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9NOAH (1).jpg

 

 

2023年3月19日NOAH摔角「GREAT VOYAGE 2023 in YOKOHAMA」在橫檳武道館舉辦,這次是繼2月21日東京巨蛋武藤引退之後的第一個大會場比賽,卡司總共有十場,排的是相當豪華,主賽是清宮海斗VS傑克李的GHC戰,而二大GHC招牌在2月21日的東京巨蛋敗戰,無疑是傷害到了NOAH的名聲,所以個人認為這影響會反映在這次的票房上,加上疫情的關係原本就流失一些摔角迷了,所以今天這場大會的比賽品質很重要,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矢野安祟 VS 小澤大嗣

20230319NOAH (19).jpg

二個年輕選手的對決,這種排法是我很喜歡的開頭試合,現在的矢野也開始學習墨式風格的技巧,很期待他的發展。

 

二人的技巧都有進步,但也仍然可以二個人看到嫩的點,而矢野已經有前輩的樣子了,最後矢野使出飛身前方回轉蝦型固定取得勝利。

 

 

第二試合 小峠篤司 & YO-HEY VS 吉岡世起 & Alejandro VS 近藤修司 & Tadasuke & 大原甫 & HI69

20230319NOAH (18).jpg

NOAH次重量級對金剛軍團。很可惜原田大輔在3月9日引退了,他是我覺得近年來NOAH次重量級可以稱之為王牌的人物,但頸傷無法復原,為了以後的生涯著想,他的選擇我是很覺得很正確,現在就讓留在擂台上的選手們盡心盡力吧,尤其是小峠篤司,更要盡到扛起次重量級的責任。

 

金剛的連結較好,現在的NOAH戰事也比較偏向墨式風格化,而這些傳統型的選手也變的有點站在對立面,整場比賽的過程節奏都不錯,最後是忠輔(Tadasuke)誤爆近藤修司讓小峠趁機對忠輔使出捲入式蝦型固贏,賽後近藤指責忠輔誤爆他的事,而YO則是進來打下金剛軍團解救忠輔,並達成共鬥的目的,但隨後YO也一起攻擊了NOAH正規軍,看來YO-HEY和忠輔二人是脫離了金剛與正規軍。

 

※後來確定是加入GLG((Good Looking Guys))帥哥組了。

20230319NOAH (25).jpg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彦 VS 岡田欣也

20230319NOAH (16).jpg

2022年8月28日川崎大會的N-1公式戰中,中嶋一記PK踢讓岡田欣也下顎骨折欠場直到2023年2月5日才復歸,真的是欠場了長長半年左右呀,現在再排出這場同卡司,看來某方面也是在修補當時那一場的MISS,就看這二人能打出什麼樣的火花來!

 

這場岡田的戰意很強,看來有抱著想報仇的心態上場,而這場比賽也出現上一場致命失誤欠場的場景,果然是想利用這場比賽來修正上一場的MISS,岡田也撐過了中嶋的PK踢和鎖喉,中嶋也不斷吃下岡田的踢擊,岡田的攻擊力也進步不少,但最後還是被中嶋的垂直吊車落給打敗,這場看到岡田的進步就值得。

 

 

第四試合 鈴木秀樹 & SaxonHuxley VS Muhammad Yone & 稻村愛輝

20230319NOAH (17).jpg

對SaxonHuxley這名打過WWE的英國藉選手不熟,但看起來是一個力量型戰士,來看看他的戰鬥力是如何,能在WWE打過比賽的選手絕對不簡單,而對手同是日本的力量型戰士-稻村愛輝,希望稻村能趁機再學到一點新的東西。

 

若論體型和力量的話,是稻村較為強大,但這位賽克森充滿野性和勇猛的力量,是一位具有個人魅力的強將,稻村可以跟他學一點特色上的風格,而秀樹就是出來用技巧磨稻村的,這位賽克森可能剛參戰NOAH,所以比賽節奏有點卡卡的,但至少個人特色有表現出來了,而尤內就是出來平衡戰局和當肉包子的,最後尤內被賽克森使出絞刑炸彈摔給打敗,又一位好手來參戰NOAH了。

 

 

第五試合 杉浦貴 VS 谷口周平

20230319NOAH (15).jpg

NOAH的二個好手單打對決!3月9日的谷口可以說是被一直在前線戰鬥的杉浦軍給打的有點狼狽,最後谷口還被阿貴的前頸鎖給鎖到落敗,近來的谷口表現不彰,而同是自衛隊出身的阿貴說要好好重新鍛練谷口,阿貴不用多說就知道有多剛猛,近來谷口也少在前線戰鬥,所以落差上挺明顯的,今天這場比賽不知會不會讓谷口有再起的表現機會?

