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新日本摔角2023年2月11日「THE NEW BEGINNING in OSAKA」開打,通常這個系列都會有新的開始,所以有時勝負上比較不會那麼篤定,而在之前的2月4日、5日的北海道大會中,已經有幾場冠軍戰先用掉了,所以這天的卡司在冠軍戰也只排出了三場,至少還不算太少的地步。

 

只是覺得新日本現在又新增了NJPW WORLD和KOPW的腰帶,個人是真的覺得腰帶有點過多了,看來新日本在冠軍戰線安排上,會有更多的偏向這次的把冠軍戰拆開分散到其他中小型會場裡的情況,但基本上只要比賽內容好,我是不大會說什麼的,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矢野通 & Oskar Leube VS Aaron Henare & GREAT-O-KHAN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新手磨練戰呀!奧斯卡對上UE二個猛將不知會被糟蹋到什麼程度,但有矢野在,勝負也難說就是了。

 

就是在磨奧斯卡的,但奧斯卡的體型真的很大,他的大腳踢擊有讓我想到巨人馬場的十六文踢,而矢野則是出來平衡戰局用的,最後是阿諾使出衝刺抱擊落下打敗了奧斯卡。

 

 

第二試合 本間朋晃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海野翔太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高橋廣夢 & BUSHI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海野與內藤的單打在2月4日的札幌大會是主賽,二人的戰爭仍然延續著,讓海野來咬內藤也是可以進步快速的磨練,2月4日海野的招式其實挺多的,現在就靠不斷的戰鬥來磨練他的技巧了。

 

SANADA最近的戰績不大好,不知他會不會有啥變化,天堂鎖也因為本間身體太滑沒鎖緊,而海野與內藤仍然在互咬,倒是海野在多人戰中顯的比較優異,看來他在單打方面要多努力點,田口與本間的木芥子連動有趣,但這場比賽是LIJ軍的連結大勝利,最後是LIJ制住其他人,讓廣夢使用限時爆彈Ⅱ打敗了田口。

 

賽後出來一段影片,是之前與YOH一起搭擋的Lio Rush揚言要挑戰廣夢的IWGP次重單腰帶,他也是一個怪物級的選手,廣夢遇到他還真的不知道能不能防衛成功。

 

 

第三試合 MASTER WATO VS 石森太二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1月4日這二人在4WAY戰表現的很優異,去年10月兩國大師也在單打打敗石森,接著1月5日的多人打戰中這二人也互咬,2月4日大師還在多人打戰中從石森手上拿下勝利,而石森則是在2月5日雙打戰中打敗大師,這二人實在打的火熱,這場比賽誰贏了,應該就是IWGP次重單的次期挑戰者吧?

 

石森的表現仍然比較老道,大師今天不知是怎麼了,他的吃招比較沒那麼漂亮,而且整場比賽都是石森在壓制他,大師有點跟不上的感覺,雖然出了幾記大招讓觀眾喔喔叫,但這場給人的印象並不強,而且有點退步的感覺,最後是石森使出血腥十字架打敗了大師,這場我不推。

 

※從上一場的結果來看,廣夢的IWGP次重次期挑戰者也不是這二人。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VS KENTA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冤家再次對決,這二人打過火熱的冠軍戰,1月5日這二人仍然互咬,看來KENTA仍然把目光集中在棚橋身上,而且KENTA當天賽後也拿NEVER腰帶攻擊棚橋,2月4日、5日這二人在多人打戰中也是不斷互咬,或許這二人誰勝了,就會挑戰NEVER腰帶?

 

二人比人氣的部份有趣,K很快就踢掉棚橋的門牙(之前棚橋也曾有門牙不見的記錄),這場比賽也有點卡卡的,而且現在裁判比較會閃K危險的襲擊,但K還是硬是讓裁判陷入裁決不能的情況,K使用兇器攻擊棚橋,可惜噓聲不大,這二人打到後面也是打擊硬戰,二人都使出得意技彼此攻擊,棚橋使用旋風斬反擊K的G2S,接著再使出二記高空撲擊打敗了KENTA,這場比賽也是較普通的過程。

 

 

第五試合 鈴木實 & El Desperado & 成田蓮 VS Evil & 高橋裕二郎 & SHO – NEVER無差別級六人雙打選手權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1月5日 成田蓮與HOT的多人打戰中結束後,被HOT軍抓起來糟蹋,但隨後進來的鈴木實和DES把成田蓮救下來並與之共鬥,看來是沒打算組軍團的意思,鈴木實就是四處跑來跑去帶年輕人,他現在也在全日本摔角帶大森北斗,這樣的話,鈴木實與成田蓮也可以跟本隊組隊了,這次的對手就是極惡HOT軍團,成田蓮現在就是咬HOT軍團,這樣也挺有意思,這種對決就好比SS軍團VS極惡軍團的對抗戰。

 

原本這場也不是冠軍戰,在2月4日北海道大會後,鈴木實對成田說出SS(STRONG STYLE)並不是只有豬木一人,眼前的自己曾受過藤原喜明、Karl Gotch、前田日明、高田延彦、異種格鬥技的精華都在他體內,跳過他而自稱SS也太過眼光狹獈,也說並沒打算把成田納入自己軍門下,也沒打算以前輩自居,要成田好好想想對他提出共鬥的含義是什麼?原本在多人戰中都想當孤狼狀態的成田,也終於決定在2月5日的比賽中與鈴木實握手共鬥,此冠軍戰便成立了,鈴木實真的是個好人。

 

※這天的比賽前一天,新日本官方還公告了HOT如果不出來打這場冠軍戰(他們不想打),就會直接剝奪他們的腰帶,還真的會炒話題呀!

