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特助.jpg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這天上中班前先去電影院看了「吸血鬼特助:雷菲爾」(Renfield),2023年作品。想看這部電影仍然是衝著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去看,還有奧卡菲娜(Awkwafina)的喜感也是吸引我的點,就跑去看了。

 

※其實最近也是在看「吸血鬼馬上死」的動畫番,感覺吸血鬼的喜劇題材很有意思才會想去看這部新的吸血鬼喜劇的,以下用凱吉哥的海報來設一下防雷線好了。

 

吸血鬼特助2.jpg

 

故事是說幾十年前一位叫雷菲爾(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飾)的律師,因為想發大財就去找德古拉伯爵(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談生意,德古拉很中意雷菲爾就收他當特助,也給了他長生不老和吃蟲蟲就能變超人的能力,只要雷菲爾不斷找人給德古拉當食物就行,某天惡魔獵人和法師一起來剷除德古拉伯爵,導致德古拉身受重傷,所以雷菲爾帶著德古拉藏起來一直到現代讓德古拉慢慢回復元氣。

 

接著雷菲爾受夠了一直被德古拉控制的生活,他想找回自由與自主的能力,此時他遇到了當警察的蕾貝卡(奧卡菲娜(Awkwafina)飾)與當地毒販的火拼事件,他被蕾貝卡的精神所感動,但黑道已對蕾貝卡的行為不滿,而德古拉則是不爽雷菲爾離開他,所以德古拉與黑道老大合作一起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剷除對自己一切不利的事務,這就是故事大意。

 

說真的,這部電影說喜劇也不喜劇,實在不怎麼好笑,要說恐怖也不恐怖,而故事也說的不怎麼精釆,說穿了就是一部底層員工反抗慣老闆的電影,但整部電影看來,故事無聊與後續發展都很好猜,而且一些吸血鬼的特點也沒說出來,我知道吸血鬼要進到人家的家門裡,是要經過屋主的同意才行,這點我還是看「吸血鬼馬上死」的動畫才知道的,所以德古拉進到雷菲爾的公寓裡看到地毯寫著歡迎光臨的字樣就是這樣,沒看過動畫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件事。

 

吃蟲可以提昇力量這點我就不清楚,我也懶得去查,因為這部電影的動作戲份也很無聊,只有噴血漿這部份很有誠意,但整體而言已搞成B級電影了,就算有吉哥和奧卡菲娜也救不了這部電影的無趣,加上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 這演員實在沒有我的緣,裡面的表現讓我覺得最希望死的就是他,偏偏他反抗德古拉的片段只讓我感到無力感,我下午要上班前看到他的表現,反而讓我氣力盡失,他還演過「五星饗宴」,他在裡面就演的很出色,尤其是作完菜被主廚罵到跑去廚房XXOO那段最出色!

 

這部電影在我看完後,我只覺得有三個慣老闆(包含上司),一個是警察上司、一個是德古拉、一個是黑道女老大。警察上司會跟黑道搞一起很簡單就可以猜到,但你讓基層員警去送死這點就證明你真的很差勁,甚至為了利益還可以犧牲最底層的員警來讓自己往上爬,最後被德古拉斷頭也是剛好而已。而說到黑道女老大呢,就是出一隻嘴的角色,不斷讓底下員工去送死,算是慣老闆的代表人物,不過人家付錢給你辦事,這點也很合情合理,而且你們幹的是黑道事業,死在街頭也是天經地義,而且為了販毒還跟警察上司合作,甚至最後與德古拉一起合作,也證明了你們是物以類聚的傢伙,這個跟現實生活的一些王八慣老闆差不多,反正死不到我,管你底下士兵死多少人,而且他們超會說廢話或一些空有美景的願景和保證甜(毒)死你的甜言蜜語,最後死的人絕對不會是這些慣老闆,這部電影說的算客氣了。

 

而最後是談到我們真正的主角德古拉啦,雷菲爾也是因為自己的慾望才成為德古拉的手下的,你也因為德古拉的能力才能長生不老,結果或許德古拉不是好人,他會把你身邊在乎的人全宰了,但至少人家辦事還會親自去做,而且他的本質是吸血鬼,就是殺人吸血,你是人家的特助,你的工作就是幫老闆找人血給他,但最後你背叛老闆就算了,還把他宰了,甚至用他的血來救在乎的人,到底是誰比較糟糕???

 

全片看下來,我覺得最可憐的人員,就是被那警察上司派去住宅區的那些基層員警,這些人的死狀甚為淒慘,不是斷手斷腳就是頭斷大噴血,人家也只是做好自己的基層工作,也是聽令老闆的命令行事,而雷菲爾與奧卡菲娜是一個也不放過的全殺了,或許人家是慣老闆有他們的問題,但在我看來這二個男女主角社畜也是很有問題???但我認同那位黑道女老大說的一句話:「成功就是最好的復仇」,只是那些嗝屁的人再也沒機會了…最後活著的人才是贏家(黑道女老大)。

 

個人評價很低的一部吸血鬼喜劇,如果這部電影不是叫吉哥和奧卡菲娜來演的話,我基本上是直接打槍了,而尼可拉斯.霍特這名演員暫時列入我的黑名單,以後有他主演的電影我都先撇過不看,整部電影敘事無趣,想搞笑的地方都不好笑且尷尬,故事講的不精釆也沒意思,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我覺得有的三個小時那麼長,本來想說上班前看部喜劇調劑身心的,但沒想到把自己搞到氣力下降一大半,同德古拉吸血鬼電影的話,以前白髮爺爺演的「吸血鬼也瘋狂」反而有趣多了,不推薦的電影,以上。

 

※如果是凱吉哥迷的話,倒是可以買票支持一下,全片能看的可能就只有凱吉哥的氣場了…。後來才發現原來二個尼可拉斯在2005年的「氣象人」就一起合作演過父子檔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