 

想打敗阿貴需要有強大的戰意、韌性和體力,阿貴掌了一巴掌後讓谷口爆氣猛打擊阿貴,但觀眾的熱度起不來,而且阿貴的猛反擊也讓谷口整個變虛了,看來離開前線太久,谷口的體力上虛很多,但谷口也吃下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還馬上站起來這點不錯,谷口使出足球頭部踢,再砍出一記小橋的半飛龍原爆後再補二記足球頭部踢把阿貴打敗,能打敗阿貴是好事,但足球頭部踢實在是不想看到的招,但谷口再使出半飛龍原爆我是很高興的,接下來谷口和阿貴要搭擋挑戰GHC重雙腰帶,希望他們能有好的戰績。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Hijo del Dr. Wagner Jr VS Jack Morris & Anthony Greene

20230319NOAH (14).jpg

小瓦古納現在仍然是GHC國際腰帶王者!而且他的表現都非常優良,現在反而很喜歡他,也希望他繼續參戰NOAH,今天這場比賽看能不能出生次期的GHC國際腰帶挑戰者,雖然我比較希望是讓NOAH自團內的選手來拿,但這二位帥哥組也是我很喜歡的外國人選手,還真是兩難呀!

 

安東尼想吃丸藤的逆水平,丸藤就成全他,打到最後二人還進行逆水平劈擊戰,而且這二人的過招也挺漂亮的,而小瓦古納則是摃上莫里森,小瓦還陰了莫里森一下引噓聲,但這二人的交戰也是很精釆,雖然有小MISS,但整場比賽不差,雖然有點偏向表演性質,整場比賽的水準有出來,最後是莫里森使用老虎螺絲坐擊打敗了小瓦古納,莫里森看來會挑戰GHC國際腰帶了。

20230319NOAH (21).jpg

 

第七試合 AMAKUSA & Ninja Mack VS Xtreme Tiger & Lanzelot

20230319NOAH (12).jpg

感覺是一場人類怪獸大戰的卡司,裡面有天草,還有忍者、老虎、空飛騎士的一種即視感,這四人都是空飛型的人物,AMAKUSA上次跟HI69那場GHC次重戰,讓我覺得他已適應墨式空飛風格,現在就是多跟同類型的好手打實戰來累積經驗,天草的搭擋跟對手都是空飛老手,安排的不錯的一場卡司。但蘭賽斯特(Lanzelot)在3月9日的後樂園一出招就MISS,希望他已習慣NOAH的擂台。

 

這場比賽看這四個妖怪大戰的墨式風格就很爽了,忍者與老虎的戰鬥很精釆,而蘭賽斯特這次的表現水準非常高,而且出場戰服也很帥氣,天草現在的墨式風格也比之前更為適應流暢,所以這場比賽四個妖怪都交織的非常漂亮,但從賽前蘭賽斯特不想跟GHC次重王者的天草握手來看,蘭賽斯特應該是想戰GHC,最後的確也是蘭賽斯特使出炸彈膝炸技打敗了天草,次期的GHC次重單挑戰者就是蘭賽斯特(Lanzelot)了,這場比賽我推薦看一下。

20230319NOAH (22).jpg

 

第八試合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王者組) VS 拳王 & 征矢學(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30319NOAH (13).jpg

2月12日從小島阿貴組手上拿下腰帶的北宮稻葉組,馬上就面臨拳王征矢的挑戰,而這場比賽過後的二天,也就是全日本摔角3月21日的大田區大會,拳王與征矢還要挑戰全日本世界雙打-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的世界雙打腰帶,所以今天這一戰變的很重要,會不會演變成雙冠戰呢?還是有其他發展,但這種冠軍VS冠軍和對抗戰的比賽個人覺得還是少一點較好。

 

