲族戰士,蠍子級脈衝戰士,會發出脈衝攻擊!

星艦戰將第三集 (3).jpg

↑聯邦政府的新武器-造型很炫的鏟子,就用來挖壕溝的

星艦戰將第三集 (4).jpg

↑第一集的男主角-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

星艦戰將第三集 (5).jpg

↑本集最亮的點,也是女主角-茱蓮娜·布拉羅克(Jolene Blalock)

星艦戰將第三集 (6).jpg

↑更高級的蟲族首領

星艦戰將第三集 (7).jpg

↑聯邦政府的機甲戰士,強到整批蟲族戰士都不是對手

 

 

星艦戰將:侵略者 (Starship Troopers: Invasion) 2012年

星艦戰將第四集 (1).jpg

看維基是寫說星艦系列的第四集。這部電影是以電腦動畫全製作。這部電影的劇情大意就是以我們熟知的星艦系列第一集的三個主要角色-強尼瑞哥卡門卡爾 這三個人下去進行的一個任務。雖說這三人是主要角色,但這次的主角們卻是這三人底下一群的英勇的士兵們,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故事很簡單,就是我們有精神感應能力的卡爾抓到了一隻蟲后,卡爾駭進了蟲后的腦袋,但反過來,也被蟲后駭進了卡爾的腦袋,進而控制了整艘戰艦,這次的劇情就是調查這戰艦,接著阻止蟲后入侵地球的故事。

 

因為這是一部電腦動畫的呈現方式,只能說裡面的角色定位其實都很薄弱,因為會分不清誰是誰,分的比較清楚的是裡面用動畫製造出來很完美的「正妹」,而且裡面的正妹有露點,這個也是重點之一,其他的角色個性就不大強烈,因為裝備上動力裝甲後,根本分不清誰是誰,只能聽名字判斷,還有動畫角色的表情沒辦法跟真人一樣那麼豐富,所以這點算是相當的平凡。

 

雖說劇情和裡面的角色情感方面呈現的很平凡,但至少槍戰爆破動作畫面還算不錯,也讓我見識到原來裝備在人類身上的「動力裝甲」有這種彈跳能力,我看完真人版電影以為只是單純的裝甲裝備而已,蟲族出現的畫面呈現的跟真人版一樣有張力,只可惜砍人的血腥畫面在動畫看起來就是沒有那種血淋淋痛苦的效果!而我們的主角強尼瑞哥,也幾乎是到後半場才駕著機甲戰士以援軍身份登場,他一登場,其他的非主角角色就幾乎功成身退下去領便當了,把棒子全交給我們真正的男主角-強尼.瑞哥!這些逝去的角色就成為了真正的英雄。

 

本片去掉了真人版的法西斯主義嘲諷影片,這點在星艦系列算是最大的特色,但在動畫版裡面是看不到這特色的,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這部動畫版質量製作的挺精緻的,可惜我剛說的角色定位薄弱,除非你知道 強尼瑞哥、卡門、卡爾這三人是誰,要不然你可能也會覺得整部片的角色定位都很薄弱,動作戲是全部最值得看的一部份,其他的血腥與壯烈犧牲畫面其實都沒有情感的張力。除了動作戲以外,另外值得一看的就是片中三位正妹的養眼畫面了,這部份拍成真人版或許會比較有意思,但成本想必會提高不少。

星艦戰將第四集 (3).jpg

↑正妹女狙擊手

星艦戰將第四集 (2).jpg

↑正妹女大兵

星艦戰將第四集 (4).jpg

↑我們的女主角-卡門

星艦戰將第四集 (5).jpg

↑蟲后

 

 

星艦戰將:火星叛將 (Starship Troopers: Traitor of Mars) 2017年

星艦戰將第五集 (1).jpg

看維基寫說是星艦第五集。故事劇情延續上一集,因為強尼瑞哥讓蟲后佔領的太空船越過地球防衛線,造成地球可能被感染的危機,所以被降級為上校來到火星訓練一群不成材的新兵,這群新兵爛到連最基本的模擬訓練都過不了關,讓強尼瑞哥很氣餒,因為火星基本上沒有蟲族,所以他們過的很快樂。也是因為這點造成其他人見不得好的心態,地球的聯邦政府高官為了支持率,想利用大眾對火星人的反感來支持自己,最後並決定使用Q彈把被蟲族入侵的火星整個炸掉,再把這個陰謀嫁禍給我們的卡爾,卡爾用精神力量聯絡卡門和強尼瑞哥,來阻止被利慾薰心的高官!

