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00725 (1).jpg

 

 

新日本摔角2020年7月25日愛知縣體育館大會「SENGOKU LORD in NAGOYA」開打,從上次7月11&12日的大阪城後,只經歷了一場7月20日的後樂園的前哨戰大會,就直接跳來這次的愛知大會,而且還排出了IWGP&IC的雙冠戰,這對現在的新日本來說是很難得的快速行程,以前的話,一定會有充足的系列戰來讓前哨戰炒起熱度和完整的劇情線,不過疫情攪局成這樣的話,新日本還能排出有話題性的卡司和對戰表,也真的是不容易了,仍舊先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 VS 上村優也

NJPW20200725 (3).jpg

這場很壞心,明明這二人在社群網站上感情很好,還讓他們在擂台上來一場愛的教育~

 

這場比賽石森有讓上村去發揮,上村的天鵝式踢擊有小小的MISS,不過這種招式就連老手也會失誤,最後讓上村發揮完後,石森就使出YES LOCK打敗了上村。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小島聰 & 田口隆祐 VS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Gabriel Kidd

NJPW20200725 (4).jpg

原來本間和辻陽太要出場的,但因為他們之前(7/17)參加電視宣傳時,裡面的共演者有出現疫情的陽性反應,為了以防萬一,新日本就讓這二人欠場了,原本的四對四戰,變成三對三的戰鬥。

 

有田口和矢野的戰鬥就不會無聊,這位外國獅很有幹勁直接摃上真壁,其他人發揮完後,真壁就用後腰橋固打敗了Kidd,現在Kidd的曝光度挺高的。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SHO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BUSHI

NJPW20200725 (5).jpg

吉橋之前受傷欠場,現在回來了,然後這場比賽裡的後藤和SANADA都是被EVIL打敗過的男人,所以想復仇的話,這二組都是輸不得的狀況。

 

這場比賽的主角是SHO,他有發揮1打2以上的實力,但以團戰來說是LIJ軍佔上風,相比之下CHAOS的團戰就顯的較平凡,最後是SANADA使用地板式飛龍鎖喉打敗了SHO,但SHO的表現很優秀,賽後內藤攻擊裁判,意外的是,這次SANADA也摻了一腳,看來SANADA也要黑化?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 & 永田裕志 & 天山廣吉 & MASTER WATO VS 太一 & 蕯克賽巴Jr & 鈴木實 & 金丸義信 & DOUKI

NJPW20200725 (6).jpg

冤家組合,棚飯組想再挑戰太一ZSJ的雙打腰帶,鈴木實之前發燒欠場現在回歸就代表沒問題了,天山和WATO仍然一起對抗金丸和DOUKI。

 

太一組先突襲,接著就是永田和鈴木的對戰開場,這場比賽每個人都有咬到該咬的對手,棚飯組仍然是針對雙打王者組,而WATO則是摃上金丸,永田則是鈴木,飯伏對ZSJ的交戰仍然精釆,最後雙方大混戰很棒,但以團戰來說,仍然是鈴木軍較強,最後是DOUKI被飯伏的神越膝打中落敗,但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確定接下來的劇情走向了。

 

 

第五試合 岡田和睦 VS 高橋裕二郎

NJPW20200725 (7).jpg

NJC決勝戰時岡田被裕二郎和外道亂入造成敗戰,讓人想到當初裕二郎加入BC時也是偷襲岡田(2014年5月3日),導致岡田的IWGP被AJ Styles拿走,接著2015年8月9日的G1公式戰過後,這是相隔5年的單打,裕二郎也抱怨他跟岡田是同期不同命,而岡田則說裕二郎不該一直當個亂入者,也不該想把他拖下來,而是要自己往上爬,也拿裕二郎同期的飯伏、鷹木出來舉例,算是狠狠訓了裕二郎一頓,而最近的裕二郎很刁鑽難纏,而且戲份也較重,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現。

 

一開始很快就進入場外戰,裕二郎使出場外逆DDT、鎖頭、滑壘踢、顏面河津落、咬人、橋式踢擊、金臂勾,就連前必殺技-邁阿密陽光也使出來了,岡田則是發揮他的高跳踢和墓碑坐擊技來重創裕二郎,打到後半段,岡田不斷使出眼鏡蛇離合器來鎖住裕二郎,外道也來支援裕二郎一下,可惜沒能讓裕二郎使出東京皮條客和變形DDT,想打敗岡田的話,一定要必殺技連發才有可能,最後裕二郎吃了迴旋墓碑坐擊技後,被執著於眼鏡蛇離合器的岡田給絞到投降,這場比賽算乾淨的,這應該也是裕二郎目前的極限了。