北宮的戰意很不錯,但金剛組的連結較好而且攻擊性強,相較之下,稻葉大樹的力道與攻擊力都相當普通,無法造成敵人的大傷害,就只剩下輔助功能較強,整場比賽的主攻就是馬沙北宮,北宮把征矢使用監獄固鎖到體力近乎0的狀態,而稻葉也使出萬字固定阻止拳王救援,最後剩下征矢與北宮二人的力量對決,征矢使出彈道金臂勾和死亡谷炸彈摔,最關鍵的跳躍DDT沒成功,反吃下北宮的馬沙式岩石落,但征矢掙脫,而馬沙北宮再砍出一記要命的跳水式千噸攻擊,打敗了征矢學,王者組防衛成功,還好北宮組防衛成功,要不然拳王金剛後天去戰世界雙打腰帶時,勝負就真很難喬!

 

賽後響起了熟悉的「BREAK HEART」入場曲!全日本前三冠王者-宮原健斗來到現場,之前健斗曾在2/21武藤引退時對沒來打招呼問候的馬沙北宮有怨言,並要求馬沙北宮在全日本2/27新木場大會時穿西裝來親自道歉,但取而代之的是稻村愛輝的出現,3/14健斗與稻村反而先打了一場單打,然後健斗要NOAH準備三個人來參戰3/21全日本大田區大會,但NOAH遲遲沒派出人選,所以健斗今天直接來到現場嗆聲!

 

健斗也嗆北宮說他在後面看螢幕才知道他改名了(健斗之前一直叫馬沙北宮之前的名字-北宮光洋),健斗認為北宮要繼承「馬沙」這個名字還早一百年,然後要馬沙北宮直接決定要不要跟他打!馬沙北宮則是認為跟全日本摔角打沒啥好處,但看在健斗忍辱負重來到現場並要求後輩跟他打,馬沙北宮就決定跟健斗打了,並拉了岡田欣也、稻村愛輝這二人組成三人軍團去參戰3/21的全日本大田區大會,這場比賽就這樣決定了,而阿貴與谷口則是成為GHC重雙的次期挑戰者。

20230319NOAH (24).jpg

 

第九試合 小川良成 & Eita(王者組) VS HAYATA & Chris Ridgeway(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30319NOAH (11).jpg

2月12日打敗宮脇純太與Alejandro的小川組,馬上面臨著同STINGER軍團的二人挑戰,這幾個人仍然在2月21日武藤引退戰組隊出戰,但賽後馬上演變成軍團制裁戰,可以肯定的是這幾個人都是怪物軍團,正規軍跟他們的比賽幾乎很快就結束,比賽內容都不大記得正規軍做了什麼就結束了,這個STINGER軍團的選手真的都很強!Eita這位客座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就是了,這幾個人的前哨戰感覺都在吸收彼此的特色與攻擊手法!

 

這場比賽就真的是STINGER的風格,也可以看到克里斯使用小川的關節技風格在對付他,而這場比賽的Eita也打的較王道,但二組人馬仍然可以看到狡詐和傳統技巧的比賽風格,跟前面幾場墨式風格風的比賽型式不同,這場就是觀賞技術戰的,也算是有一點區別,但難能可貴的是看到小川組整場被壓著打的畫面很難得,現在HAYATA和克里斯組已經強到可以壓下小川組了,而克里斯則是不斷死鎖著小川,如果不是Eita來救援,小川很可能敗戰,就是Eita的救援,讓小川抓到機會直接對克里斯使出4字蝦型固定直接結束比賽,真的是一發逆轉的驚險比賽,整場比賽我會建議使用藝術欣賞的角度去看這場比賽,看來克里斯也得到小川的真傳了。

 

賽後,小川良成與HAYATA握手和解,但克里斯並沒有握手,但也不算決裂,比較有問題的是Eita,如果小川跟HAYATA和解,那Eita的立場怎麼辦?而且小川還攻擊Eita,真的是太有個性了,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演變也是令人期待,目前看來還沒出現繳還腰帶的情況,這部份就等後續了,個人是希望繼續搭擋,看看在比賽中會出現什麼爆笑…呃,是新的爆點行為。

20230319NOAH (20).jpg

 

第十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Jake Lee(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30319NOAH (10).jpg

2月21日雙王者戰被岡田和睦打敗的清宮海斗在後台不發一語歇著時,傑克李跑來安慰他並很優雅的跟他說要挑戰清宮的腰帶,這場比賽直接定在這天了,清宮敗戰岡田的心態和傷及NOAH名聲的恥辱,如果不能化為動力進步的話,那他就跟武藤說的差不多就是普通的摔角選手了。(拳王也很狠,說敗戰岡田的話,就應該要把腰帶繳回,最後還說出不如引退算了,真的夠狠!)

