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1022728 (1).jpg

 

 

新日本摔角2020年2月27日、28日的大阪城大會「CASTLE ATTACK」開打,這幾天剛好卡到台灣的三天連假,原本可以在家爽爽看直播的,但27日我因為工作太忙,不得己被抓去加班,所以無緣看直播,也只能看重播了,這是很遺憾的事…。這二天的卡司在之前的廣島大會結束後就幾乎全確定了,接下來的賽程大多是前哨戰,但這段期間,也發生了內藤腳部受傷欠場的新聞,比較嚴重的是高橋廣夢也因傷要欠場長達六個月的時間,所以有部份卡司出現變動,我也就趁著連假,把大阪城大會連二天的比賽給看完了。

 

 

 2月27日 大阪城  

 

 

第一試合 棚橋弘至 &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威爾.歐斯普雷 &  GREAT-O- KHAN & Jeff Cobb

NJPW2021022728 (8).jpg

1月30日棚橋打敗鷹木拿到NEVER腰帶後,歐卡(GREAT-O- KHAN)就報上名來要挑戰這條腰帶!而同一天裡天小組也分別敗給歐卡和歐斯,天山的蒙古手刀也因敗戰而封印,看到天山不能出蒙古手刀實在很糾心,然後自己的搭擋代替天山使出蒙古手刀,而對手也全部都使用蒙古手刀來攻擊,天山想必心情一定很複雜,今天這場比賽來看看有沒有啥轉機。

 

以團戰的話,是聯合帝國軍較強,但能看到天小組的活躍我就很高興,每個角色都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色,天山看到歐卡使用蒙古手刀時看的出心很糾結,天山出場攻擊時想用蒙古手刀都無法使用更慘,歐斯還挑撥他使用,所以天山的戰鬥力無法完全發揮,另外後半段歐斯出場戰天山時有點小MISS,但歐斯能立刻救回來,實在很厲害,最後是無法出全力的天山受到帝國軍的攻擊後,吃下歐斯的歐斯切擊而落敗,以軍團對抗戰而言,這場打的挺熱的。

 

 

第二試合 吉橋伸雄 VS 但加羅亞

NJPW2021022728 (6).jpg

2月11日廣島大會吉橋使用緊箍兒打敗了但加羅亞,進而防衛NEVER多人打腰帶成功,演變成後藤與吉橋要挑戰GOD的IWGP重雙腰帶,所以就演變成前哨戰了。

 

平時看慣這二人的多人打戰,今天這場充份發出這二人的特質,吉橋的技術戰很高明,也會運用頭腦打比賽,但加則是有著很高的裝甲值與力量,加上他打到一定程度會有點輕微的狂暴化,他連吃吉橋的橋式踢擊都能承受下來,吉橋也的確把但加逼到絕境,但看吉橋使用飛龍時就覺得他的腰部應該不好,但加在邪道和達馬多卡的攪局下,吉橋吃下但加的狂暴坐擊技而落敗,這場比賽挺不錯的,可以看到這二名選手單打的特性。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達馬多卡

NJPW2021022728 (12).jpg

同上,這場也是IWGP重雙的前哨戰,不得不說後藤與吉橋的搭擋很有默契,而且合體技也很多,跟岡田與吉橋的雙打搭擋比起來,個人覺得後藤與吉橋的相性是比較好的,上一場因為達馬多卡的攪局導致吉橋敗戰,而且賽後GOD還想合體攻擊吉橋,所以後藤跑出來直接開打這場比賽了。

 

這二個人的單打能力就很高了,後藤的攻擊節奏一向很順暢,而達馬的技術也很強,但加和邪道也一樣在攪局,達馬想趁機使出冷不防的史坦槍來結束這場比賽,後藤也發現危機到了,跟達馬進行一場很漂亮的高速攻防戰,後藤撐住達馬的史坦槍後,以為要對達馬使出牛殺,結果是直接賞你一記必殺-GTR結束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時間短,但打的也很漂亮。

