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一月四日新日本摔角東京巨蛋打完了,先就比賽觀感發表一下感想


 



 


0-1試合 井上亘&本間朋晃&四代虎面&達瑪.多卡VS高橋裕二郎&石井智宏&外道&邪道


 



消化試合,四人多打比賽無法顯現出每個人的特色,這場比賽沒啥感想,最後是井上使用長予衝撞壓制外道三秒成功。雖說井上的決勝招沒啥說服力,但井上亘這場比賽穿的紅色褲子不錯看。


 



 


0-2試合 金本浩二&田口隆祐VS肯尼.歐美加&太一


 


平平是消化試合,但這場的卡司強多了,人氣上也有差別,金本老兄的人氣果然不是蓋的,排在消化試合實在是可惜了點,比賽內容普通,最後是田口使用技巧反擊壓制太一 三秒成功。太一戴上面具還比較有型哩,面具脫下後人氣反而直直落,還可以聽到噓聲哩,讓人懷念引退的米蘭收集者AT…..



 



 


第一試合 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VS中西學&強壯男VS傑姆士史托&羅巴特路德(IWGP重量級雙打 3WAY)


 


比賽終於開幕,一行人出來致詞後,就開始今天東京巨蛋的比賽,第一場就排出IWGP雙打3WAY戰,只要其中一組壓制成功就算贏,這場比賽三組的表現都互不相讓,節奏相當明快,TNA雙人組的人氣似乎不高,但中西組和王者組巴拿多組的人氣就不錯,卡爾安德森的表現很亮眼,使用必殺技-史坦槍 打敗TNA4次防衛成功。



 



 


第二試合 索布拉&馬斯卡拉.多拉達 VS獸神雷霆萊卡&艾克特爾.卡魯沙


 


這場比較像是表演戰,雙方的高度技巧和場外飛天技讓人看的很驚呼連連,但比賽的失誤有點多,最後是索布拉使用旋轉式身體撲擊打敗了獸神萊卡,獸神這場敗的有點出奇的快,不過CMLL團體的選手技巧都讓人大開眼界!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VS飯塚高史


 


「友情的騙局」直到今天還未結束,天山休養超過一年後的復歸仍然還是與飯塚進行未完的復仇戰,「DEEP SLEEP TO LOSE=失神 才結束的比賽;沒有壓制三秒、投降、場外出局。打到一方失神才判定勝利的比賽規則。


 


鐘聲未響,雙方就在場外打的火熱,從裡面打到擂台內,比賽中飯塚還突擊了裁判,並趁機使用犯規攻擊來對付天山,飯塚欲使出必殺鐵手指攻擊時,被青義軍的井上亘給阻止,天山抓住機會對飯塚使出了TTD+大蛇絞再轉化成十字大蛇絞讓飯塚失神拿下勝利。


 


比賽內容普通,但飯塚那股暴戾之氣散發的很成功,從入場襲擊播報員-野上愼平 開始就讓人覺得不安,開打後那股瘋狂狂叫的氣勢實在很難讓人想像他就是早期新日本那位正派的飯塚高史,這場比賽天山的存在感其實很普通。



 



 


第四試合 矢野通VS羅布安達姆(RVD)


 


兇器允許,沒有場外讀秒的規則,一開始矢野就拿酒要給RVD喝,但RVD不賞臉被矢野喝了一臉酒,然後RVD使出了高技巧的攻擊把矢野打到場外,但到了場外後,吃了矢野的兇器大補帖、椅子、樓梯、垃圾桶、招牌板、雨傘、連拖把都出現了,RVD吃了這些兇器攻擊後倒地不起,矢野還學RVD的招牌動作,觀眾也很捧場的給矢野回應,看的出矢野好像有點感動。


 


雖然RVD試圖反擊,但都被矢野巧妙的反擊誤爆自己,雖說如此,但RVD還是抓準時機反制了矢野的椅子攻擊,並使出一發必殺高空鐵椅撲擊打敗了矢野,打的並不差的一場比賽,算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中的精釆,矢野的表現很不錯。



