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30507 (1).jpg

 

 

2023年5月7日全日本摔角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大會「#ajpwチャンピオンカーニバル2023」~レック株式会社presents~」開打。2023年的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 簡稱CC)也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從4月8日到5月7日止,打了一個月的CC,A、B二組也各自出線一個代表的選手,請看以下這二張點數表。

AJPW20230507 (20).jpg

↑A組是T-Hawk

AJPW20230507 (2).jpg

↑B組是蘆野祥太郎

 

今天5月7日終於要決定出2023年的CC優勝者是誰了。而且今天還有其他團體選手的參戰,有新日本的年輕獅與人氣王-內藤哲也 的參戰、NOAH的金剛團,還有GLEAT的一些選手,雖然只有一場世界次重量級冠軍戰和CC優勝決定戰,但以卡司和故事性來說,這天的卡司非常的豪華,所以我這次就看完順便寫寫觀後感了。

 

 

第一試合 本田龍輝 & 井上凌 & 椎葉OJI VS 中島祐斗 & 大岩陵平 & 藤田晃生

AJPW20230507 (11).jpg

全日本的年輕人對上新日本獅子。比較意外的是藤田晃生也會出現,他現在加入TMDK,在專家的指導下,應該是年輕獅裡面最突出的人物,但全日本這邊也放了一個本田龍輝,所以勝負也很難說就是了。

 

※井上陵和椎葉OJI這二人在次重雙打聯賽的搭擋相性非常的合拍,這二人都是踢擊系的,居然連結出不錯的攻擊連結,算是表現的意外的好。

 

※本田龍輝 這次在冠軍嘉年華的新造型就很像近藤修司,他充份發揮他的勇猛性格和耍詐個性,他的攻擊很勇猛,是表現很亮的一個年輕戰士。

 

這場有著最強火爆氣氛的比賽,二個團體的新人都銳不可擋,中島摃上本田、藤田對上井上、大岩對上椎葉,新日本年輕獅的連結較少,招式變化目前不多,而全日本這邊對年輕人的成長推動的很快速,所以可以看到比較豐富的點,井上和椎葉的連結很棒,但論扎實度的話,還是新日本勝出,最後是藤田晃生抓到井上凌使出雞翅腕部固定打敗井上,氣氛超火爆的一場,開了一個很棒的場。

 

 

第二試合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 El Lindaman VS 鈴木鼓太郎 & 石田凱士 & Yutani

AJPW20230507 (15).jpg

※亮生與Hayato在這次的次重量級雙打聯賽中,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連結默契,而次重雙打聯賽優勝的鈴木鼓太郎和石田凱士則是實力最強水準的一個組合,他們的實力就是頂級的,亮生和Hayato組跟他們比還有一段差距。

 

鼓太郎組無庸置疑是戰力最強的,而亮生裡面有一個利達曼,他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手,雖然他被石田糟踏,但他對Hayato的激勵很有效果,不奮起是不行的,二組你來我往打的精釆,Hayato明顯實力還需要多磨一下,但他與亮生的連結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之一,因為他們的連結讓鼓太郎受到重大傷害,其他二人拖住對手不讓救援,亮生使出火鳥撲擊,打敗了自己的偶像-鈴木鼓太郎,這種類型的對抗戰,對年輕選手很有幫助,而利達曼也算是給了Hayato一個大大的激勵。

 

 

第三試合 芳龍 & Unagi Sayaka & SAKI VS 佐藤光留 & 米山香織 & 優宇

AJPW20230507 (12).jpg

我對這群女子摔角完全不熟,所以不予置評,但Unagi Sayaka(鰻魚)的一篇訪談對我對她產生好的印象,連結以下↓

 

※這篇是強者只穿黑內褲翻的,我就是看了這篇的訪談才對她留下印象- 無論男女,各個摔角團體都想要引進的女子摔角手出現了。

 

※這篇是Z頻對她的介紹,可以看一下 - FUTURE OF STARDOM王者鰻魚沙耶香的獨特理念

 

