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10211 (1)1.jpg

 

 

新日本摔角從1月17日開始的「THE NEW BEGINNING」系列戰,終於到2月11日的廣島大會告一個段落了,因為這系列戰拉的長,有很多重要賽事就排在這系列戰當中,所以從1月17日開始到2月11日這段時間,除了2月11日的廣島大會有IWGP&IC的二冠戰外我是全寫觀後感,其他的系列戰中,我就挑一些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比賽出來寫,所以以下的觀後感會有點雜亂,就請參考一下吧。

 

 

1月23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NJPW20210211 (2).jpg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王者組) V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摩茲(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1月5日擊退田口和WATO組的金丸組,在隔天1月6日的TDC大會中,ELP使用超級踢打敗了金丸,接下來的賽程ELP都著重在這招上,金丸也懷疑他的鞋子裡是不是藏了什麼東西,比賽中都會想試著去扯下ELP的鞋子檢查,這二組冤家終於在這天打冠軍戰了

 

這場比賽真的是無仁義的邪道風格,二組都是惡勢力,而且玩陰的手段都很高明,解救時機和招式的切換也都是一流的,而且節奏也很快速,但這場比賽的主角是金丸和ELP,二人互攻LP,可憐的紅鞋海野裁判也被ELP的超級踢踢中倒地KO被抬出去,接著進場替代的Marty淺見裁判也一樣被ELP的超級踢再踢中,還是被抬出去,第三位裁判-佐藤健太 出場,金丸把腰帶丟給ELP嫁禍給他用兇器攻擊,佐藤裁判本來要判ELP犯規,但金丸趁機捲入ELP和使出大技攻擊,但都被掙脫,ELP賞了想使用跳水DDT的金丸LP一拳,接著再砍出超級踢,打敗了金丸,石森ELP組成為63代IWGP次重雙王者組

 

很邪道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如果想看王道風格的人可能會不喜歡,但我個人很愛這場比賽,這場比賽充滿了陰險的高技巧過招,二個反派組的極致試合呀!當講解的太一看到自家軍團的伙伴敗戰後,很不爽的跑上擂台理論,但改變不了結局,鈴木軍現在跟BC軍摃上了,IWGP重量級和次重量級的雙打都是從鈴木軍手上被BC軍搶走,這二軍的全面戰鬥不可免。

 

※賽後,ELP在賽台時把鞋子脫掉讓大家看他的腳有沒有問題,答案當然是沒有呀,鞋子下面當然是腳,要看的不是腳吧,而是鞋子有沒有問題!真的是極惡反派,很會閃問題!

 

 

1月30日 愛知縣體育館

 

※天山廣吉 VS GREAT-O- KHAN – 敗者蒙古手刀封印戰

NJPW20210211 (3).jpg

1月6日TDC大會中,歐卡使用天山的TTD把天山撞到受傷欠場,直到1月23日才復歸,也造成天小組和「UNITED EMPIRE」(正式命名)的衝突,天山有回到以往年輕氣盛的姿態,直接拿椅子猛K歐卡,後來的前哨戰也打的很無法無天,今天這場比賽二人就以自身拿手的蒙古手刀為賭注開打

 

這場比賽很懷念呀,這個就是90年代天山的風格,雖然明顯看的出體能狀況很僵硬了,但用頭鎚、劈擊、暴力攻擊就是以前的天山,還使出那記跳水頂頭膝扣顏面的招式,雖然歐卡被壓著打,但年輕還是有利的,最後雖然演變成蒙古手刀大戰,但歐卡還是對天山使出TTD和鐵爪翻摔,打敗了天山,天山的蒙古手刀必須封印了。(不過記得96年天山與武藤也有過一場月面水爆封印戰,最後天山輸了,但後來改名成天山撲擊~~就解決這件事了,改個名繼續使用吧,天山!你可是有反派魂哪!)

