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30503 (1).jpg

 

 

新日本摔角慣例的5月份福岡大會又開打了,這次一樣是5月3日的福岡國際中心大會,從1993年到現在30年,總共開辦了14次的「WRESTLING DNOTAKU 2023」福岡大會,這次的卡司排出了5場的冠軍戰,前面的卡司也安排了這次系列戰的遺恨對決,算是做了一次清算與延續的卡司,所以有追這次系列的人,應該會對今天的卡司非常的滿意,一些冠軍戰在前幾天的卡司用掉了,但仍然會有後續的安排,今天這種中大型的場地裡,想必會有更多的爆點,所以額外讓人特別期待呀,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中島祐斗 VS 大岩陵平 VS Oskar Leube & Boltin Oleg - CS朝日衛星電視頻道 Presents年輕獅子-THREE CONSECUTIVE BATTLE

NJPW20230503 (5).jpg

這不是4way戰,而是三連戰,由一名選手進行單打其他三位選手,一場5分鐘時間,三連勝拿下最後勝利的人,可以挑戰NJPW WORLD認定TV腰帶,另外,朝日電視還會提供20萬日元同價的燒肉卷。

 

4月下旬正式決定比賽的順序決定由大岩陵平對上中島、奧斯卡、歐雷格這三人,三連勝的話,就可以拿到挑戰TV腰帶和價值20萬日元的燒肉卷,勝一場的話就拿1萬元燒肉卷,勝二場的話,就拿5萬元燒肉卷。(如果是我,我會叫其他三人敗給我拿20萬後再每人分給…呃,我什麼都沒說)

 

這場比賽似乎沒出現在NJPW WORLD裡面,不過看戰報大岩2分鐘多就被奧斯卡用逆蝦型固折到投降了…因為沒看到比賽也就不多做批評,等比賽有釋出再來看看吧。戰報是寫大岩0勝1敗2平手,沒看到比賽還真的不大了解怎麼進行的,但連1勝都沒有的話,不就啥都沒有…

 

 

第一試合 後藤洋央紀 & YOSHI-HASHI & 矢野通 & YOH VS EVIL & 高橋裕二郎 & SHO & 迪克東鄉

NJPW20230503 (6).jpg

4月22日後藤在三重大會舉辦了出道二十周年的紀念比賽,日子過的真快。而毘沙門在4月8日的比賽中輸掉IWGP重雙腰帶,而HOT則是在4月3日敗掉NEVER 6人雙打腰帶,看來這幾個選手都是為了腰帶而再戰!

 

比賽過程算普通,就二組人出來發揮自個特色後,毘沙門很快就使用消燈打敗了東鄉,接著就是HOT的賽後暴行,而還沒開打的第二試合Aussie Open組和岡大汗此時也出來加入戰局,AO組奪回了之前被EVIL & 裕二郎 搶走的IWGP重雙腰帶,並宣信要來一場3WAY戰,這場比賽看來就這樣決定了。

 

 

第二試合 Shane Haste & Mikey Nicholls & 藤田晃生 VS GREAT-O-KHAN & Mark Davis & Kyle Fletcher

NJPW20230503 (7).jpg

4月29日鹿兒島大會TMDK的尚恩和麥基挑戰了Aussie Open的馬克和蓋爾的IWGP重雙腰帶,最後是AO組防衛成功,賽後HOT的EVIL & 裕二郎 揚言要挑戰IWGP重雙腰帶,但5月1日大分大會,毘沙門又上前想挑戰,演變成HOT與毘沙門的內戰,到時不知會怎麼發展,或許是3WAY戰吧(經過第一試合後,確定是3WAY戰)

 

而現在TMDK和UNITED EMPIRE在互咬,而岡大汗還是英國王座的持有人,這二個軍團的恩怨越來越加深,OS(Will Ospreay)也將在5月21日的美國長灘大會與棚橋打US IWGP的US挑戰權淘汰戰,而6月4日大阪城大會,將會進行誰勝出的優勝決定戰,個人是支持OS的,所以這場比賽也會影響連合帝國的氣勢。