 



 


第五試合 永田裕志VS鈴木實


 


2007年二人三冠單打戰後的延續,一開場二人就火熱的進行摑擊戰,永田賞了鈴木實幾發札實的踢擊,此時觀眾的情緒整個熱起來了,鈴木實攻擊永田的腳部,而永田則使用踢擊猛烈的攻擊鈴木的左手臂,中途永田還吃了鈴木實必殺的鎖喉技差點失神,但永田使出腕部破壞技再次重創鈴木的手臂!


 


此時永田抓到機會使出魔性白眼脇固,看來觀眾很期待這一刻,但鈴木死不投降,永田放開後,兩人起來又開始進行摑擊戰,正當鈴木實想用鎖喉死鎖永田時,永田突然其來一發高角度岩石落下技重創鈴木實,然後馬上再補一發岩石落下技,但鈴木實掙脫,永田立刻使出二發死亡高踢再加上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鈴木實!


 


打的有點意猶未盡,雙方的招式並未完全展現就結束比賽了,雖說打的不是非常激烈,但雙方死不認輸的意氣很令人讚賞,永田最後的那三發岩石落下技實在是令人銷魂呀~



 



 


第六試合 戴比特王子VS飯伏幸太(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雙方一開始先握手,一開始如往常的過招,雙方的高技巧表現的很精釆,也展現了觀眾想看到的場外飛天技,這場比賽較矚目的就是飯伏的華麗飛天技,戴比特在飯伏的超高技巧攻擊下吃足了苦頭!


 


飯伏對載比特使出了超快速後腰橋、超高角度雪崩頭剪翻摔、雪崩翻轉撲擊!但戴比特都掙脫,飯伏再使出變形岩石落下固定技,但戴比特還是掙脫!飯伏想使出超必殺-鳳凰翔舞 但千均一髮被戴比特躲開,飯伏反而自爆了,戴比特抓住機會使出雪崩式踏頭攻擊+踏腹攻擊後再補上一發變形螺絲坐擊,但飯伏掙脫!最後是戴比特使出了一發角度較不犀利的雪崩式垂直落下DDT打敗了飯伏!


 


很不錯的一場比賽,如果不是飯伏幸太的話,這場比賽不會這麼好看,華麗的飛天技讓大家看的非常爽,載比特能打敗這個強敵也算是提昇了IWGP次重量級的價值!個人真的很希望能看到去年未實現的 飯伏幸太VS丸藤正道 的單打戰。一定是場不輸此場的戰鬥!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岡田和睦VS高山善廣&杉浦貴


 


比賽鐘聲未開始岡田就很有氣勢的送給了高山一個飛踢,接下來後藤洋央紀就把目標轉向了杉浦貴(畢竟被杉浦貴連敗三次…),整場比賽看下來後藤在場上的激鬥比較熱血,換上岡田後就被高山、杉浦二大強者聯攻到整個很落魄,岡田能掙脫高山那記高角度岩石落下技是值得嘉許,但接下來的聖母峰原爆就爬不起來了!


 


岡田從海外修行回來的造型很像TAJIRI,那條褲子跟後藤洋央紀早期穿的古武道風格一樣,但空有氣勢卻看不到有大幅度的成長,就好像一個只能打四回合戰的拳擊手越級去打十回合戰的比賽,一整個把比賽內容給拉低,高山和杉浦並沒有發揮太大實力的空間,有的話也只有後藤洋央紀才有這個能耐。


 


看的出新日本很器重岡田和睦這個選手,把他的比賽排在第七試合(相當後面了)還排了高山、杉浦二大強者來對打,結果打出來的比賽卻不甚滿意,除了造型有改、氣勢不變,其餘全部看不出有啥進步,真是有點對不起摔角帝王高山與GHC王者杉浦貴了。還不如排後藤洋央紀VS杉浦貴的第四次單打或後藤洋央紀對高山善廣的單打賽來的吸引人….