 

 

第四試合 矢野通(KOPW 2021保持者) VS Chase Owens(挑戰者) –KOPW 2021爭奪戰

NJPW2021022728 (10).jpg

這場比賽的規則是選矢野制定的「YTR式德州皮帶比賽」,也就是二個選手的手腕上都繫上皮帶,接著拆掉第四個角柱的角柱墊者為勝者。而茄茲的提案是「碰觸」四個角柱墊者為勝者,投票表決的結果是矢野通的提案獲選。

 

挺有意思的比賽,就看這二人手被皮帶牽制著彼此和空間,也可以拿皮帶來鞭人,想逃走的話還會被拉回來,不只是矢野,就連茄茲對兇器的運用也很高明,還用膠帶把矢野的手指全部纏住,讓他無法解開角柱墊,比賽過程中就慢慢拆掉角柱墊後二人再彼此拉扯在進行戰鬥,最後是矢野不讓茄茲去解開最後的角柱墊,趁茄茲衝過來的時候使出久違的鬼殺炸彈摔,茄茲無法動彈,矢野成功解開最後一個角柱墊,成功防衛KOPW 2021,看看放輕鬆的比賽。

 

 

第五試合 石井智宏 VS 傑懷特

NJPW2021022728 (7).jpg

1月6日的十人打戰中,失意的傑懷特就是敗在石井手上,當時石井在賽後的訪談刺激了傑懷特一下,後來失蹤的傑懷特在2月1日後樂園突然出現襲擊石井,並把目標指向石井,接下來的系列戰中,傑懷特也充份表現出惡人的姿態挑撥石井,加上2020年的G1公式戰,就是石井擋下傑懷特的晉級之路,所以這二人的恩怨也挺大的。

 

比賽一開始,傑就裝痞在閃石井的銳氣,接著找到機會就攻擊石井,石井的側腹也在攻擊中受傷了,傑沒放過這個機會,不斷集中攻擊石井的傷處,打到後半段石井的火氣也上來了,陷入危機的傑受到外道的幫助來扳回劣勢,石井吃下不少傑的重招式都能掙脫,石井把傑推去撞倒外道,接著石井也使出不少重招來攻擊傑,傑也都掙脫,比賽未盤這二人又進行精釆的必殺攻防戰,這次是有傷的石井佔下風,被傑抓到機會使出必殺-銀翼殺手 給打敗,可以看的出傑懷特現在打石井這種強者已顯的老神在在了,可以看傑懷特的表現。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 VS EVIL

NJPW2021022728 (3).jpg

自從1月6日就看的出這二人摃上了,今年也應該會是岡田的再起之年,這二人從1月到現在為止的前哨戰都打的很火熱,加上2020年岡田就是被EVIL打敗沒能拿到NJC的優勝,然後今年這二人的戰鬥都幾乎被迪克東鄉給攪局破壞,今天終於把這場單打移到大阪城做一個終結,只是迪克東鄉的亂入攪局該調整一下了。

 

這場比賽就是正常發揮,二個強者都表現的中規中矩,我上面說的迪克東鄉的攪局仍然一如往常,今天看的五場BC軍的比賽就有四場出現亂入的場面,但邪外道這二人的亂入比較有節制,不會讓人看到覺得反感或膩的感覺,這畢竟是BC軍的特色所以無可厚非,但我就印象中,迪克東鄉的亂入是達到讓我覺得有點超過的地步,而EVIL轉BC後,有些比賽就是要配合東鄉的節奏,所以有一種綁手綁腳的感覺,無法真正發揮他該有的王道實力,這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部份,這二人打到最後還各使出一記LP攻擊,這對岡田來說,也是難得的一記攻擊,最後的攻防戰中是岡田使出必殺-造雨 拿下了EVIL。

 

賽後就由岡田來做一個END,岡田認為該迎向IWGP了,他也知道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所以他會照順序來,他會先制霸NJC後,再來挑戰IWGP,以第一天的大阪城結尾來看,岡田打敗暗黑之王和賽後的發言的確給人一種正面能量,很適合在疫情當道的一種結局。

 

 

2月28日 大阪城

 

 

第一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威爾.歐斯普雷 & Jeff Cobb

NJPW2021022728 (5).jpg

天小組與聯合帝國(UNITED EMPIRE)的抗爭仍持續著,天山昨天被帝國軍擊敗,今天是否能扳回一局?

