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NOAH (9).jpg

 

 

2019年6月9日NOAH摔角「三沢光晴メモリアル2019 in TOKYO」東京後樂園大會開打,摔角迷都知道每年的六月份是三澤月,NOAH摔角也都會舉辦三澤紀念性的大會,今年除了東京外,在6月13日的大阪大會「三沢光晴メモリアル2019 in OSAKA」也舉辦了三澤紀念大會,我這次就挑了有GHC戰的東京大會來寫寫心得。

 

我們知道3月份NOAH開始進行新體制,擂台色更換成白底黑字的樣式,NOAH官方的商標也更改成白底黑字配並在O字上配上紅色底的LOGO,但因應三澤大會,這二場大會的擂台顏色改成之前大家熟悉的綠色擂台,這幾天NOAH官方也把紅色底的O字改成綠色的,而且官網的紅色部份也都改成綠色的,也是為了應景這次的三澤大會。

 

比賽正式開始前,也請來了鐵人 小橋建太 來致詞做開場,接著就是播放三澤光晴社長的經典比賽回憶影片,並唱名紅色角落的三澤光晴選手,喜歡三澤的觀眾們把大量的綠色彩帶投入擂台,比賽正式開始。

20190609NOAH (1).jpg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洛基.川村 VS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長井滿也

 

有長井的比賽都不會無聊,井上現在又跟齋藤彰俊重組以前的黑暗軍團「DARK AGENT」,當時的隊員還有-杉浦貴。不過井上與齋藤的搭擋的確是挺有默契的,也從中嶋手上拿下勝利,也讓清宮拳王組晉級GTL決勝戰的美夢破碎,也算是一組很異色的雙打。

 

這場比賽就看井上的表現,他的演技真的不錯,而且有他的比賽就是很歡樂,最後是井上吃下50FP組的合體變形筋肉人炸彈摔(FUNKY BUSTER BOMB)落敗,以第一試合來說,是很歡樂的比賽。

 

 

第二試合 大原甫 & NOSAWA論外 VS 宮脇純太 & 諸橋晴也 - GLOBAL Jr. TAG LEAGUE 2019 公式戰

 

4月30日的橫浜大會多人打中,熊野被YO-HEY打敗,大原看到RATE’S、STINGER的活躍,還有田中稔也拿下GHC次單腰帶,大原認為自己都沒有表現,也認為不能再像守護小孩一樣守護熊野準了,所以就決定解散背面破壞組(背面砕者達),並在5月4日與熊野準進行單打戰,最後大原還拿下勝利,並轉而加入杉浦軍。

 

這場比賽是大原和論外組的連結較好,基本上都是大原組的節奏,但宮脇也進步不少,也吃下一些重招還能反彈,而且宮脇的技巧和招式也開始進步,諸橋這場只是出來輔助的,最後宮脇使出連續四發的首固,終於成功陰到論外,這是宮脇組第二次勝利,宮脇也慢慢崛起了。

 

※賽後GJTL賽程結尾的點數為=大原&論外組的積分4點、宮脇與諸橋的積分也是4點。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彦 & 谷口周平 & 熊野準 & Chris Ridgeway VS 拳王 & 馬沙北宮 & 小峠篤司 & 稻村愛輝

 

4月30日拳王因為不滿GTL的敗因在清宮身上,拿起麥克風狠狠數落了清宮一頓,說清宮是靠母公司的舖陳才能當NOAH的明星,而他自己有去思考自己想做的事嗎?而拳王自己也說不想當陪襯清宮的綠葉,他要自己把NOAH這些觀眾帶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因此海王組就此決裂!在5月4日拳王&北宮VS清宮&谷口 的雙打比賽後,拳王再次訓了清宮一頓,並不想順從母公司的體制去做,並叫認同他的傢伙上台,所以以拳王為首,馬沙北宮、小峠篤司、稻村愛輝 這四人成立了反體制軍團「金剛」!意思就是他們不想依公司擺佈,意志如金剛般堅硬、像鑽石般一樣耀眼!

 

而我們的Maybach谷口呢,5月4日的比賽中,谷口再次以原本的名字和造型-谷口周平 身分與清宮一起共鬥,其實現在新生的NOAH,我也比較不喜歡看到搞反派拿兇器的傢伙,所以看到他又回歸 谷口周平 的角色,我是挺欣慰的,雖然受到某些批評,但比較符合NOAH的王道風格。

 

我們的熊野準自從與大原甫分開後,這次的GJTL,他與阿豆仔- Chris Ridgeway一起搭擋,並在最終拿下了6點的點數,這個阿豆仔也是個技巧不錯的傢伙,我們的熊野準也該開始走自己的路了,只是他的底子和力量雖然OK,但那張臉就是沒殺氣,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20190609NOAH (2).jpg

