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蛇 (1).jpg

 

 

在看某本書時,提到了「花與蛇」(花と蛇)這部電影,它似乎有很多版本,我這次看的是2004版本,由 杉本彩 主演的版本,說是一部對女性性暴力與變態的主題,但這種主題能上映到電影?借我片子的人跟我說這部是日本尺度最大的上映電影,因為「感官世界」日本禁映,這部是有上映的,而且還露三點?因為這樣我就好奇找來看看了。

 

話說一位高齡95歲在政界和財界有巨大影響力的大老-田代一平(石橋蓮司 飾)某日看到了電視上一位世界知名的舞者-遠山靜子(杉本彩 飾),就煞到她了!而遠山靜子是一位年輕實業家-遠山隆義(野村宏伸 飾)的妻子,而田代大老的部下-森田幹造(遠藤憲一 飾)為了取悅有恩於他的田代大老,就去找遠山貪污賄賂的把柄來威脅遠山,要他把美麗的老婆交出來!

 

遠山受不了脅迫的壓力,就把靜子帶到秘密俱樂部「調教」,就是舉凡SM情節裡的-緊縛、灌利尿劑、噴尿、鞭打、滴蠟、騎馬等,接著還有女女樂,最後就是扮成大姐頭接著緊縛師的調教,最後是眾人樂,一位氣質出凡眾而且善良淑女等級的名人,在這過程中被調教成性慾解放的女人,而最讓田代大老滿意的片段就是靜子與她愛的老公交合的過程,田代大老覺得那是靜子最老的時刻。

 

最後田代大老終於被靜子刺激到,蛇到靜子身上去了,最後95歲的田代大老受不了刺激來個馬上風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而靜子此時拿起田代大老的槍擊殺遠山隆義,最後甚至就連來帶他回家的老公也一併槍殺了,而靜子在大叫中醒來,這到底是夢還是現實???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這部電影接近二個小時,但說真的,整部電影看下來根本就是電影規格等級的色情片嘛?因為女主角-杉本彩 是三點全露,我看的版本應該是一刀未剪版的,故事劇情就很簡單,就是某位95歲的大老看上某個女子,貼心的手下就去找老公的把柄要他出賣老婆,然後老婆就被抓來XXOO了,而且說實話,這個調教的過程才是本片真正的主題,因為劇情來講,實在跟色情片沒啥兩樣,但把能色情片拍成藝術等級的也實在高竿,至少在看這部之前,我一直以為色情片(就A片啦) 就是那種只著重動作戲份,而不重女性心理發展過程的。

 

整部電影的焦點全都在杉本彩這位女主角身上,她不是美豔等級的,但她也很漂亮,主要是她氣質很高尚,就是一個我們眼中高貴的淑女,加上她身材真的很棒,跳舞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真的練過,但我是挺享受她跳舞的片段與撩人和楚楚可憐的眼神,被抓去調教後,從一個羞愧在大家裸體前的淑女,因為司機和女保鑣被威脅殺掉的情況下,為了救伙伴,就在大家面前裸體與公然噴尿,並把全部的羞恥心丟掉成為一個性奴,不斷接受調教與性侵!

 

這部電影如果以有色眼光來看的話,就是一部高檔的色情片(A片啦),整部電影的劇情簡單,但一個高貴的淑女被調教成一個蕩婦的過程是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其他的一些A片在這部份的說服力幾乎是0,因為我們知道正港的AV女優就是吃這行的,所以感覺不到那種性格轉化的過程(被騙的那種不算),而看完本片,我實在是很佩服杉本彩這名女演員,我不知道這種轉變的過程與充滿愉悅的過程是不是演出來的,但她就是演的很有說服力,而且她本身就是一個有魅力的女演員,演這部電影時已36歲了,但仍然能看出她的成熟豪放的魅力,而且不下年輕的AV女優,真的是演的很犧牲的一個演員。

花與蛇 (2).jpg

↑遠山靜子(杉本彩 飾),36歲了,身材仍然保持得宜

花與蛇 (3).jpg

↑被脅迫的靜子,看到殺人的畫面

花與蛇 (4).jpg

↑做好覺悟準備在大家面前XX的表情

花與蛇 (5).jpg

↑打扮成大姐大被調教的表情

花與蛇 (6).jpg

↑準備反攻的表情

花與蛇 (7).jpg

↑反攻成功!