 

看的很感動的一場,天小組也是名雙打,所以他們打雙打也是很強的,帝國軍被壓下,但可惜天山的蒙古手刀被封印,所以打的綁打綁腳的,加上歐斯和傑夫又一直用蒙古手刀攻擊天山,歐斯還一直巴天山的頭,天山也終於忍無可忍,直接解封使出蒙古手刀連爆歐斯、傑夫,天小組終於能完整發揮戰鬥力,小島趁機使出金臂勾幹掉了傑夫,這場比賽我看的很高興呀!!!!!!!!!!!!!!

 

※賽後看天山的推特,把這招命名為「真.蒙古手刀劈擊」,反正這件事解決了~

 

 

第二試合 岡田和睦 &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VS 傑懷特 & EVIL & Chase Owens

NJPW2021022728 (9).jpg

前一天這六人分別進行單打戰,今天的戰鬥一樣持續著。

 

這場比賽打的快又簡潔,石井前一天的側腹傷還留著,所以變成大家集中攻擊的點,CHAOS陷入危機後,換上矢野就是不一樣,矢野一人把BC軍整團耍著玩,看的也很愉快,但陰人者人亦陰之,矢野也被東鄉給陰了,最後換上岡田出場,其他二人把人拖著,讓岡田去處理茄茲,茄茲雖然也是有能力的選手,但等級跟傑懷特和EVIL比起來還是有差,被岡田的金錢固定給鎖住,撐不了太久就投降了,時間短但打的精釆的一場比賽,看矢野的多人打戰很有樂趣在。

 

 

第三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1022728 (11).jpg

2020年終於首次拿下WTL制霸的GOD,也是以最多七次拿下IWGP重雙記錄的GOD終於要面對後藤吉橋組的挑戰了,以單打來說或許吉橋和GOD等人並不出色,但雙打的話,就跟單打不一樣,要講的就是團隊默契啦,GOD的戰績不用多說,就看後藤吉橋能表現到什麼程度。

 

後吉組鐘聲未響先突擊,雖然拿下先機但也未能佔上風,因為GOD組的雙打默契極強,這點是現在的後吉組還達不到的高度,但後吉組也不是被壓著打,這二組都分別使出合體攻擊讓彼此陷入危機,所幸都得到搭擋的救援,而且後吉組不只使出GYR,後藤也使出牛殺式GTR(吉橋還補了一腳)也無法壓制GOD,雖說GOD組雙打能力很強,但他們各個選手的韌性也是很強的,原本後藤有機會拿下GOD組的,但他們忽略了場外的邪道,邪道場外那一擊竹劍攻擊,再配上達馬冷不防的史坦槍,讓後藤一瞬落敗,看到最後只會覺得太可惜了,GOD組二度防衛成功,真的是一隊很強的雙打,這場比賽我很推。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GREAT-O- KHAN(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1022728 (4).jpg

1月4日後的再戰,這二人的前哨戰之前也有提過了,就不多述,這次打的是冠軍戰,就來看看歐卡有什麼進步吧!

