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第二集 (1).jpg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這天下高雄跟姐去看電影,這次看的當然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首先我下面一定會爆雷,所以先用幾張海報防雷一下,另外先說一聲,有二個片尾片段,還有其他人都建議要先看「奇異博士」第一集,再來就是影集版的「幻視與汪達」,最好是連「假如What If」都看一下,奇異博士第一集我有看,但幻視與汪達和假如我完全沒看,所以我的觀後感是在沒看這二部的情況下寫的。

 

※你喵的,某影城買早上十點的票,給我十點七分才開始播,結果前面的電影預告都沒出現?搞這種狀況讓人心情很差!

 

以下防雷用海報

奇異博士第二集 (4).jpg

↑記得有二個片尾片段

奇異博士第二集 (3).jpg

奇異博士第二集 (2).jpg

 

故事就是說,有一名可以自由超越平行宇宙的少女-艾美莉卡(霍奇爾戈梅茲(Xochitl Gomez)飾)遭到強大怪物追殺,另一個宇宙的奇異博士不是他的對手,艾美莉卡使用她的能力逃到我們的這個平行宇宙,而奇異博士-史傳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正在參加他愛人-克莉絲汀(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飾)的婚禮,此時艾美莉卡仍然遭到強大怪物的追殺,奇異博士與王合作才把這個怪物給打敗,後來聽艾美莉卡說到多重宇宙的事,史傳奇認為這件事要找同是巫師的人幫忙,所以他去找了緋紅女巫-汪達(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飾)幫忙。

 

結果不找還好,一找才知道原來追殺艾美莉卡的人就是汪達!因為她想要孩子,在這個世界她沒有孩子,因為幻視死了,而且還是她親手殺害的(請去看復仇者聯盟第三集),但她利用黑暗神書知有其他多重宇宙裡有她跟她小孩一起幸福相處的世界,她想去那個世界跟小孩過的快樂的日子,所以不惜殺害艾美莉卡想奪取她的能力,因為艾美莉卡是獨一無二的,其他平行宇宙並沒有其他艾美莉卡這人的存在!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緋紅女變身成魔女嘉莉大開殺戒,只要反抗她的孩子路,就是殺殺殺,連其他宇宙的無辜戰士們也犧牲了,光照會底下的精英-黑蝠王、驚奇隊長、女美國隊長、驚奇四超人、X教授都發揮出自個最拿手的特技和戰鬥力,但全一一被緋紅女巫給宰了,真的是血腥畫面十足,最幹的是殺前面二個人時,我尿急跑去廁所,請我姐跟我說這二人怎麼死的,最後史傳奇同樣也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使用黑暗神書操縱已變成屍體的另一個奇異博士跟緋紅女巫對戰,而艾美莉卡也在史傳奇的鼓勵下可自由使用她的超能力,但仍然不是緋紅女巫的對手,最後是艾美莉卡打開平行宇宙讓緋紅女巫去見她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二個孩子,讓緋紅女巫心軟大徹大悟成仙,解決這起事件,完。

 

這部電影根本是恐怖驚悚電影吧,而且緋紅女巫在這部電影裡的設定根本是大魔王!她強的也太過份了,看她在我方時都沒這麼強大,果然人家說的沒錯,只要強大的敵人加入我方就會變弱,但加入敵方時就會超強,這部電影根本就是漫威版的魔女嘉莉好不好!看了一下導演是誰?原來是拍鬼玩人的-山姆雷米(Sam Raimi),怪不得怎麼會看到很熟悉的手法,尤其是最後的喪屍史傳奇,我有一瞬間以為又看到鬼玩人的艾許出現了!咦,艾許真的有出現耶,就是賣披蕯丸的老闆,被史傳奇用魔法糟蹋打自己三個星期的那個人-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飾,這真的是對山姆迷的一個彩蛋呀!