花與蛇 (8).jpg

↑逃出生天後的表情,真的是楚楚可憐

 

除了性暴力外,還有男性高高在上的權力壓迫著女性,不管是父輩或丈夫都是一樣,有了權力就會脅迫人,這點每天的社會新聞都看的到,但如果太超過的話,一樣會被女性來個絕地大反攻,這點到時就怨不得人了,某方面這部電影也有點「我唾棄你的墳墓」的那種感覺,不要欺壓女性喔,現世報來的很快,不是被女性來個絕地大反攻,不然就是我之前公司同事提到的,欺侮女生的人,下輩子也會變成女生被欺侮,但女性的眼光也要小心點,因為嫁錯人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這部電影還看到年輕的遠藤憲一,導演是石井隆,他的作品我應該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適合對SM反感的人看,這部電影想述說的男權主題其實說真的,都被這部電影杉本彩的「精彩」演出給整個壓下去了,我看完後只對這個女演員有很強烈的印象留存,其他的演員都只能算是配角了,那位女保鏕-野島京子(未向 飾)也是犧牲演出呀,原本她想裝戲救靜子的,但不小心說出真心話那段也挺現實殘酷的,聽說這系列還有出了幾部續集,如果後來有空看這系列的話,再來把觀後感補在下面吧,以上。

 

 

花與蛇2 巴黎/靜子 (花と蛇2 パリ/静子) 2005

花與蛇2 (1).jpg

跟上一集的劇情無關,完全是獨立的新劇情,但遠山靜子遠山龍義這二個名字仍然留下來,而遠山靜子仍然是杉本彩演出,而上一集的遠藤憲一在這集是一個新角色,與上一集的黑道幹部無關。

 

第二集的劇情就是遠山龍義是一個知名美術評論家,可惜因為老邁無法與妻子靜子進行正常的性生活,但某一天他撞見了送貨員強行闖入家裡性侵靜子的畫面,遠山龍義居然沒有阻止,反而是站在一旁慢慢的欣賞,反而讓遠山龍義有了一種偷窺妻子性交的怪癖,接著遠山龍義就設計靜子去巴黎尋找一位他資助的畫家-池上亮輔(遠藤憲一 飾),要求池上作春宮畫來展出並在黑市賣錢。

 

池上看到靜子就意識到這是遠山龍義派來的模特兒,池上不斷進攻靜子,終於讓靜子寬衣解帶接受緊縛來增加作畫的靈感,也讓靜子把內心野獸般的性慾給解放出來,但也因為黑市賣春宮畫的事件,讓靜子陷入另一場性慾危機,靜子才發現幕後主謀就是自己的老公,而靜子仍然深愛自己的老公,老公也不顧自己心臟病的風險啃下壯陽藥,跟靜子來一場生死性愛,最後遠山龍義也馬上風走了,而靜子最後則是在自己的幻想中享受著SM鞭打的快感。

 

仍然是一部變態型的性愛電影,主打仍然是杉本彩「精彩」的演出,上一集是一名端莊淑女,這一集是愛著年邁的老公,但苦於無法滿足性慾的女性,從老公書卷中聽到古代磔刑的故事,就幻想著自己是那位受刑的女性,這也代表這集的靜子有著那種野獸受虐的基因,跟上一集的女性角色定位不同,她也接受緊縛性愛的做法。

 

