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00725 (1).jpg

 

 

全日本摔角2020年7月25日「2020 SUMMER ACTION SERIES ~ReOStaff株式会社 presents~」最終戰在東京後樂園,這也是全日本相隔了四個月後再次在聖地-東京後樂園舉辦有觀客的大會,同一天新日本也在愛知大會舉辦了比賽,我先選擇了看新日本摔角的直播,而全日本摔角的直播就看重播啦!仍然是選有三冠戰的大會看,之前一些系列戰有看了一下戰報,所以也大致了解一下全日本的發展,以下先就這天比賽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岡田佑介 & 黑MENSORE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岡田佑介 前些日子因為沒有打出好的結果,所以退出諏訪魔的Evolution軍團。而 田村男兒 則是拿下第5回 あすなろ杯爭奪公式戰的優勝後反加入諏訪魔的Evolution軍團。

 

這場讓我意外的熱,基本上一開始看黑麵條和佐藤的耍寶就很有趣了,比較意外的是接下來岡田和田村的熱戰,田村拿下單打公式戰後他就感覺馬力全開了,比賽一整個氣勢都不同,而且還壓下岡田,而且最後還從黑麵條手上拿下勝利,只是他的必殺技-男兒鎖(交叉逆蝦型固定),在視覺上感覺說服力還不足,但看的出田村的成長很可怕。

 

 

第二試合 傑克李 &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VS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 西村修

 

淵正信從2020年1月19日春日部大會以來相隔六個月再參戰全日本摔角。

 

這場比賽看老將的比賽就值得,西村修的無我倒立,重點是淵老頭的拳頭梗、老人梗就是讓人百看不厭的東西,年輕人的部份就是傑克李表現的較好,青柳優馬我對他的印象還是不深,反而他弟弟-青柳亮生的表現比較突出,那記繩索反彈迴旋肘用的挺漂亮的,最後還被淵老頭磨了一下後,再敗在淵老頭的首固下,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三試合 宙斯& IZANAGI  VS 芳龍&立花誠吾 VS KAI & TAJIRI – 亞洲雙打選手權次期挑戰組決定戰3WAY比賽

 

宙斯組的紫煙軍團最後入場就直接突擊對手,而KAI組則是打帶跑的戰術,芳龍組的話,則是推出立花出去發揮他的特色功能和當肉靶用,這場比賽立花把比賽搞的有趣點,宙斯則是發揮強大的力量讓其他四個人都倒在擂台上,而紫煙軍團的UTAMARO在場外偷拉腳,最後是立花與IZANAGI對戰,IZANAGI使出仙人的首固打敗立花,宙斯組成為次期的亞洲雙打選手權,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算打的挺有趣的。

 

 

第四試合 宮原健斗 & 黑潮帥哥二郎 & Francisco Akira & Rising Hayato VS 蘆野祥太郎 & 羆嵐 & 兒玉裕輔 & 大森北斗

 

大森北斗與田村男兒在あすなろ杯爭奪優勝決定戰落敗後,就加入了蘆野的Enfants Terribles軍團(寵兒軍團?)。而宮原健斗這四人也打算成立一個新的軍團。

 

加入寵兒軍團的大森北斗看起來就像是個驕縱的小孩,指名要健斗出來,而且賽中也偷襲對手其他成員,有把這個寵兒軍團的特色發揮出來,這場比賽存在感最強的就是帥哥二郎和健斗,Hayato則是精力有點過盛,還打了喪失氣力的健斗一巴掌,而在寵兒軍團的團戰威力下,健斗居然也被大森北斗打到陷入危機,最後是其他團員出來助陣才解危,這二個軍團打一場漂亮有趣的團戰,最後是大森北斗被宮原健斗用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這場比賽很不錯。

 

賽後宮原健斗的軍團名也確定為「健斗與帥哥與Akira與Hayato的大冒險」,實在是有夠長的軍團名,不過從今天的比賽來看,這個軍團挺熱鬧有活力的,帥哥二郎能持續參戰全日本的話,全日本應該會更有趣,健斗與帥哥二郎也想搭擋挑戰世界雙打腰帶。

AJPW20200725 (2).jpg

 

第五試合 橫須賀Susumu(王者) VS 岩本煌史(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00725 (4).jpg

6月30日岩本煌史與兒玉裕輔打了一場次期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挑戰者決定戰後,最後勝利的是岩本煌史,這場比賽也放在這天打。

 

二人先纏鬥,接著地板戰,橫須賀使出STF、背部破壞技和頸部關節技、肘戰、DDT,岩本則使出逆一本背負、吊車翻摔、斷崖大外剎、場外大外剎、場內再一發大外剎!橫須賀抓到岩本拋向角柱、角柱金臂勾、雪崩拋翻摔!岩本再使出勾臂膝擊、後腰橋、扛肩正面拋落!橫須賀開始砍出巨無霸金臂勾和扛肩旋轉落下,接著就是巨無霸金臂勾連發,但岩本都掙脫,岩本也砍出飛龍原爆拋摔反擊!橫須賀再出金臂勾,但被岩本反成孤高的藝術,橫須賀掙脫,岩本再把橫須賀丟向繩索反彈後再補一記孤高的藝術打敗了橫須賀,岩本成為第53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2019年5月20日岩本被青木篤志拿走世次重腰帶後,長長的一年二個月沒有戴上這條腰帶,今年初1月份時參加第52代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決定公式戰時,就是敗在橫須賀手上的,所以今天這一戰除了打敗橫須賀外,也順便拿到了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這對岩本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賽後 田村男兒 很有禮貌的報上名來要挑戰岩本的世次重腰帶,田村男兒也是成長很快的一位選手,這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但看的出橫須賀較老神在在,而岩本則是發動猛攻才壓下橫須賀的,還不錯的一場冠軍戰。