 

因為第一試合結束後AO軍和岡大汗就出來了,TMDK組再出場就直接開始,這場是藤田晃生摃上岡大汗,其他老外的比賽仍然精釆,AO組這幾年長期搭擋,而TMDK的麥基與尚恩則是有一段空窗期,這二組的連結默契差距剛好有顯現出來,個人推薦去看4月29日的IWGP重雙戰就可看出來,這場反而是藤田與岡大汗的比賽比較值得矚目,藤田現在進步不少,有逼進岡大汗了,但最後還是被大汗的大空昴式羊殺給折到投降,藤田加入TMDK後,他的實力明顯進步了。

 

 

第三試合 海野翔太 & KUSHIDA & Kevin Knight VS Aaron Henare & TJP & Francesco Akira

NJPW20230503 (8).jpg

海野翔太與JET SETTERS VS 阿諾與Catch 2/2的三打比賽。4月27日JET SETTERS與Catch 2/2打了一場IWGP次重雙的比賽!JET SETTERS成功的奪下IWGP次重雙腰帶。而翔太在4月8日在兩國挑戰ZSJ的NJPW WORLD認定TV腰帶失敗,而阿諾則是在4月2日後樂園挑戰鷹木信悟的KOPW敗戰,但這些選手打的比賽內容都非常精釆火熱,交叉在一起戰鬥的話,或許可以激勵一下彼此。

 

次重量級的比賽很精釆,我建議去看4月27日的IWGP次重雙比賽,這二組當天的比賽比這場優異,這場反而可以看看實力較接近的阿諾與海野的互摃,最後是KUSHIDA使出完美小包固打敗了TJP,這場比賽也算是為近期要開打的BOSJ打了一場漂亮的前哨戰,這些次重量級選手都是怪物級的。

 

 

 

第四試合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BUSHI VS 太一 & 金丸義信 & DOUKI

NJPW20230503 (9).jpg

LIJ對J5G的比賽。4月8日的兩國大會就看的出二軍團的衝突與誰咬誰。4月27日廣島大會內藤與道鬼的特別單打很棒,而鷹木與太一的KOPW戰則是在4月29日鹿兒島大會進行了一場死鬥(這場有讓我感覺到健介VS川田的即視感),4月27日金丸義信與高橋廣夢的IWGP次重單戰評價我給金丸較高,金丸真的是穩定性很高的選手,今天二軍團又放在一起互咬,想必會在大阪城做一個徹底的END?

 

※另外,內藤哲也和BUSHI將在5月7日參戰全日本摔角的大田區大會,Z頻道有翻相關新聞-內藤哲也睽違14年半登上全日本 大膽做出宣戰

 

這場比賽剛好都是遺恨對決戰,個人一樣推薦去看4月27日內藤VS道鬼、金丸VS廣夢的IWGP次重單戰、4月29日鷹木VS太一的KOPW戰,這幾場都打的很棒,可以看到各人的特色,所以顯得這場三對三比較失色一點,而BUSHI就成為躺役,而最後是太一使用聖帝十字陵(垂直拉伸技)鎖住BUSUI、道鬼用義大利絞利絞住內藤、金丸使出足部4字鎖住鷹木結束了這場比賽,賽後太一才使出自己的招牌-脫褲子,算是表現贏的有餘裕吧。

 

 

第五試合 KENTA(王者) VS Hikuleo(挑戰者) - STRONG無差別級腰帶

NJPW20230503 (10).jpg

原本只是特別單打的,這二人也是在4月8日兩國賽後結下樑子,賽後KENTA使用STRONG無差別級腰帶攻擊三弟,三弟對KENTA與BC軍的惡行很不滿,揚言要終止BC軍團,而KENTA也在4月14日(美國時間)與Eddie Edwards進行了STRONG無差別級防衛戰,最後拿下勝利,賽後三弟以影片方式宣佈要挑戰KENTA的STRONG無差別級腰帶,這場冠軍戰就正式決定了。