 

比賽前半段比較一般,就雙方都在攻擊足部,然後歐卡還想拉攏最近敗戰後陷入低迷而迷天的年輕獅-辻陽太,比賽進行到中盤,歐卡推裁判去被棚橋撞倒,歐卡趁機使出直拳打倒棚橋,歐卡趁機要陽太拿椅子給他,陽太猶豫了一下,把椅子丟給棚橋,棚橋讓歐卡自爆撞到椅子。

 

比賽末盤,歐卡也表現出不錯的本事,他連吃二記棚橋的旋風斬都能馬上站起來使出金臂勾打倒棚橋,還使出拷問式折背式後連結一記說服力強的拋摔技,原本歐卡想使出必殺-鐵爪翻摔,但被棚橋一個逆轉成十字固定技,直接打敗歐卡,棚橋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棚橋不只磨了歐卡,也讓陽太有表現演技的機會(但還不大行),歐卡最後吃下旋風斬的韌性和那記拷問式折背技讓我看到他的強度,期待他能狂暴化的一天!這場比賽我覺得不差。

 

 

第五試合 BUSHI & 艾爾.凡達茲摩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第89代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決定戰

NJPW2021022728 (13).jpg
原王者-高橋廣夢 在2月19日岩手大會的舊傷再受傷,這次診斷出來的結果是左大胸筋斷裂,要全部治好的話,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所以原本2月25日要由廣夢與BUSHI挑戰ELP和石森IWGP次重雙的比賽,就臨時改由金丸和DES上陣,而今天的IWGP次重王者決定戰,則是由廣夢指名他的伙伴-BUSHI上場代打,加上原本的挑戰者-ELP(艾爾.凡達茲摩),和BOSJ準優勝的DES(艾爾.迪斯帕拉特)來一決高下。關於詳細新聞,可以參考-Z頻道娛樂新視界-高橋廣夢因傷歸還IWGP腰帶 將在大阪城決定新王者

 

整場看下來,身體能力和表演能力最強的仍然是ELP,DES和BUSHI這二位也是強者,但跟ELP比起來就是有落差點,ELP在場外把DSE的面具拔掉,所以ELP和BUSHI在擂台上戰鬥了一段較長的時間,這部份更明顯看出二者的差距!換上新面具的DES也終於入場和ELP對戰,這三人的交戰部份讓人留下較深印象的仍然是ELP,而且ELP的殺著-超級踢,是到比賽末盤才使出來,BUSHI在使出必殺-MX時,就是冷不防吃了這招,直接滾到擂台下去了,DES則是有閃過超級踢,還對ELP使出一記直拳攻擊後,再連二發的必殺技-鎖雙臂顏面落下,打敗了ELP,DES拿下第89代IWGP次重王者,單純以比賽內容來看,這場算是還OK的程度,但整場看下來,讓我留有強烈印象的反而是ELP。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NJPW2021022728 (2).jpg

這場比賽並不是二冠戰,而是IC戰,因為內藤指名要挑戰飯伏的IC腰帶,內藤是反對飯伏的二冠統一計劃的,現在演變成一場-二冠統一或維持二條腰帶的狀態。

 

這場比賽前半段就穩扎穩打的進行纏鬥,接著內藤有點火爆了,開始攻擊飯伏的足部,踹擊、撞擊、關節技都用上,飯伏就算試圖反擊拿回攻擊節奏,也會被內藤以攻擊足部的方式來打斷,內藤打斷飯伏的攻擊節奏後就開始進行他的得意技來攻擊飯伏的頸部,進行到二人打擊戰,內藤使出跳水逆扣頸翻落、榮光落下技!飯伏則是打下想使用雪崩攻擊的飯伏!

 

飯伏砍出要命的天鵝後腰橋翻摔、BOMAYE、接著再使出跳躍式炸彈摔,內藤掙脫,神越膝沒成功反吃下內藤的勇氣落下,內藤想使出命運,但被飯伏一記強力金臂勾打倒,內藤再使出一記衝刺命運後,想補上一記正宗命運,但冷不防吃了飯伏的頭部側踢、跳躍膝擊!飯伏使出後頭部神越膝後,正面神越膝被內藤反成技巧壓制,但飯伏掙脫,飯伏再砍出一記神越膝,但內藤掙脫,飯伏馬上再補一記神越膝,打敗了內藤哲也,王者IC腰帶3度防衛成功,可惜二冠尚未分開!