 

 

第六試合 鷹木信悟(王者)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00725 (8).jpg

7月12日大阪城鷹木防衛成功後退場受到艾爾的偷襲,艾爾表明想挑戰NEVER無差別級腰帶,艾爾在NJC戰時也與石井智宏打出一場名勝負,所以他來挑戰這條腰帶也是有說服力的,畢竟這條腰帶是無差別級的,適合各量級選手來挑戰。

 

艾爾帶著從鷹木那邊搶走的腰帶入場,鷹木一入場就先攻擊艾爾把腰帶奪回來交給裁判,接著比賽正式開始,這場比賽如果論氣勢和力量勇猛的話,是鷹木佔上風,但艾爾也是策略型選手,他集中攻擊鷹木的足部,讓鷹木失去機動力後,再發動猛攻來拿回優勢,最後二人還打到互不相讓的程度,艾爾甚至想使出LP攻擊,但被鷹木識破,鷹木才趁機使出強力金臂勾後再補上一記最終之龍打敗了艾爾,王者三度防衛成功,看這種風格不同的選手對戰真的很有意思,這場很推薦看一下。

 

 

第七試合 EVIL(王者) VS 高橋廣夢(挑戰者) – IWGP & IC 雙冠選手權

NJPW20200725 (9).jpg

廣夢的夢想就是以IWGP次重的身份去挑戰內藤的IWGP重單成為輕重二冠王者,但這個夢想被EVIL給破壞了,所以這場比賽除了是要完成廣夢的夢想外,也是有半復仇的意義!之前新日本以次重身份挑戰IWGP重量級單打腰帶的選手有-2007年2月18日金本浩二 挑戰 棚橋弘至 的IWGP戰。2013年7月20日戴比特王子(PRINCE DEVITT)挑戰 岡田和睦 的IWGP戰。這次是第三名以次重身份來挑戰IWGP腰帶的賽事,而且廣夢在NJC正面打敗了石井智宏,而EVIL曾在單打賽中被石井智宏給連敗四次過,所以以整個劇情來看,廣夢來挑戰EVIL是很合情合理的,而且這二人在年輕獅子時代就約好要打出一場好比賽,所以這場比賽是非常有意義的,只是這種越級挑戰的次數不要太頻繁較好。

 

比賽開始廣夢就開始先跳踢、金臂勾猛攻EVIL,場外的迪克東鄉偷拉腳才讓節奏回到EVIL身上,EVIL對廣夢發動椅子殺法,接著廣夢使出場外炸彈摔直接把EVIL砸在迪克東鄉身上,回抬上後廣夢砍出獵鷹落下,但EVIL使出暴力攻擊來擋住廣夢,廣夢在斷崖邊使出一記死亡谷爆彈,EVIL抓年輕獅子來擋住廣夢的場外雪崩跳水千噸,回到擂台上再使出大招攻擊,EVIL想抓裁判來當,但還是被廣夢反擊成功。

 

EVIL抓住廣夢使出拋向角柱的吊車摔,接著砍出角柱金臂勾、雪崩吊車落、後腰橋!廣夢砍出金臂勾、橋式踢、後腰橋,但EVIL也使出後腰橋回敬廣夢,接著EVIL再使出金臂勾後連續使出五發後腰橋拋摔,據說這是EVIL在國外ROH以Takaaki Watanabe之名戰鬥的成名招式,廣夢被拋到有點虛了,EVIL想砍出必殺技之時,廣夢反擊後使出D(三角絞)和技巧壓制、顏面落下技、連續摑掌、垂直落下顏面破壞技!EVIL想出LP攻擊但沒成功。

 

廣夢砍出衝刺金臂勾打倒EVIL,接著扛起EVIL撞向角柱,EVIL讓廣夢誤擊裁判,接著迪克東鄉亂入攻擊廣夢,還和EVIL一起使出魔術殺手,廣夢讓EVIL撞到繩索連帶的讓在角柱上的迪克東鄉撞到LP,廣夢逆使出EVIL來反重創EVIL,廣夢再一次扛起EVIL撞向角柱,接著成功使出限時爆彈,但EVIL掙脫,廣夢再補一記限時爆彈Ⅱ,但正當三秒之際,裁判被迪克東鄉拉出場外中斷讀秒,迪克東鄉進擂台使用繩索鎖住廣夢!

