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技術小川良成.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以高超技術獲得認同的男人-小川良成

有「孤高的達人」之稱的小川良成目前受到矚目,GHC重量級王者武藤敬司對他做出「能感受到為什麼三澤社長要讓他在身旁」的高度評價。小川與武藤在之前的後樂園會館大會首次合作,雙雙展現出拿手腳部4字固定,同為老手的二人配合得天衣無縫。

武藤提到「身為雙打搭檔是思慮周詳,因此特別好打,雖說要立刻這麼做是很困難,不過希望將來有一天能瞄準雙打王座。」,是打算以奪取GHC重量級雙打王座為目標。現在武藤是M's alliance所屬,小川則是次重量級組合STINGER的一員,且身處於逐漸激烈化的次重量級戰爭之中。

對於武藤的積極攏絡,小川是冷漠地不做任何回應,顯然達人雙打搭檔無法順利誕生。雖說如此,因為武藤的一句話讓小川的實力與存在,重新受到大家關注是不爭的事實。1983年加入全日本的小川,是19859月出道,以次重量級戰士身份在天龍同盟及鶴田軍活躍,也曾擊敗過重量級選手。

由於實力受到高度評價,被三澤指名為搭檔人選。受寵若驚的小川問三澤「我就好了嗎?」,結果得到的回答是「我覺得你比較好」,可見三澤有多麼欣賞他。後來二人組成「UNTOUCHABLE」,1999年獲得亞洲雙打王座、世界雙打王座。2000NOAH揚旗,小川當然也有參加,且在2002年奪取GHC重量級王座。
 
雖然被當時的王者秋山準瞧不起,且做出「5分以內要把對手幹掉」的宣言,沒想到小川反而在420秒以手腕頭部固定,漂亮地奪取冠軍腰帶。之後以次重量級的體格二度防衛成功,繫上NOAH最高峰腰帶的勇姿很適合他。

今年9月將迎接出道36週年的小川,擁有紮實的技術、狡猾的鬥智戰術,和豐富的比賽經驗,時而冷酷且嚴苛的一面也相當有名。即便是資深選手,看到小川招牌的斑馬條紋就嚇到發抖的也大有人在,他就是如此可怕的前輩。目前小川負責指導NOAH的年輕選手,他高明的指導能力在曾接受巨人馬場教導的少數選手中,也是充滿了存在感。

想來武藤曾經因為要讓膝蓋負擔減輕而挑戰次重量級,且體驗過次重量級的戰鬥,或許對於身為次重量級選手,卻拿過自己持有的NOAH至寶的小川,懷有特別的心情吧。現在對武藤顯得很冷淡的小川,隨著NOAH次重量級混沌的勢力版圖改變,狀況也可能一口氣有所變化。

常言道「職業摔角是靠資歷的運動」,小川與武藤這隊資深達人搭檔,光靠年輕、氣勢、體力是贏不了的,二人具備高人一等的經驗值。再加上曾跨越許多嚴苛的考驗,心理層面也很堅韌。老手獨特的巧妙之處互相交纏,可說是最強的雙打搭檔,如果有機會能組隊,相信在天國的三澤也很期待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hWxnmU
內容出處:https://bit.ly/3uqbCy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