 

 

※小島聰 VS 威爾.歐斯普雷

NJPW20210211 (4).jpg

如上述,天小組與帝國軍的衝突,讓小島聰與歐斯摃上,這場比賽是以NO-DQ試合進行,也就是沒有犯規的比賽,歐斯號稱14歲就在英國打過路上摔角,遇過不少瘋狂的人,他身上有打過死亡試合的舊傷,看來歐斯似乎對這種犯規摔角也挺有經驗的。

 

這二人都打出至今較少看到的比賽,小島使用兇器是比較一般的方式,歐斯使用兇器就比較靈活,而且歐斯吃兇器的招式也很高招,這場比賽拿出椅子、桌子、樓梯、鐵盤等兇器,二人也有運用自己的得意招式進行攻防戰,打的挺有意思的,最後是歐斯使出懷刀(後頭部肘擊)給了小島一擊後,再砍出暴風粉碎者打敗了小島聰,UE新軍團的氣勢現在正開始上昇,天小組雖然敗了,但這也是不可逆轉的世代交替宿命,天小組辛苦了。

 

 

※鷹木信悟(王者)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10211 (5).jpg

1月6日TDC大會這二人就摃上,這也是棚橋初挑戰NEVER這條腰帶,棚橋想讓摔角氣勢再次上昇,也想讓NEVER這條腰帶再起,只是這段話讓王者鷹木聽了很刺耳,因為他認為這條腰帶是他拼了命守護起來的,棚橋這段話好像把這條腰帶當成踏腳石般的向未來展望的態度讓鷹木很不爽,但以棚橋的王者戰績來看,棚橋的話是很有份量的,所以鷹木也提案如果棚橋輸的話,就一年之間不能再挑戰腰帶和出戰G1,所以這場比賽挺有看頭的。

 

這場比賽打超過35分,棚橋不愧是拿過IWGP和曾經歷過三槍士和四天王時代的強者,這場比賽可以看到棚橋這身經百戰所磨出來的王者氣質和一樣身經百戰但所歷經不同級數大戰鷹木的差距,單以攻擊勇猛度絕對是鷹木佔上風,但棚橋那種穩定老神在在的吃招後再反擊把比賽帶的很精釆,而且棚橋的招式並不是華麗的那種,而且棚橋的反擊都是很有效率的,他先破壞鷹木的腳部讓鷹木節奏減慢,再運用攻擊和反擊來削弱鷹木的體力,最後用那記飛龍原爆重創了龍魂(棚橋很會看對手時機選恰當的招式),接著再補上一記高空撲擊,打敗了鷹木,棚橋初挑戰初奪冠,成為第32代NEVER王者。

 

賽後,用棚橋的空氣吉它做END,在現在疫情當道的情況下,真的需要棚橋的陽光和歡樂氣氛來提昇上的摔角界的熱度和士氣,接著GREAT-O- KHAN上台襲擊棚橋,棚橋的初防衛戰看來就是歐卡了。

 

 

2月10日 廣島SUNPLAZA大廳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太一 & 蕯克賽巴Jr(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10211 (6).jpg

自從巨蛋被GOD組奪走腰帶和飯塚叔叔的鐵指後,這二組的前哨戰就打的很火熱,太一和ZSJ也曾分別又被鐵指KO落敗,太一為了奪回鐵指也變的異常暴力,常捏著對手不放,達馬也很過份一直拿偽物來騙太一,有出現的偽物-衛生紙團、一般手套、捕手套、小雞玩具,2月10日這天還拿一堆福袋出來,裡面有-土司、拳擊手套、麵包超人娃娃、空袋子、乒乓球拍、女人胸罩。

 

太一被氣到失去冷靜,達馬在那笑哈哈,而且GOD也實在很強,他們把太一ZSJ分別壓制,太一被打的很慘,接著換上ZSJ,就算太一組使出合體技,GOD也能利用把裁判拉長的方法中斷讀秒,加上GOD的默契,這場很難打,最後是裁判不在場上的情況,邪道把最強兇器-鐵指帶入場,雖然DOUKI有來解危,但最後也是吃下鐵指攻擊,演變成太一與達馬的鐵指大戰,太一最後成功載上鐵指攻擊達馬,被裁判判犯規輸,王者GOD組成功初防衛。

 