因為有上一集的洗禮,所以第二集在緊縛這部份反而沒讓我覺得有太大的新意,就是有點換湯不換藥的感覺,而且池上的妹妹似乎也跟哥哥有一腿,搞到亂倫的部份我有點反感,所以不予置評,反而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受虐的片段,而是靜子套上衣服在屋頂上搖擺跳舞那段讓我覺得靜子非常的美,衣服下露出的裸體和身材真的是性感尤物,比起性愛畫面,我反而還比較欣賞這一段,最後的武士磔刑也有出來,但這一段給我的感官刺激,還不如靜子最後幻想出來的SM鞭打畫面來的讓我深刻。

花與蛇2 (2).jpg

↑遠山靜子(杉本彩 飾),仍然是氣質出眾的女演員

花與蛇2 (3).jpg

↑誤入賊窟的靜子

花與蛇2 (4).jpg

↑遭受武士磔刑的靜子

花與蛇2 (5).jpg

↑發現幕後主謀是自己老公的靜子

花與蛇2 (6).jpg

↑又是楚楚可憐惹人愛的模樣

花與蛇2 (7).jpg

↑最後的畫面定格在享受SM鞭打幻想的靜子

 

這二集看下來都是SM緊縛的劇情,但第二集的偷窺和亂倫部份是個人有點不能接受的程度,杉本彩的演出仍然是很大的犧牲,所以對她真的是挺敬佩的,演了第一集後,居然還能再接演第二集,而且性愛場面至少愛撫的部份是來真的,原來遠藤憲一演過這種角色呀,而杉本彩則是第一集的矜持不見了,這集變的比較豪放,算是二個不同類型的角色,但她都演的很出色,本片換人演的話,可能會一整個走味吧…

 

這部電影可以以藝術角度和情色角度來看,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以藝術角度來看的話,我個人是覺得杉本彩的肉體身材氣質和穿著就是一個令人欣賞的藝術品,但以情色角度來看的話,這部電影的尺度或許無法滿足一些人的口味,但至少杉本彩的演出我是很推祟的,個人是不會把她列入情色女星(AV女優)之列,但她其他的演出作品我也沒看過就是了,就只覺得她為戲付出很大的犧牲就值得讚賞,導演仍然是石井隆

 

 

花與蛇3 (花と蛇3) 2010年

花與蛇3 (1).jpg

劇情是一位從義大利回國的海東靜子(小向美奈子 飾),在大提琴演奏的時候被遠山集團的老闆-遠山隆義 煞到,查了一下,海東靜子的富老公是82歲的海東義一郎,遠山隆義用奸商的方式讓海東義一郎高額負債破產導致心臟病發過世,再讓債權人抓海東靜子來虐待,然後遠山隆義再好心出手相救抱得美人歸,海東靜子也改名為-遠山靜子

 

遠山隆義把靜子丟到山中豪宅,請來了男管家、男司機、女傭、女禮儀師、男廚師來不斷「調教」靜子,目的就是為了讓靜子成為最棒的女人!這其中包括了-用膳時看人親熱、被人幫洗澡、啃腳趾、舔全身、噴尿、女女樂、街友群糟蹋,最後就是各式各樣的緊縛戲,靜子從明明很想要卻裝成不要到最後變成就是想要的心態沒啥說服力,最後跟遠山隆義來一場極致性交後,靜子終於覺醒成為最棒的女人,她把遠山隆義毒殺後,接管遠山集團,接著與男管家一直玩著緊縛遊戲,完。

 

第三集拍的有點俗氣,劇情方面就算了,這種電影的劇情通常不是重點,而是緊縛性愛過程,但女主角這點就差很大了,第三集把杉本彩換掉後,我也是先看看這位小向美奈子演的如何再來定奪,但我一開始看到小向這名演員,就覺得她風塵味很重,而且拍這部電影時才25歲吧,怎麼感覺比36歲拍花與蛇的杉本彩看起來還不健康,後來先去查了一下小向的資料,一查才發現她的社會新聞挺多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看看。