※芳龍這次在冠軍嘉年華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就有表現出老道經驗的部份。

 

裁判是黑麵條(Black Menso-re)。而佐藤光留出場穿著一件毛衣,而且開戰時就是一付變態臉,比賽開始就找機會吃饅魚和SAKI的豆腐,真的表現出痴男的角色且惹的大家噓,男的只要打女的,就會聽到噓聲,米山和優宇也是體型較大的女性,芳龍跟她們戰也是要費點力,但最該防的就是變態佐藤,這傢伙看他平時比賽很嚴苛,沒想到這種吃豆腐比賽也能這麼出色,真的厲害,這場比賽看雙方火力交集和閃躲痴男攻擊,與二方女色對決也很精釆,這場我推,最後是SAKI使用跳水金剛膝打敗了米山,不錯的比賽。

 

有聽聞饅魚想去參戰ZSEO1的「火祭」,個人是有點反對,她如果是在各女摔團遊走的話,我覺得OK,但女摔與男摔的部份,個人還是希望有點分界,像今天這樣偶爾打個一下我覺得OK,但還是要區分開來較好,畢竟女性和男性還是有先天性上的極大差距。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 & 小島聰 & 長井滿也 & 史上最小X VS 石川修司 & Cyrus & 綾部蓮 & Oskar Leube

AJPW20230507 (17).jpg

放了一個史上最小X,很明顯就在調侃某位史上最大X嘛,而且還在同一組裡面,全日本也真的很故意呀!

 

※小島聰這次冠軍嘉年華的表現仍然是水準之上,有年紀的人比賽品質一樣保持的很好,沒有失去水準。

 

※石川修司的冠軍嘉年華也是表現的中規中矩,有些不該輸的比賽結局有點刻意,算是有讓年輕人好好表現的選手。

 

※Cyrus就是一個小巨人,他的體型雖大,但他的速度很快,橋式踢擊非常漂亮,如果以為他大個子就行動緩慢會吃大虧,他就有點像是小一號的皇帝戰士-貝達,或者是畢加洛(Bam Bam Bigelow),看他的比賽也是一種享受,他很強!

 

全部的人都上場了,只剩一個史上最小的X沒出場,接著裁判-黑麵條 走到中間,他直接把裁判服脫掉,他就是史上最小的X啦!然後就被對方的四大巨人圍毆糟蹋,小島、永田的表現當然不用多說就是高水準的,長井就有點替代淵老頭(淵正信)出來玩老人哏的感覺,一樣會跟觀眾互罵,但這次少了吐口水的動作(可惜)。

 

這場比賽最大的存在感其實就是史上最小的X=黑麵條啦!他這場比賽表現的異常的出色,他還學小島聰的角柱機關槍劈擊和「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畫面有帶到小島聰很難堪的表情,我們觀眾是看的笑的要死,而黑麵條也撐過不少石川的重攻擊還掙脫,甚至還想技巧壓制石川,可惜最後還是被四人巨人給糟蹋過後,石川再砍出火焰閃電坐擊宰殺了黑麵條,很歡樂的比賽,值得一看。

 

 

第五試合 青柳優馬 & 大森隆男 VS 鈴木實 & 大森北斗

AJPW20230507 (18).jpg

※青柳優馬是2022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者。這次的比賽水準一樣很高,而且他的特色個性已經成型,他的比賽不會無聊沒特色了,光是這點就給高分,而且還打敗宮原健斗,這點就屬難能可貴了。

 

※大森隆男是替代動腳部手術的野村直矢出場,但說真的,這次的大森隆男只能說他盡力了,說難聽點真的是湊人數的,他的冠軍嘉年華比賽明顯看的出體能不佳,是硬撐在打的。

 

※大森北斗轉重量後,他的間接技使用的不錯,還有那記捲入式的大蛇絞很棒,他也有發揮出年輕選手的幹勁,也算是表現不錯的一位。

 

