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jpg

 

 

2023年1月21日新日本摔角「WRESTLE KINGDOM 17 in 橫濱競技場」開打,果然不出所料,這次的WK17 in 橫濱仍然是新日本摔角VS NOAH摔角的對抗戰!去年1月8日的對抗戰拿到客滿的成績,也造成一些新的話題,今年再來一次也很正常,只是我個人通常不大喜歡團體對抗戰這玩意,敗者的團體名聲和價值會受到影響,去年1月8日大多是排出多人打戰,所以我覺得還OK,算是打著對抗戰的名號,實則是交流戰的程度。

 

但這次就不一樣,這次是主打L.I.L軍團VS金剛軍團的五大單打(1月4日金剛軍團去東京巨蛋後台找LIJ嗆聲就差不多知道什麼情況了),外加一場DES和YO-HEY的單打,總共是六場單打比賽,這個勝負如果喬的不好,很容易引發摔角迷之間的戰爭,所以不得不謹慎處理,經過去年的經驗,二個團體不可能不知道這種玩過火會出事的狀況,雖然排出了六場單打,但仍然看完比賽後再來定奪討論吧。

 

 

第0-1試合 大岩陵平 & 藤田晃生 VS 矢野安崇 & 小澤大嗣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3).jpg

2022年1月8日藤田與矢野打到十分鐘時間到,那時二人的幹勁都有出來,這次是雙打比賽,而且還帶來小澤,來看看這幾個人的進步吧。

 

還挺喜歡看年輕選手的對抗戰,個人覺得這個比知名戰將的單打更得我心,這種比賽誰勝誰負對選手的價值影響其實不大,而且還能把幹勁潛力逼出來!這場比賽二個新日小獅充份表現出扎實的底子,而矢野則是展現出優異的身體能力,小澤的那記高跳踢很不錯,但其他部份還是需要繼續磨,最後是藤田使用逆蝦型固定打敗小澤,賽後二團體的對峙氣氛很棒!

 

 

第0-2試合 石井智宏 & Oskar Leube VS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9).jpg

2022年1月8日石井與稻村的肉彈戰非常棒!這次石井對上的也是NOAH的猛將-馬沙北宮,而去年11月出道的年輕外國獅- Oskar Leube也出戰,稻葉大樹不用多說,曾經是W-1的王者,也希望他能在對抗戰中得到更好的經驗。

 

最值得看的部份就是北宮與石井的肉彈戰,而奧斯卡的體型很巨大,但摔角能力就需要磨了,稻葉看他跟石井的對戰就知道有差距,這場比賽就看的出稻葉還不夠硬,他的表現在石井與北宮之下,最後是馬沙北宮使用監獄固從奧斯卡手上拿下勝利,賽後石井與北宮和稻葉的衝突也不錯,對抗戰就是要這樣!

 

 

第一試合 棚橋弘至 & 矢野通 & 小島聰 & 杉浦貴 VS 丸藤正道 & KENTA & EL PHANTASMO & 外道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8).jpg

雙團體的混合大戰!小島杉浦組元旦才打敗相隔8年搭擋的丸K組,這次是丸藤搭KENTA出現在BC軍,而棚橋、矢野這二人也是跟丸藤有因緣的(跟棚橋打過IWGP、矢野是共同戴冠過GHC重雙),丸藤這次的立場有點微妙,所以很好奇這場比賽會有什麼火花!

 

丸藤入場時,ELP一直要拿BC軍T恤給他穿,但丸藤不鳥他就直接走了,BC軍要來個TOO SWEET KISS時,丸藤也一直不要,比賽過程就是各人特色都打出來,丸藤一直不跟BC軍同流合污,阿貴仍然是一派硬式打法,而且阿貴被ELP捏奶頭時似乎很爽,最後BC軍因執意跟丸藤來TOO SWEET KISS時,外道被矢野打LP後捲入三秒落敗。

 

賽後KENTA也一直要跟丸藤來個TOO SWEET KISS,但丸藤感覺在說他手指無法彎曲無法這麼做,反而是阿貴很乾脆來跟KENTA一個TOO SWEET KISS,小島還跑來阻止,觀眾也都在笑,這場開場比賽打的很歡樂呀。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9).jpg

 

第二試合 El Desperado VS YO-HEY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2).jpg