 

有追過NOAH時期的KENTA的話,就知道K對付巨人是無畏無懼的!想必他一定是猛攻強打三弟,結果不是,一開始K就想偷襲三弟,被三弟的大腳踢倒裝死後趁鐘聲響起時切入小包固想陰三弟,可惜沒成功,K開始攻下盤,三弟也不斷反擊,還不小心踢昏 佐藤健太 裁判,趁裁判無法執法時,K使出LP攻擊和竹劍攻擊!

 

換上 Marty淺見裁判後,K使出三角絞連結GAME OVER、膝擊連發、LP攻擊,飛身蹴擊,但三弟掙脫!K想使出衝刺膝擊但被三弟的快速力量翻摔給反擊,三弟再使出一記高角度喉輪落打敗了KENTA!三弟成為第四代STRONG無差別級王者,這場比賽很不錯,K充份發揮了在NOAH看不到的戰術,而且比賽也算是你來我往,打的挺精釆的,這場個人喜歡。

NJPW20230503 (2).jpg

 

第六試合 Zack Sabre Jr(王者) VS Jeff Cobb(挑戰者) - NJPW WORLD TV選手權

NJPW20230503 (11).jpg

原本也是特別單打。4月8日兩國大會ZSJ打敗海野翔太防衛NJPW WORLD TV腰帶成後,接著AO組打敗毘沙門奪下IWGP重雙腰帶,ZSJ出現在後台表明TMDK的尚恩與麥基想挑戰IWGP重雙,而傑夫也表明了想挑戰ZSJ的腰帶,但ZSJ回應他接下來的對手是安排在國外的Tom Lawlor,所以他無法做出冠軍戰的約束,但ZSJ答應傑夫會跟他來一場單打,如果能打敗不是腰帶戰的他,那他接下來的目標就很明確了。結果ZSJ在國外防衛成功後,這場冠軍戰也就確定了,但這是一場只有15分鐘的冠軍戰,很好奇這二個強者會進行怎樣的比賽。

 

※開場前的PV可以看一下,Shane Haste穿上ZSJ的夾克充當ZSJ嗆聲,結果被正牌ZSJ出來回嘴這段很爆笑。

 

比賽開始,二個人是不同類型的,一個是技巧型的,一個是力量型,很明顯ZSJ在力量和裝甲值上是很苦手,但ZSJ在鎖技和絞技上可以制住傑夫,這二人的交戰很精釆,結果15分鐘根本不夠,二人打到平手,ZSJ以平局守住腰帶防衛成功,賽後二人都不接受這種結局,應該還會再安排一場時間足夠的單打賽,但說真的,這種15分鐘的安排反而吊起了觀眾的胃口,會很期待這二人可以正式分出勝負的一場真正單打戰。

 

 

第七試合 鈴木實 & El Desperado 成田蓮(王者組) VS 岡田和睦 & 石井智宏 & 棚橋弘至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選手權

NJPW20230503 (12).jpg

3月11日愛知大會的雙打比賽中,岡田使用造雨打敗了成田蓮。而4月3日成田蓮所屬的STRONG STYLE軍團打敗了HOT軍團拿下了NEVER無差別級6人腰帶,接著4月8日兩國岡田敗戰SANADA失去IWGP世界腰帶,而成田蓮出現在後台跟岡田嗆說我不管你有沒有腰帶,我的目標就是你,要岡田再準備二個人來跟他打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腰帶。

 

剛公佈時,岡田的二名搭擋都是X,原本確定棚橋弘至是其中一人,但棚橋剛好助骨受傷欠場,所以岡田去找矢野和石井,但這二人似乎都不想打,但石井最近被DES給逼到,4月29日鹿兒島大會,賽後石井還被SS軍團圍毆,所以石井加入戰局了, 但4月30日岡田又宣佈X是棚橋弘至,而石井一聽到就轉頭就走,所以也真的不知會怎麼發展,這種三人打的冠軍腰帶,也是保持住選手目前價值的好東西呀!