 

杉本彩拍花與蛇是那種端莊淑女的氣質被抓人糟蹋後,那種不甘願不要的情感不用說話就可以感受的到那種氣質,而小向的話,就是演得很刻意,還要刻意說出「不要、不要」,但我看她的表情明明就不是那種心情,反而她演覺醒後享受性愛的表情我還覺得比較真誠,最後從不要、不要到不要停、不要停這段,我只感受到一種假矜持和演過頭的感覺,簡單的說,不是小向演不好,而是她沒有我的緣,看完後,我反而覺得杉本彩更加厲害。

 

花與蛇3比較有看頭的戲大概就是緊縛的部份,看幕後花絮不得不否認拍這種吊起來的緊縛戲也很辛苦,通常都要吊個半天左右的,也有請到緊縛師-有末剛來指導,可以看到被緊縛後留下的瘀青與痕跡,如果是請半吊子的人來綁,可能會全身都是傷吧,而且還要在一堆人面前拍攝性愛戲和緊縛戲,這部份的心理建設也要健全才行,只可惜小向的表演就跟一般的AV女優沒啥兩樣,而且比小向更美的女優也存在著,以身材來說的話,可能喜歡大奶妹的人會對這部電影較有感情吧,我是覺得小向沒有我的緣就整個偏向平凡了。

花與蛇3 (2).jpg

↑本集的女主角-遠山靜子(小向美奈子 飾)

花與蛇3 (3).jpg

↑小向此時才25歲,但感覺不是很健康…

花與蛇3 (4).jpg

↑準備邁入高潮緊縛戲前的打扮

花與蛇3 (5).jpg

↑場景部份比前二部炫

花與蛇3 (6).jpg

↑花與蛇的隱喻,很明顯了吧!靜子覺醒啦!

 

因為2004、2005年的飾演遠山靜子的杉本彩演的很出色,所以第三集的小向美奈子我就用比較高規格的眼光來看,但可惜的是小向沒有我的緣,反而片中客串的野島京子(小松崎真理 飾)我還比較喜歡,這部電影再次演出了男人只要有錢有權,就是會不惜後果想搞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甚至害人沒命也在所不惜,只是從結果來看,這個代價也挺大的,搞到最後自己也被反噬了,整個江山變成別人的東西,算是唯一可省思的點吧。

 

※花與蛇3的導演這集改成-成田裕介

 

 

花與蛇 ZERO (花と蛇 ZERO) 2014年

花與蛇ZERO (1).jpg

一個叫巴比倫的直播網站,裡面充斥著性虐待與拷問的直播過程,警方尋線辦案找到對方的據點攻堅,可惜也沒能抓到主謀。說真的,只是色情網站沒必要派武裝刑警直接進攻殺人吧,幾乎把人都殺光了耶!抓毒犯好像也沒這麼誇張吧!接著一名叫遠山靜子(濱田法子 飾)的女性成為巴比倫的次期主角,而女刑警-雨宮美咲(天乃舞衣子 飾)在辦案過程中,也發現了背後主謀有很大的勢力可以影響警方辦案。

 

而一位女主婦-瑠璃(櫻木梨奈 飾)則是看了巴比倫的網站成為靜子的粉絲,女刑警為了辦案只能計入賊窟,而瑠璃則是成為現場貴賓來到賊窟,三名女性成為緊縛性愛的女主角,更慘烈的是還發生母子亂倫的事件,最後女刑警大顯神威與警部一起鏟除這個賊窟,也終於發現幕後主謀者是誰,故事大意是這樣。

 

意外的有劇情耶,我本來以為花與蛇系列的劇情通常是弱項,但沒想到ZERO的劇情反而是強項,因為緊縛性愛這部份前三集大多已經演的差不多了,所以反而這集的情色部份倒是其次,而是把情色與劇情結合的很均衡,而且最後的反轉劇情雖然讓人不快,但真的算是一個爆點,沒想到會讓我反感的近親相奸這種劇情也應用在這部電影上。