這二人也是在去年的1月8日雙打比賽有對上,後來DES和YO就都曾表明對彼此很有興趣,沒想到這場雙打是拖了一年才在今天實現。

 

這句話不好意思,但說真的,這二人實力差距有點距離,DES一直在前線和BOSJ與世界級的選手戰鬥著,YO是在自團內與好手不斷戰鬥著,這二人的戰鬥磨練有差距,YO真的該來新日參戰BOSJ較好,DES腳部攻擊的部份就可以壓下YO了,YO最耀眼的那記就是必殺跳躍踢擊,但只有這樣是不夠的,最後是被DES的變形腳部圍巾固定給打敗,比賽過程普通。

 

※賽後,後台NOSAWA論外來拉攏DES,並說他快引退了,問DES 2月12日NOAH的大阪大會要不要與他組雙打來比賽,DES也應允了,所以2月12日NOAH的大阪大會可以看到論外與DES的組隊對上YO-HEY與吉岡世起。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4).jpg

 

第三試合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MASTER WATO VS AMAKUSA & 宮脇純太 & Alejandro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1).jpg

新日本的次重量級好手對上NOAH次重量級的好手,這場比賽在我看來得到利益比較多的是NOAH方,因為NOAH方的次重選手都是現在NOAH次重正在崛起的選手,新日本這邊,虎面和田口其實已經達到頂點過了,唯一的就是大師也需要更多的經驗來磨,所以這場比賽可以看看NOAH方的選手可以跟新日本的頂級好手打到什麼程度。

 

霸王改名成AMAKUSA大概就是致敬跟同熊本縣出生的天草四郎吧,這個造型和十字的招式很難不想到天草四郎。

 

如果是單打的話,二團體的選手差距很明顯可以顯現出來,但近幾年的NOAH次重多人打比賽在連結上進步很多,所以這場比賽可以看到二方有勢均力敵的情況,但也看的出來二軍團的搭配有點小MISS,而田口這場比賽也難得正經八百的在打,AMAKUSA則是看來還在適應他的新風格,阿太跟大師的硬戰很不錯,最後是由AMAKUSA使用必殺-開國 來終結虎面四代,比賽過程一般。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5).jpg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真壁刀義 VS 清宮海斗 & 稻村愛輝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0).jpg

去年1月8日的主賽,清宮海斗敗戰後哭的要死,而岡田則是用非常嚴厲的口氣要他滾回去,這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當時岡田還希望清宮來新日本武者修行,可惜不了了之,而去年後半年清宮再次拿到GHC重單腰帶防衛至今,而且還得到了武藤的真傳。而岡田也在1月4日打敗傑懷特拿回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形成王者對王者的局面,而稻村近來的表現非常勇猛,今天派真壁上場,的確是挺適合的對手,我想到的是當年真壁與力皇猛沒能打成的那場IWGP戰,力皇猛與稻村的必殺技都是無雙!

 

比賽一開始岡田一付不屑清宮的表情,所以真壁與稻村先發,稻村的力量真的很棒,接著真壁換上岡田,岡田鎖住稻村不放,清宮出來踹了好幾腳給岡田,岡田還是不放,清宮直接冷不防的往岡田臉部直接側踢下去,這一踢把岡田惹毛了,整場比賽失控,二人打到擂台下,很火爆的打起來,打到無法控制比賽,就連真壁和稻村都來叫自己的搭擋冷靜點,裁判直接判比賽無效,賽後二人仍然扭打嗆聲,清宮直接嗆岡田單打,而且跟腰帶無關,絕對要跟岡田打一場!岡田則是很難得的生氣走回後台大吼大叫,叫攝影機不要拍!

 

這種火爆的結果不得不說或許是最好的結果,這二個都不能輸的情況下,用這種方式來把話題炒高倒是很高明,這二人打架的片段仔細看就可以發現不是真的打架,而是看清楚再打,而且不是用拳頭,仍然是使用摔角的打擊或踹技,如果拿當初昭和時期前田日明對長州力的那一踢來比,長州力整個眼睛幾乎是腫到看不到眼球,清宮這一踢應該是有看準了再踢,雖然沒有精釆的比賽過程,但這場比賽二團體的招牌的確引爆了話題!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6).jpg

※這二人的特別單打已決定在2月份武藤敬司引退的東京巨蛋舉行!