 

 

第六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石川修司(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00725 (5).jpg

暴走大巨人的搭擋對決,這二人也是世界雙打王者,二人都想進行一場「究極五冠戰」(三冠+世界雙打腰帶)的比賽。

 

比賽開始二人就纏鬥,石川用身體衝撞倒諏訪,諏訪使出顏面落下、鎖喉、打擊技、DDT、頸固,接著打到場外,石川在場外對諏訪使出一記火焰閃電坐擊讓諏訪有傷的頸部受損,接著的比賽節奏就是石川不斷攻擊諏訪的頸部,諏訪使出飛身撞倒石川,接著補上正面翻摔、鎖喉,石川則是再破壞諏訪頸部、角柱金臂勾、跳水踏腹,諏訪出吊車摔、石川出膝擊,二強雙雙倒地。

 

石川砍出數發肘擊,諏訪使出延髓斬,再使出左手金臂勾打倒石川,石川打下想使用雪崩技的諏訪後,再使出一記跳水飛踢,接著是二人的金臂勾二戰,二人的金臂勾互擊後再一次雙雙倒地!石川起來後使出膝擊、火焰閃電坐擊,諏訪掙脫!諏訪則使出金臂勾、角柱金臂勾、迴旋金臂勾打倒石川,石川也掙脫!諏訪使出岩石落下技、萬力鎖喉死鎖住石川,石川撐過這要命的攻擊後也砍出一記岩石落下技!

 

接著二人跪著肘戰,諏訪接著使出雙手劈擊,石川抓住諏訪使出飛龍原爆、膝擊、劫機式爆彈!但諏訪掙脫!石川再砍出宮原殺、神越膝!諏訪使出衝刺跳踢、後腰橋、岩石落下二發,但石川也掙脫!諏訪魔使出連續金臂勾打擊,接著再砍出一記反擊式金臂勾,石川還是掙脫,諏訪再補一記岩石落下技打敗了石川修司,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二個巨人型的肉彈戰就是很精釆,這種比賽在現代摔角較少看到,所以這場我很推薦,賽後宮原健斗和帥哥二郎上台揚言要挑戰暴走巨人組的世界雙打腰帶,健斗想在8月30日打這場冠軍戰,記得諏訪魔很不喜歡帥哥二郎的戰鬥風格,石川也開出二個條件,一個是說收到很多投訴,如果健斗們輸的話,他們要一起隨著入場曲入場,這個九成是帥哥和健斗的分別入場的時間有夠久才會這樣做,另一個條件就是輸的話,健斗要穿著夾克入場,這裡的夾克可能是指帥哥二郎的夾克吧?因為巨人組應該沒拉攏健斗的打算,健斗組也應允了這二個條件。這場比賽看來會很有意思。

 

 

這天的比賽人數是494人,應該也算是很不錯的票房了,畢竟要去掉三分之一的人,重點是這天的比賽品質都很高,雖然只有六場,但每一場比賽都有我想看到的東西,而且一些團體變更的選手我也大都寫在上面了。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原本延期的全日本摔角-冠軍嘉年華 已確定日期了。日程是從9月12、13、15、21、26日,最終優勝決定戰是10月5日,只有六天的冠軍嘉年華,看的出來有縮小規模了,而參戰人數則是2020年8月8日才會公佈,不過看的出來外國選手參戰的機會不高了,杉浦貴再參戰的機會也變的不一定了,這個就等到時公佈名單再說了,不過三冠次期的挑戰者,應該是就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了吧。

AJPW20200725 (3).jpg

另外還有芳龍似乎有成立一個芳龍王國?因為他之前在新日本時有成立一個反BC的HUNTER軍團,只是這個軍團搞到最後好像也被唯一的成員給背叛了,而且一些人似乎也不想加入他的軍團,所以這次的芳龍王國…一樣先等後續發展再說吧。

 

近期全日本還出現了一些「脫.秋山」的新聞,現在秋山準去到DDT也成立了「準烈」的軍團,而且8月15日青木篤志的紀念大會,秋山準也會回來參戰,只是秋山準去到DDT後,對全日本的內部也造成了一些影響,這種經營層的事本來就是會有一些意見不合的情況出現,重點是團體有沒有朝著正確的方向走才是重點,秋山準也說過全日本也該做出改變,看過這次的後樂園大會後,個人覺得全日本還算很穩定,畢竟全日本也經歷過大風大浪,能成立一個完整的制度的話,這樣經營層才能長久下去,個人比較無言的是-和田京平 裁判在新聞裡提到這件事時,一直把「王道」二個字拿出來說嘴,這樣感覺讓人覺得王道二個字變的輕浮廉價,算是比較不想看到的新聞吧。

 

另外,寫這篇文的時候也看到日本的新聞,日本東京的疫情根本就降不下來,而且是持續上昇中,雖然日摔有做好防疫的動作,但如果疫情整體太嚴重,難保不會再出現取消大會的舉動,雖說擔心也沒用,只是現在是夏天也壓不了這波疫情,美國疫情出現最多的地方反而是太陽最多的南方,以目前看來,只能期待疫苗趕緊研發出來了,現在不只摔角界,是整個世界的各行各業都受到很嚴重的影響,我原本以為六月開始就會慢慢降溫,真的沒想到是壓不下來的狀況呀,今年我看也不用想出國了,留在家裡還比較安全,也希望日摔界的大會能順利安排下去,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f3Wj6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