↑拳王的「金剛」軍團,很明顯是紅色系軍團。左起=稻村愛輝、中間=拳王、右邊=馬沙北宮、後面那個是被彩帶遮住的=小峠篤司。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金剛軍團的連結默契較好,有出現好幾段與對手用肘擊互戰的畫面,比較可惜的是加入金剛軍團的小峠篤司,他之前富有特色的斗篷風格已逝去不少,現在只有披著斗篷入場而已,但那種討喜的戰鬥風格可以說是消失了,這也是因應新軍團的變化,仔細想想跟他一起搭不久的 長井滿也 挺可憐的,惡棍軍解散後半推半就的加入革命斗篷軍,現在又變成孤軍老人一個,抱歉,離題了,這場比賽的過程較普通,最後是拳王使用跳水踏腹打敗了熊野準,金剛軍團拿下勝利。

 

 

第四試合 田中稔 & HI69 VS HAYATA & YO-HEY - GLOBAL Jr. TAG LEAGUE 2019 公式戰

 

原本屬於小川&鼓太郎STINGER軍團的YO-HEY在5月初時發生氣胸狀況緊急入院,當時跟他屬於不同軍團的HAYATA跑去看他,讓YO-HEY很感動,這對金髮夫婦也提到想再組隊拿下GJTL的優勝(他們是2017 & 2018年的優勝)。所以呢,在5月19日的前橋大會,YO-HEY跟小川與鼓太郎提到想跨軍團跟HAYATA組隊的事,結果當然是被小川和鼓太郎暴打一頓,當然呀,這麼天真的想法怎麼行,所以,HAYATA出來解危,最後的結果是----YO-HEY又回到RATEL’S了,所以又看到金髮夫婦組一起搭擋啦,真的是轉來轉去的劇情。

 

這場比賽其實可以看出金髮夫婦的體型較薄弱,在力量上較吃虧,所以他們也只能靠默契和重力式的招式來重創對手,相對的稔是單打實力最強的選手,HI69的體型也較大,這二人的攻擊厚度較高,而且單以這場比賽來說,他們的連結默契不下金髮夫婦組,而且這場比賽的年輕阿豆仔留學裁判的判定有點MISS,因為我確實看到二次第三秒拍下去了,但他的判定是沒結束比賽,這或許是跟經驗有關係,最後是YO-HEY使出連續攻勢重創稔後,再使出超級顏面G,打敗了田中稔,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這場GJTL比賽結束後的點數為=田中稔&HI69組的點數為6點。金髮夫婦的點數為7點。金髮夫婦組進入6月13日的GJTL優勝決定戰代表之一。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GLOBAL Jr. TAG LEAGUE 2019 公式戰

 

STINGER與RATE’S的對決!這場比賽誰贏了,誰就進入優勝決定戰,如果打成平手,以點數來算也是STINGER進入優勝決定戰,所以是很重要的一場比賽,對原田組來說,他們只有勝利才能進入優勝決定戰。

 

這場比賽鐘聲未響就開打,二組很火爆,TADASUKE很勇猛的用力道壓下對手二人,可惜對手不是省油的燈,這二人都曾跟三澤社長是很有淵源的對手,今天對他們而言是有戰力加成的效果,鼓太郎很快就砍出藍色命運,小川也很快砍出岩石落下,TADASUKE也掙脫,原田也出來助陣,除了腹部肘擊外,也對鼓太郎使出強力後腰橋,但小川更絕,直接對出招完的原田使出足部4字蝦型固定直接壓制原田成功,比賽時間2分57秒,時間短,但精釆的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結束後。原田&TADASUKE的點數為6點。小川與鼓太郎的點數為9點,小川&鼓太郎 進入GJTL的優勝決定戰。賽後原田對自己的敗北不敢置信,但這就是小川良成最可怕的地方,看比賽的人應該沒話說。GLOBAL Jr. TAG LEAGUE 2019優勝決定戰卡司確定為=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VS HAYATA & YO-HEY 。

20190609NOAH (8).jpg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VS 潮崎豪 – 三澤光晴紀念試合

 

5月8日因為腰椎椎間盤突出惡化欠場的丸藤,直到5月28日後樂園大會才復歸,對手是潮崎豪。潮崎豪是三澤社長最後的搭擋,也是三澤社長努力帶起來的選手,雖然中途曾離開過方舟,但現在已經回歸。而丸藤曾是三澤社長的隨從,丸藤一路上守護著NOAH方舟至今,也成為方舟的象徵,這二人的交戰也很有意義。

20190609NOAH (3).jpg

↑丸藤的偏綠色戰衣

 

比賽開始,二人穩穩的過招,但丸藤的比賽節奏把阿豪整的很慘,丸藤這場有點充當壞人的角色,阿豪也出逆水平攻擊、岩石落下技!二人的逆水平戰也有出現,但體型和力量較優的阿豪佔上風,可是丸藤可怕的橋式踢擊套餐和虎王、不知火讓阿豪吃足苦頭,阿豪還吃下扼腕式後頭部虎王,但阿豪有掙脫!

