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30416 (1).jpg

 

 

NOAH摔角2023年4月16日仙台Xebio體育館大會開打,今天排出了五場GHC冠軍戰!以卡司來說真的是沒啥可挑剔的,但近來看各團體的摔角票房都不大好,很明顯都比我預估的少了二成,而NOAH摔角的卡司其實很豪華,但在某部份來說,可能對NOAH鐵粉失去一些吸引力,但這個也不是短時間能改的,目前先把比賽內容提高保持該有的高水準才是重點,而且今天這種大會場,應該會有一些爆點才對,個人是期待看看潮崎豪會不會出現來宣佈復歸日啦,先就比賽觀後感。

 

※比賽開始前,號稱仙台是他第二故鄉的拳王先出來跟大家打個招手致詞後才正式開始比賽。

 

 

第一試合  Anthony Greene VS 小澤大嗣

NOAH20230416 (16).jpg

副標題: OPENING JOURNEY。當天突然宣佈緊急更改卡司,矢野安崇不知為何突然欠場,改由Anthony Greene上場,二個人的實力差距挺大的,安東尼有跟小澤比技巧也磨了一下小澤後就使用M-83(鎖臂翻摔落下)打敗了小澤,也算是一場磨練戰。

 

 

第二試合 鈴木秀樹 & Timothy Thatcher & SaxonHuxley VS 稻村愛輝 & 齋藤彰俊 & Sean Legacy

NOAH20230416 (14).jpg

副標題:NNO HOLDING BACK。NOAH又來一位新參戰的外國選手-Sean Legacy,看戰績雖然是獨立摔角團出身的選手,但他也有單打腰帶的戰績和參戰過AEW的經歷,今年4月初參戰NOAH,來看看他的風格,整場卡司的選手看來都是怪物級的,稻村要好好多吸收點,稻村跟武藤去國外參加WWE名人堂應該見識到不少WWE軟硬體的規模,也跟很多知名WWE明星合照,也跟武藤女兒成為好朋友,他應該真的收獲不少才對。

NOAH20230416 (3).jpg

 

※賽前也是臨時宣佈,岡田欣也的卡司被齋藤彰俊更換,不清楚矢野安崇與岡田欣也發生什麼事?

 

齋藤就像臨時被趕上場的感覺,他穿的戰褲不是平時的褲子,而是一般便褲的感覺,這場比賽稻村愛輝反而沒啥發揮,而都是這些外國人在發揮,這幾個外國人的表現都很不錯,最後是賽克森使用跳水金剛膝打敗齋藤,賽克森真的有一種超獸布洛迪(Bruiser Brody)的即視感。

 

 

第三試合 雪妃真矢 VS 夏Sumire

NOAH20230416 (7).jpg

副標題: WILD AND FREE。一樣沒啥在關心女摔的新聞,上個星期新日本的女摔3WAY戰很精釆,今天來看看這二位女摔的表現是如何。

 

二位的戰服都很不錯,夏的戰服很難不讓我想到某零零漆電影那個會放射金剛火焰的胸器,至少這二位都有達到賞心悅目的感覺,比賽過程打的也挺硬的,而且雙方還有使出閃光魔術與半飛龍原爆,比賽過程還算OK,最後是雪妃使出變形扯腕式頸部打敗了夏Sumire。

 

 

第四試合 丸藤正道 & 清宮海斗 & Ninja Mack &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 VS 拳王 & 新崎人生 & 近藤修司 & 大原甫 & Hi69

NOAH20230416 (15).jpg

副標題: MIGHT MAKES RIGHT。3月27日清宮海斗在比賽中吃下小瓦古納的陸奧螺絲坐擊後引發腦震盪的疑慮,不得不取消與武藤一起出國去WWE參加名人堂的行程,這個真的是虧很大,原本清宮的再起之地也隨著清空了,不過萬幸的是經醫生診斷,清宮的健康部份沒啥問題,在4月8日的大阪大會就無事出場了,接下來的清宮應該會視跟武藤去WWE爽翻天的稻村愛輝為敵…呃,不是,是想盡辦法再起!