這種結果對反派的BC軍是最大的恥辱吧,雖然是贏了,但是是對方犯規才讓他們贏的,而且鐵指也被奪回去了,這場比賽雖然腰帶防衛成功,但真正輸的人是BC軍,而且賽後太一的情緒暴動也演的很出色,敵我不分的攻擊,最後才讓ZSJ和播報席的金丸帶回來,可以看出太一對飯塚叔叔的感情比比賽勝負更重視,真的是很棒的一段情感演出,這場我推薦。

 

 

※高橋廣夢(王者) VS SHO(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210211 (7).jpg

SHO初次挑戰IWGP次單,開場就是一段肘戰,SHO的打法就是直線攻擊型的,但廣夢也經歷過很多大戰,打硬戰廣夢也是不輸人的,所以整場比賽SHO就是不斷猛烈直線攻擊,但如果跟鷹木信悟或石井智宏等人比起來,就可以看到SHO還未達到那種千錘百鍊的程度,這場比賽打超過三十五分鐘,但在我看來,還沒讓廣夢使出全部的實力,而是讓SHO盡情去發揮,但SHO也掙脫了一記限時爆彈,也逼得廣夢使出限時爆彈Ⅱ才打敗SHO完成初防衛,這算是給SHO的一場磨練戰,經過這一場後,SHO的成長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比賽過程個人覺得算比較一般。

 

賽後,ELP跑來攻擊廣夢,而BUSHI和石森太二也上場攪亂!ELP想挑戰廣夢的IWGP次單腰帶,當時巨蛋那場打完後,我就覺得這二人一定會再打一次,雖然廣夢應允了,但也逆開出一個條件,就是廣夢要和BUSHI搭擋挑戰石森&ELP的IWGP次重雙腰帶,也難怪今天BUSHI會打敗MASTER WATO了,最後是由廣夢在廣島這個會場上做一個END。

 

 

2月11日 廣島SUNPLAZA大廳

 

第一試合 上村優也 & GABRIEL KIDD & 辻 陽太 VS 太一 & 蕯克賽巴Jr & DOUKI

 

小獅磨練戰,上村現在摃上鈴木實,這場沒讓鈴木實出來有點可惜,陽太則是發揮出不錯的身體能力,KIDD的技巧面現在也越來越成熟,這幾個小獅的風格開始成長了,最後是被ZSJ把KIDD用腕部關節折到投降。賽後小獅分別跟鈴木軍選手摃上。

 

 

第二試合 本間朋晃 & SHO & MASTER WATO VS 鈴木實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NJPW20210211 (9).jpg

本間的體能狀況目前看來是極限了,鈴木實也真的是高手,能把跟這樣的本間比賽過程打的很平衡,這場比賽我注目的是WATO,他剛回國時的造型被批評到相當難聽,但最近看下來,他的褲子和體型有大幅度的改變,我覺得已一掃他剛回來的嬰兒肥和那條出戲的褲子,以外型來說他已經沒問題了,但他的技巧面還需要多加強,前一天還敗給BUSHI,現在是他的磨練期,他最後使用漂亮變型傑克折刀蝦型固打敗了金丸,這招必殺技「ラ・カレテラ」的西班牙原名有「道路」的意思,WATO的路才正要開始。

 

 

第三試合 內藤哲也 & 高橋廣夢 & BUSHI V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 高橋裕二郎

NJPW20210211 (10).jpg

卡司有跟第二試合更改過,因應廣夢和BUSHI要挑戰石森與ELP的IWGP次重雙,還有廣夢與ELP的IWGP次單戰,所以這場演變成前哨戰了。

 

這場打的算是點到為止,每個人都出來發揮一下自己的特色,團戰部份二個軍團都挺強的,內藤與裕二郎這二個老搭擋的對決也有看頭,最後是內藤使用命運打敗了裕二郎,IWGP次單和次雙的前哨戰火藥味很重。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矢野通 VS EVIL & 迪克東鄉

NJPW20210211 (11).jpg

比賽開始沒多久就因為岡田和EVIL打到場外20秒平手了,接著岡田拿椅子攻擊EVIL嗆要跟EVIL現在來打一場,接著就馬上進行一場岡田與EVIL的特別單打,這場單打打到引擎剛熱起來時,就又被東鄉亂入給搞成犯規試合,所以是對方犯規讓岡田勝利,看來是想讓岡田與EVIL在更大的會場打這場比賽,所以今天這場比賽就當作前哨戰吧!