 

阿豪也使出豪閃光、不完全的逆垂直落下DDT!豪腕金臂勾被丸藤反成完美腕部固定,丸藤再使出橋式踢、虎王連發!阿豪砍出一記迴旋式肘擊打倒丸藤,接著使出豪腕金臂勾、綠寶石落下,接著再使出衝刺豪腕金臂勾打敗丸藤,這也是潮崎豪首次在單打賽中打敗丸藤!以結果來說是阿豪贏了,但整場比賽是丸藤在操控的,丸藤實在很可怕。

 

賽後,阿豪感謝了丸藤,並說NOAH因為有丸藤在,所以他才能回到NOAH來,二人相互敬禮,接著也感謝現場觀眾和三澤社長,並揚言要讓NOAH成為日本第一…不,是世界第一的團體,接著阿豪走下擂台跟四方觀眾打招呼,還有與播報席的師傅-小橋建太 敬禮握手後回後台。

20190609NOAH (4).jpg

 

第七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4月17日在GTL公式戰中拿下GHC王者-清宮海斗 的杉浦貴,也順勢拿下了2019年GTL的優勝,也成立了所屬軍團-杉浦軍。成員有=杉浦貴、KAZMA SAKAMOTO、大原甫、NOSAWA論外,另外來客串的 鈴木秀樹 也定位在杉浦軍。我們知道清宮是喜歡三澤社長才成為摔角選手的,而阿貴也是被三澤社長操出來的,也跟丸藤一樣一直守護著NOAH,這場比賽的意義也不用多說了。

 

杉浦先伸出手來握手,清宮也回應,比賽開始。二人開始纏鬥,這次的清宮比以前有氣勢,阿貴則是老神在在的應付,打到場外,清宮使出斷崖三澤式落下飛踢,回到擂台後二人拼肘擊,阿貴的肘擊實在有力,清宮的肘擊有進步,阿貴使出長矛衝撞把人在斷崖上的清宮撞到場外,清宮回場上後被阿貴不斷攻擊,清宮喪失不少體力。

 

清宮也試著反擊阿貴,但半吊子的攻擊對阿貴是不起作用的,清宮使出一記吊車反摔中斷阿貴的攻勢,接著使出飛身旋轉肘擊、角柱飛肘、跳水飛踢!阿貴也使出膝擊連發、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衝刺膝擊、肘擊連發!阿貴使出反擊金臂勾打下衝過來的清宮,清宮也使出跳踢反擊衝過來的阿貴,清宮再一記跳踢踢倒阿貴,接著補上一記後腰橋固、後頭部跳水飛踢!猛虎原爆固被阿貴擋開後吃了一記拳擊,清宮倒下!阿貴再補上一記後腰橋拋向角柱!

 

阿貴對清宮使出斷崖式抱腰翻摔,讓清宮19秒才上擂台,上了擂台後,阿貴使出衝刺膝擊,接著可怕的角柱肘彈連打超恐怖!再補上一記抱胸翻摔、衝刺膝擊,清宮掙脫!奧林匹克翻摔沒成功,但阿貴抓住清宮的手使出連續肘擊,接著再使出讓清宮失神過的前頸鎖不放!清宮不投降,阿貴直接壓制,但清宮掙脫!阿貴使出後頭部肘擊三發後,再補上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清宮掙脫!

 

阿貴想砍出雪崩奧林匹克翻摔,但清宮死擋下並送給阿貴一記頭鎚,清宮趁機使出雪崩逆DDT落下、摑掌、猛虎原爆拋摔!想砍出逆北斗原爆但被阿貴的前頸鎖反制,但清宮強硬的抓住阿貴轉換成綠寶石落下!接著二人再肘戰,阿貴使出左右肘擊連打,清宮使出顏面跳踢,阿貴不倒再出左右肘擊,清宮再補一記顏面跳踢!二人繼續肘戰!

 

阿貴接著使出連續摑掌,清宮抓住阿貴使出扛肩拋下後,再砍出一記逆向的北斗原爆落下!但阿貴掙脫,清宮成功使出必殺-猛虎原爆固定!但阿貴掙脫!接著清宮不斷使出肘擊連發加衝刺肘擊,再補上的一記猛虎原爆固定!終於打敗阿貴,王者四度防衛成功!比賽結束後會場上空爆出黃金彩帶,上面有各選手寫給三澤社長的話,清宮也在三澤社長的相片面前手指的天空唸唸有詞,想必是獻給三澤社長的話語吧,賽後清宮沒有進行麥克風秀後,就走下擂台跟觀眾互動後並接受小橋的祝福走回後台。

 