 

普羅擂台論壇有翻譯相關文章↓

 

※如果清宮在這次比賽中失敗,那他就結束了。

 

※失意的 GHC 王者清宮海斗宣布再次浮出水面「停留在這裡有什麼意義?」

 

※清宮,休息一下吧」最強的黑船出現在新時代的NOAH!探究傑克・李的真正想法!

 

開頭的PV可以看一下,傑克李有提到三澤光晴社長的「自由與信念」,傑克李說他代表著的是「自由」,而清宮代表著的是「信念」,的確是一個有意思的傢伙!

 

比賽開始前,傑克李的入場也正式宣告了YO-HEY、Tadasuke正式加入GLG軍,傑克李入場後,清宮也跟著入場,不得不說傑克李的個人魅力真的很強,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傑克李充滿著優雅的殺意,傑克李有體型上的優勢,二人的過招不錯,傑克李的腕十字固是一個威脅,而清宮則是死鎖著傑克李的頭部不放,而傑克李則是使出岩石落下技反擊,傑克開始攻擊頸部,傑克李比較可怕的是他的氣場都是老神在在,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而且他的連續壓制技也耗掉清宮不少體力!

 

清宮被壓制的很慘,好不容易在場外拿回一點優勢,很快就被傑克李的DDT和場外暴力攻擊給壓下,回到擂台後又吃下傑克李的PK踢和鎖喉!清宮再使出衝跳肘與連續肘擊反擊,但傑克都有辦法擋下清宮,清宮還吃下雪崩拋摔攻擊,傑克想使出D4C,但沒成功,清宮的反擊開始,清宮使出衝刺身體撲擊、角柱迴旋肘、跳踢、場外龍捲腳、場外跳水翻身撲擊,回到擂台上再使出後腰橋固定,接著砍出閃光魔術,但被傑克李擋下!

 

清宮再使出肘擊連發,但吃了一記傑克李的反擊式膝擊後差點被KO,傑克李使出怪力式炸彈摔,但清宮掙脫!傑克想使出衝刺角柱串刺踢,但被清宮反成折腳固定,但傑克掙脫,清宮再使出龍捲腳、閃光魔術,傑克掙脫!清宮想砍出猛虎原爆固可惜失敗,清宮使出變形閃光魔術但被傑克李擋下,傑克使出一記強力的衝刺膝腹攻擊,接著再砍出必殺-衝刺角柱串刺踢擊,打敗了清宮海斗,傑克李成為第42代GHC重單王者!

 

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傑克李的強大,整場比賽是老神在在的進行,反而是清宮看的出來打的異常辛苦,不過這樣也好,清宮被岡田大敗後,如果今天防衛成功的話,反而會有種傑克李也比不上岡田的看法,不如就讓清宮徹底墜落到谷底再爬起來才有真正的說服力,我個人是很希望清宮能去全日本參戰冠軍嘉年華後,再去新日本參戰G1,不斷跟強者交戰奪取經驗是變強的好手段,不然就把自家團內的-船木誠勝、鈴木秀樹、藤田和之、丸藤正道、杉浦貴等人也都叫出來個別單打一下,好好操一操才能變強呀!

 

拿下GHC重單腰帶的傑克李說他要成為NOAH的舵,現在腰帶在他手中,他的確有資格說這句話,但接著中嶋勝彦出來了,中嶋也跟傑克李表明要讓他看看什麼是真正的NOAH,並說出那句名言「俺がノアだ」,傑克李的初次防衛對手就是-中嶋勝彦,這二人的必殺技都是垂直吊車落,所以現在傑克李的D4C可能會變的較少用,而把新必殺技改成-刺角柱串刺踢了!恭禧傑克李拿下GHC腰帶,這樣會有更多精釆的比賽可看,也希望清宮海斗接下來的修行之路會很精釆。

