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集結00.jpg

 

 

「自殺突擊隊-集結」(The Suicide Squad)2021年作品。本來對這部電影是完全不期不待,但看到裡面有幾個我喜歡的演員,但因為前二部「自殺突擊隊」的作品讓我很失望,所以我還是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但後來聽說影評的評價都很高但我個人是不大會去相信影評這種東西的,所以仍然不期不待,後來是B級電影研究社的社長跟我推薦這片,DVD也剛好出來了,我就租來看了,看完後,咦,還挺好看的嘛,重點是有大怪獸。

 

這部電影已經有很多影評出現了,所以我也不會說太多,先說說我對前二部的印象好了,2016年的「自殺突擊隊」我是抱著高度期待看的,看完後只記得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演的小丑女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演的死射,其他能記得就是最後魔王好像是一個會跳著舞製造士兵的女魔頭?我不想去回想,所以也懶得查資料了,但看完後,連當初廣告打很大的小丑角色我也不記得有啥印象,所以看完是真的沒啥印象,除了小丑女和死射。

 

接著2018年的「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聽說評價也很高,所以我就看了,看完後根本比上一集更失望,整部電影看下來,只記得小丑女和絕命終結站3的女主角-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飾演的女獵手,其他不記得了~~~,就連最終頭目是誰我都完全沒印象,就只記得小丑女和女獵手,所以啦,後來我就把自殺突擊隊列入黑名單了,所以這部新的集結,我是真的沒啥興趣,後來才租片子回來看看的。

 

「自殺突擊隊-集結」這部電影,就讓一群以為有點本事的便當團去送死造成聲東擊西的效果,讓真正本片的主角團-血腥運動、鯊魚王、和平使者、波爾卡圓點人、捕鼠人2 去潛入一個叫科托馬爾他國家的城市,這地方在秘密研究一個外太空來的海星,這海星很可能會造成世界的威脅,所以要把這個研究處理掉,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美國政府一手導的陰謀,美國找到海星,但要進行不人道的秘密實驗,所以借刀殺人送到科托馬爾他這個國家進行人體實驗以躲避社會批判,結果這個國家因政變關係,可能會讓這個秘密爆出來,所以美國政府才派出自殺突擊隊來進行證據毀滅的任務,最後海星怪獸逃出來,這群罪犯為了保護國家人民挺身而出,成為真正的英雄,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一開始的便當團讓我意外呀,我本來以為會是一些有本事的傢伙,結果都是一群看似有能力卻被自己伙伴出賣全滅的蠢蛋,那隻黃鼠狼也不會游泳就把牠丟下水害牠淹死,所以美國政府事前也沒做好功課就隨意派出便當團,不過,反正這便當團只是餌,真正的小隊就是我上面說的那些人,而且帶頭的血腥運動是我喜歡的黑人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演的,而且和平使者是-約翰希南(John Cena)演的,他們兩都是從小就養成殺手,算是有同等戰力和出生的罪犯,但二人的處事方式剛好形成一個極端對比,也是本片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這集的主要角色都有很明顯的個性和存在感,去掉便當團不說,是每個角色都會重點式的道出自己的過去和特色,而且演技都不差,尤且是捕鼠人2的女角-丹妮拉·梅爾基奧(Daniela Melchior),她的存在感不下小丑女,捕鼠人2與她父親的感情線雖然極短卻能感動人,血腥運動則是與捕鼠人2交織出這部電影短暫的父女情,這個真的歸功這二人的演技和情感表現!最讓人意外的是約翰希南,他拍別部「正常人」的電影,我都覺得很僵硬,不像是個正常人,但拍這種「非正常人」的電影,他真的演的很出色,看來約翰希南找到他的代表性角色了,只要不要演正常人的電影,我想他的演技應該會有很棒的發揮。

 

在前二部作品中根本是屬於花痴花瓶角色的小丑女,這次在這部電影終於發揮出她的狂殺瘋狂本性,而不是拿著球棒亂揮的女狂人,這部她的存在感就真的很強,片中那段以血點綴出花的特效極具娛樂效果也讓小丑女的特色整個大噴發,這是前二作我所沒有的印象,而且也有武打武器打人殺人的情節,雖然是一小段的電影,但終於她不再是個單純的花瓶了,要不然她的存在感真的會被捕鼠人2給整個奪走!