 

而5月1日大分大會,開場前棚橋弘至就突然出現正式宣佈5月3日要正式回歸,接著前哨戰打完後,石井也正式加入戰局,岡田 & 棚橋 & 石井 這三人的夢幻組合也終於成行,這也是很難得的組合呀!

 

※4月30日賽後的岡田宣言可以看一下,Z頻有翻-棚橋弘至提早復歸 照原訂計畫挑戰NEVER6人搭檔王座

 

說真的,先把成田蓮去掉,這場比賽的其他五個人都具有非常強烈的個性和特色,而且打法都是很硬又高檔技巧的人,而棚橋與石井在這場比賽的衝突也有演出來,棚橋有當石井的盾牌,而棚橋又誤爆石井,而石井也有激勵棚橋,鈴木實仍然充當惡男角色攻擊之前助骨受傷的棚橋,DES、岡田不用說,就是頂級選手,而岡田與成田蓮的戰鬥也很精釆,有讓成田蓮發揮出不少人間橋招式,而看慣岡田比賽的人就知道岡田絕不會敗在不夠成熟的招式下,這就是岡田與成田氣場上的差異,最後成田還被棚岡石三人圍攻,最後敗在岡田的開腳式墓碑連結造雨下,這是岡田除了IWGP以外,初次拿到的其他腰帶,真是可喜可賀。

 

這場比賽真的很棒,也突顯出成田蓮目前還不足的地方,這場比賽受益最大的人應該就是成田蓮,而成為新王者組的棚橋、岡田、石井等人,馬上面臨海野翔太的表明挑戰,而其中一名搭擋就是翔太的師傅- Jon Moxley,MOX要為了可愛的隨從回來搭擋啦!另一名還不知道是誰,但這卡司會很精釆也令人期待。

NJPW20230503 (16).jpg

↑從岡田的臉書看到的。中間的石井真的非常顯眼呀~

 

 

第八試合 Tama Tonga(王者) VS David Finlay(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30503 (13).jpg

這二人在NJC3月19日比賽中就遇到過,而且那場比賽讓我覺得打的很精釆,最後是大衛拿下勝利,接著4月8日兩國大會賽後這二人又摃上,大衛拿NEVER腰帶攻擊達馬,接著ELP(El Phantasmo)因為阻止暴行而發生被驅逐BC的事件,所以這場比賽的成行理由很正當,但我想看的是這天沒排卡司的ELP,會不會出現在這場比賽中,因為現在的ELP還沒有所屬,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我挺期待的。

 

這場比賽過程其實算普通以上,有點在建立大衛費雷的形象,這場比賽二人充滿暴打式的攻擊,而大衛還被打到求饒,接著二人也有打出打擊合戰,而達馬還使出毒蠍固定,大衛的氣場雖然比不上歷代BC頭目,但他的殘暴打法是他的特色,他可能是歷代頭目最殘酷暴力的,他的暴力攻擊很多,打下達馬後,不斷使用炸彈摔不壓制,讓邪道想丟毛巾,但邪道最後放棄不丟,而大衛就繼續出炸彈摔和連續的必殺-吊車頸撞落下連發,直到第三發才壓制達馬,大衛成為第39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這場比賽雖然不是熱血型的,但有讓大衛的形象更加強烈!