 

 

第五試合 BUSHI VS TADASUKE – L.I.J VS 金剛 五大單打之一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5).jpg

BUSHI似乎想跟HI69打,但對手是TADASUKE,這二人都同樣是在2007年出道,而且經歷個不同的團體,最後一個加入新日本,另一位加入NOAH,算是有同樣的經歷但走上不同的道路的選手。

 

武士一開始就先突擊忠輔,單以比賽表現而言,是武士比較靈活,比賽節奏也是武士較優,而忠輔則是勝在攻擊力強,忠輔的金臂勾很強,這二人也會來個打擊會戰,最後是武士噴出毒霧想趁機結束比賽,但反被忠輔給反擊成一記技巧壓制技(2PAC)獲勝,第一場LIJ與金剛的之戰的勝利,由金剛拿下,比賽過程還不錯。

 

 

第六試合 高橋廣夢 VS 大原甫 - L.I.J VS 金剛 五大單打之二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4).jpg

高橋廣夢一直想跟「霸王」打,所以不斷稱呼大原為霸王XD,沒辦法,去年1月8日的主賽,廣夢一直認為是他跟霸王(現在的AMAKUSA)的單打主賽,畢竟這二人曾有過組隊的淵源,但廣夢現在是IWGP次重單冠軍、而AMAKUSA是GHC次重單冠軍,而且金剛裡的霸王也不在了,看的出廣夢有點無奈呀,但大原單以技巧和待過的團體來看,他的實力和技巧絕對是頂級的,這場我反而很期待。

 

這場比賽大原甫發揮出該有的實力,他的地板技巧壓制了廣夢,甚至整場比賽看下來,都是大原的節奏在操控著,而且大原的腰部攻擊很扎實,讓廣夢吃足了苦頭,廣夢也是使出大技連發才能壓下大原,最後是廣夢死對大原砍出限時爆彈Ⅱ才能打敗大原的,這場比賽的評價我反而給大原較高,這場比賽很不錯,推薦這場。

 

賽後,廣夢終於叫出大原的名字了,而不是再叫他霸王,他承認大原的實力,也說大原把他的腰搞的很痛,此時現任GHC次重王者-AMAKUSA 來跟IWGP次重王者打招呼,說想跟他進行一對一的單打對決來實現戰鬥所達成的夢與希望,而廣夢則是說他不認識AMAKUSA這名選手,但不知為何過去的記憶卻復活了,當初在英國他初次挑戰腰帶時很容易就被「那名」選手給打敗了,當時就跟「那名」選手約定好不管何時何日或何時型式都要跟他打一場單打,現在他聽到了勾起回憶的那個聲音。

 

※這場比賽也是排在2月份武藤敬司引退的東京試合裡。「那名」選手就是指曾經某個叫劍舞的面具選手,後來劍舞選手消失後,出現了一個叫做霸王的新選手,現在霸王選手也消失了,又出現一個叫AMAKUSA的選手。

 

 

第七試合 SANADA VS 征矢學 - L.I.J VS 金剛 五大單打之三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7).jpg

這二人去年的金剛對LIJ多人戰中也是值得矚目的對決,有看過武藤全日本的話,就知道這二人曾經在武藤全日本以「es」搭擋成一個名組合,只是當時的SANADA名叫 真田聖也,後來真田來到新日本,而征矢後來到了NOAH,而二人的際遇也有點不大一樣,SANADA來到新日本後有拿過單打腰帶的實績,也有打敗過岡田、棚橋的實例,甚至還打入G1優勝決定戰,而征矢學比較像是升級包的感覺…希望今天這場比賽會有好的比賽內容啦!

 

這場仍然是力與技的對決,以前這二人的單打就是這種型式,只是這十多年來,這二人的實戰經驗也增加不少,但這二個人都有一個問題,SANADA就是少了那種往死裡打的猛攻殺法,而征矢的力量殺法的確很猛,但他的金臂勾使用頻率實在太高,而且他的招式威力強,但仍然也沒有往死裡打的那種猛勁,所以這二人的比賽節奏有時都會冷掉,這場比賽就是這個問題,而且征矢學打敗SANADA的那記彈道金臂勾,說真的,說服力不是很足,所以這場比賽算是普通。

 

基本上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征矢不大可能會輸,因為他要挑戰小瓦古納的GHC國際腰帶,而且征矢學自從來到NOAH到,就沒啥耀眼的戰績,現在對他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他挾著打敗SANADA的氣勢,拿下GHC國際腰帶吧。