 

賽前,成田連在進走道時就被HOT給打到失神暈倒,接著上擂台跟鈴木實和DES嗆說要”堂堂正正”的比賽,真不愧是惡人都反感的反派軍!這種屁話都能說的出口,我都快感動出淚了!失去成田蓮的鈴木實當然陷入苦戰,加上鈴木實想用兇器也被裁判阻止,而HOT則是無法無天的攻擊對手,觀眾的大噓聲聽的很爽!成田蓮終於回來了,成為救世主般的成田蓮當然很快扭轉戰局,並在鈴木實與DES的關節技支援下,對裕二郎使出可說是代表SS關節技的眼鏡纏身固定打敗了裕二郎,鈴木實組成為第25代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腰帶王者。

 

賽後,鈴木實也正式宣佈他們的軍團名為- STRONG STYLE

 

 

第六試合 Jay White VS Hikuleo – 敗者日本追放戰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去年9月背叛BC軍加入兄弟GOD的HIKULEO(以下簡稱三弟),在1月5日的多人打賽中結束後,遭到傑懷特的鐵椅暴打,說他無法原諒背叛行為,要跟HIKULEO進行一對一的單打對決,輸的人要離開日本!賭這麼大的話,可能有啥隱情吧,先看這場比賽的結果再來說囉,基本上以實力而言,是傑懷特會贏才對,但誰知道呢?

 

※Z頻道有翻相關新聞-Jay White與Hikuleo 將以敗者放逐形式了結恩怨

 

比賽前半段就是三弟發揮強大的力量和高攻擊力讓傑陷入苦戰,但傑也開始攻擊三弟的下盤,而且傑的比賽節奏和戰鬥經驗也強,所以就算陷入苦戰也能很快逆轉戰局,但打到中半後段,二人就開始拼吃招了,而且感覺到二人是帶著感情在打(感覺二人似乎都有流淚),二人大招和必殺都有使出來,但在最後三弟的喉輪前,傑懷特跟三弟來了個TOO SWEET KISS,接著三弟就使出必殺-高角度喉輪落打敗了傑懷特!

 

令人有點意外的結果,看來傑懷特短時間在日本是看不到他了,與三弟的互動,更難得的是在場外與棚橋擊拳,走後台回去,現場觀眾也給予他熱烈的掌聲,不管他想做什麼,都希望他一路順風,在後台他也跟外道道別,至少是好聚好散,他在新日本也幾乎把全單打王座都拿了,除了G1外,他也沒啥好留戀的,只可惜以後在日本可能比較看不到他了。

 

 

第七試合 Tama Tonga(王者) VS EL PHANTASMO(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1月4日從機關槍手中奪回NEVER腰帶的達馬,接著在1月5日的比賽中,遭到ELP拿NEVER腰帶偷襲(然後KENTA也拿這條腰帶攻擊棚橋),結果ELP因而被判犯規敗,但看的出來ELP想挑戰這條腰帶了,去年轉重量級的ELP現在打重量級也越來越順手,而且他非常奸詐,這場比賽的結果也令人好奇結果會是如何?

 

因為上一場傑懷特敗戰,想說新BC頭目會是誰?是不是就是要讓ELP接手,這場比賽的ELP有點一如反常,以前他的比賽風格就是有點嘻鬧的感覺,但今天的比賽都很正常,而且拿起NEVER腰帶要攻擊時,也在裁判的勸導下還給裁判,看來ELP也要有變化了。

 

這二人的身體能力都非常優秀,如果ELP照著他過往的風格打的話,這場比賽應該有趣的多,但就是因為他今天實在太正經反而讓我覺得比賽過程有點拖,二人還分別使出BC頭目的必殺-ELP出AJ吊殺法、而達馬出血腥星期日!二人也吃了彼此的必殺技後還掙脫,的確是場硬戰,可惜節奏平凡,最後是達馬使出鎖雙臂螺絲坐擊打敗了ELP,王者初防衛成功。

 

如果棚橋與KENTA那一戰是KENTA贏的話,我本來覺得KENTA可能會出來挑戰,但目前看來次期挑戰者是還沒決定,而看賽後報導,現在的ELP也對新日本的SS風格產生興趣了,或許這也是今天看不到他嘻鬧風格的原因之一,或許他真的會成為BC軍的新頭目?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鷹木信悟(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2023.02.11 新日本摔角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觀後感

