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摔角守則.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職業摔角觀戰基本守則

近年來無論在日本或台灣,親自前往會場觀賞摔角比賽的人都逐漸增加,因此網路上也開始出現給新手專用的參考文章,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由插畫家Hashimoto Ayane小姐所撰寫的職業摔角觀戰基本守則,總共分為7個環節,由於國情不同,部份內容會加註在台灣的狀況。

拍照OK、影片NG
基本上在比賽中拍照,還是將照片放到社群媒體上是沒問題的,不過如果是選手正在簽名或販售商品時,算是與摔迷交流的私人時間,就不建議拍照。至於拍攝影片和錄音是被禁止的行為,尤其是有線上直播或電視轉播時,更是不能這麼做,另外用相機連拍做成GIF圖片也視為影片。

在台灣目前NTW 新台灣娛樂摔角聯盟Puzzle 帕舒路運動整合都開放觀眾拍照,至於影片方面,NTW已與專業影像團隊合作,因此全面禁止錄影,帕舒路雖然沒有明令禁止錄影,但是基本上拍攝的影片僅供個人回味使用,特別是售票賽事請勿上傳公開(IGFB限時動態不在此限)。如果無法到場觀賞比賽,請耐心等待團體官方釋出完整版。

旗幟與紙彩帶的正確使用
必須事先跟團體方面確認是否能使用,拋擲紙彩帶時要把中間的芯拔掉,以免誤擊選手導致受傷,旗幟則需要注意不能擋到其他觀眾的視線。在台灣除了官方懸掛的旗幟以外,目前比較少看到摔迷自己攜帶旗幟,紙彩帶則是完全沒有使用,但未來如果有用到,還是要注意正確使用方法才行。

不要給周圍的人造成麻煩
看到穿著華麗出場服的選手們進場難免會很興奮,但因此就站起來的話,會擋到坐在後方的觀眾拍照和聲援,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要舉起手或是加油用的毛巾、看板時,盡量不要高於頭部,以免造成其他觀眾困擾。

在自己的位子上坐著觀戰
在自己的位子以外,或是非觀眾席的地方站著看比賽是違反禮儀。當然在比賽中離席跑到花道旁邊去,回來的時候又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而是站著看也不行。至於發生場外亂鬥時,請遵從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移動以策安全,選手回到擂台上後,觀眾們也必須回到原位。此外,為了在這種狀況下能快速移動,建議將攜帶的物品集中在一起較方便。

絕對不能妨礙比賽進行
對於集中在比賽上的選手,不能做出妨礙行為,比方說丟擲東西到擂台上、觸摸選手等,這不僅可能讓比賽暫時中斷,也會讓其他觀眾與選手感到厭惡。另外賽後選手拿起麥克風說話時,不要大聲呼喊或謾罵,這個環節跟比賽一樣很重要,特別是選手要說出招牌台詞時,往往會刻意停頓一下,偶爾會有人喊「快點說啊!」,讓現場氣氛變得很尷尬,因此絕對要避免。

垃圾請隨手帶走
一般比賽會場通常沒有特別禁止飲食,不過如果喝酒請適可而止,會散發香味的食物最好不要在位子上吃,而是利用中場休息時間到一旁享用。吃完的食物包裝袋、寶特瓶請隨手帶走,這也是對團體與會場表達感謝的一種方式。

現場觀戰不是只屬於你/妳一個人的空間
在自己家裡看比賽轉播不會妨礙到任何人,不管做什麼、說什麼都沒有關係,只是在現場觀戰時就不同了。即使是一個人買了票去現場,周圍還是會有跟你一樣送上聲援的觀眾,當然也有朝著觀眾賣力表現的選手,會場全體不是只屬於你/妳一個人,而是屬於所有人享受職業摔角的空間。希望大家在賽前確認各團體的觀戰守則與廣播內容,無論是剛接觸職業摔角的新手或資深摔迷都能遵守禮儀,開開心心地享受觀戰樂趣。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內容出處:http://bit.ly/3i2pQB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