 

賽後,剛成為次重量級新二冠王的-艾爾.迪斯帕拉特(DES)上台跟飯伏說要與飯伏幸太對戰,就在3月4日的日本武道館揚旗大會,過往新日本摔角的揚旗戰主賽通常都是IWGP重量級王者VS IWGP次重量級王者的特別單打卡司,這次的DES真的是難得上位了,也真的是努力很久,包括飯伏也是,他也曾是揚旗戰主賽的苦主之一,而且2014年2月11日,DES曾挑戰當時身為IWGP次重王者的飯伏幸太,同年4月6日還與飯伏一起搭擋挑戰YB組的IWGP次重雙失敗,時至今日,這二人的高度已不可於同日相提並論,加上DES某方面來說是高橋廣夢的同期,現在廣夢欠期,由他這位同期的來打這場比賽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畢竟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少看了一場夢幻般的-內藤哲也VS高橋廣夢 二大IWGP王者的對戰。

 

 

話說,2月27日台灣中午時間,新日本美國那邊終於進行了KENTA VS Jon Moxley的IWGP US冠軍戰,可惜KENTA沒能挑戰成功,不過最近新日本與AEW、IMPACT摔角團體有進行交流的動作,所以這種結果可以證明接下來的合作關係會繼續下去,而且果汁(Juice Robinson)和大衛費雷(David Finlay)也蛇去IMPACT參戰了,那裡面現在還有之前新日本打出名號的機關槍等人,那天也許會再回新日本參戰也說不定。

 

另外,新日本官方也對飯伏所提出的二冠統一做出了說明,這篇新聞剛好Z頻道也有翻譯,就點這裡看一下吧=Z頻摔聞精選-新日本決定尊重王者意志 新設IWGP世界重量級王座

 

照上面的新聞來看,二冠的統一是勢在必行了,只是這明明是新日本的想法,卻透過飯伏的嘴說出來,想必也是計劃很久囉,IWGP和IC統一的話也好,這樣IWGP US腰帶才能發揮他的價值,要不然腰帶太多條,說真的,反而有點失去腰帶的價值,也很好奇這條「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會是什麼樣子?還有繼承二條腰帶的歷史這點要怎麼進行?這個就繼續等後續的新聞吧。(說真的,個人其實是有點反對統一的,但這不是我們能管的事)

 

除了3月4日的日本武道館揚旗戰外,接下來最重要的賽程就是從2021年3月5日開始到3月21日止的「NEW JAPAN CUP 2021」,我寫這篇觀後感時的參戰名單還未公佈,但NJC優勝者會挑戰IWGP世界重量級這條新腰帶,也很好奇今年到的NJC優勝者到底會是誰?岡田已嗆明為了提高摔角界的正面能量,他要拿下NJC優勝去挑戰IWGP,去年他被EVIL打敗,今年也可以說是岡田的再起之年,個人是挺看好岡田的。

 

3月1日台灣時間下午14:00,新日本官方也發佈記者會公佈了NJC的參戰名單,請看以下連結,而且是從3月4日的日本武道館就開始有NJC公式戰,總共三十名選手,真的很熱鬧呀,NJC霸者將在4月4日兩國國技館挑戰初代IWGP世界重量級王者-飯伏幸太,目前飯伏對DES的比賽是無睹上腰帶的特別單打,但飯伏似乎想以防衛戰來打,這個一樣等官方的新聞。(同天晚上就確定3月4日是賭上IWGP和IC腰帶的二冠戰了,這也是這二條腰帶的末代挑戰,勝利的人,就是IWGP世界重量級新腰帶的初代認定者)

2021NJC名單.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大阪城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