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蓋毒 (1).jpg

 

 

2023年3月17日去看了「熊蓋毒」(Cocaine Bear),2023年作品。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實事,故事是說1985年一台載著大量古柯鹼毒品的飛機因為毒販跳傘失敗導致古柯鹼掉到深山裡,古柯鹼被黑熊啃食後的故事,這部份電影一開始就還原這個毒品掉落到深山的劇情,以下貼個其他海報當個防雷線好了。(說真的,也沒啥好爆雷的就是)

 

熊蓋毒 (2).jpg

 

接著一對去山裡畫畫的小女孩和小男孩、森林保育員+動保員、尋找毒品的毒販三人、來抓毒販的警察、三個毒蟲小屁孩、來找小女孩的媽媽外加開頭的一對登山客和這隻啃了古柯鹼HIGH過頭的黑熊展開一場爆笑又血腥的追逐戰,這就是這部電影的大意。

 

電影一開始就使用維基說明黑熊的習性,說看到黑熊要反擊???這個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吧,是在調侃盡信維基不如不要信維基嗎?我自個上網查了一下「美國黑熊」的台灣維基百科,明明就不是這樣寫的,千萬不要一開頭就被這個維基資訊給騙了,會害死人的!

 

這部電影的對白其實很無厘頭但又很爆笑,可以看的出是設計過的水準,而且裡面的配樂讓我印象深刻,配的很符合情境,一開始看嗑了古柯鹼的黑熊在那HIGH的畫面,就讓我想到以前我餵養的黑色浪貓給牠吃了點俗稱貓大麻的貓草後,在地上不斷打滾的畫面就像這隻黑熊一樣,這隻黑熊雖然是電腦動畫製作的,但看不出簡陋的電腦動畫,而是相當逼真的電腦動畫。

 

接著就是古柯鹼落到深山後,一群進到深山的人們開始交集著所引爆出的事件,最讓我噴飯的就是那位女護林員,整部電影她演的最出色,尤其是她不小心開槍打爆毒牆三人組其中一人的頭時,整個戲院大爆笑呀(其實加我7個人而已),接著被二個客串的救護人員抬上救護車時,我真的以為他們可以逃過一劫的,結果被熊熊追殺到全軍覆沒那段實在有夠精釆!

 

而二個毒販來尋毒品時碰到警察僵持不下,而HIGH的黑熊又來摻一腳的劇情也很爆笑,黑熊還直接壓著毒販睡覺,警探為了救這些毒販還餵黑熊古柯鹼,結果可以看到黑熊又在那邊HIGH呀HIGH的畫面,最後真正的大毒梟-雷·李歐塔(Ray Liotta)飾 也來摻一腳,讓這部電影進入最高潮(而這部電影是他的遺作…)

 

最後是來找小女孩的媽媽找到女兒,而熊媽媽其實也有二個熊寶寶,而大毒梟為了找回毒品則是不惜殺人或殺熊,看到最後反而會擔心那二隻可愛的熊寶寶會不會慘遭毒手,還好這部電影裡面被殺的全都是人類,所以不會有揪心的畫面?熊媽媽也被大毒梟打到崖邊暈過去,二隻可愛的熊寶寶很擔心的狂叫,此時一包古柯鹼粉灑到熊媽媽身體,熊媽媽吸食古柯鹼過後大復活後把大毒梟給宰了,而其他人都不想再傷害熊一家人,也不想再殺人,所以大部份的人都全身而退,而熊熊一家人也快樂的生活著,只留下一些被熊熊殺害的人類屍體,但熊熊是無辜的!

 

意外好看的動物災難電影,這部電影其實很歡樂爆笑,但主要是血腥的部份也有,雖然看的出來很假,但血腥的部份不大適合小孩子看,雖然爆頭那段讓我整個噴笑出來,還有救護車那段劇情算是最血腥的部份,但我也看的很歡樂,這跟嗜血因子沒啥關係,是真的拍的很好笑,但這部份就不大適合小孩了,而且一些對話也是挺有趣的,而不是單純白爛的那種噁爛笑話,這部份真的要給高分。

 

簡單的熊啃毒劇情但配上好的演員加上有精心設計的對白,還有運鏡方面也有一定的水準,整部電影看的出是有用心在拍的,而且也有講到為母則強的部份,不管是人類和動物,想保護小孩的心情是一樣的,但會扯出這麼多兇殺事件,不也是人類亂丟毒品所造成的,人家黑熊本來就攻擊性不強,你害人家嗑藥上癮兇性大發,這個是人類的問題,而不是熊熊的錯,而且還想攻擊人家的小孩,怪不得被熊熊給啃了,活該!

 

這部電影打著真實事件改編,就好奇去查了一下真實故事版,前面開頭飛機掉毒品的故事是真的,啃到古柯鹼的熊這件事也是真的,但這隻熊啃了毒品後就暴斃了,所以真實事件是一個悲劇。以這個新聞所拍攝出來的電影也有一種警世功能,就是不要亂餵動物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因為搞的不好,會害死動物也害死你,再看了一下其他新聞,也是有其他動物因為人類餵了毒品後喪命的,真的是要不得呀!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咦,她不是2019年霹靂嬌娃的女導演嗎?她拍動作諜報片不出色,但拍這種黑色喜劇倒是挺出色的,這部電影格局不大,但笑點很多,而且熊熊特效也出色,扣除掉血腥的部份,個人覺得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動物災難黑色喜劇電影,很適合喜歡看喜劇片的人,看了一下成本約三千五百萬美金,這個也不能算是B級電影了,真的是一部好看又好笑的動物災難電影,動物指的是人還是熊,就交給自己去定奪了~~,這部電影我推薦呀!

 

※聽說正片結束後有三個小片尾片段,我好像只看到二個,剩下的最後一個,等以後出片再來確定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蓋毒 Cocaine Bear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