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獵人.jpg

 

 

網飛最近放上了一部「打卡獵人」(Day Shift),2022年作品。看到中文譯名本來沒啥興趣的,但看到人有PO預告是吸血鬼獵人有關的電影,加上主角是我喜歡的傑米福克斯 飾演的,加上看其他高手的評價似乎也不錯,就趁摔角熱門時期的空檔時間看一看了。

 

巴德(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是一名泳池清潔人員,事實上他的真實身份是吸血鬼獵人,但他因為不服從公會命令,被公會開除!他只能打私工進行清除吸血鬼工作,但沒有在公會組織保護下,他的收入銳減又沒保障,加上賣吸血鬼獠牙的錢還會被黑店暗摃不少去!但重點來了,他女兒學費和牙套需要一萬美金,巴德為了短期間籌到錢,只好請他好友-老約翰(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飾)幫他跟公會求情給他工作機會。

 

公會看到老約翰的面子上,再給巴德一個機會,並派給巴德一個菜鳥-賽斯(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飾)監視他,而且巴德只能輪早班(夜班比較好賺,這個跟現實社會差不多),但之前巴德接私工時殺了吸血鬼女頭目的女兒,所以女頭目為了報仇就抓了巴德的妻女,巴德帶著賽斯闖入吸血鬼巢穴大開殺戒並救出妻女,妻女也得知巴德的真實身份,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其實以劇情來說就是單純的吸血鬼獵人劇情,相當通俗平凡的劇情,但至少演員挑對了,傑米福克斯前半段就是扮演一個頹廢的老爸,而當他得到公會的機會開始宰殺吸血鬼賺錢後,他的氣場就出來了,看的出他殺吸血鬼的氣質和專業,再加上帶著一個不敢開槍又會尿褲子的菜鳥鬧出許多笑話,原本不跟人妥協的巴德,為了女兒的學費,上一秒不妥協,下一秒就直接妥協的轉變也很爆笑!

 

但這部電影其實有點虎頭蛇尾,故事直到巴德妻女被綁架前那一段我都覺得製作的很嚴謹用心,但自從巴德妻女被綁架後,賽斯被咬成吸血鬼開始,整部電影的劇情說服力就大降,那位巴德的女鄰居海瑟突然就變成戰友,而賽斯則是變成了頭斷了也不會死的吸血鬼,而且還保有自我意識跟巴德合作,而這部電影的吸血鬼有分種類-啥蜘蛛式、轉化系、頭斷了也不會死的超級系之類的,這部份都是口頭帶過,而為何會出現吸血鬼,就是基因變異體之類的,這部份用講解的帶過。

 

而且這次女頭目是一個房地產大亨,她努力收購房地產就是想把各派系的吸血鬼集中起來擴大組織,而吸血鬼獵人也使用各式武器-手槍、獵槍、特製木彈、、刀、大蒜手榴彈、銀線之類的來宰殺敵人,因應吸血鬼種類的不同也有不同的殺法,這部份挺有意思的,只是巴德從一開始毆打殘殺老太婆的高超身手看來,他到了最後大戰反而讓人感覺變弱了,他還是靠著強大火力和史努比狗狗的幫助才能殺到最後,而且與最後女頭目之戰,還是設下陷阱讓她直接斷頭嗝屁的,張力不大足呀,而且最後的武打讓人想到港式那種一踢就飛出去的不合理畫面。

 

這部電影的確是無厘頭的喜劇,我個人覺得挺好看的,雖然吸血鬼部份沒說明的很清楚,但把吸血鬼分種類和各式道具的獵殺方法倒是挺有意思的(道具太少是敗筆),加上傑米福克斯天生的喜氣氣質和從頹廢父親變成專業獵人再變成最強老爸的片段倒是演的很得體,更要說的是史奴比狗狗的氣場很強呀,雖然他是客串的,但他實在演的很有味道,而賽斯這個角色感覺就是出來搞笑用的,就是坐辦公室那種文書要他上戰場的反差有點意思,所以這部電影整體挺滑稽有趣的。

 

最不能不提的是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是最值得看的,開頭巴德虐待老太婆那段其實我就想到大法師四肢扭曲和吐綠液的片段,感覺用這模式來開戰鬥場面很有趣,中半段的某吸血鬼獵人兄弟大開殺戒和武打炫技也很棒,感覺這二兄弟還比巴德強多了,互助互補子彈的部份是看點,而裡面的女吸血鬼居然還會使出摔角技,這部電影可以看到一些摔角招式的出現,這對我有加分作用,最後的大戰鬥反而偏向槍戰了,而不得不說,這部電影裡的槍戰讓我覺得很像在打電動的大掃殺!

 

中間也有一段飛車追逐,飛車追逐的場面不算大,但導演運鏡的鏡頭讓我覺得有點特別,可以從後方看到追逐與被追逐的整體畫面,這點也是有用心在拍的,而且車中的小女孩也順勢用平板在玩賽車遊戲來配合飛車追逐戰,不得不說這裡也有點巧思,而且吸血鬼爆頭、截肢、斷頭、爆血漿的畫面也很有誠意,特效方面也製作的到位,雖然劇情很B與無厘頭,但這部電影我很喜歡,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某部「降魔戰警」,雖然是不大一樣的片,但降魔是被我罵到臭頭,這部「打卡獵人」我倒是挺喜歡的。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J·J·佩里(J.J. Perry)。原來他是捍衛任務2的武術指導和第二攝製組導演,本身也是武打特技演員,這部「打卡獵人」是他的初導處女作,怪不得可以看到一些虎頭蛇尾生澀的部份,其實能拍成這樣就不簡單了,尤其是他的拿手動作場面至少拍的很出色,演員部份也選的好,唯一讓我出戲的是那位女鄰居-海瑟,她感覺就是突然冒出來的戰友伙伴,但演的最好的除了傑米福克斯外,接著就是那位最有味道的史努比狗狗了,對他不熟,但他在這部電影裡存在感不下傑米福克斯呀!

 

很歡樂的一部吸血鬼電影,裡面也有諷了「暮光之城」系列電影和「夜訪吸血鬼」這部吸血鬼電影,而裡面的吸血鬼女頭目除了房地產事業外,也在從事「防曬霜」的生意,擦了後可讓吸血鬼抵抗太陽光更久的時間,是一位很有生意頭腦的女吸血鬼,劇情普通但故事走向不沈悶且有趣,動作武打槍戰場面是本片最優秀的部份,傑米福克斯的演技則是本片的重點,如果換人演就不一定會有這種味道,看了一下成本約一億美金…也是大手筆,以爆米花電影來說,這部個人是看的很爽,我也喜歡不用頭腦思考的電影,可以讓人看看笑笑也就OK,就是中後半段收的有點潦草就是了,以上。

 

※話說,為何中文要取名為「打卡獵人」呀,「Day Shift」不是日班早班的意思嗎?還是是指打卡上班的意思?這樣誰看得懂???不過說真的,這部電影先不論是不是吸血鬼的題材,整部片看下來讓我想到GTA(俠盜獵車手)這款電玩遊戲的風格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卡獵人 Day Shif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