 



 


第八試合 傑夫.哈迪VS 內藤哲也(TN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這場比賽直接說心得好了,平凡無奇的一場比賽,套招過於明顯,而且感覺傑夫的體能狀況不大好,內藤的表現還比較有運動性,整場看下來沒有啥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只覺得內藤打的比傑夫好,最後是傑夫使用跳水式翻落撲擊打敗內藤。以上



 



 


第九試合 中邑真輔VS潮崎豪


 


比賽幾乎整場都是潮崎的步調,潮崎把攻擊重點都放在中邑的右腳上,不斷使出逆水平劈擊和關節技來攻擊中邑的腳,這場比賽雙方使用的招式其實不會太多,但打的不錯看,中後半段中邑表現出他驚人的耐力,吃了數發豪腕金臂勾、變形垂直落下技、豪閃光都一一掙脫的讓觀眾喔喔叫~ 去年打敗中邑的豪閃光. 沒成功,被中邑用膝擊反擊,在中邑絕體絕命之際,中邑使出淒絕方程式=拳頭+顏面膝擊直接打敗潮崎豪,一洗去年8月之恥!


 


這場是繼去年G18月有明競技館後的再戰,這場比賽除了中邑表現出小小的身軀有驚人的耐力外,也看到了潮崎豪對比賽節奏的進步,以前看潮崎打的比賽,他對比賽掌握度都有點「卡卡」的感覺,但現在隨著戰鬥經驗不斷的累積,這個缺點已慢慢消失了,但他的招式過少點,似乎再多開發點新招式較適合他。



 



 


第十試合 真壁刀義VS田中將斗


 


真壁一開場馬上就賞了一記金臂勾把田中打倒在下,接著就是暴力攻擊侍候田中,比賽進行到場外雙方使出了鐵鍊攻擊、木劍兇器攻擊,真壁在場內承受了不少田中的攻擊後再一口氣爆發出來猛攻田中,再進行到場外攻擊,這次連椅子、桌子都用上了,田中送給真壁一記場外垂直落下桌子攻擊,讓頸部受傷的真壁顯的難過。


 


回擂台上後,田中賞了真壁三連發垂直落下技、後頭部滑進D肘擊、肘擊連發、再補上一記必殺滑進D肘擊,但真壁掙脫!現場觀眾呼聲雷動,後來真壁抓住時機使出一發很殺的斷崖式場外炸彈桌子拋摔攻擊重創田中,再把田中拉回場上使出一發炸彈摔、死亡谷炸彈摔+跳水式金剛膝擊結束了比賽。


 


戰鬥步調很明快的一場戰鬥,田中那介於輕量級與重量級的體格,讓他的速度發揮在衝擊的力量中,而且田中的連續攻擊讓人沒啥喘氣的時間,真壁自從去年拿下IWGP後他整個氣勢就不同以往,連人氣都相當的高,而且非常敢吃招,吃了足夠的招式後再整個爆發出來的鬥魂讓人聯想到天龍源一郎。總而之,非常好看的一場比賽。



 



 


第十一試合 小島聰VS棚橋弘至(IWGP重量級選手單打權)


 


終於進行到主賽,兩雄一如往常的進行過招和地板戰,棚橋攻擊小島的腕部,小島則是攻擊棚橋的腳部→使出龍捲腳、低空踢擊、金臂勾、逆蝦型固、毒蠍式固定來制住棚橋,接著小島的招牌呼聲「要上了!八卡亞路」出現啦!自從小島參戰新日本以來第一次出現!新日本迷一定等很久了吧!


 


小島除了使出招牌「要上了!八卡亞路跳水式肘擊」外,還對棚橋使出了DDT、三澤的迴旋肘擊,要使出扣首攻擊時,被棚橋很漂亮的反擊掉,棚橋也對小島的腕部使出低空踢擊+折腕技連發+SP後腰橋+龍捲手,此時棚橋使出二連發必殺高空撲擊,第一發成功重創小島背部,但第二發被小島的劍山反擊重創!


