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領航員 (1).jpg

 

 

找到一部VCD的片子「外星領航員」(英文片名: Suburban Commando),1991年的作品。基本上會對這部片子有興趣,主要也是封面裡頭有一個我很熟悉的人物,就是摔角巨星-虎克霍肯(Hulk Hogan)主演,想說好像印象中沒看過這部,就放來看一看了。

 

蘇特將軍想征服宇宙大開殺戒!但出現一個戰士-夏普藍斯(虎克霍肯(Hulk Hogan)飾)破壞了他的計劃,所以蘇特將軍派出外星殺手追殺他!藍斯因為情緒失控問題把太空船的電力盤打壞了,所以太空船需要充電約六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再正常運作,這段時間他就到地球上租個房間待著,因為藍斯是外星人,不習慣地球人的生活習慣,所以鬧出很多爆笑劇,但也在地球順便除暴安良,此時外星殺手也來到地球追殺藍斯。

 

這算是一部兒童向的電影,整部電影的劇情相當的平凡無趣,裡面藍斯與地球人鬧出的笑話,以現在2022年的眼光來看可能會是尷尬癌發作,不過可能小孩子看了會笑一笑吧,比較意外的是這部電影的演員除了我想看的虎克霍肯外,還有回到未來的博士-克里斯多福·洛伊德(Christopher Lloyd)飾演,再更意外的是客串的女配角居然是-雪莉杜瓦(Shelley Duvall)飾演的,記得她是 史丹利庫柏力克 拍鬼店 時下的犧牲者,沒想到她還有演這部電影呀,讓我挺意外的。

 

整部電影賣的就是霍肯的個人魅力,演技方面不能強求,他有點像是早期版的巨石強森,整部電影就是賣個人魅力和力大無窮的肌肉力量,故事笑點其實很多,但實在不怎麼好笑,但特效以當年1991年來看,其實不能算差,開頭的星際大戰至少還算…呃的程度,最有誠意的當屬最後段的大爆炸片段,至少可以肯定使用的不是廉價特效,當時還不流行電腦動畫嘛。

外星領航員 (2).jpg

↑開頭的部份很難不想到某星際大戰的片段

外星領航員 (3).jpg

↑哪,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虎克霍肯

外星領航員 (4).jpg

↑雪莉杜瓦 耶!我真的沒想到她有演這片

外星領航員 (5).jpg

↑博士呀!回到未來的那位博士,可惜這部電影沒能發揮他的喜感能力

外星領航員 (6).jpg

↑也是意外的點,我就覺得很熟悉,這位演員叫- Mark Calaway。如果說他是WWE摔角的巨星-送葬者(The Undertake)的話,你應該就會知道了,沒想到他也有演出這部電影呀,他在裡面是演外星殺手,有跟霍肯在電影打一小段「摔角」,事實上這二人在摔角擂台也真的打過。

外星領航員 (7).jpg

↑蘇特將軍的真面目,身為宇宙的統治者,居然親自來進行謀殺任務,底下沒人了嗎?不過這真面目的造型也算不錯

外星領航員 (8).jpg

↑最後的大爆炸很有誠意,至少看不出是假的

外星領航員 (9).jpg

↑最後生活單調懦弱的男主角(就博士啦),終於也在這事件成長,拿起外星雷射槍轟了討人厭的紅綠燈

 

在我看來這算是一部小品喜劇,可惜了一些不錯的演員,沒讓他們該有的實力發揮,主要也是劇本相當平凡無奇,如果拍成電視劇播個十集的話,或許會比電影版好看許多,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大約一千一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大約是七百萬美金左右,整部電影看下來,會覺得有這種票房也是不意外就是了,導演是-伯特甘迺迪(Burt Kennedy),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burban Commando Hulk Hoga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