鈴木實這次帶著大森北斗出來打,大森北斗應該神經會繃的更緊,這樣才能進步的快,而且六月份鈴木實和老搭擋-太陽蓋亞 還要一起參戰系列戰,這二人如果搭擋的話,又是一對名組合復活呀,不過看卡司,這二人會以對手身份對上,有點可惜。

 

二個大森的對決,說真的隆男現在還是比較適合雙打以上的比賽,他單打現在不大能負荷,這場比賽和田裁判也加入鈴木實的表演戰局,優馬和北斗反而在這場比賽表現的比較算是點到為止,北斗則是沒有發揮出該有的戰意,但看隆男使出那記斧式斷頭台挺懷念的,最後是鈴木實對隆男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隆男,這場比賽的主角是鈴木實,比賽過程普通以上。

 

 

第六試合 土井成樹(王者) VS 田村男兒(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30507 (14).jpg

4月8日次重量級雙打聯賽前哨3WAY特別戰,最後是由田村男兒壓制王者土井成樹成功,田村男兒拿到挑戰權。

 

※這次的次重量級雙打聯賽土井成樹和谷嵜直樹的實力在我看來就跟鈴木鼓太郎和石田凱士差不多,二組都是高級數的水準,二組互打的那場比賽光看高技巧輸入就值得,可以去找來看一下,而佐藤光留與田村男兒這組也算表現的OK,只是這次田村男兒的力量殺法是到後半段公式戰才發揮出來,前面幾場感覺都是佐藤在撐場,今天希望田村男兒能發揮他真正的力量殺法來克制土井。

 

土井就是不斷的發揮身經百戰的經驗來克制田村,而田村也不斷使用力量殺法來重創土井,而土井的力量比不上田村,但他的連續攻擊也讓人吃不消,而田村則是硬撐土井的連續攻擊馬上起來用力量殺法回敬,而且還有進行技巧壓制戰,這場比賽並不是一面倒的情況,而是有來有往,但明顯土井比較老練,他對田村使出連發的扛肩顏面破壞技,再使出滑進式踢擊打敗了田村,這場比賽也打的很不錯,田村又進步了。

 

賽後,青柳亮生上台表明想奪回腰帶,可惜井上凌今天敗戰,不然我是想讓井上先來戰的,現在全日本自團內的次重量級戰力也慢慢補上了。

AJPW20230507 (6).jpg

 

第七試合 征矢學 VS KONO

AJPW20230507 (10).jpg

5月21日拳王與征矢學要接受全日本的諏訪魔與KONO的挑戰,這場就是前哨戰。諏訪魔在4月29日有亂入NOAH擂台偷襲拳王,這部份普羅擂司摔角有翻譯文章-全日本的諏訪魔闖入並襲擊並KO了拳王

 

※征矢學這次在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表現算不錯,因為對手的體型都跟他相當,還有比他大的巨人兵在,所以征矢也比較容易發揮,可惜他跟小島聰沒遇上,本來他視背叛NOAH來到全日本的小島聰為敵,可惜二個人都沒能打到決賽,也不同組,或許那天會再遇上吧。

 

KONO也是巨人兵,但征矢的力量在KONO之上,KONO使出拋摔技也很有威力,再使出前頸鎖和跳膝攻擊也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這二人的肉彈戰不錯,征矢也使出死亡谷炸彈摔重創KONO,但KONO掙脫,征矢想使出必殺-彈道時,被KONO一記腕十字固定給抓住,征矢受不了直接投降,不要忘記KONO曾是W-1摔角軍團初代W-1王者,他的技術面也是很強的,而且也有綜合格鬥技的底子,他也是具有一擊必殺的能力,這場比賽雖然普通,但為5/21的世界雙打前哨戰王者組開了一個不詳的預告。

 

 

第八試合 拳王 & 大原甫 & Hi69 VS 諏訪魔 & 齊藤禮 & 齊藤順

AJPW20230507 (3).jpg

上面有提到諏訪魔亂入NOAH的事請參照一下,這場也是5月21日NOAH神戶大會世界雙打的前哨戰,只是NOAH三人組都很小隻,而對方都是巨人兵呀!這場比賽要怎麼打?

