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天際線 (1).jpg

 

 

「致命天際線」(英文原名: Shadow in the Cloud),2020年作品。是一部由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飾演的驚悚片!?看到其他好手都對這部電影的嚴厲「批評」後,我原本是想等DVD降價時再租來看看好了,但去租片時剛好看到這片就擺在我眼前,實在忍不住,就直接租回來看了。

 

話說1943年。我們的女主角(以下都稱-超殺女),接獲一個機密任務,提著一個包裏坐上一架飛機去出任務,然後遇到敵人的零式戰機攻擊,接著又遇到傳說中的「小精靈」在破壞飛機,我們的超殺女發揮極大幸運功能最後讓自己和算是男主角的演員與其他二個要駕著飛機活下來的必要演員活著,其他全死光光的故事,這就是劇情。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是以動畫說明有一種會破壞飛機零件的小精靈存在,接著就是我們的超殺女帶著軍方文件,帶著機密包裏上機,結果這包裏是什麼呢,她的小嬰兒,原因就是她正牌老公是酒鬼,會家暴打人,所以超殺女入伍躲避老公,結果跟軍中小白臉生了一個孩子,這個小白臉老公剛好也在機上,為了逃避酒鬼老公,她不惜上這架飛機想逃離這地方,這是這部電影的主要故事,可愛的小精靈只是來客串破壞飛機的。

 

整部片一大半的時間,就是看超殺女坐在機身下的炮台裡聽上面的一堆大男人虧女人的酸言酸語,說到讓我懷疑這些大男人的媽媽到底是不是女人?何必損女人損成這樣?接著就是小精靈出現進行牠破壞機台的工作,超殺女報告上司,但沒人鳥她,直到敵人戰機出現後,小精靈也順便攻擊男機員,他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但超殺女為了救孩子,不惜跑出機身外發揮她的好體能把孩子救過來,接著就是本片最爆笑的片段出現啦!

 

超殺女把孩子放上飛機後,就掉下去了~~結果一台零式戰機剛好在她下方爆炸產生衝擊波,把超殺女給彈回飛機上!請問這種機率有多少,百萬分之一都不到吧!接著除了敵人的攻擊外,小精靈也到飛機上大鬧,這裡也很爆笑,超殺女把小精靈打落飛機後,看到小精靈在那飛呀飛呀,她還不斷拿東西丟小精靈,小精靈都一一躲開成功飛走了,這裡是玩電玩遊戲嗎?

 

簡言之,這部電影裡最可怕的就是超殺女!一台原本可以相安無事的飛機,自從超殺女上飛機後就什麼鳥事都遇到了!先是炮台的零件無緣無故壞掉(這個跟小精靈無關),接著就是被敵人追殺,追殺途中,還遇到飛行員一生中可能都遇不到的可愛小精靈來大鬧,然後損過超殺女的機員幾乎不是被敵機射殺就是被小精靈丟到機外,最該死的超殺女想死還死不了,最後還跟小精靈單挑,直接殺害小精靈,這裡根本是虐殺動物了吧,而且妳這麼殺的話,怎麼對付不了妳的酒鬼老公,還要進行這種害死一票人的自私任務!

 

基本上這部電影七成以上的時間都是在看超殺女獨角戲的畫面,還有男人們在調侃女性的對話,照理說,這部電影應該是給兒童向的小孩看,但男人們鹼濕的對話適合給小孩看嗎?又一直看到超殺女在那歇斯底里的大叫都讓我有點神經衰弱,接著又因為她身為女主角的絕對幸運能力讓一大票男人為她而死,看了更火,爬在機身外解救嬰兒的片段,本應該是屬於高張力的緊張戲份,但劇情走向讓我希望超殺女直接掉下去快點結束這部電影是最棒的結局,結果成功解救嬰兒就算了,當超殺女真的摔下去時,我是真的叫好!結果被衝擊波彈上去時,我就整個噗笑出來了,這部電影偏向喜劇惡搞啦!

 

最後一群人居然在沒有正駕駛的情況下,把飛機成功降落就讓我覺得又是一個奇蹟,然後飛機上的氧氣瓶下又有火在燒,這種飛機一定會爆炸的公式又出現啦,真的讓我覺得超殺女實在帶賽,王八小白臉男主角居然還有臉在這時候想正式求婚,超殺女還沒跟她老公離婚吧?結果還被小精靈搶走嬰兒,真的是丟男人的臉,真的讓我看到心痛的不是那些男人的死,而是小精靈跟超殺女單挑,結果被活活殺死的畫面,雖說為母則強!但整件事根本就是妳招惹來的,把好運一個人全帶走,厄運全留給這架飛機,這部片名為致命天際線,還真的是取的好,海報中的女主角真的是一個致命武器呀!

致命天際線 (2).jpg

↑片中這架飛機的名字,取得很棒可讓你預測到故事的走向

致命天際線 (3).jpg

↑超殺女本片的呆萌和大叫畫面多到讓我有點不悅

致命天際線 (4).jpg

↑為母則強,但感覺不到緊張的張力,反而希望她掉下去

致命天際線 (5).jpg

↑耶!終於掉下去了

致命天際線 (6).jpg

↑下面的戰機!你幹什麼呀!

致命天際線 (7).jpg

↑戰機爆炸的衝擊波又把超殺女彈到飛機上!這不是極大幸運能力是什麼?另一個掉下飛機的人可沒這麼幸運

致命天際線 (8).jpg

↑超殺女:「賣造!我丟!」。小精靈:「沒中咧!」

致命天際線 (9).jpg

↑王八小白臉事後趁機向超殺女求婚!人家都還沒離婚吧?

致命天際線 (10).jpg

↑求婚之時小嬰兒被小精靈搶走了!真是丟男人的臉!

致命天際線 (11).jpg

↑超殺女:「賣造!」

致命天際線 (12).jpg

↑超殺女:「抓到啦!」

致命天際線 (13).jpg

↑超殺女:「給你死!」,小精靈:「不要!咳咳咳!不要….」

致命天際線 (14).jpg

↑一群無用的男性看著超殺女在虐殺傳說中的生物,沒人敢上前阻止!

致命天際線 (15).jpg

↑阿娘喂!超殺女還折斷小精靈的手臂!

致命天際線 (16).jpg

↑再用斷掉的手臂刺進小精靈的頸子,可愛的小精靈就這樣被殺害了!可怕的女主角…

 

看完後的字幕旁顯現出當時在二戰空軍服役的女性,從裡面的對話就可以看出,當時對女性從軍的刻板印象很強烈,但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完全不同情這些死去的男演員,也不會對超殺女產生同情感,只覺得超殺女因為自私想保護自己的孩子,結果間接害死不少人,還引來傳說中的生物,真的是一個恐怖的女人,這部電影看完的感想就是,不要招惹不該惹的女人,要不然會倒大楣!看了一下本片的全球票房約一百萬美金?查不到成本多少,但基本上這部一定虧吧?第四台有播的話就看看的電影,以上。

 

※忘了說,這部電影的BGM還挺好聽的,算是比較意外的點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