 


小島使出金臂勾打算結束比賽,但被棚橋使用旋風斬反制,棚橋再補上二連發變形螺絲坐擊+一發必殺高空撲擊,但小島居然掙脫!此時小島賞了人在場外斷崖的棚橋一發強力金臂勾,棚橋差點就場外20秒落敗,小島在17秒時制止裁判讀秒想在場內結束比賽,小島把棚橋從繩索外直接抬起來使出了一發犀利角度的垂直落下技!但棚橋危急掙脫!


 


小島使出雪崩式頭剪翻摔並使出金臂勾但被棚橋三連發龍捲手反擊,但還是吃了一記左手金臂勾,但棚橋掙脫,後來棚橋再吃了一記完整的右腕金臂勾,但棚橋還是及時掙脫,小島想使出零距離金臂勾,但被棚橋的二連發飛龍原爆固反擊,小島掙脫,棚橋再補上二發必殺的高空撲擊結束了比賽。


 


很精釆的比賽,棚橋不愧是新日本的王牌,吃那麼多重招還爬的起來實屬不易,而小島也相當的不簡單,能吃下棚橋的連續攻擊都一一掙脫,也不負IWGP王者之名,個人是希望小島聰能持續參戰新日本,這對新日本年輕選手是一道很棒的厚牆,而新日本也比較適合小島聰發揮他的實力。



 



 


這天的卡司包括第0試合,總共13場試合,這天的卡司排的其實不差,在看完比賽之前,個人比較有意見的是第四試合 矢野通 VS RVD這場,RVD的比賽早期在WWE我有看過,他是一個技巧性和運動性都很棒的選手,但排上矢野總覺得好像浪費掉一個卡司,個人是認為矢野的明星特質不強,在人氣吸引上可能沒有其他年輕選手來的好。還不如讓技巧、運動性也相當棒的內藤哲也來跟RVD過招比較有意思。


 


看完比賽後,個人覺得第二試合、第七試合、第八試合打的很讓人失望,第二試合獸神是有失應有的水準。第七試合是岡田和睦的成長還不夠格與高山和杉浦對打。第八試合就不用說了,打的太過平凡,浪費掉內藤哲也這張好牌。


 


而後面的主要試合 中邑真輔VS潮崎豪、真壁刀義VS田中將斗、小島聰VS棚橋弘至 這三場其實在去年就都有打過,雖然是重覆性高的卡司,但去年的比賽內容評價都不錯,所以觀眾也很捧場,這天的新日本東京巨蛋有42000人入場觀看,沒比去年差,算是可以接受的票房了。


 


這次東京巨蛋比較可惜的人算是後藤洋央紀了,新日本四大年輕選手:棚橋弘至、中邑真輔、真壁刀義、後藤洋央紀。除了後藤洋央紀之外,其他三人都在外敵單打戰贏了,後藤如果不先把連敗他三場的杉浦貴打敗的話,會讓人很難接受他王牌的名號。


 


另外次重量級的戴比特王子也是一位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明星,人氣相當的高,摔角技巧也很棒,也在這次的巨蛋中打敗外敵-飯伏幸太 防衛成功,而二場TNA外國選手的比賽都是以落敗收場,但比賽內容除了矢野通VS RVD那場較值得看,傑夫.哈迪與內藤哲也的那場比賽是最令人失望的一場,不知日本人對美摔的接受程度是如何,但這二場TNA比賽卡司和內容真的有待商確。


 


整體而言,這次的新日本東京巨蛋比賽內容不差,除了上面幾場比賽打的令人較失望外,其他的比賽都打的不錯,個人很推第六、第九、第十、第十一這四試合。新日本的聲光效果,還有出場前的介紹影片都做的很精緻,從觀眾們的呼聲也知道熱絡的程度,是相當滿足的一次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