 

廣夢拼命反擊迪克東鄉,可惜EVIL從後面補了一記LP攻擊給廣夢,迪克東鄉再使用繩索鎖住廣夢,廣夢失神後,EVIL補上一記暗黑炸彈摔後再連結一記EVIL幹掉了高橋廣夢,二冠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石森太二也入場對廣夢使出血腥十字架,並拿著廣夢的IWGP次重單腰帶對廣夢嗆聲,看來石森太二想挑戰廣夢的腰帶了,此舉也把廣夢拉回次重量級世界,而內藤哲也跑出來營救廣夢,並要求與EVIL再戰一場!

 

這場比賽的確是激戰,廣夢以次重量級身份能跟重量級王者級選手打到這種程度也不簡單,但可以看出量級還是有差距的地方,不過次重量級的優勢就是速度夠快,所以EVIL也是苦戰,看到最後說真的,如果不是迪克東鄉的亂入,廣夢應該是能壓下EVIL的,但整場比賽到最後讓我覺得有點不協調的部份就是SANADA和BUSHI一直都沒有出場救援,仍讓我覺得這場比賽的分數扣了一點,至少出來露個面也好,雖說如此,這仍然是一場好比賽,加強了EVIL惡的部份!

 

 

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仍然有限制觀客人數入場,這天公佈的人數是2200人札止,只能說日本現在的疫情仍然降不下來,真的是很麻煩,不過擔心也沒用,新日本看的出來還是有努力在進行大會的舉辦,身為摔角迷的我們就繼續支持吧。

 

這天公佈了一個重要的行程,那就是相隔了21年,上次是1999年8月28日的明治神宮球場要再次舉辦了,這次舉辦的日期是2020年的8月29日。如果是老摔迷的話,應該會記得當初這天新日本的主打卡司是什麼,那就是Great Muta對上大仁田的分身-Great Nita的電流爆破戰,那場比賽內容其實不好,但話題性相當的高,賽後因為這場比賽的結果導致Great Nita爆死,大仁田厚還在那邊哭著說Nita死了,我跟朋友們可是笑的要死,後來Nita其實也復活到其他團體比賽了。

NJPW20200725 (2).jpg

※當時某頻道給人家分上下集播X版的,記得我當兵時看預錄的錄影帶沒看完一直狂罵!

 

這天的愛知大會並沒有什麼大爆點,目前看的出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是-棚飯組會挑戰太一ZSJ組的IWGP重雙、WATO會摃上金丸、永田裕志 會再戰 鈴木實、石森太二會挑戰高橋廣夢的IWGP次單、內藤哲也 會再挑戰EVIL的雙冠腰帶。這天主要是比賽品質仍然保持一定的水準,這樣也夠了,而且還宣佈了神宮球場的大會,只希望疫情不要再昇高了,我想看神宮球場的比賽呀!當初1999年的新日本在這裡的觀客人數是號稱48000人,所以是一個大場地,這樣的話,也許會召回外國選手也說不定了,要在這裡辦比賽的話,強大的卡司是必要的,但如果疫情再攪局的話,可能又只能限定在本國的選手參戰了。

 

以目前的局勢來看,EVIL拿過三冠(IWGP IC NEVER)這三條腰帶,所以他的選手價值衝的很高,就只剩US腰帶沒拿過,但以MOX在國外的情況來看,IWGP US這條腰帶的防衛戰可能暫時不用期待了,而且現在因為外國選手無法參戰的情況下,現在讓EVIL拿著雙冠反而是好事,因為沒有足夠的選手來挑戰腰帶,這次讓次重量級選手來挑戰雙冠算是特例了,而次重選手去挑戰NEVER無差別級是本來的初衷,但之前都幾乎是重量級選手在挑戰,現在會讓次重選手來打,也看的出選手參戰部份的困境了,雖說這樣,還是能打出高品質的比賽就該給予肯定。

 

這天的愛知大會雖然沒爆點,但明後天(7/26、7/27)還有新日本的後樂園大會,想必會有更多的劇情線會出來,今天的愛知大會有打出該有的比賽品質就放心了,接下來就看接下來的大會會爆出什麼樣的劇情線了,當然最期待的還是8月29日的神宮球場大會了,這次的大會心得寫的較簡短點,因為接著的是隔天的大會還會延續著後面的劇情線,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Eggce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