很棒的一場比賽,雖然看的出是阿貴的歷練氣質較強,但清宮這場比賽表現的比之前好很多,吃下大招還能掙脫,並把阿貴打到虛脫這點就不簡單,雖然在擂台上沒有進行麥克風秀,但看賽後的戰報有說一些感言,大意整理一下是「三澤社長是他非常憧憬的人,也因此進入NOAH,今天有非常多的粉絲幫他加油,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今天能獲勝對他的意義特別重要,他會好好守護這條腰帶,並把NOAH摔角帶向光輝的未來,他必定會創造出新的景色給大家看,謝謝大家。」

20190609NOAH (5).jpg

 

這天的票房是1710人超滿員札止。在寫這篇觀後感時,6月13日的三澤紀念大會也已經打完了。這幾個月的一些發展我也都順勢寫在上面的心得了,簡單提一下6月13日的戰報和一些新聞吧。

 

※欠場二個月左右的NOAH新人-岡田欣也 在6月13日復歸了,但被同期的稻村愛輝打敗。

 

※GLOBAL Jr. TAG LEAGUE 2019優勝決定戰,由小川&鼓太郎 打敗 金髮夫婦 拿下優勝,而且決勝招式看戰報是「老虎螺絲坐擊91式」…在三澤紀念大會裡,跟三澤社長有淵源的人都特別恐怖…

 

※主賽的GHC重雙戰,由挑戰者-杉浦貴 & KAZMA SAKAMOTO的杉浦軍 打敗 中嶋勝彦 & 潮崎豪 的AXIZ。杉浦貴組成為第50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AXIZ組要求再戰,6月27日的後樂園大會將舉行這場重戰。在三澤紀念大會裡,跟三澤社長有淵源的人都特別恐怖…

 

※特別單打 丸藤正道 則是被 谷口周平 打敗,看的出來丸藤選手也在提昇重點選手的價值呀。

 

※Chris Ridgeway這位阿豆仔選手加入小川與鼓太郎的STINGER軍團。

 

另外,次重量級的單打公式戰GLOBAL Jr. LEAGUE 2019系列戰也決定日期和參戰選手了,名單請看下面圖片,日期則是從2019年6月27日~7月27日。共12名選手參戰

20190609NOAH (6).jpg

↑A組選手

20190609NOAH (7).jpg

↑B組選手

 

最近NOAH的重要趨勢大致上是這樣。另外有一件事稍微提一下,在同一天6月9日的三澤紀念大會中,另一個摔角團體-新日本摔角 的大阪城大會中,出現了一位選手,這位選手是NOAH迷絕對不陌生的選手,那就是KENTA,這新聞大家想必都知道,不知道的請點這個新聞 Z頻道娛樂新視界 KENTA突然現身新日本會場 表明將參加G1大賽

 

這新聞對我這個新日迷來說是很值得高興的,但對NOAH迷來說可能會有點傷心,因為他不是回老東家,而是選擇了其他的團體,但我也算半個NOAH迷,我反而覺得如果KENTA挑這個時間點回NOAH,反而會扼殺了在這天打敗杉浦貴建立自己新價值的NOAH之星-清宮海斗,簡單的說,會把焦點全部都轉移到KENTA身上,那這半年多來對清宮的努力就等於有點白費了。

 

接著就是從KENTA的訪談中得知,他在WWE約五年的時間,有經過負傷和歷練,但也覺得很辛苦,而且是不完全燃燒,本來是為了「向世界展現KENTA的摔角」而去WWE的,但是不知曾幾何時比起展現自己的摔角,更多的是迎合公司策的要求了。雖然我也知道這也是很重要的事,但是對於自己沒有貫徹自己摔角的堅強,感到很悔恨。

 

就我個人的看法,KENTA這幾年因為在WWE受傷欠場太久,這期間又有中邑真輔等人的加入,KENTA的地位頓時就變的很薄弱,尤其是2018年他來WWE台灣的那場比賽,我真的不認識在擂台上的那位選手是KENTA,直到2018年的丸藤二十週年,看到他與丸藤正道的單打賽,我才發現KENTA還在,他果然是適合日摔的,他這次選擇了新日本的G1系列戰,我覺得他就是為了要跟其他好手交戰,回復自身的價值,所以我打算先觀察KENTA在這次G1的表現後再看看,也許G1系列一整個打完後,KENTA的選手價值回復了,他就可以更抬頭挺胸去各團體遊走了也說不定,這個我們也就拭目以待吧,以上。

 

※對了,有看最近NOAH比賽的話,應該有發現一個阿豆仔的年輕裁判,就是這天6月9日第三、第四試合的那位裁判,他也是來NOAH摔角留學的,不只當裁判,也在擂台下當助手,他在6月14日回國了。

20190609NOAH (10).jpg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2FdRqJ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三澤光晴 GHC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