 

這次不再著重在遠山靜子這名女性上,還多了其他二個女性配角來搭配演出,遠山靜子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女性,但她就是一個端莊的婦人,只是她有不為人知的過去。而女刑警-雨宮美咲則是有一個妹妹(比她正),她偷放走犯罪的妹妹也導致把柄落入惡人手中,只能任人擺佈,但她至始至終都是正義的一方。而家庭主婦-琉璃就是一個一般的年輕人妻,但她體內也有一股野獸的基因,看了靜子被虐的畫面後,激出她的潛能也逼出自己變態的一面,三個不同個性的女性也演出不同風格的畫面,最後三人的噴尿共舞畫面算是最亮的一面吧。

 

這部電影除了緊縛鞭打的畫面外,其他還有公開露出與現場演出的情節,最後的母子亂倫我實在看的很反感,甚至片尾母親還懷了兒子的孩子…這點可能是真的要重口味的人才能接受吧,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的…而最後的幕後主謀者是誰呢?就是付錢看這種直播的千千萬萬人,就是有人喜歡看這種變態性虐的直播影片,所以才造成這種事件生生不息,最近比較知名的新聞就是韓國的「N號房事件」,而且這新聞是2020年爆出的,這部電影則是2014年就上映了,2008年還有一部「Live殺人網站」也是類似這種劇情,所以真正的犯人,其實就是會付錢看這種直播影片的王八。

花與蛇ZERO (5).jpg

↑遠山靜子(濱田法子 飾)

花與蛇ZERO (2).jpg

↑瑠璃(櫻木梨奈 飾)

花與蛇ZERO (3).jpg

↑右邊那位就是女刑警-雨宮美咲(天乃舞衣子 飾)。左邊那位是妹妹,其實我覺得她比較正

花與蛇ZERO (4).jpg

↑這一幕讓我印象很深,故意把畫面轉成東京鐵塔完全入鏡的畫面,而女刑警在底下跟脅迫她的人講電話並走近畫面,感覺就是被「男權」操縱的棋子。

花與蛇ZERO (6).jpg

↑瑠璃這個主婦的表情,真的是覺醒畫面呀

花與蛇ZERO (7).jpg

↑哪,真正的元兇就是鏡頭前付錢看直播影片的王八們

 

※ZERO的導演是-橋本一

 

「花與蛇」這系列電影,從早期的1974年開始到1987年止共出了六部舊作,查了一下維基是-花與蛇、花與蛇 地獄篇、花與蛇 飼育篇、花與蛇 白衣繩奴隷、花與蛇 究極繩調教。以上這六部我沒看過,不過這麼早的電影可能也不大好找,我可能也看不大下去,我這次看的是從2004年到2014年間的四部作品。

 

個人最推祟的仍然是杉本彩的花與蛇,她的演出真的是藝術電影,我不會當成情色電影來看,但花與蛇3我就真的當情色電影來看了,只是比小向美奈子出色的AV女優相當多,所以我覺得較平凡,而ZERO這部份算是情色與劇情有取得平衡,算是讓我意外覺得不錯的續集電影,而且片中提到的議題我覺得現在也適用,真的不要去付錢看這種害人的直播影片,韓國是有爆出來,其他的國家(包括台灣)難道就沒有嗎?

 

緊縛這玩意對我而言我是無法欣賞它的美,但它在日本的地位似乎是一種藝術,這部份真的要有研究的人才知道的,我上網看了一下維基,才發現綁法和使用的繩子與歷史都是有可以探討的部份,看了這系列電影,我也才會去找一下緊縛的歷史文化,只能說行行出狀元,就連這行業也有所謂的緊縛師呀,話說,能接演這部電影女性演員,也真的是很大膽,這種拍了後,通常都會被定型為情色女星吧(全都露三點耶),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