20230319NOAH (23).jpg

↑第42代GHC重單王者,今天GLG也加入了新隊員,可喜可賀

 

 

這天的觀客人數為1308人,說真的,比我預估的少了500人左右,看來除了疫情的衝擊外,加上二場GHC招牌敗戰名聲的影響可能造成某部份的低迷,接下來就看看要怎麼慢慢提昇票房了,但今天的整體比賽品質個人是給高分的。

 

今天有宣佈4月16日的仙大大會一些卡司,分別是墨西哥好手的三對三戰- Dralistico & Dragon Bane & Alejandro VS Xtreme Tiger & Alpha Wolf & Lanzelot。這幾個都是好手呀,也另外排出一場女子單打比賽-雪妃真矢 VS 夏Natsu。另外也公佈了-新崎人生 選手也會來,然後也確定GHC重單、GHC重雙、GHC國際腰帶也會在仙台大會開打。

 

最近NOAH比較重大的新聞除了武藤引退外,剩下的就是NOAH次重量級的王牌-原田大輔 的引退了,他的頸傷已嚴重到再打比賽可能會發生意外的情況,Z頻道有相關新聞↓

 

※原田大輔因頸傷宣佈引退 最後一戰對上老搭檔小峠

 

2023年3月9日後樂園引退後,普羅擂司論壇也翻譯了原田引退後的文,請看一下↓

 

※原田大輔在與小峠篤司的引退試合中結束了他的職業摔角生涯

 

另外,還有原田大輔的引退海報上也有因自己引退後所產生的一點感想,他個人是用手寫的在海報上,剛好也有其他摔迷翻譯,得到摔迷的允許,我就直接複製貼過來了↓

20230319NOAH (2).jpg

 

左上角:『給世上所有的摔角選手:受了傷請立刻去醫院。請不要以「反正會好,沒關係」、「沒有時間」、「身上沒錢」、「不想休養」等為藉口拒絕。別像我一樣呀!』

 

左下角:『給諾亞摔角聯盟:諾亞給了我生存之道與培育出精神的種種,我身懷感激,日後也會繼續以此活下去。人生意義「活著最好」』

 

右上角:『教我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勇於面對的全體支持者,謝謝17年來對我的支持!』

 

右下角:『給前輩、後輩與夥伴們:從(DIFFER)有明入團時在一起的同伴們展開的航行之旅,雖壯志未酬,但今天(3月9日)我會從諾亞方舟下船。謝謝10年來的照顧!』

 

中間:『給諾亞摔角迷:從現在起我會一同加入諸位的行列,雖是新進同仁,日後還請多關照。NOAH FAN,新人 原田大輔』

 

目前一些重大賽事的挑戰者也確定了,就只剩下行程看排在那個會場?目前比較重要的是清宮海斗的崛起,NOAH方會給他什麼樣的修行,又或者清宮自己有什麼打算?個人還是希望他去參戰全日本冠軍嘉年華和新日本G1,要不然就再把自家團內的好選手全單打一輪,而令人在意的是潮崎豪都沒消息,而宮脇純太是在武藤引退後隔天又跑回去墨西哥去武者修行了,下次他回來肯定是能拿腰帶的水準,而藤村加偉也是令人在意,而原田大輔突然引退的消息真的是意外呀!

 

總而言之,現在的NOAH已經有了新的氣向,個人希望傑克李的GHC腰帶也能拿久一點,但他拿著GHC腰帶就無法參戰新日本G1了吧?這也真的是兩難,但看過今天他的比賽後,真的覺得他實在很強,拿下這條腰帶是實至名歸,現在NOAH該做的就是努力提高比賽品質,讓這幾年因疫情失去的摔角迷慢慢回歸比較重要,還有清宮海斗的崛起也是不得不注重,清宮下次再拿到GHC重單腰帶時,應該會是人人公認的強者了,以上。

 

※現在NOAH官方也公佈了4月16日的仙台大會已確定排出GHC重單、重雙、GHC國際腰帶的比賽,其他還有3月24日~3月27日的卡司,有興趣的摔迷們可以去看一下。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這次大會的其他宣傳視覺圖

20230319NOAH (3).jpg

20230319NOAH (4).jpg

20230319NOAH (5).jpg

20230319NOAH (6).jpg

20230319NOAH (7).jpg

20230319NOAH (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