 

賽後一名男子從擂台進來,接著偷襲了外道與大衛,這名男子就是被BC放逐的ELP(El Phantasmo),他暴打大衛與外道後,走下擂台與觀眾互動和跟獸神恭敬的禮(獸神也回禮),已經是好人代表了,他穿的褲子上有新日本獅的LOGO,可以判斷他現在加入正規軍了,現在的GOD與新日本正規軍其實是劃上等號,就當作新日本正規軍再加一名強力生力軍,而大衛的NEVER初防衛戰就是ELP了。

NJPW20230503 (3).jpg

 

第九試合 SANADA(王者) VS 高橋廣夢(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NJPW20230503 (14).jpg

4月8日真田打敗岡田拿下IWGP世界後,高橋廣夢就上言揚言要挑戰真田的腰帶,而在真田的促使下,高橋廣夢先接受了金丸義信的IWGP次重單戰,這場比賽已在4月27日鹿兒島大會打完,金丸義信的表現很棒,他的穩定性真的是非常的高,因為廣夢要打IWGP世界,所以我實在不認為金丸能打敗廣夢(事實結果也是如此),實在可惜,不然金丸就是繼丸藤、田中稔後,拿下三大團體次重頂級腰帶的選手。

 

而說到真田與廣夢也不是第一次單打,他們第一次單打其實是在台灣,2012年10月27日、28日全日本VS新日本的大會就是在台灣舉辦的,10月27日第三試合就是真田聖也(當時就是這個名字)VS高橋廣夢,當時的真田聖也拿下的是GAORA TV腰帶身份,而高橋廣夢當時還是個提行李的年輕獅,10月27日我沒參戰,但10月28日有廣夢的比賽,我可是幫他加油的(因為我新日系),經過11年後,這二人成為新日本的頂尖重量級與次重量級選手,真的都變成明星選手。

 

廣夢也有提到為何想挑戰IWGP世界腰帶,因為他的夢想就是想跟內藤哲也單打才加入LIJ的,這個就跟他三年前的夢想一樣,他想著以IWGP次重王者的身份去跟IWGP重量級身份的內藤哲也打,只是當年被EVIL給毀了,所以他想拿到IWGP世界重單腰帶再跟內藤哲也打單打,這就是他的夢想,也才有這場比賽誕生。

 

而關於SANADA的轉變,普羅擂台摔角有翻相關文章,請參考-「元オカダ的對手」SANADA 能夠改變職業摔角界的風景嗎?

 

廣夢的人氣很高,二人先過招,過招技巧二人是不差的,但明顯看的出來廣夢較敏捷,但二人的體型和量級差的差距還是有出來,真田使出龍捲首攻擊廣夢的頭部,接著再使出岩石落下、頸部固定,前半段就是以前真田的藝術風格比賽,廣夢也開始使用他次重量級的速度和間接技反擊,近期較少見的D(三角絞)也有使出來,而真田使出TKO後,他的殺氣開始出來了,這是以前的他看不到的東西,真田砍出地板飛龍鎖喉後,再使出一記月面水爆命中廣夢背面,接著正面再一發月面水爆吃下廣夢的劍膝山,廣夢砍出一記限時爆彈,但真田掙脫!

 

二人打擊攻防戰,廣夢想出限時爆彈Ⅱ沒成功反被真田的閃光魔術命中,真田想砍出死亡墜落,但被廣夢的後腰橋反擊,真田上勾肘擊連發,次重的廣夢有點吃不消,但廣夢還是拼死使出跳躍扣頭落下、扛肩落下、金臂勾等強招連發,接著成功砍出一記限時爆彈Ⅱ!但真田掙脫,廣夢想使出變型式限時爆彈Ⅱ被擋下,真田砍出閃光魔術,但被廣夢給擋下!真田再使出日本折腳固定後連結地板飛龍鎖喉,但廣夢死不投降!

 

真田再砍出一記月面水爆正面壓殺廣夢成功,但廣夢仍然掙脫!真田想再砍出死亡墜落但被廣夢逆反制成一記技巧壓制的廣夢滾珠固定,這記真的危險!但真田還是掙脫,真田使出一記衝刺閃光魔術後,再補上一記必殺-死亡墜落成功打敗了高橋廣夢!很精釆的比賽,這場比賽不亞於對重量級的冠軍戰,這場比賽我超推薦看一下!

