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京平談“黑色巫師”布恰的真實面貌.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和田京平談黑色巫師布恰的真實面貌

全日本職摔的名譽裁判和田京平先生,是從1972年揚旗就持續守護著全日本的「王道擂台門神」,最近他受媒體邀請來告訴大家,知名選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首先要談到的是去年219日在兩國國技館的巨人馬場逝世20年追悼賽事中,舉行引退儀式的巫師”Abdullah the Butcher(布恰)的真實面貌。

- - -

他是個真正的專家,我從來沒看過像他那樣擁有專業意識的選手,為了賺錢不管是被憎恨或流血什麼都做,這是日本人所沒有的感覺。最大的前提是他是位黑人選手,在美國應該從小就受到種族差別待遇,卻毅然地擁有自尊,像是絕對不能與白人選手進同一個休息室。

全日本的外籍選手雖然沒有差別意識,但布恰自己貫徹著分際,因此我們架設好擂台後,會去準備馬場選手、日本選手、外籍選手,與布恰的休息室,房間不夠的時候他就默默地把體育館的倉庫當成休息室。

在擂台上總之是為所欲為,不管是兩國國技館還是地方鄉鎮的會場,每天都會流血,在我年輕的時候覺得他很可怕,看到他都會逃走()。但下了擂台就非常紳士,打扮地很俐落,戴著帽子且穿著筆挺的褲子與襯衫,嘴上叼著雪茄。到有後援者的地方比賽時會去吃大餐,不過其他時候就在旅館的餐廳只叫白飯,在上面灑上砂糖來吃,因為砂糖不用花錢。

總之想把在日本賺的錢全存起來,這樣的專業意識是相當驚人。一共來過日本140次以上的他,卻幾乎沒有帶過家人來,一般選手會帶著妻子與小孩過來,但他是有著「有那些錢的話想帶回美國」的強烈意識,因此後來才能在喬治亞州經營那麼多家餐廳不是嗎?

印象最深的比賽是他在冠軍嘉年華首次拿下優勝時(19765),黑人選手能拿優勝(19761979)的也只有他而已,且首次優勝是阻止了馬場選手的4連霸,這是外籍選手首次的創舉。決勝戰是馬場選手因違規而落敗,賽後他一個人在休息室時,用平靜的表情抱著獎杯說「打從心底感謝馬場先生」,這比起任何一條腰帶都要有價值。

深受馬場選手信賴的他,每次來日本就會送美國產的雪茄當禮物,不過馬場選手是吸更昂貴的古巴產雪茄。他在系列戰途中自己的雪茄吸完時,就會向我說「SMOKESMOKE」,看到他用那圓滾滾的大眼睛懇求著,告訴馬場選手後便說「真是沒辦法」,拿了56支雪茄給他。

1981年他被新日本職摔挖角時,馬場選手非常憤怒,也從那邊挖角Stan HansenTiger Jeet Singh,或許是待起來不舒坦,1986年左右跟全日本這邊接洽問能不能回來,最初馬場選手是不允許的,但1987年復歸後就忠心耿耿,直到最後都待在全日本,引退儀式也是在馬場選手的賽事舉行,應該算是很幸福的晚年吧。

引退儀式前坐著輪椅的他喊著「京平」來擁抱我,我想到「或許要就此道別了」忍不住濕了眼眶,明年他就80歲了吧?要再來日本大概很困難,但我衷心期盼他能長命百歲。

- - -

Abdullah the Butcher(布恰),本名為Lawrence Robert Shreve,生於1941111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出身,1961年出道,19708月首次來到日本參戰日本職摔,1972年全日本職摔揚旗後定期參戰,以黑色巫師的稱號與殘虐的戰鬥受到歡迎。

1981年一度移籍至新日本職摔,但1987年又重回全日本,之後也參戰獨立圈團體,2011年進入WWE殿堂,20121月表明引退,2019219日舉行引退儀式。必殺技是地獄尖刀、毒針肘擊,現役時代是186公分、150公斤。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bHcYeO
內容出處:https://bit.ly/3bDpNH2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