 

※諏訪魔這次冠軍嘉年華的表現就比較在操新人的感覺,一些比賽有配合對方的節奏來結束,但他也真的沒必要再拿優勝或腰帶了,他只要打好比賽就行,至少他的比賽水準還保持著。

 

※齊藤順的話,他的招式使用的比齊藤禮精準,而且他的比賽也很流暢,力量殺法現在也用的得體,不大會有比賽冷場的感覺,是這次冠軍嘉年華我給很高評價的一個選手。

 

※齊藤禮則是把狂妄無禮的特色發揮的很出色,力量殺法也一樣使用的不錯,比賽節奏跟齊藤順比起來稍差,但二個齊藤兄弟在這次的冠軍嘉年華我都給高評價,單打這部份也很出色,雙打的話現在一定更強了!

 

VM軍先突擊,身型差對金剛就不利,但金剛比較有利用頭腦去補足不利的部份,像是讓對手去撞鐵柵欄,或者想辦法讓VM軍自爆,所以局勢並不是一面倒的情況,而金剛軍團有一個有利的點,就是他們個子小速度較快,這是他們的優勢,但相對的,他們吃到巨人組的攻擊,所受到的傷害也很大,這場比賽比較熱的部份就是拳王與諏訪魔的戰鬥,金剛的連結部份也是優點,而VM軍可能齊藤兄弟跟諏訪有點問題,所以連結部份很少,這給了金剛再多一點的優勢,但最後是諏訪對上大原,諏訪抓到大原使出高角度炸彈摔把大原給打敗了!

 

賽後VM軍再攻擊拳王,把拳王打昏後,再把拳王裝進謀殺袋(就是屍袋啦,我不大喜歡這個字,我就用謀殺袋)扛到後台去了,Hi69趕到把拳王從謀殺袋拉起來後帶走,也為5/21的世界雙打前哨戰的王者組再蒙上一個陰影,但看的觀眾會覺得很爆笑就是了。

AJPW20230507 (5).jpg

※2023.05.09更新。普羅擂司摔角有更新後續,後來拳王在自己頻道套上了黑塑膠袋狂罵- 拳王穿著黑色垃圾袋激怒諏訪魔:「一點都不覺得丟臉!」

 

 

第九試合 宮原健斗 & 安齊勇馬 VS 內藤哲也 & BUSHI

AJPW20230507 (19).jpg

先看一下Z頻的摔聞精選-內藤哲也睽違14年半登上全日本 大膽做出宣戰

(內藤上次參戰全日本是2008年11月3日的全日本兩國大會,卡司是-內藤哲也 & 天山廣吉 & 裕次郎 VS 小島聰 & KAI & 大和弘嗣)

 

※宮原健斗在冠軍嘉年華的比賽我一向給予最高的評價,這次他仍然是最高水準的角色,不愧是全日本的王牌,他的比賽很少有難看的,所以他的比賽我都推薦看一下。

 

※安齊勇馬算是有點跌破眼鏡,他這次冠軍嘉年華我以為會全敗的,結果還是拿下三勝,而且他的後腰橋已經很有力了,但他的反擊式跳膝越用越順手,我很喜歡,而且耐力也變很強,今天還讓他對上內藤哲也這位人氣選手,也真的看的出全日本對他的器重!

 

BUSHI也是跟全日本有淵源的,他之前在武藤全日本是以T-28為名在打,後來才到了新日本。在全日本的場地裡,無疑是健斗撐王,他的人氣最高,而外客內藤哲也雖然呼聲沒健斗高,但可以感受到不下健斗的氣場,真的是人氣王呀!