 

賽後真田做了一個END,不同的是,這次他請現場觀眾不要叫他SANADA,而是叫他SANAYAN,因為這是太一一開始叫他的暱稱,正當大家以為結束時,之前新日本預告的謎之影片又出現了,預告會有一隻怪物來到日本,而此時這怪物也現出真身,就是去墨西哥海外修行的年輕獅子-辻陽太!他送給了真田一記很強烈的長矛衝撞,直接讓真田失神,並揚言要挑戰IWGP世界腰帶,而且做出了LIJ軍的POSE,新加入LIJ軍的成員對決退出LIJ軍的成員,這種故事安排很合理!

 

NJPW20230503 (4).jpg

 

這天的人數公佈為4489人札止。最近日摔界的票房都不大好,能再有札止的成績真的很棒,要慢慢回復元氣是要時間的,而且這星期也是日摔三大團體的重要大會日子,摔角迷很幸福呀!

 

先來說說今天福岡大會的重點,最重要的是今天請到了老家住福岡的獸神雷牙啦!看了今天的主賽卡司和ELP的出現,獸神雷牙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因為IWGP次重王者-高橋廣夢 是獸神雷牙最大的託付者,所以今天在獸神老家福岡大會和獸神面前顯得特別有意義,而廣夢雖然敗戰,但他的表現我想也不會讓大家和獸神失望。

 

另外就是ELP了,以前ELP身為壞孩子時就很受獸神的青睞,獸神一邊讚賞著ELP一邊抱怨著ELP,說怎麼把這樣的才能惡用成這樣,所以今天ELP轉正了,ELP終於可以發揮獸神當初對他的期待,所以今天獸神的存在真的對廣夢和ELP有很大的意義。

 

加上IWGP重雙也確定是3WAY戰、而棚岡石三人的NEVER無差別級戰也確定挑戰者其中二人了,大衛的NEVER初防衛戰就是ELP、SANADA的初防衛戰就是陽太,而辻陽太在這大場地的亮相也是最棒的宣傳,今天還是札止的票房,也讓更多人知道他了,而接下來最重要的賽程就是2023年的BOSJ了,從5月12日~5月28日止,參戰名單如下。

 

2023年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BEST OF THE SUPER Jr.30」名單也正式公佈了,分為A、B二組,共20名選手。

NJPW20230503 (15).jpg

A組選手↓

KUSHIDA

田口隆祐

Lio Rush

DOUKI

高橋廣夢

Titán

TJP

石森太二

SHO

Mike Bailey

 

B組選手↓

El Desperado

YOH

Master Wato

Kevin Knight

金丸義信

BUSHI

Robbie Eagles

Francesco Akira

Dan Moloney

Clark Connors

 

以上這些好手的參戰想必可以看的喔喔叫,而對戰卡司今天也正式公佈,可以去官網看一下,今天的福岡大會也是滿滿的故事線延續,現在的日摔界雖然不景氣,但看的出來,大家都很努力的在提昇熱度,而且說真的,今天的主賽其實讓我挺擔心的,真田雖然拿下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我很開心,但我擔心他能不能打出熱血讓大家喔喔叫的比賽,如果是以前的他,是不可能打出這種熱血性比賽的,但今天看完了他對廣夢的比賽後,我就整個放心了,接下來真田的冠軍之路我希望都能保持這種熱血性質的比賽下去。

 

接下來,隔天(5月4日)和星期日(5月7日)分別有NOAH的兩國大會和全日本的大田區大會,我個人也希望這二大團體的票房能長紅,這樣才能讓整個日摔界的景氣快快提昇,今天新日本的福岡大會個人看的很滿意,新日本就繼續挾持著這股熱氣,再把日摔景氣給整個拉抬起來吧,疫情時代終於過去了,現在就要想辦法讓熱氣再往上昇了,以上。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https://bit.ly/3LBKVS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世界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