 

 

第八試合 鷹木信悟 VS 中嶋勝彦 - L.I.J VS 金剛 五大單打之四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6).jpg

原本以為這二人去年就會打的,因為中嶋有提到想跟他打!而這二人之前的單打戰績都是中嶋贏!一次是2005年11月2日在DG團體打,另一次是2012年2月11日在健介的Diamond Ring打,這二次都是中嶋勝利,所以這次鷹木贏的機會很高,因為他剛拿下KOPW 2023的腰帶,又正式挑戰岡田的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現在鷹木氣勢如虹,而中嶋雖然是金剛裡攻擊力最強的選手,但他的戰績最近較平凡,所以這場比賽的勝負真的難說,但肯定是一場硬戰!

 

二人先穩穩的過招,但中嶋開始使出踢擊後,可以看到鷹木明顯吃不消中嶋的踢擊,而且中嶋不只踢擊、就連打擊技的攻擊力也很高,鷹木是我覺得氣勢最接近阿貴的戰士,我沒想到鷹木也難以消化中嶋的踢擊,很難得可以看到鷹木的氣勢被壓的這麼虛,鷹木必須使用強招連發才能壓下中嶋,想抵抗中嶋的踢擊,鷹木還得使出連發的金臂勾!

 

中嶋還使出頭部側踢和摑掌,鷹木真的是陷入大危機,鷹木還吃下中嶋的必殺技-垂直落下吊車落,但還好掙脫,二人硬戰打擊的結果是中嶋佔上風,但鷹木砍出半飛龍原爆和滑進式肘擊後,再馬上接上最終之龍才能擊敗中嶋勝彦,這場比賽雖然勝的是鷹木,但我真的覺得中嶋的攻擊力實在很可怕,這場比賽就是攝於中嶋的高攻擊力,還好鷹木贏了,要不然中嶋就曾掦言說打敗鷹木的話,他要順勢拿走挑戰岡田的IWGP世界腰帶權利。

 

 

第九試合 內藤哲也 VS 拳王 - L.I.J VS 金剛 五大單打之五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3).jpg

大將對大將!去年的LIJ軍對金剛軍團最後是LIJ軍的勝利!今年1月4日的後台,拳王帶著金剛去後台跟LIJ軍的內藤嗆說要單打決勝負,結果真的在1月21日的這天排出五大單打試合,主賽當然是這場大將之戰了,之前就有人說金剛跟LIJ軍團很相似,但拳王當然嗤之以鼻,雖然我不大喜歡團體對抗戰,不過排了就看了就是,勝負論到時再討論囉!

 

拳王在自己頻道有列出內藤的歷年史,講到自己都快笑場,而且還要內藤在NOAH 1月15日的靜岡大會出席!結果內藤帶著LIJ軍真的來了,Z頻有翻相關新聞-內藤哲也率領LIJ成員 現身NOAH靜岡大會會場 。但後來拳王發現內藤5人組來到會場沒有買票入場,要求內藤付25000日元的錢…反正內藤來到現場所取得的利益我看也不只25000元啦!

 

比賽開始就如同慢郎中VS急驚風,內藤不疾不徐的慢慢來,而拳王則是火爆浪子的想開打,內藤就是一直跑,拳王就是一直追,拳王一抓到機會就開始猛攻,但這二人的體型有差,看的出來拳王的攻擊打在內藤身上的威力有被化掉,而內藤打在拳王身上攻擊則是被拳王整個吸收,雖說如此,整場比賽拳王發揮出的氣勢較強!

 

拳王不斷使用他的得意技一直猛攻內藤,而內藤也是吃招閃招的應對,拳王的連續踢擊也是對內藤造成傷害,還使出腳踝固定來鎖住內藤的攻擊,而內藤到後半段開始使出命運系列的攻擊,二人都大招盡出也都掙脫,而拳王吃到內藤的勇氣落下攻擊後,馬上再補上一記必殺-命運 攻擊打敗了拳王,賽後內藤還用LIJ的擊拳方式想跟拳王擊拳,拳王則是馬上滾下擂台後退出舞台,留下內藤來做END。

 