 

比賽開始,健斗想跟內藤打,但內藤一樣是控制不能的特色。二人前半段王不碰王,帥哥則是在健斗的聒躁下一直下指導棋,終於換上健斗與內藤的交戰,這二人的交戰還會彼此吐口水,但二人交手就是一種夢幻對決,而中途有點小MISS,但二人都能馬上救回來,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強者,而BUSHI這場比賽也送給健斗一記黑毒霧,最後是帥哥與內藤對決,帥哥的跳躍膝擊和後腰橋有成功命中內藤,但在BUSHI的高連結下,最後帥哥吃下內藤的必殺技-命運落敗,這場比賽讓帥哥得到不少經驗值!

 

現在BUSHI在新日本也很少看到噴毒霧了,今天健斗能吃到毒霧也算難能可貴,而帥哥除了能跟內藤交手外,最後還能吃下內藤的命運攻擊,也真的超難得呀!賽後健斗似乎對內藤的風格有點喜歡上了,或許這二人還會有再交手的一天吧,這場比賽的星度很高呀,而且也打的火熱,值得一看。

AJPW20230507 (7).jpg

 

第十試合 T-Hawk(A組代表) VS 蘆野祥太郎(B組代表) – 2023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AJPW20230507 (9).jpg

※T-Hawk這次在冠軍嘉年華公式戰途中還拿下了GLEAT的G-REX腰帶,而且他的比賽前半段都打的很謹慎,等他後半段開始快攻後就讓人無法喘氣了,他的快攻是最大的威脅。

 

※蘆野祥太郎這次的冠軍嘉年華仔細看,可以看到他使用腳踝固定的次數較頻繁,而且某些比賽有點拖,以整體比賽來看,這次的冠軍嘉年華公式戰他表現的也算是中規中矩,但他的確是出線了!

 

其實這二人也不是第一次單打,2019年1月5日在已消失的Wrestle-1摔角團體二人就打過W-1的冠軍戰,當時是T-Hawk(以下簡稱T)從蘆野手上奪走W-1腰帶,那場比賽也是打的熱血至極,2022年4月11日後樂園大會的冠軍嘉年華,T也是從蘆野手中拿下勝利,今天這場比賽不知會有啥進化,就來看一下吧。

 

二人先纏鬥過招,蘆野開始攻足部,就連龍捲腳也使出來了,而這次T一開始就把氣力提高到直接使出逆水平不斷攻擊了,而且是穩扎穩打的一發一發累積傷害,T的逆水平攻擊力也很高,蘆野的胸膛看的出傷痕出現了,T也切入十字STF、打擊技慢慢累積傷害,而蘆野一記翻摔技扳回局勢,接著開始反攻,使用上勾肘擊連發、岩石落下,但T把蘆野再打到場外。

 

二人在斷崖邊與場內大戰,T使用吊車摔把蘆野從場外角柱摔進擂台,蘆野使用上勾肘對決T的逆水平劈擊,接著二人的大招攻防戰很精釆,蘆野先站起來再出一記後腰橋翻摔,接著使出一記月面水爆,但被T閃過後直接補上一記後頭部膝擊,二人都倒地不起,T再用膝擊攻擊蘆野接著使出炸彈摔、逆向翻摔,但蘆野掙脫,並使用金臂勾擊倒衝過來的T,接著蘆野再補一記岩石落下,但T掙脫!

 

蘆野再使出一記後腰橋固定,但T還是掙脫!蘆野終於使出必殺-T骨翻摔攻擊!但蘆野還是掙脫,接著蘆野砍出腳踝固定,但T掙脫這招,T出拳攻擊與膝擊爆發,但蘆野也掙脫!T也使出必殺技-夜騎落下!但蘆野也掙脫!T使出衝刺膝擊但被蘆野抓住反擊成腳踝固定!這次蘆野是死鎖不放,T試著用各種方法掙脫,但都徒然無終,只能大叫並絕望投降,蘆野祥太郎成為2023年全日本摔角冠軍嘉年華優勝者!也終於從T手上復仇成功。

 