 

普羅擂司有翻相關新聞-清宮海斗因腦震盪症狀取消前往美國的行程,面對嚴厲批評聲浪,而他的復出計畫也被迫擱置

 

而2023年4月4日 拳王 & 近藤修司 挑戰 Kzy & BIGBOSS清水 的Open the Twin Gate腰帶也成功,除了拿下DG的雙打腰帶,加上現在拳王也是世界雙打腰帶王者組,今年的拳王看來會很活躍,而且今天拳王的師傅-新崎人生 也有參戰,看到自己的徒弟能這樣發光發熱,也一定很欣慰吧。

 

這場比賽的MVP根本就是新崎人生,56歲了體型還保持的這麼好,一開始與忍者的交戰也很吸引人,這場比賽每個選手都有出來發揮,丸藤也被金剛軍團糟蹋的很慘,清宮看起來是打的很開心,但重點是新崎人生,他使出了拜佛渡彼岸、曼陀羅旋腳、極樂固,最後還使出念佛炸彈摔打敗了小峠篤司,整場比賽的節奏很有張力不冷場,觀眾能看到新崎人生使出這些招式也值回票價了吧,這場比賽很推薦看一下。

 

 

第五試合 Dralistico & Dragon Bane & Alejandro VS Xtreme Tiger & Alpha Wolf & Lanzelot

NOAH20230416 (8).jpg

副標題: LALAPALOOZA FIESTA。全部都是高飛怪物能手,有飛龍、有老虎、有狼、還有空騎士。NOAH所屬這邊是亞烈韓卓,可惜的是AMAKUSA要打GHC次重單戰,而宮脇純太還在墨西哥武者修行,要不然讓他們來加入可以吸收更多的怪物經驗,排的算是有點可惜的一場,但可以肯定觀眾會看的很爽的一場比賽。

 

這場就是怪物大對決,看這幾個選手的空飛戰就很值得,但老虎比賽到一半時負傷動彈不得,裁判直接制止比賽,看的出老虎身體還能動就比較放心,但還是被擔架抬出去了,本來以為比賽就這樣結束了,但擂台上的選手決定進行3 VS 2的比賽,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敬業,不能讓花錢入場的觀眾失望,所以這點我是給高分的。

 

接著延長賽進行二分鐘左右,這二分鐘也是讓觀眾看的喔喔叫的空中戰,最後是Dralistico使出米斯迪可腕固打敗了Alpha Wolf,雖然老虎受傷被抬出場這個意外讓人心驚了一下,但這群選手繼續比賽的專業令人讚賞,而且的確有讓觀眾大飽眼福。

NOAH20230416 (24).jpg

 

 

第六試合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王者組) VS 杉浦貴 & 谷口周平(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30416 (11).jpg

副標題:VOLCANIC EXPLOSION。3月19日谷口打敗阿貴後,阿貴就跟谷口一起搭擋要挑戰GHC重雙腰帶,谷口近來的比賽都會使用小橋要他使用的半飛龍原爆,但谷口的必殺技卻改成顏面踢,這招個人不大喜歡,其實谷口有了半飛龍原爆後,可以連結他的翼龍絞或谷口爆彈就行,踢頭這招沒踢好容易讓對手受傷,而且會冷場,不過谷口已有過太多機會了,就看看這場比賽他有啥表現吧,但阿貴之前想跟谷口手握手,谷口卻自顧自的直接走掉,看來這一定是阿貴之前跟小島不情願握手的報應吧。

 

這場比賽北宮稻葉的連結默契意外的好,而且稻葉也變的比較硬了,稻葉的萬字固定與北宮的監獄固共舞很不錯,北宮這場也發揮出他的勇猛性格,稻葉則是發揮出他變硬的新硬度,但阿貴很強,這次的谷口也很強,使出了小橋傳承的半飛龍原爆固與顏面踢擊,但稻葉還是掙脫!但谷口再砍出一記半飛龍原爆固硬是打敗了稻葉大樹,阿貴與谷口拿下第64代GHC重雙腰帶,這也是谷口周平第一次使用本名拿下的腰帶,之前都是邁巴赫(Maybach)谷口在拿腰帶的。