很不錯的比賽,不愧是大將戰,雙方有戰到誰勝誰負都不奇怪的地步,賽後內藤在做END前,在擂台下看了看著武藤,然後才回到擂台做一個完整的END後就走向後台,而此時武藤也走上擂台叫住內藤,說引退比賽的對手就是內藤你了。Z頻道也有翻相關新聞-武藤敬司親自指名內藤哲也 做為引退賽對手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7).jpg

今天這場WK17的橫濱大會,也算是為武藤的引退大會做一個準備,新日本也是給武藤很大的面子了,而今天新日本對NOAH的對抗戰,我們去掉第一試合和第四試合不算,共十一試合扣掉這二場試合,新日本是贏五場、NOAH是勝四場,基本上仍然是新日本勝,不過這是新日本主辦的場合,這樣也算合理,主要是年輕選手都有得到新的經驗才是好事,也決定了一些重要卡司的劇情線。

 

 

這天的人數為5533人,看來大家對這種團體對抗戰已經有點失去新鮮感了,這次的主打是L.I.J軍對金剛的軍團戰,其他的仍然是多人打戰,從勝負來看,這二個軍團也達到一個平衡,而最矚目的五場戰鬥,有部份也是為了新日本、NOAH、武藤引退接下來的安排,在取捨上算是拿捏的當,廣夢對大原那場,雖然大原敗了,但我的高評價是給大原的。

 

而征矢接下來要戰GHC國際腰帶,所以他拿勝利我也覺得正常,而鷹木也是要打IWGP世界和KOPW防衛戰,所以他贏也是預料,而且整場看下來,是中嶋的表現較可怕,很少看到鷹木被打的這麼虛的!而內藤與拳王這場我比較意外,不過就當作是新日本給武藤引退的一個重大禮物,而且這場比賽是拳王表現的比較強勢,所以單以表現來看,金剛軍團雖然敗戰,但我給的評價是比較高的,而清宮與岡田那場無效試合,比較可惜的是稻村愛輝沒啥表現就結束比賽了,但這種結果來說,也算是好的,也間接讓二個王者去武藤引退戰發光發亮啦!

 

我這天沒看直播,因為跟家人一起在看電影片子,所以是有空才慢慢追完的,我在看這天的比賽時,武藤引退的全卡司已公佈了,所以再看今天的這場新日本VS諾亞的對抗戰才意識到,有幾場比賽是為了武藤引退而安排的,只是今天這場對抗戰也安排的太急促,雖說之前宣佈1月21日會有WK17在橫濱的消息,當時多少有點意識到可能又是一場對抗戰,但舖陳的時間實在太短,從1月4日算起,大概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就開打。

 

這期間雖然內藤率領著L.I.J軍團去1月15日的NOAH大會找拳王等人打招呼,創造了一個沒有戰鬥的前哨戰,但這次的對抗戰格局其實小了點,就是二個人氣軍團的戰鬥,而且算是點到為止的安排,一樣沒有那種你死我活的比賽過程(清宮與岡田那場我是覺得二方都表現的很好),比較歡喜的是年輕人有吸收到新的戰鬥經驗,對年輕人來說,比賽勝負是其次,重點是有沒有從比賽中學到新東西或變強,名將之間的對決要考慮的因素就太多,所以這種對抗戰還是少見為妙。

 

而今天的比賽正式開始前,新日本這邊由棚橋、NOAH方則由丸藤,互捧著Jay Briscoe的遺照來追悼這名1月17日車禍過世的好手,這位選手在新日本的雙打有著不錯的比賽,也曾在NOAH時期跟丸貴打過精釆的比賽(就是那場丸藤的神反擊),當天聽到他的新聞時還以為是假消息,結果偏偏是真的。Z頻有翻相關新聞-【訃報】Jay Briscoe選手

20230121新日本對諾亞wk17 (18).jpg

↑第一試合正式開始前,由二團體的二位選手捧著Jay Briscoe的遺照來追悼

 

目前新日本與NOAH的部份,接下來的交集大致上就是2月12日的大阪(DES參戰),還有2月21日的武藤引退大會,現在就怕武藤引退大會,二團體的重量與次重量級單打冠軍的勝負要怎麼喬了?基本上比較可能的是一敗一勝,也有可能平手,但不可能二邊都平手吧,這部份就看團體怎麼去處理較好,而今天的新日本VS諾亞的對抗戰,個人全部看完的感覺是已開始沒有新鮮感了,這種對抗賽事還是少辦較好,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