 

 

第五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王者組) VS 傑懷特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選手權

NJPW20210211 (12).jpg

1月5日賽後發出悲怨不想幹的留言後,在1月6日多人打戰中又被石井擊殺的傑懷特就失蹤了,就連官方選手名鑑也不見了,很多人猜測他會蛇去WWE或AEW,但就在2月1日的比賽結束後,傑懷特跑上台攻擊石井,接著隔天的多人打戰又狠狠糟踏了吉橋,接著就是與CHAOS的後藤、吉橋、石井這三人搞出一些話題新聞來,很明顯傑懷特是藉著公司和社會輿論的力量想讓後藤、吉橋這二人無法出戰,就可以進行三打一的NEVER無差別戰,只是看來最後還是沒成功。

 

這場比賽意外的精釆,挑戰者這邊有單打能力極高的傑懷特和神雙打的GOD組加上邪外道,王者組則是二個單打能力高加一個輔助能力高的選手,基本上以總數值來加乘的話,應該是BC軍會贏,但CHAOS王者組把三人的聯結和默契搭配的比對手好,雖然對手有神雙打和亂入的邪外道組在,但三打比賽跟雙打比賽還是有不同的地方,三打如果搭配的好的話,也能勝過能力值高的組合,今天這場比賽就證明這個道理,主要BC的目標是吉橋,但吉橋在輔助能力方面很強,加上他現在的韌性也高,雖然被集中攻擊,但他還是能撐過一波波的重攻擊,而且他還有一招殺著-緊箍兒,是在關鍵時刻能直接扭轉戰局的招式,他今天就是靠大家的助攻和這招緊箍兒打敗了但加羅亞,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這群人也結下樑子,接下來會有各自的單打戰。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SANADA(挑戰者) – IWGP & IC 二冠選手權

NJPW20210211 (13).jpg

巨蛋在飯伏成為神後,SANADA報上名要挑戰飯伏的雙冠腰帶,自從去年這二人的G1優勝決定戰後,我就把這二人的比賽定調為藝術欣賞的比賽,因為SANADA並不是一位熱血系的選手,但他的技巧的確很高竿,飯伏如果不要逼他覺醒化的話,其實他也是一位技巧能力,所以看這二人的技巧對決反而比熱血的勝負更吸引人,這二人的前哨戰除了技巧戰外,在人氣的吸引力上也很有看頭,今天來看看有沒有啥進化的點。

 

這場比賽就真的當成藝術欣賞的比賽吧,就看這二個身體能力高的選手在那展現高技巧的攻防,較具攻擊性的是SANADA, 他逆使出飯伏的神越膝、角柱火箭炮,也使出斷崖TKO、地板飛龍鎖喉、猛虎原爆固,還有武藤式的連續月面水爆,這些飯伏也都吃下來,飯伏也使出頭部和正面的神越膝,但被SANADA掙脫,二者在後面的攻防戰就很精釆,SANADA使出的技巧壓制技很漂亮,也讓飯伏幸太差點落敗,飯伏使出高踢時後再砍出一記神越膝,終於打敗SANADA,二冠二度防衛成功。

 

賽後,內藤哲也走上擂台說想挑戰飯伏幸太的IC腰帶,以前內藤就是想把腰帶分開各自防衛,所以他是反對飯伏的二冠統一計劃,看來二冠也終於要分開了,前提是內藤要先能打贏吧,從劇情走向來看,岡田與EVIL在之後的單打看誰勝利的話,誰就是挑戰IWGP的挑戰者?今天這場二冠戰,就放下期待熱血的心情,好好享受這二位重量級好手的身體能力吧,這場我推薦。

 

 

因為這幾天比較忙,所以比較晚看2月11日的比賽,所以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2月27、28日的大阪城卡司已經全排出來了!看了一下大阪城的卡司,就是把這次新日本「THE NEW BEGINNING」系列戰的劇情線做一個總結!