 

這一集讓我很訝異,我上一集說的缺點這一集幾乎全消失了,這一集的人物角色表情非常豐富寫實,上一集有點偏死魚表情,這一集不管人物表情和皮膚細膩度都非常精緻,就連血腥畫面的部份也比上一集寫實太多,有一度我以為我是在看真人版電影,沒想到經過了5年,動畫技術已提昇到這種程度了,雖然質量還比不上「戰鬥天使-艾莉塔」。但我個人覺得已接近到非常真實的地步了。

 

這一集各人物的定位很明顯,那群菜鳥兵,就很明顯讓你感受到是一群小屁孩,會讓你對他們產生厭惡感,反派角色的奸詐表情也可以讓你一看就知道他的心境變化,加上這一集的動力裝甲呈現的非常有誠意,原來星艦裡的動力裝甲除了有高彈跳能力外,還可當作降落傘來使用,還安裝了有核彈等級的武器,也可以安裝強力機砲和導彈式的武器,原來這才是動力裝甲的真正功用,第一集的星艦裡,就真的感覺只是彈純的鎧甲而已,以當時1997年而言…要製作出現在這樣的裝甲,想必預算可能要更高…

 

這一集有出現一個特別的人物,那就是「狄茲」,她是第一集裡暗戀強尼瑞哥,最後跟瑞哥在一起,結局是死在瑞哥懷裡的女孩子,這是卡爾為了讓瑞哥提起精神所使用的精神力量製造出的幻影,但能在動畫看到這位第一集的第二女主角出現,也是挺高興的,在動畫裡她是非常漂亮的。雖然這部動畫裡仍然有一些劇情有著BUG的存在,但跟上一集比起來,這部動畫電影的精緻程度才是讓我訝異的點,劇情也算不上曲折離奇,就是會讓你猜到怎麼發展的劇情線,但讓人覺得這是真人版電影的感覺,這部動畫電影也算成功了吧。

 

接著本系列最大的特色-「諷刺」這點,這次這集裡有出現,就聯邦政府為了自己的支持率,刻意發佈一些只對自己有利的選擇性新聞,還有明明空無一人的殿堂中,卻出現大量的群眾掌聲!最後為了達到目的地不惜毀滅整個星球的舉動,也真的跟現實很貼切,最後自己的陰謀被揭發,卻還能無事般的消失一陣子,嘛,這個也真的是「政治」了。

 

這一集我給的評價遠大於第四集,給最大的分數當然是動畫製作的細膩度,這個跟前一集是完全無法比的,雖說以劇情來說也是偏向平凡,但至少這動畫在不大可能是大預算的情況下,把動力裝甲的特色給呈現出來了,而且全片的動畫品質很高,前集我最推的是動作戲,在這一集裡也是提昇到相當高的水準了,所以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所謂的第五集。

星艦戰將第五集 (2).jpg

↑強尼瑞哥 在動力裝甲裡的畫面,讓人想到「鋼鐵人」,看這臉部的細膩程度很寫實

星艦戰將第五集 (3).jpg

↑反派的表情也呈現的比較有說服力

星艦戰將第五集 (4).jpg

↑這畫面說是真人版也不為過

星艦戰將第五集 (5).jpg

↑狄茲。看過第一集的人就知道她是誰,當然動畫版的跟真人版有差

星艦戰將第五集 (6).jpg

↑血腥鏡頭也比上一集寫實多了

 

 

在找演員名單時,才發現我們的男主角-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有在「戰鬥天使-艾莉塔」裡面當過一個壞人的角色呀,說真的,當時看艾莉塔還沒發現這個點,後來在找他後續的消息時才發現的。

 

簡言之,如果是真人版電影的話,當然最推的還是第一集,因為它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片中一些嘲諷的劇情,只是當時來看就只是覺得很蠢很白爛的劇情,現在回過頭來看這部電影,才發現我真的是太膚淺了,導演在當時應該就在暗示很多事了,這個就算現在再來看這些劇情也是一樣很寫實呀,還可以繼續套用在現在的社會上。

 

星艦戰將的原著小說是由 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Heinlein)在50年代所寫出來的,我沒看過小說,但這次看完了星艦戰將系列的電影,我發現裡面的動力裝甲和出現的機甲戰士,我第一個直覺是想到日本的機器人動畫「鋼彈」,我想說鋼彈的出現是在這本小說出現的幾十年後,我在想說鋼彈的誕生是不是跟這本小說有關?這個有空再來查查好了。

 

真人版電影我最推的是第一集,接著就是第三集,第二集算是比較可惜了,其實我覺得劇本不錯,只是卡在預算可能不高,沒辦法拍出更多戰鬥的畫面,所以就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寄生蟲戰爭了。四、五集的動畫電影,第四集我比較無感,但第五集的火星叛將我就給很高的評價,理由在上面也都說過了,或許喜歡這系列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看看第五集的動畫,我個人至少覺得比「惡靈古堡」的動畫電影好看。

 

從第一集的1997年到現在的2019年也超過22年了,2018-2019年的電影界有很多電影都是續集電影,要不然就是很多都是重啟的電影,我在想說那一天,星艦戰將這部電影還會不會重啟,畢竟現在的電影製作技術已比22年前高明太多了,同樣的一億美金預算拿來現在再重拍一部的話,至少肯定特效方面不會遜色,但好奇的是演員和裡面的嘲諷哏,能不能比當年給人的印象更深,第一集的演員基本上也不是大牌演員,但經過激烈的戰鬥劇情和大量諷刺的片段,反而也讓人難忘這些演員的存在,以上也只是個人的胡思亂想,現在要我再看一次第一集,我還是會看就是了,現在在我心目中,這部電影也變成經典了,完畢。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