品質保證的一場比賽!1月4日、5日的主賽結束後,鷹木都稍微打擾了岡田的END,主要就是想再挑戰IWGP腰帶,鷹木也說出豬木的名言-不管何時,不管是誰都會接受挑戰!而鷹木也拿下了KOPW 2023的首條腰帶,1月21日也從敗戰二場的NOAH好手-中嶋勝彦 手中拿下勝利!隔天再跟岡大汗打一場KOPW 2023的防衛戰也勝利,以挑戰者的戰績和氣勢來看,鷹木的氣勢又回來了。

 

1月22日鷹木信悟打敗岡大汗後,岡田也上場與鷹木對峙,鷹木提出KOPW的規則來打IWGP戰如何,而岡田則是回應他也打過IWGP其他規則的比賽,他認為IWGP戰就是男人對男人、沒有其他規則的職業摔角之戰!(這點我是認同岡田的)

 

比賽開始如往常纏鬥過招比角力,攻擊性的話,還是鷹木較強,而岡田也有王者尊嚴一直吃招,鷹木把岡田打下擂台並重創他,回場上還賞了岡田一記強烈的雪崩式吊車摔,而岡田也在把鷹木打到擂台下後賞了鷹木一記墓碑坐擊技,接著回到場上再來個金錢鎖,鷹木使出金臂勾打下岡田使出的造雨技!

 

二人肘擊戰,鷹木使出頭鎚、肘擊、繩索式GTR、日本製造坐擊!岡田掙脫,鷹木想出最終之龍被岡田的半造雨命中,但鷹木硬撐下來還使出一記交叉式虎式坐擊、強力金臂勾!想再出最終之龍時被岡田直接坐下來壓制差點三秒,岡田抓住鷹木使出造雨,但無力上前壓制!接著二人來一段精釆的攻防戰,岡田還是被鷹木抓住使出最終之龍,但岡田掙脫!

 

鷹木想再來一發,但沒成功,鷹木使出原地金臂勾連發打倒岡田,岡田與鷹木二人再來了一場激烈刺激的攻防交織戰,岡田還使出了延髓斬和衝刺金臂勾來反擊鷹木,最後岡田抓到鷹木使出開腳式墓碑坐擊技,最後再補上一記造雨技打敗了鷹木信悟,這場比賽真的是本日最熱血的死鬥!

 

賽後,岡田也指名了棚橋來當他次期的挑戰者,而且是在一個星期後的美國聖荷西大會,要棚橋把這次當成最後的挑戰放馬過來,因為11年前2月在大阪同一個地方岡田打敗棚橋開始了他的造雨人世代!岡田想到這件事,就想到讓棚橋來當他的次期挑戰者,棚橋也應允了,最後岡田一如往常做了一個END,結束了今天的大會。

 

岡田和鷹木的單打戰績之前共四次各二勝二敗,經過今天這一戰,變成岡田三勝二敗了!

 

2020年10月10日 大阪大會G1公式戰-岡田勝

2021年3月6日 大田區大會 NJC公式戰-鷹木勝

2021年6月7日 大阪城 IWGP世界重量級戰-鷹木勝

2022年1月4日 東京巨蛋 IWGP世界重量級戰-岡田勝

2023年2月11日 大阪大會 IWGP世界重量級戰-岡田勝

 

 

這天的觀眾人數是4055人,官方說今天的票都賣光了,這是好事。

 

從今天的卡司來看,少了一些知名選手-後藤、吉橋、ZSJ、TMDK、石井、太一四人組、OS等人,所以感覺上少了一點東西,但新日本在2月4日、5日的北海道大會中,基本上就把一些冠軍戰給用掉了,所以今天的大阪大會還能把票都賣光也實在不容易。

 

目前看來IWGP次重腰帶的次期防衛對手是Lio Rush,之前已決定的IWGP US也決定是歐美加對Jeff Cobb,目前IWGP世界次期防衛對手看來會是棚橋,而且時間地點是在2月18日的美國聖荷西大會?這種行程也實在太操勞,先不管岡田有沒有防衛成功,打完美國後,還要接著趕回來打3天後的武藤引退大賽,真的是很扯的行程。(也可以理解為何今天棚橋會打敗KENTA了,為了這個歷史連結事件)

 

而隔天(2/12)同一個大阪場地則是NOAH摔角的大會,清宮海斗能不能防衛成功呢?如果防衛成功的話,2月21日很可能就會是二個日摔主團的頂尖對決,這場卡司如果真的成行,到底要怎麼喬勝負?岡田沒道理會敗給剛昇起來的王者,而清宮身為武藤遺傳子,不大可能會在武藤引退之日敗戰?所以這勝負實在很難想像呀,不過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先去掉新日本不說,真的最重要的就是武藤引退戰了,一個日摔的里程碑又要成為傳奇了…

 

另外,這天大阪大會的整體評價我給NEVER無差別6人雙打戰、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最高的評價,其他的比賽內容我這次都覺得普普,從影片來看,的確沒有達到那種熱血刺激的張力,再聽聽觀眾的呼聲和噓聲,今天是難得的可以出聲聲援,但我沒聽到想聽到的東西,可能是大家仍戴著口罩和場地的關係,所以比較保守吧,這點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但從今天的發展來看,真的會是NEW BEGINNING了,尤其是BC軍,以上。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