賽後蘆野祥太郎的目標當然就是三冠王者,蘆野說冠軍嘉年華並不是三冠挑戰者決定戰,他拼死打了一個月的冠軍嘉年華,跟整整休息了一個月的三冠王者是不一樣的,接著把永田叫到擂台上,永田也回嗆說現在是你最幸福的巔峰期,但你的巔峰期就在這裡了,我是不會把腰帶交出去的!這場三冠戰就決定在5月29日的後樂園大會,現在三冠腰帶、世界雙打、世界次重量級、GAORA TV腰帶都是外流狀況,如果蘆野能先把三冠腰帶取回來的話,對全日本的士氣和自身選手價值都會很有幫助的,這是我樂見的部份。(話說今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我猜對了,沒想到會猜中呀)

 

這天的票房是2437人。個人覺得有破五成以上的票房就是好票房了,新日本2019年同場地的札止票房是4000人,以這個標準的話,全日本這次的票房其實算不錯了,但也是比我預估的少了600人左右,我本來以為可以破3000人的,日摔景氣真的要慢慢復活。

 

5月初記得是日本的黃金週,看了一下各團體在5月初的票房,新日本5月3日福岡大會是4489人札止、NOAH 5月4日兩國大會是2721人、全日本大田區大會是上面的2437人。我們再看一下DG團體5月5日的愛知大會是2710人、DDT 5月3日橫濱武道館大會是1160人、大日本摔角團體5月4日橫濱武道館大會是1828人滿員。從上面看來,只有新日本和大日本有滿員以上的成績,其他團體的票房可能都算較普通吧。

 

不過疫情時代已經過去,雖然現在各團體票房可能不大靈光,但觀察一下,可以看到各團體其實有比較多的交流了,這也是互相幫忙拉抬一下票房,雖然我個人不大喜歡對抗戰這種卡司,但像丸藤去DG客串一下我是OK的,今天全日本也請來NOAH的金剛和新日本的內藤哲也參戰,這些都是有故事性的,而且BUSHI也是跟全日本有關,金剛則是跟世界雙打劇情線有關,宮原健斗與內藤哲也的故事劇種子已埋下,我想應該還會有後續,這個伏筆可以留著以後大會場時用。

 

今天也公佈了接下來系列戰的卡司,大多是已熟悉的選手來參戰,六月份則是會請到太陽蓋亞來參戰,太陽蓋亞也是跟全日本有淵源的選手,他也拿過三冠腰帶,大日本的岡林裕二、關本大介也會來參戰石川修司出道20年的比賽,會出現在接下來系列戰的選手們,絕大部份都是跟全日本有淵源的選手,而且全日本這次的大田區大會對年輕選手也是很積極的培養,今天的比賽,除了大森北斗表現較平凡外,其他的年輕選手都表現出戰意,這點是我很推現在全日本的優點之一。

AJPW20230507 (8).jpg

原本全日本的次重量級選手明顯不足,現在靠虎面4代的來培養出一個次重量級明星-青柳亮生,而井上凌、田村男兒、Rising Hayato也接受了不少的磨練,現在變的比以前強多了,而重量級的部份,多了一個大森北斗和安齊勇馬,很明顯的在讓安齊多吸收一些強者明星的經驗,看的出對他的器重,而健斗就用在對抗戰這張牌上,現在全日本的腰帶大多外流並非壞事,因為全日本現在的方針就是靠外敵來增進自家選手價值,這點算是有謹慎計算過的。

 

不過近幾年的全日本都會出現一些退團選手的新聞,去年TAJIRI的退團也讓我有點意外,因為TAJIRI是可以增進選手表演能力的好手,已退團的傑克李(Jake Lee)的麥克風功力可以說是TAJIRI帶出來的,傑克李跟丸藤那一場GHC戰後的發言,給人十足的感染力,也讓人對他更加的敬重與喜歡,今天看了蘆野祥太郎的麥克風,個人覺得他的麥克風感染功力還不足,如果TAJIRI還在的話,或許可以給他好的指導,不過這點就先看二個星期後的三冠戰如何發展了,今天全日本大田區大會我給予很高的評價,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冠軍嘉年華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