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魔咒 (1).jpg

 

 

最近經過賣羊肉的店家,突然想到跟死黨以前說要去吃羊肉就會說吃「拉米亞」,因為我們都看過2009年的電影「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裡面惡毒婦人咀咒女主角的惡魔就叫-拉米亞,所以死黨約我去吃羊肉時,都會說來吃拉米亞,即然想到這部電影,就來寫寫觀後感好了。

 

1969年加州的一個墨西哥小孩因為偷了吉普賽人的銀項鍊所以受到咀咒,來自地獄的拉米亞把小孩給拖下地獄了,當時能力高超的女靈媒無力處理這件事,成為她心中的痛,經過40年,也就是電影上映的2009年時間點。女主角-克莉絲汀(艾莉森蘿曼(Alison Lohman)飾)在當銀行員工,她跟一個心機新人屁孩在搶協理的位置,所以她需要一個好的表現。

 

此時一個老婦人來拜託克莉絲汀給他延長貸款的期限,但克莉絲汀為了協理的位置,不得不無情痛下決定拒絕,結果這老婦人軟的不行就來硬的,還跑去人家車裡攻擊克莉絲汀,最後還下拉米亞咀咒給克莉絲汀,害克莉絲汀一直被惡魔的幻覺搔擾,而片中的靈媒告訴她處理方式就是血祭,所以克莉絲汀殺了自己養的貓(可惡!)但拉米亞只想要克莉絲汀,靈媒只能帶著克莉斯汀去找40年前那位法力高超的女靈媒,原本有機會宰殺拉米亞的,可惜失敗,女靈媒也氣力盡失猝逝。

 

靈媒告訴克莉絲汀一個最簡單也最邪惡的方法,就是把這份咀咒(寄生在克莉絲汀的物品上)以禮物方式送給別人,克莉絲汀就可以脫身,因為別人會代替她下地獄,克莉絲汀一直在尋找適合的人選,本來想選銀行那個小屁孩新人,但克莉絲汀看他可憐就算了,最後她決定把這份屎禮送還給咀咒她的老婦人(已過世),讓她的靈魂帶著咀咒下地獄,看似成功了,結果才發現拿錯物品(謎之聲:這一定是殺貓的咀咒)!克莉絲汀被拉到地獄去了,留下最可憐的有錢男朋友(賈斯汀隆(Justin Long)飾),完。

 

這部電影的風格似曾相識,所以看了一下導演是誰,果然是山姆雷米(Sam Raimi),恐怖片的專家呀!這部電影的恐怖氣氛拍的非常出色,也加入了很多的突發式驚嚇和聲響,運鏡方面也用的很懸疑,就感覺下一個畫面是不是會出現什麼東西,然後老婦人和拉米亞的影子都會動不動就出現的突然嚇你一下,這位女主角演員還挺犧牲的,被老婦人無牙接吻(沒牙齒卻想咬人啦),還被老婦人的大體和怨靈吐滿嘴的屍水、蛆蟲、噁爛汁液,導演不知是不是不喜歡這位演員,最後還全身沾滿泥水。

 

其實整片看下來,最恐怖的不是拉米亞,而是這位老婦人,妳銀行貸款沒繳房子就是會被收回,銀行不是不給你通融,而是讓你延期二次了,第三次人家不想延了,其實銀行和女主角並沒有錯,而且老婦人手頭也不乾淨,趁女主角不在位子上,把人家桌上的糖果給全幹了,結果妳還攻擊人家,而且從妳的攻擊方式來看,妳還老當益壯吧!我看妳是不想找工作,想讓人家看妳可憐拖時間吧,而且看妳家人親戚朋友也挺多的,怎麼不找家人朋友幫忙繳貸款呀,最後還放最惡毒的咀咒,真的是太過份了。

 

基本上全片最可憐的就是女主角,她很努力工作想昇職,她的確有能力,但處理老婦人的事頂多說是不夠圓滑而已,她並沒有錯,而她有一個有錢的男朋友,她也盡力讓男朋友的父母喜歡她,算是底層員工的模範生,偏偏遇到一個惡魔老婦人咀咒她,只能說她太衰了,我本來是站在女主角這邊的,直到她殺了她的貓來血祭後,我就不支持她了,因為我也算半個貓奴,我不能接受殺貓這檔事,更何況還是妳養的,妳是不會去抓隻老鼠或買隻雞來血祭呀,這個我還能接受,所以殺貓之人就是我的敵人!