 

賽後鈴木秀樹帶著Timothy Thatcher & SaxonHuxley進來,鈴木秀樹不滿阿貴挑了一個史上最OOXX的谷口(大概也說不大出口吧),就當成鈴木秀樹不滿谷口周平就行,所以秀樹要退出杉浦軍,並要讓Timothy Thatcher & SaxonHuxley這二位老外來挑戰GHC重雙腰帶,看來NOAH軍團又變動了。

※4月17日更新,Z頻道有翻戰報新聞- 谷口周平終於覺醒 與杉浦貴奪得GHC雙打王座

NOAH20230416 (23).jpg

 

第七試合 小川良成 & Eita(王者組) VS YO-HEY & TADASUK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30416 (13).jpg

副標題: TIME FOR A CHANGE 。3月19日小川組打敗HAYATA組防衛成功後,小川與HAYATA又握手言和,此舉造成Eita不滿,但小川反而攻擊了自己的Eita,賽後Eita很失落茫然的走回後台,接著小川與HAYATA又一起搭擋打了幾場比賽,但在3月26日的大會中,HAYATA誤爆小川,讓YO-HEY趁虛而入打敗小川,YO組趁機要挑戰小川的GHC次重雙腰帶,但小川和HAYATA又因此決裂,HAYATA並揚言不會再跟小川和解,所以事後Eita樂的很,說果然小川的搭擋只有他。

 

而Eita跟DG的契約也有變化,現在的Eita已不是DG所屬,而是變成自由選手了,而最近的前哨戰,Eita也狠批了YO組,說啥換了衣服、軍團就有什麼改變嗎?(讓我想到某岡田對某真田說過的話),不管怎樣,這次就看看加入GLG的YO與忠輔組有沒有什麼改變好了。

 

基本上小川仍然是發揮一人打二人的實力,Eita就出來攻擊GLG組,而小川似乎是不大情願的跟Eita換手,GLG組雖然實力比不上王者組,但至少他們合作默契較為優秀,而這場比賽則是Eita誤爆小川,造成小川被被忠輔的金臂勾擊中再落敗,GLG組成為第56代GHC次重雙王者組,賽後小川與Eita二個人就互打起來,看來這對搭擋也要拆夥了,小川良成到底是被誤爆幾次落敗了?這場比賽就欣賞小川與Eita玩人的實力吧。

NOAH20230416 (19).jpg

※賽後Eita說他現在能相信的只有Daga了,而小川我看也只剩下Chris Ridgeway了。

 

第八試合 Hijo del Dr. Wagner Jr(王者) VS Jack Morris(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30416 (9).jpg

副標題: SKY’S THE LIMIT 。3月19日莫里森打敗了小瓦古納也表明要挑戰GHC國際腰帶,這二個都是國外來的好手,而且比賽跟NOAH風格很契合,所以這場比賽我挺期待的,前哨戰這二人也打的火熱,希望他們能繼續長期參戰NOAH。

 

這場比賽二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小瓦克納發揮出自己的墨西哥風格,而莫里森那雙腳的筋力實在很恐怖,沒看過可以用腳的力量就反擊天井吊殺法的,二個人還打到把桌子拿出來,莫里森逆使出小瓦的陸奧螺絲坐擊,而小瓦也逆使出莫里森的老虎螺絲坐擊,甚至小瓦還吃了一記之前讓他落敗的老虎螺絲坐擊再掙脫,看的出二人都大招盡出了,這場比賽也是死鬥級的,這二個外國人打的實在激烈,二個風格不同,但打到勢均力敵,這場比賽超推薦看的,最後是小瓦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莫里森,賽後二雄惺惺相惜。

 

而GHC國際腰帶次期挑戰者,就是在後台報上名要挑戰的-鈴木秀樹!