 

劇情方面其實有點普通,基本上跟蜘蛛人無家日的多重宇宙無關,主要是緋紅女巫一開始就在追殺艾美莉卡的故事為起點,而緋紅女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個真的要去看「汪達與幻視」了,因為我沒看,就不方便多說什麼,你只要記得緋紅女巫想要小孩和過著幸福的生活才會性情大變,而且變的六親不認,的確是一個可怕的大魔王,而且追殺史傳奇等人的片段,真的像是女鬼追人的畫面,喜歡驚悚片的人這片不能錯過,有一幕從鏡中出現的畫面,還讓我想到貞子從電視爬出來的畫面,但緋紅女巫爬的很唯美,我推薦這幕~~

 

說到其他宇宙的參戰選手呢?記得自個爆雷的就是老X教援(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飾),他被女巫在精神世界裡扭斷頭而死!還有一位是美國女隊長(朋友告知大家都叫她-卡特隊長),這名演員很面熟…喔,就是美國隊長的另一半-佩姬卡特(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飾),她被女巫用魔力被自己的盾牌切成一半而死。另一名知名的就是驚奇隊長,就是我們世界裡驚奇隊長的女黑人朋友演的,呃,007生死之戰那個編號007的女黑人(拉莎娜林區 (Lashana Lynch)),她來演這集的驚奇隊長,她算是戰力最強的,跟女巫力拼一陣子後,被女巫用大柱子壓死!其他二個領便當的就是黑蝠王先被被女巫封嘴後自爆死,接著的是驚奇四超人的首領,一出來就被分解而死,拜託,這群人可是打敗過這個世界的蕯諾斯哪!緋紅女巫真的是強過頭了!

 

這部電影如果跟蜘蛛人3無家日的多重宇宙比起來呢,算是小巫見大巫,比較沒有那種大的震撼感,但個人是挺推祟這部電影的取捨,你想想如果真的把啥金剛狼、湯姆克魯斯版的鋼鐵人給搞進來,再加上一些其他大明星的話,那以後觀眾胃口不是越養越大,反而會影響到後續的票房,所以買票想入場觀看這場電影的人,我會建議你不要期望抱太大,但這部電影有一個地方遠勝蜘蛛人無家日,那就是這部電影的特效超級棒,遠勝無家日,再加上湯姆雷米導演的恐怖風格,這部電影充滿了活死人和亡靈的恐怖風,這點倒是值得一看,最後的喪屍史傳奇與緋紅女巫一戰,還有前面的獨眼章魚(朋友告知名叫做Gargantos(中譯是 欰魔-葛拉斯))的大戰,也是很值得看大銀幕的!

 

這部電影的劇情雖然平凡,但也點出了史傳奇和汪達的內心世界,史傳奇對他愛人說他很幸福,但他在另一個平行世界遇到的史傳奇卻說他是自欺欺人,因為他也跟汪達利用黑暗神書做過一樣的事,就是去找其他平行宇宙有沒有他跟克莉絲汀一起過幸福生活的世界,結果是完全沒有!某方面來說,史傳奇比汪達可能更加悲哀,但史傳奇也從其他平行世界學到了一點東西,或許他能改變自己,再找到自己的幸福?但汪達從電影結局來看,似乎她的戲份也到此結束?這部份就等後續發展了,除了超英身份外,也點出了史傳奇與汪達身為人類血肉情感的部份,這點也是有點深度的問題。

 

有二個片尾片段,一個就是我喜歡的女演員-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出現了!我本來不知道她是誰,但姐有傳相片給我看,說她是女巫師-克莉,也是奇異博士的情人,她帶史傳奇到另一個平行宇宙去處理他造成的多重宇宙問題。第二個片尾片段就是…喜歡鬼玩人或山姆雷米導演的老影迷才會喜歡的片段吧?簡言之,這部電影花個二百多塊去看超炫的特效也就夠了,劇情算平凡,爆點不算多,但整體而言,驚悚恐怖和黑色搞笑的部份還不錯,我給的評價是不差,至少比第一集好看,也肯定會有第三集,以上。

 

※最後我只有一個問題?那本維山帝之書,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只記得史傳奇拿到後,很快就被緋紅女巫給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