 

聯合帝國軍(UNITED EMPIRE)與棚橋天小組的恩怨、後藤&石井&吉橋與傑懷特和GOD組的各自單打對決、矢野通與茄茲歐恩茲(Chase Owens)的KOPW 21爭奪戰、岡田與EVIL的單打戰。後藤&吉橋挑戰GOD的IWGP重雙、棚橋戰歐卡的NEVER、高橋廣夢與ELP的IWGP的頂上對決、飯伏與內藤的IC戰,以上這些劇情線還只是大阪城連續二天的卡司!在這之前的後樂園和其他地方大會的卡司,比較矚目的有新人-中島佑斗 的出道戰,還有高橋廣夢&BUSHI挑戰石森&ELP的IWGP次重雙打,剩下的都是大阪城大會的前哨戰。

 

這整個月看下來的系列戰也看到很多精釆的比賽,有難得看到本間在生存戰打敗內藤,所以這系列的內藤頭號人物就是本間朋晃,本間的體能狀況大致上就是這樣,他也算是拼老命在打了,比較欣慰的是這次系列戰有看到天小組的再活躍,但可惜的是沒看到永田,但次期的系列戰就有看到永田出來參戰,能看到老將們的活躍對我們這種老摔迷就很高興。

 

但這次系列戰最讓我高興的就是傑懷特的再出現,之前搞失蹤和名鑑消失的事著實讓人有點擔心,但2月1日看到他又出現後,心理的重擔也放下來了,而且這次他的對手是曾在G1阻止他晉級的石井智宏,他們G1的那場比賽讓我印象深刻,1月6日石井在多人打戰中打敗傑懷特後,也有嗆傑懷特來跟他打一場吧,那時就期待著傑懷特何時會再出現了,所以傑的出現第一個攻擊的就是石井,比起這條劇情線,我更喜歡傑懷特的回歸。

 

另外這系列戰中除了年輕獅子-上村優也和鈴木實、GABRIEL KIDD和ZSJ、辻 陽太和太一摃上外,我現在比較期待的是MASTER WATO(川人拓來)的表現,他還真的是飽受批評呀!但真的不否認他剛回國時我是覺得他體型和造型都有改造的空間,從回來到現在他真的體型精壯不少,造型方面也有改了,所以外型方面我覺得沒問題了,但他的戰鬥經驗在日本因為還不足,因為可以明顯的看到MISS,而且他的得意技從西班牙語中來看還有「近未來」、「道路」的意思,所以現在的WATO還在進步中,這次系列戰中在單打敗給BUSHI,想必也是要讓他多磨一段時間了,而且還有天山在帶他,他也有學到天山的TTD,這是一記強招,只要累積更多的戰鬥經驗,個人是挺看好他的。

 

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太一的感情戲,從他推特來看,他對飯塚叔叔的鐵指是有相當深刻的感情,所以比起奪回腰帶這件事,他更重視奪回飯塚叔叔的鐵指,所以賽後的情緒爆發也就不意外了,新日本在劇情線上的舖陳挺嚴密的,除了讓第三世代的老將有劇情線外,也讓一些二級選手有發揮的空間,所以新日本的比賽真的都不會無聊,加上現在疫情的關係,他們比賽卡司都有精簡化和限制觀客人數,這樣還能保持高品質也就真的不容易了。

 

現在日本的「THE NEW BEGINNING」系列完結了,美國那邊才正要開始,而且KENTA和Jon Moxley的IWGP US戰也終於確定啦,2月27日在美國打,而且KENTA也跑去AEW偷襲MOX,也跟肯尼.歐美加搭擋參戰AEW,新日本與AEW也開始有交流的動作,不只日本很熱鬧,就連美國那邊的新日本也很熱鬧,重點還是希望2021年的疫情能整個控制下來,這樣整個摔角界才會真正的熱絡,以上。

NJPW20210211 (14).jpg

↑這場實在等太久了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qkVzk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