NOAH20230416 (20).jpg

 

第九試合 AMAKUSA(王者) VS HAYATA(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NOAH20230416 (12).jpg

副標題: RISE AND FALL。3月26日天草打敗空之騎士- Lanzelot後,上台表明次期的人就是HAYATA,之前與忍者的一戰受傷裁判叫停比賽失去腰帶的HAYATA終於再次要挑戰GHC次重腰帶了,現在的天草已適應他的新戰鬥風格,而且實力也是NOAH次重頂尖,這次遇上的是前GHC次重王者,就來看看這二人有什麼火花吧。

 

前哨戰都是HAYATA拿下勝利,原本以為這次天草會贏的,但最後還是被HAYATA的超低空頭腳翻摔打敗,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天草的新戰鬥風格已經很流暢了,比賽過程沒啥問題,而HAYATA也是發揮他的實力並彈掉天草的一些技巧性壓制,也會閃開一些天草的必殺技,但HAYATA也是掙脫了天草的火鳥撲擊,但天草雖然撐過HAYATA的垂直落下技,但接著而來的必殺-超低空頭腳翻摔卻無法反制,最後是HAYATA成功奪回GHC次重腰帶,成為第53代GHC次重王者,這場比賽也不錯,推薦看一下。

 

賽後,新王者指名了初防衛戰的對手是-忍者,上次就是HAYATA與忍者的一戰,讓HAYATA痛失腰帶,所以新王者強調自己是次重量級的王牌,次期挑戰者就是- Ninja Mack,他要清算去年10月30日因與忍者戰鬥意外受傷繳回腰帶的那場比賽,很正常也很正當的想法。

NOAH20230416 (21).jpg

 

第十試合 Jake Lee(王者) VS 中嶋勝彥(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30416 (10).jpg

副標題: THE LUNATIC GATE。3月19日打敗清宮拿下GHC重單腰帶的傑克李,馬上面臨的是中嶋勝彦,傑克李嗆說要一發就突然讓比賽結束,而中嶋要讓傑克李看看什麼是真正的NOAH,這場比賽也不用多說什麼了,二人的前哨戰也打的火熱,也對彼此摸得較熟了,這二人都充滿了狂氣,而且二人的必殺技還是一樣的吊車垂直落,但體型之差則是很明顯,就來看看中嶋對這位前三冠王者與現任GHC王者能交織到什麼樣程度的比賽吧。

 

※賽前記者會,王者傑克李一直拿著GHC腰帶嚕中嶋,中嶋直接一發戰慄摑掌直接KO傑克李,結果想一發就突然結束比賽的傑克李反而被中嶋一掌KO,今天這場比賽反而很好奇會怎麼發展啦~~~

 

二個人氣都挺高的,二人都先用踢擊試探彼此,但二個人的體型有差,對中嶋而言,傑克是巨人,傑克使出的拋摔技都特別有威力,這二人打到擂台下進行一場暴力攻擊,接著就是中嶋的踢擊發威,讓傑克吃足苦頭,中嶋還把傑克拉到各個角柱進行雙腳踩頭的招牌動作,傑克試圖也用踢擊反擊,但吃下中嶋的龍捲腳,中嶋再砍出STF,傑克觸繩掙脫!

 

傑克開始使出踹擊、背部破壞、拷問式眼鏡蛇固定、後腰橋攻擊中嶋,而二人又同時砍出頭部側踢雙雙倒地,中嶋先爬起來再賞傑克一記地板式腹踢擊,接著角柱顏面踢、然後開始前胸後背連環踢→PK踢!中嶋想砍出垂直吊車落,但被傑克反擊成D4C(也是垂直吊車落),傑克想砍出必殺角柱串刺踢,但被中嶋逆反擊成角柱腹部踢!中嶋再砍出PK踢,但傑克掙脫,中嶋終於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傑克還是掙脫!

