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槍對決 (1).jpg

 

 

最近在找片子時,看到一部2019年的「玩命Online:雙槍對決」(英文原名=Guns Akimbo)的片子,好奇看了一下預告,挺奇特的片子,看到男主角是哈利波特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飾,我本來就想跳過不看的,但主要是女主角是我喜歡的-蕯瑪拉.威明(Samara Weaving)飾演的,才引起我的興趣,人家都說她撞臉小丑女-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我則是因為弒婚遊戲才對她有印象的。

 

先說故事大意,我們的男主角-邁爾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飾)是一個宅男,他在世界上最熱門的地下生存直播遊戲「死陣」中當酸民惹毛了死陣的頭目,頭目尋IP找到他的位置把他搞昏後,把二隻槍直接釘在他手上,給了他一個任務,就是殺了女主角-妮克絲(蕯瑪拉.威明(Samara Weaving)飾),妮克絲是「死陣」裡最知名的女殺神,時間是24小時,不殺她,就是自己被殺!

 

所以我們的邁爾斯手持雙槍做啥事都不方便,舉凡小便(有露老二)、穿褲子、滑手機等等都很不方便,還被警察通緝,還要閃避妮克絲的追殺!在過程中,邁爾斯的前女友被頭目抓走了!而妮克絲也在過程中得知頭目殺了自己的警察老爸,邁爾斯與妮克絲合作一起殺入大本營,最後幹掉頭目,邁爾斯也因此事件成長變成一個大人物,故事劇情很簡單,就是這樣!

 

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也沒啥邏輯可言,就是一個網路酸民惹到不該惹的人然後雙手被裝上槍,接著要讓他跟地下生存遊戲第一名的殺手互殺,這個一般宅男遇到真正殺手的話,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整部片要挑邏輯破洞的話,可以挑到很多,但這個不是重點,而是男女主角在彼此追殺的過程中產生的諷刺對話和對網路世界成癮的人們打了一個巴掌,也對一些現今一些英雄電影的真實人物和劇情有部份的諷刺。

 

這二人的追殺過程其實也挺單薄,也沒什麼特別刺激火爆的動作,但說真的,看蕯瑪拉.威明在那瘋瘋巔巔的殺人過關斬將的畫面真的挺帥氣的,而且她的造型是全片我覺得最唯一可看的點,因為人真的很正,又很帥氣很殺!全部看下來,她在本片的表現就足以壓下瑪格羅比那部猛禽小隊了!看到最後她為了大局自我犧牲結束生命的那一刻,對我而言,這部電影就已經結束了,我差點就有點按下遙控器關掉電視的衝動,我全片就是看她呀!

 

而我們的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這位演員呢?很抱歉,我打從看哈利波特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結束時,他就是沒有我的緣!我不管怎麼樣就是不喜歡他,但他的確是靠魔法杖賺了不少錢,這點真的是我所不能及,而且他放下魔杖後,有嘗試各式各樣的電影啥魔角、怪物、逃出亞馬遜、鑰命監獄等等等,我全部都沒興趣也不想看,唯一的例外是我在看「出神入化2」時,有發現他的演出,但他就是沒有我的緣,他給我的感覺,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那個表情就像是隨時有人欠他一百萬沒還的表情,我就是沒辦法喜歡他,所以這部雙槍電影我真的是無視他,我主要是看女主角而已。

 

以上是抱抱怨而已,但說真的啦,這部電影從頭看到尾,雖然沒啥高潮跌起的轉折(因為劇情單薄,所以很好猜走向),但就看衰尾的宅男男主角在那惹出一堆只能稍微讓你嘴角稍稍上揚的笑點也是能讓你放鬆心情,再看帥氣的女主角就像女版魔鬼終結者在那不分青紅皂白的追殺男主角也是樂趣之一,片長很短,大約一小時半左右,雖然不適合闔家觀賞,但如果要殺殺時間的話,我覺得是OK的,如果你喜歡蕯瑪拉.威明這位女演員的話,那這部電影我就推一下,看完這部電影,你可能會覺得她才比較像是壞壞的小丑女性格。

 

好奇查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看維基是寫成本一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一百萬美金?看來真的很慘…再好奇看一下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的成本和票房是成本八千四百五十萬美金,而全球票房有二億美金,還真的是差很大呀,說真的,拿這部雙槍對決和猛禽小隊比起來,個人覺得雙槍對決反而還比較有意思。

 

雙槍對決 (2).jpg

↑男主角雙手都被釘上雙槍

雙槍對決 (3).jpg

↑妮克絲,這造型很狂

雙槍對決 (4).jpg

↑男主角逃亡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肯幫助他的人

雙槍對決 (5).jpg

↑妮克絲這裝扮很殺!

雙槍對決 (6).jpg

↑這角度就跟小丑女很相似

雙槍對決 (7).jpg

↑拿斷掉的中指來比FXXK

雙槍對決 (8).jpg

↑全片最讓我心碎的一幕,妮克絲心滿意足的自我犧牲…對我而言,本片到此就結束了

 

就笑笑看看的電影,裡面男主角當網路酸民被查到IP的事,這個就不是虛構的,現在新聞不也都報一些網路酸民亂說話被提告的案件嗎?之前有人來我這裡亂留言,也是可以報警從IP查的到位址的,所以這部電影也教人不要隨便當以為沒人知道的鍵盤英雄,還有那些嗜血愛看熱鬧直播的人們,這個就真的無解,因為這也是人的本性之一,要不然也不會出現一堆直播奇奇怪怪的直播主了,只是這部份在這部電影講的並不深刻就是了,只是凡事太過必會惹禍上身哪,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