 

本片除了每個角色都有很強的存在感外,也道出美國政府的大美國主義,明明你就是主謀,卻嫁禍給別人的惡行,甚至派出這隻罪犯集結的軍隊也是為了掩飾證據,裡面那個代表政府的華勒小姐也是很演的超出色的,明明就是一個客串角色,但把那種無情無義無腦又兇悍的個性整個演出來,2016年的自殺突擊隊根本是埋沒了這演員的演技,這名華勒小姐的演員是-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飾演的,她也是本片的重要存在感角色之一。

 

這部電影道出了大美國主義諷刺的劇情,也道出了罪犯並不是全都十惡不赦,相反的,他們也可以成為不下英雄的人物,所以觀眾看到劇中重要角色的逝去,可能會覺得可惜傷心(這是前二作辦不到的事),也可以看到所謂正義的政府,事實卻是真正的罪魁禍首,而且還使用脅迫的手段去逼迫死了也沒人關心的罪犯為他們辦事,這是看完這部電影,有讓我省思到的一點,前二作就真的看完就忘,沒啥記憶點,除了漂亮的女角色外。

 

本片對我而言加分加最大的一點就是有大怪獸,也就是那個海星怪獸-海大星!海大星怎麼出現的呢,美國太空人帶回來的,然後放到別人的國家進行不人道的研究三十年,現在國家搞政變,美國政府要毀滅證據,就派人去處理,結果海大星跑出來想征服世界,美國政府只要證據毀滅就行,才不管這國家人民的死活,所以可以看到一群反派小隊對抗大怪獸的情節,最後是利用地球上成千上萬的小怪獸-「老鼠」!幹掉了這隻大怪獸!所以啦,不要小看小小的生物,團結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自殺突擊隊集結 (2).jpg

↑不愧是和平使者,為了和平真的是不惜代價(諷很大的角色)!約翰希南 演這種角色很適合

自殺突擊隊集結 (3).jpg

↑片中吸晴的鯊魚王把人啃了,這算不算污名鯊魚

自殺突擊隊集結 (4).jpg

↑短短的一句話,就道出強權國家的思想(不只美國啦)

自殺突擊隊集結 (5).jpg

↑這集的小丑女存在感就特別強,尤其是槍殺總統那段我很滿意

自殺突擊隊集結 (6).jpg

↑鯊魚王把人直接撕成一半,又污名鯊魚了

自殺突擊隊集結 (7).jpg

↑本片最大的亮點-海星大怪獸

自殺突擊隊集結 (8).jpg

↑海星大怪獸的特點就是會放出小海星寄宿在人類身上,變成牠的部下

自殺突擊隊集結 (9).jpg

↑華勒小姐,演的很出色的一個官方政府代表

自殺突擊隊集結 (10).jpg

↑本片最吸晴的捕鼠人2-召喚老鼠大軍打敗大怪獸

自殺突擊隊集結 (11).jpg

↑海星大怪獸被成千上萬的老鼠給滅了

自殺突擊隊集結 (12).jpg

↑對了,一開始溺死的黃鼠狼沒死

自殺突擊隊集結 (13).jpg

↑片尾片段就是被血腥運動殺死的和平使者其實沒死,看來會有續作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不拖泥帶水,而且娛樂性奇高,跟前二作比起來真的是雲泥之差,每個角色都有很強的戲份,本來以為會有重要戲份的角色很怪就淪為便當角色,小丑女槍殺總統那段,還有自殺小隊不小心幹掉反政府軍那段讓我笑出來,我也為幾個重要角色的逝去而覺得惋惜(這點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得),片中淡淡的父女情也拍的很出色,加上最後的大怪獸讓我有加分,所以我對本片的評價很高,前二部的分數加起來都沒這部的一半,所以我推,尤其是約翰希南是我難得稱讚他演出的一部電影!

 

本片導演是「星際異攻隊」的-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也是導出知名大作的導演,裡面一些片段也不確定是不是在影射他的際遇~~~,去掉這位導演的一些紛爭不說,單就這部電影來看,他導的很合我的意,前二部真的傷我傷很重,這部電影真的扳回一局,只是成本和票房跟前二作比起來,算是大傷吧,一部份是疫情,一部份是不是因為前二作的惡評造成的?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個人很喜歡「自殺突擊隊-集結」就是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殺突擊隊集結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