 

中嶋使出地板式肘擊連發!傑克醒過來後二人進行攻防戰,中嶋被傑克抓住使出岩石落下技,接著傑克再使出一記強力的衝刺膝腹攻擊,傑克再瞄準中嶋,使出一記擂台正中央的串刺踢擊,打敗了中嶋勝彦,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也是死鬥級的,傑克基本上能撐住中嶋那麼多的踢擊還沒虛就算很強了,這場比賽也顯現出傑克李與中嶋的實力,上次傑克李與清宮海斗的一戰,看的出來傑克李還有餘力,但今天這場就真的是死鬥級的,這場比賽我推薦!

 

防衛成功的傑克李還在思考次期防衛戰會是誰的時候,丸藤正道的出場樂響起來了,丸藤正道出來表明現在NOAH有很多比他還強的人,即使已經是腐朽掉的丸藤,但如果坐上你(傑克李)掌舵的船,我可是會暈船的,讓我來教你如何駕駛這艘船吧!次期的防衛戰對手就是方舟的天才-丸藤正道。

NOAH20230416 (22).jpg

 

這天的人數只有1277人,真的比我預估的少了更多,我本來以為這麼豪華的卡司至少有2000人的,不過看了一下其他團體的票房,其實也都比我預估的少了不少,最近的摔角界景氣看來受到疫情三年的摧殘,要回復元氣真的要再一點時日,所以新日本、NOAH、全日本才會決定在6月9日兩國再次舉辦第3次的「ALL TOGETHER」大會吧。

NOAH20230416 (6).jpg

Z頻有翻相關文章-三大主流團體全明星賽事 「ALL TOGETHER」相隔11年復活

 

今天的仙台大會也有幾個重點,第二試合結束後,熟悉的出場曲出現了,潮崎豪出現了,自從去年9月右肩受傷欠場後,再次回到擂台正式宣佈他要復歸的消息,時間定在5月4日的NOAH兩國國技館大會,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他的復歸消息。

NOAH20230416 (17).jpg

接著就是去墨西哥武者修行的-宮脇純太 也將於4月29日的NOAH後樂園回來參戰日本賽事,自從武藤引退的隔日馬上又跑去墨西哥進行修行後也才過了二個月,現在又回來了,希望他能變的更強!而另一個消息就是5月4日的兩國國技館宣佈了一場格鬥技卡司,就是 船木誠勝VS青木真也 的單打比賽,最近雖說日摔界景氣較低迷,但格鬥界倒是變熱絡了,排場格鬥戰是無可厚非的話題戰。

NOAH20230416 (18).jpg

個人給今天這場大會相當高的評價,主要是比賽沒有一場讓我批評的,老虎受傷的那場是意外,不過看來還能動就還好,而剩下的選手也沒讓觀眾失望,則是繼續把比賽打好,我個人比較介意的點是為何矢野安崇和岡田欣也會突然欠場,NOAH官方也沒公告什麼原因,這種大場地不出場實在太可惜,只希望不要是什麼不好的事就好。

 

接下來的GHC重單、重雙、國際腰帶、次重單、次重雙都已決定好次期挑戰者,GHC次重雙也決定是由Dragon Bane & Alpha Wolf來挑戰,而小川良成已跟Eita、HAYATA決裂,現在這幾個次重量級軍團勢力我看又要重組了,這個也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而寫這篇文的時候,NOAH 5月4日兩國國技館的全卡司也公佈了,但還是沒看到矢野安崇和岡田欣也這二位年輕選手,不知是發生什麼事,而且算算總共14場卡司,實在很豪華。

 

現在日摔界普遍不景氣,可以明顯看到三大團體在場地的考量上有慢慢縮小的跡象,新日本今年的G1決勝戰場地沒使用日本武道館了,而NOAH兩國的卡司也排到14場比賽,全日本仍然是穩穩的中小型場地在執行,看來要讓日摔景氣再復活的話,真的需要再一段時間,只希望這段時間不要再出現對日摔不好的新聞就好,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2Sq2e9 https://bit.ly/2Kfz3GR

 

以下是其他宣傳圖片

NOAH20230416 (25).jpg

NOAH20230416 (5).jpg

NOAH20230416 (2).jpg

NOAH20230416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