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職業摔角.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讓摔迷集中精神在擂台上的下酒菜職業摔角

由木高勇率領的BASARA職摔,以「下酒菜職業摔角」的定位讓存在感逐漸增加。目前持有BASARA的頂尖證明,UNION MAX王座的戰鬥僧侶阿部史典曾表示「我想要成為像下酒菜般的摔角手,或許BASARA其他選手不會這麼想,但只要我還是王者,就會以柿種米果、夏威夷果為目標。」,他挺起胸膛這麼說。

就算去追逐像新日本職摔那樣的主流路線,也不是簡單就能追得上,既然這樣不見得要提供主菜,下酒菜也很好不是嗎?稍微不一樣的風格,但會令人在意。「咦?會做這種事嗎?」,不僅是攻擊對手的空隙,也要讓摔迷驚訝。

實際上阿部的戰鬥是會使出不斷迴轉的拳擊與手刀等,製造出痛快的獨特風格。職業摔角有各種各樣的類型,戰鬥風格的種類是無限大,100位摔角手就會有100種戰鬥風格。922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阿部也以讓摔迷驚呼連連的方式,來進行比賽且獲得勝利。

主將木高勇則是在死亡賽與鬥魂風格的比賽,都展現出傑出的一面。雖然被評論為是用捨身戰術,像是衝撞日光燈管,或是從特大的梯子上使出雙重膝擊落下技等,以傷痕累累的死亡賽戰士聞名。另一方面,922日的單打賽中,他則是對上大日本職摔的鬥魂部門的年輕武士野村卓矢,展開火花四射的打擊戰與糾纏不休的關節技合戰。

20分鐘時間結束打成平手的這一戰,充滿讓觀眾幾乎快忘記要呼吸的魄力,年輕氣盛的野村在賽後提到「木高選手很堅韌,可能根本就是殭屍吧。還有比起其他的部份,是能感受到他意志堅強。」,能讓對手這麼說,是充分發揮身心強度的一戰。

想來西村修、美洲冒險洋組對上佐藤秀、佐藤惠的婆羅門兄弟的一戰,西村組的瑜伽殺法不止讓對手受到迷惑,觀眾也不知所措。四人一起在擂台上打坐的場面,展現BASARA的風格有多寬廣。在大量團體林立之中,BASARA以獨樹一格的存在感閃爍著光芒,就像是職業摔角的玩具箱一樣。

當然這是因為他們有把身為職業摔角手的基礎確實打好,才能去享受所謂「下酒菜」的樂趣。今年從DDT集團旗下獨立的BASARA,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以為應該會陷入苦戰,卻以木高勇為中心好好地倖存下來。

環視觀眾席,所有摔迷都很專心地注視著擂台,近來就算是在比賽中,也會有人開LINE或推特來看,邊滑手機邊觀戰的摔迷不在少數,不過BASARA的觀眾席除了拍照的人以外,認真看比賽的摔迷相當多。或許也因為擂台上會發生什麼事完全無法預測,才不想錯過任何一刻。

木高喜歡配戴六文錢的項鍊,六文錢因是勇猛果敢的戰國武將・真田幸村的家紋與旗號而聞名,但原本是要用來渡過冥河的船資(編註:日本民間並無奈何橋的說法,要渡過冥河必須僱船,且付六個銅錢做為船資)。六文錢項鍊表現出自己的生命隨時結束都無妨,是以奮不顧身的覺悟來登上擂台與經營團體。

BASARA是「婆娑羅」,也有傾向奇異者的意思,與無視秩序行動、只注重外在虛榮、愛打扮的人等各種解釋,對於狂熱的女性摔迷則是以「ISAMI女子」來形容,但像木高這樣現代武士的模樣,是深深傳達了連男性都會著迷的果斷氛圍。BASARA以華麗外表來反抗既有體制,且用與眾不同的風格在職業摔角界闖出一片天,像這樣的下酒菜職業摔角或許是有不同於主菜的獨特魅力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kTOgwR
內容出處:https://bit.ly/339xfJ3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