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末期肺癌百田光雄.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擊敗末期肺癌奇蹟逆轉獲勝的百田光雄

「與『末期肺癌』這個人生最大的敵人戰鬥,我的父親百田光雄在數秒2.99下時,奇蹟般地逆轉獲勝,且在今天平安出院了。」,這個月10日當摔迷們看到有力道山三世之稱的力,在推特上這麼寫的時候,想必都嚇了一跳吧。大家是在百田出院後才知道他住院的事,出院過了二天接受職業摔角週刊記者松川浩喜先生以電話專訪時,剛結束抗癌治療的他帶著沙啞的聲音笑著說「據說再遲一點就很危險了,是在被拿下數秒三下前及時掙脫的感覺。」。

過去松川記者曾受百田家邀請,每年1225日參加力道山法事,他回憶起今年法事後曾在餐會中詢問,從去年10月以來就沒上場比賽的百田,下次什麼時候會出賽,當時得到的回應是「大概不會再打了吧,因為這樣的身體無法讓觀眾看。」。當時他覺得這是抱持著尊嚴登上擂台的百田,才會展現出的專業意識,或許本人也無法預料後來竟然會罹患癌症,但這時身體已經產生異常變化。

去年秋天百田陸續發現自己罹患白內障與糖尿病,前者在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以手術完成治療,後者也靠著吃藥及控制飲食而有所改善,不過等注意到時,體重竟然掉了20公斤,且側腹部跟背部都有違和感。雖然沒有感到特別劇烈的疼痛,還是在妻子建議下接受檢查,結果做電腦斷層發現肺部有照X光片時沒出現的陰影,妻子被告知「這是肺癌」。

由於腫瘤已經擴散到骨頭而無法動手術,只能選擇在家裡與家人度過最後的時光,或是靠放射線與抗癌劑治療賭上一線生機。雖然妻子告訴百田他是罹患了癌症,但「也有可能在治療中死亡,請有所覺悟。」,或是「搞不好會在一週或10天左右就得辦葬禮」這些聽來殘酷的話,百田是直到出院後才知道。

原本百田預定在38日住院,後來接受醫院建議提早一週,直到510日出院為止,做了超過30次的放射線治療與6次抗癌劑治療,途中經歷肺炎與心肌梗塞發作。即便如此也許是奉獻給職業摔角的身心十分強韌,或者是治療方法剛好適合體質,亦或是家人的祈禱上達天聽,還是這些以外的什麼有了效果,雖說沒有明確的答案,治療的結果是成功讓癌細胞縮小,百田也得以順利出院。

「或許是因為我的父親(力道山)很早就過世,包括我自己在內是對人的生死相當達觀,而且該來的想躲也躲不了,我的狀況是幾乎沒有感到疼痛,所以也沒有什麼悲壯感。」,與淡然敘述著的百田比起來,妻子則是含淚說「爸爸是日本第一的職業摔角手」。今後百田將持續接受免疫治療來與病魔戰鬥,兒子在擂台上的活躍成為力量,「現在有網路跟其他方式能觀戰,看到他努力打比賽的樣子,就覺得成為我的力量。」。

另一方面,從未引退的百田直到現在還是現役選手,被問到復歸的可能性時,他還是回答「以這樣的身體站上擂台,對觀眾太失禮了。」,不過妻子卻說「會持續治療但不會讓他引退(),就算無法打單打賽,雙打賽還是其他的也可以,是希望他能復歸,再說已經跟桑田先生約定好了。」。這裡提到的桑田先生就是南方之星的桑田佳祐先生,自從唱了「上啊!力道山」之後,彼此就成為心靈之友,且透過信件激勵百田。

25日兒子力在推特上提到,父親出院二週後接受檢查狀況良好,體重也因食慾旺盛增加了10公斤,讓摔迷放心不少。在職業摔角界奮鬥了半個世紀,且擊敗名為病魔的強敵,為了能夠再次踏上擂台的那一天,百田會持續戰鬥下去。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hYGy6e
內容出處:https://amzn.to/3fnQUv7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