 

女主角最後找到靈媒幫她,而她有錢的男朋友也幫她出了一萬美金的費用,這種男友真的很棒!原本可以宰掉拉米亞的,但僕人辦事不力,沒能成功宰掉附身在山羊上的拉米亞,所以被拉米亞逃走了,唯一有能力處理這件事的女靈媒就跟大法師的神父一樣力盡而死,才不得己使用最後手段-「把咀咒當禮物送給別人」,偏偏關鍵時刻錯拿重要的物品,所以這一定是殺貓的咀咒,我不會同情女主角,最可憐的人變成那位很愛女友的賈斯汀隆了。

地獄魔咒 (2).jpg

↑片頭開頭因偷東西被下拉米亞咀咒的小男孩(被拉下地獄了),所以沒事不要偷東西,尤其是吉普賽人的

地獄魔咒 (3).jpg

↑我們的女主角-克莉絲汀(艾莉森蘿曼(Alison Lohman)飾)很正,是一個模範型的底層員工,她如果跟男友結婚的話,就是少奶奶了

地獄魔咒 (4).jpg

↑萬惡的老婦人,沒繳房貸有問題的人是妳,妳還放惡魔咀咒人,真是本片最惡毒的人!害人家的少奶奶美夢破滅

地獄魔咒 (5).jpg

↑本片的靈媒出現幫女主角解決問題

地獄魔咒 (6).jpg

↑拉米亞不時出現搔擾女主角,第三天就會把女主角拉到地獄

地獄魔咒 (7).jpg

↑本片可愛的貓,被女主角抓去血祭了(可惡!)

地獄魔咒 (8).jpg

↑女靈媒算是有本事處理這件事的人,但最後失敗,自己也力盡身亡

地獄魔咒 (9).jpg

↑女主角把咀咒當禮物還送給已進墳墓的老婦人,目的就是把咀咒再轉送別人,這種心態我喜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是最好的

地獄魔咒 (10).jpg

↑但因為搞錯禮品的信封,所以女主角還是被拉到地獄去了,很抱歉,如果妳不殺貓的話,我是站在妳這邊的,但妳殺了貓,就是我的敵人,下地獄去吧!

地獄魔咒 (11).jpg

↑本片相信科學不迷信的女主角男友(賈斯汀隆(Justin Long)飾),他真的很愛女主角,但女主角遇到惡毒婦人,就成為本片最可憐的人…他本來要求婚的

 

不愧是山姆雷米導演,他拍的片子至少恐怖氣氛不會差,特效上也OK,看了一下成本約三千萬美金,美國票房四千萬美金左右,但全球票房九千萬美金,至少有回本了。本片拍出了底層員工的悲哀,他們要面對一堆無聊無能還有惡魔等級邪惡的客人,而且很容易惹禍上身,而且有錢男友的家人對女主角的出身很反感,所以女主角努力想往上爬的心態是正確的,所以我一直說她是模範生,但她殺了貓,就是敵人,我就把對她的憐憫取消了!

 

本片最邪惡的惡人當然就是那個惡毒咀咒人的老婦人了,不繳錢還咀咒人家,這種人真的要不得,還有那個新人小屁孩就像一般公司或團體那種靠巴結和嘴巴往上爬的王八,也是本片最可惡的人之一,但他的下場頂多是沒工作而已,全片最可憐的人當然就是失去心愛女主角的有錢男友了,本來我是想說女主角最可憐,但她即然殺了自己養的貓,我就不能同情她,而惡魔拉米亞也只是做好「召喚獸」的工作而已,我完全不會對他有任何的責備,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獄魔咒 Drag Me to Hell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