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3.jpg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去看了「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2023年作品。這部電影2月15日就在台灣上映了,只是那時剛好卡到上班和一些事情,所以沒能去看,等日本摔角行回來後,就排了時間來看,因為也經過了十天,基本劇情和片尾片段也大都知道了,所以我這次就不設防雷線啦。

 

故事大意就是蟻人-史考特朗恩(保羅·路德(Paul Rudd)飾)已長大的女兒-凱西(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飾)醉心於量子領域的研究,自己也發明可以在量子領域搜尋訊號的裝置,但曾經在量子領域遊盪三十年的珍娜(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知道這樣會出事,就馬上阻止裝置運行,可惜來不及,一行人都被吸進量子領域裡!

 

在這裡遇到了征服者-(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飾),也道出珍娜之前曾在這裡與征服者康相遇的真相,也透露出珍娜不想談在量子領域的故事,一行人為了阻止征服者康離開量子領域與回家而奮戰,在這裡也遇到了珍娜過往時的朋友與新伙伴,故事大意就差不多是這樣。

 

整部電影就充斥在整個特效畫面,而且有一瞬間我還以為我在看星際大戰?簡單的說,就是量子領域裡還有其他的世界存在,而征服者康是一個時間旅行者,他可以控制時間和在各個宇宙穿梭,因為征服者康被其他宇宙的康給抵制丟到這個他無法離開的量子領域,想離開就一定要有皮姆粒子這個科技,珍娜當時困在這裡三十年間,就幫康搞定了這件事,但她發現康心術不正就破壞了康離開必備的核心道具。

 

接著康在量子領域裡建立了自己的帝國,而珍娜則是在量子領域與反康的革命軍團合作對抗他,直到第二集珍娜被史考特救出,現在他們再次來到這個量子領域,面對的就是康的帝國,康為了再次離開量子領域就威脅史考特利用他的皮姆粒子幫康找回核心道具,接著就是感人的父女情、愛情與新科技螞蟻的發展,整部電影的述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帶出漫威第五階段的大魔王-征服者康。

 

因為劇情就相當的平凡,而且故事畫面又讓我想到星際大戰,全片唯一支撐我的點是珍娜,也就是蜜雪兒菲佛!整部電影氣場最強的就是她,她真的是老了也很老很優雅,演她女兒的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飾)反而覺得比她還蒼老…而且黃蜂女在本片怎麼感覺變成一個媽寶?就只會媽、媽、媽的叫,沒感受到她睿智的頭腦發揮作用,唯一的點,就是她救了快被康打死的史考特蟻人吧。

 

而演凱西的凱瑟琳紐頓呢,她很漂亮,但說真的,本片她讓我有點出戲,我一直覺得她在蜜雪兒菲佛的氣場底下,真的是沒啥存在感,而且她的演技有點僵,還有臉上都不會髒的,她跟史考特的父女情,我完全不覺得這像是一對父女,也就是各演各的那種感覺,但不可否認她很漂亮身材又好,但她在這部電影裡面沒有我的緣,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一位氣場強的就是演漢克皮姆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了,他的存在感就算不說話也很強!最可愛的就是魔多客了,我覺得他挺討喜的(第一集的反派,被吸入量子領域後被康所救並改造成魔多客),而客串的比爾墨瑞(Bill Murray)則是沒讓我感受到這角色非他不可的感覺。

 

整部電影我比較滿意的部份算是怪物(或說量子領域的其他生物)有讓我感受到是一部怪獸片的感覺,最後蟻人巨大化入侵康的帝國那段我倒是看的挺歡樂的,像是巨人怪獸在破壞城鎮的感覺,而且武器還對他沒啥用!最後的科技蟻大軍畫面也不差,但劇情上沒啥轉折,有看其他新聞說,本來結局是要賜死史考特蟻人的,再讓他交棒給他女兒凱西的劇情,如果真的按這個劇情發展的話,或許這部平淡無奇的電影會有一個巨大爆點吧,這是個人的一點想法。

 

總而言之,蟻人第三集不難看,但也沒特別的新意,對我而言就是看漫威第五階段發展的劇情線和二個漂亮的女主角,但凱瑟琳紐頓的演技還真的需要多磨一點,只是這種英雄電影,可能讓她無法發揮演技吧,她給我的感覺總覺得有一點眼神對不到焦點的感覺。片尾有二個片尾片段,一個是數以萬計的康存在著,還有其他三名高階領導層的康在討論著接下來該怎麼做!而第二個片尾片段則應該是影集洛基第二季的預告了?(第一季我沒看),以上。

 

  • 個人建議可能的話,前二集還是看一下會比較了解故事劇情。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