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魔影 (1).jpg

 

 

紅海魔影(原名: Shark rosso'nelloceano)美國那邊的名字是: Monster SharkDevil Fish1984年的作品。

紅海魔影 (2).jpg

↑這是另一版本的海報(這應該是原版海報吧?)

 

一開始發現在海難中發現一具被啃咬過的屍體,初步判定是鯊魚所為,但後來隨著更多犧牲者的出現,警方才發現不對勁,一些海洋科學家在進行研究時也發現海中傳來奇怪的生物聲音和不明物體,接著找來海洋方面的生物學家判定這是一頭數百萬年前的鯊魚物種,科學家們很興奮要活捉牠,但警方為了保護人民打算宰了牠,形成二派人馬的路線。

 

但後來發現事情沒那麼單純,原因是發現這號稱百萬年前的鯊魚細胞生命只有初生八個月?後來一查才發現是有壞人利用海豚、章魚、遠古化古基因創造出這個章鯊怪物,而且牠還有海豚的智慧,目的就是為了保護這片海洋不被開發,簡單的說就是為利益至上,但他沒發現的是這怪物具有自我繁殖的能力,再經過12小時,這怪物就會充滿整個海洋造成人類浩劫,唯一的弱點就是火攻!所以主角群們開始誘捕這頭海底怪物,最後把牠活成灰燼,結束這一切。

 

現在看1980年的電影,說真的,真的是另一個感覺,其實這部電影的怪物鏡頭都是一閃即逝,畫面極少,比較多的畫面是觸手的部份,怪物的整體形狀大概就是鯊魚頭+章魚的身體,但可能預算關係只能看的很模糊,整部電影長度大都是在人類路線上,因為這頭怪物是人造的,所以惡人派出殺手去謀殺知情的人士,然後塑造成意外,最後甚至直接大喇喇出現在人面前殺人。

 

而科學家則是不斷利用儀器探測海底怪物的存在和破解他的基因,而警方則是一直在找相關情報,以上這些人類路線就幾乎佔了本片5分之4的時間,所以怪物的存在感反而變的很薄弱,就算怪物出現了,也是用畫面帶過這樣,血腥特效部份就真的是小CASE,但八十年代的電影是屬於實體道具的時代,沒有差勁的CG技術,所以場景部份是OK的,怪物部份就真的靠掌鏡的技術,雖然畫面很少,但至少怪物的質感是OK的,美中不足就是真的畫面太少!

紅海魔影 (3).jpg

↑一開始海面上就出現被啃咬過的屍體,這個血腥畫面小CASE

紅海魔影 (4).jpg

↑潛水艇遊戲,八十年代的遊戲風,看到很懷念

紅海魔影 (5).jpg

↑這位不是幕後主使(其實是誰不重要),主要他是被派去滅口的殺手,殺了不少人

紅海魔影 (6).jpg

↑怪物出現的畫面

紅海魔影 (8).jpg

↑比較多的畫面其實是觸手畫面

紅海魔影 (9).jpg

↑整體形狀大致是這樣,不是很清楚

紅海魔影 (10).jpg

↑眼睛的部份就像是個章魚眼

紅海魔影 (11).jpg

↑比較清楚的模樣

紅海魔影 (12).jpg

↑弱點是怕火,最後被人類燒成灰燼

 

其實本片可看度不高,剪接部份看的出很草率,但怪物畫面太少是敗筆,但女主角挺正的,而且有養眼畫面,穿泳裝的部份的確有讓眼睛吃冰淇淋,而殺手在殺女配角時有露點畫面,還偽造成泡澡觸電身亡的意外,但這部電影的警方也是有能力的,直接判斷出一個剛叫計程車的死者不可能會脫衣洗澡,跟一些怪物電影的無能警方不同,而且知道這怪物的細胞可以無限繁殖後,馬上撤掉要用來炸掉怪物的炸彈,因為此舉可能會造成更多怪物出現,是難得腦袋精明的警方,但整體而言不是很推薦的怪物電影,但八十年代的怪物片用我現在的眼光來看,也都變成經典電影啦,很多片子很難找耶,以上。

紅海魔影 (7).jpg

↑顏值不錯又有養眼畫面的女主角-Valentine Monnier飾演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