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戰場 (1).jpg

 

 

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這天去看了場電影-「獵殺戰場」(英文片名:MONSTERS OF MAN),其實這部電影是2020年的作品,台灣正式上映是2022年3月18日,我會對這片有印象,也是友人在社團裡貼了這部電影的預告,還有我常追的高手網誌也有推薦這片,我就買張票去看一下了。

獵殺戰場 (3).jpg

↑這是台灣版的海報

 

故事大意是說無良的軍火公司開發了四架軍用機器人,在中情局的允許下,他們把這四具軍用機器人丟到柬埔寨國家的某村子去,目的就是讓這些機器人進行實戰能力,他們的目標是柬埔寨的毒販!但其中一具機器人降落時出錯,產生了自我意識,這具機器人會自我學習並連上網學習很多東西,變成一具失控的機器人!而其他三具機器人則是去濫殺毒販進行實戰測試,但男主角是一名海豹特種隊員,他曾因任務出錯害死全部同胞所以逃到這裡來,再加上數名來這裡進行無國界醫療的醫生也捲入這場屠殺,無良軍方一定要除掉這些目擊者才不會東窗事發,整部片就是看這些機器人追殺這些倖存者!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部好萊塢電影台或是瘋人院水準的片,但看完後,靠!還挺好看的嘛!比一些超大成本製作的好萊塢爽片好看多了,這部電影把戰場設定在柬埔寨這個國家,如果你對歷史熟悉的話,應該會對這個國家的無人權很有印象,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最沒人權的國家是緬甸,但最近有摸了一下柬埔寨的歷史,發現這個國家人民生活基本上還是上百年前的水準,因為這個國家貪污很嚴重,政府也把聯合國撥下來救濟的錢吃光光,所以這裡的人民食衣住行都苦不堪言,電影中可以看到用樹葉和木材搭建起來的房子,實際上真的是如此,而且電影裡的房子還是製作成很精緻的模樣!

 

而西方大國吃好住好,武器公司為了賺國家的錢,跟中情局秘密合作,把軍用機器人送來這裡大開殺戒,美其名是用殺毒販來做實戰測試,但這部電影裡面也有很多小孩子和婦人,也被機器人無良的射殺,戰爭沒在分你啥毒販小孩的,這部電影也挺絕的,通常小孩不會出現被殘殺的畫面,但這部電影的小孩幾乎被殺光光,就連挺身保護小孩的毒販父親也是被殺了,最後是連無辜的美國公民,在為了不讓事件曝光的情況下,也是打算全殺了,為了利益,能除掉的一定要除掉,西方資本民主大國與柬埔寨這種沒人權的國家相較之下,其實也是一線之隔,這部電影把這點諷刺的很妙!

 

而產生自我意識的機器人在擁有自我思考能力後,不斷問保護小孩的男主角「生命是什麼?」,這一段人類與機器人的你問我答也很有意思,機器人認為它存在,所以它有生命!而人類卻回它,你只是用來殺人的機器人!最後是二個機器人摃上而對戰,而旁邊呢,則是男主角與惡人將領的二個人類對決,這二方都是為了生存和上層命令而戰!這部電影真的很有意思,最後產生自我意識的機器人,也是為了保護人類認為很重要的生命而選擇自爆,順便也把敵人都炸了!正如魔鬼終結者2結局說的,如果機器人也能感受到生命的價值,那我們人類也能(好像是這麼說的)

獵殺戰場 (4).jpg

↑軍用機器人,製作的挺酷的

 

這部電影特效除了大爆炸畫面外,其他的機器人動作都製作的挺細膩的,機器人會使用槍械攻擊外,還會升級使用格鬥技,而且動作非常流暢,看不出有特效簡陋的敗筆,就連近看的質感也很棒,令人好奇這部電影成本到底是多少,而且這部電影敘事節奏也順暢明快,追殺氣氛也有相當的水準,裡面的妹子也有不少漂亮的,加上連小孩也殺的劇情也表現出戰爭的殘酷,而且一些血腥畫面也算是有誠意的,這部電影怎麼之前都沒聽過呀,個人給的分數挺高的。

 

另外,整部電影看下來,個人最欣賞的是那個惡人將領,不是在美國中情局辦公室下命令那位,而是在前線監視底下工程師的那位惡人將領,他實在很有軍人氣質,而且辦事不拖拖拉拉,辦事有效率,而且快速確實,還會儘可能把不安的因素除掉,也會適時跟上司提出建言,必要時還會往前線移動參與實戰,還會拿人家的把柄威脅有可能逃跑的工程師,如果有這種使命必達的部下,我會很高興,只可惜他跟錯人了,最後也是為自己的主子捐軀,我覺得他死的很可惜。

獵殺戰場 (5).jpg

↑這位就是我很欣賞的惡人將領,辦事相當牢靠的一位軍人

 

整部電影充份表達出西方大國的惡,也多少呈現了柬埔寨這個國家沒人權的面貌,就是因為沒人權,三不管的地帶,所以西方大國才會想用你們國家的人民做無良的實戰測試,有本事你拿去俄國、日本、台灣、中國等大國試試,看會不會引發世界大戰,現在現實社會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新聞也是讓人反感,這部獵殺戰場多少也呈現出戰爭的殘酷與無情,一些上位者為了自己的利益,是不惜犧牲無辜人民的,根本沒把人民生命當一回事,這部電影的機器人到頭來反而還會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呢,真是諷現實很大的一部電影呀!

 

找不到這部電影的成本,但看了一下全球票房,才六千八百元美金左右?不知這部電影有沒有上戲院,但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特效、劇情、演員都有一定水準,而且不會很冗長,而且還讓你有省思的點,算是出乎意外的好看,我花195元買票來看這部電影真的是覺得很值得了,這部電影場次很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電視有播的話,我也會建議看一下,挺不錯的,以上。

 

※這部電影對岸好像還翻成「人造怪物」,這翻譯也很有意思,到底怪物是誰呢?是這些機器人?還是製造這些機器人的人類?最終男主角救了自己心儀女子的孩子後,他的心理也得到救贖了,而自我毀滅的機器人也把資料上傳到其他機器人身上而醒來,人類與機器人都得到一個新的再生?

獵殺戰場 (6).jpg

↑男主角把每天用來提醒害死自己弟兄的錶丟到水裡了,他獲得新生了。

獵殺戰場 (7).jpg

↑而自我毀滅的機器人也把所有資料上傳到其他機器人身上,也是一個新生。

獵殺戰場 (2).jpg

↑最後附上一張我去戲院看的票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