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30529 (1).jpg

 

 

全日本摔角5月29日東京後樂園大會「SUPER POWER系列2023」開打!今天的主賽原本是三冠王者VS 2023年冠軍嘉年華的霸者-蘆野祥太郎!但可惜蘆野祥太郎比賽過後左手尺骨骨折不得不欠場,所以T-Hawk與本田龍輝打了一場三冠挑戰者決定戰,最後由T-Hawk勝出,今天的主賽就變成永田裕志對T-Hawk的三冠戰了。

 

而今天除了三冠戰,還有世界次重量級戰外,還有NOAH的 拳王 & 征矢學 的世界雙打防衛戰!而對手仍然是VM軍的 諏訪魔 和 齊藤禮,這場比賽還沒開打大概就知道一定會出事,不過還是等看完再說吧,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佐藤光留 & 井上凌 & 田村男兒 VS 大岩陵平 & 藤田晃生 & Boltin Oleg

AJPW20230529 (3).jpg

新日本這三位年輕獅又來參戰全日本啦,上次5月7日來參戰後把開場試合搞的很火熱呀!這次又再對上全日本的年輕選手,全日本真的很能刺激年輕選手的戰意呀,這場我挺期待的,佐藤應該會盡量讓年輕選手去發揮吧。

 

※5/28日新日本大田區大會中島佑斗因比賽中受傷,所以改由Boltin Oleg這位外國獅替代出場。

 

5月7日全日本大田區大會藤田晃生從井上凌身上拿下勝利,今天這場比賽雖然沒之前的火爆,但我看到很可怕的點,Oleg這個外國獅對上實戰經驗較多的田村男兒,幾乎是讓田村碰不到他,這個外國獅根本是個怪物,更可怕的是藤田晃生居然可以從佐藤的腕十字逆轉反擊,藤田加入TMDK後,得到世界怪物級選手的指導,也變的很可怕了。

 

這場比賽可以看到雙方的底子有某種程度上的差距,雖然全日本年輕選手的表現不差,但在招式的扎實度上我就覺得有很明顯的落差了,新日本的年輕獅底子都要打的夠久才會慢慢上前線,全日本年輕人雖然很積極的培育,但這部份的差距就很明顯了,井上凌原本有機會使用大招打敗藤田的,但被藤田抓到使出反擊式的後腰橋而落敗,只能說可惜了,井上凌再次敗在藤田晃生手上,這二人應該會再見面對決吧!

 

 

第二試合 芳龍 & 小島聰 & 椎葉OJI & Rising Hayato VS 矢野通 & Black Menso-re & 長井滿也 & 鈴木鼓太郎

AJPW20230529 (9).jpg

這場卡司的排法還挺有意思的,芳龍組這裡的都是打比較硬派的選手,而黑麵條這組除了一個鼓太郎外,其他三個都是特色有搞笑能力的選手,這場比賽會交織出什麼的風格我也挺期待的。

 

可惜這場比賽並沒有太多火花,長井的體能看的出不大好,矢野通、芳龍、鼓太郎的表現並不多,有點可惜這些來參戰的選手,而且比賽過程不算流暢,可能平時沒啥在搭擋的選手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這場比賽過程普通,最後是小島聰使用金臂勾打敗了黑麵條。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綾部蓮 & Oskar Leube VS 齊藤順 & KONO & 歲三

AJPW20230529 (13).jpg

巨人組對上VM軍。全日本這邊還請來其他團體的巨人選手-綾部蓮與奧斯卡,連其他團體的年輕選手也一起磨啦!也算是賺到了,只是對手是巫毒幫,我想比賽不會太正派,不過對全日本而言,齊藤順如果想挑戰世界雙打,就勢必要由他來拿下這場比賽,這對齊藤順而言也是一個很好的實戰經驗。

 

齊藤順的絞技不錯,VM軍當然會使用兇器,比較意外的是歲三也能拋摔巨人,這場比賽有看到巨人兵大戰的特色,也能看到綾部蓮使出巨人馬場的扣頸落下(還雙人式),最後是石川修司使出火焰閃電坐擊打敗了歲三,比賽過程一般。

 

 

第四試合 安齊勇馬 VS 本田龍輝

AJPW20230529 (7).jpg

原本 蘆野祥太郎 是想讓 安齊勇馬 代替他挑戰三冠的,還好沒真的成行,雖然安齊帥哥現在是全日本的顏面擔當,但我實在不想太快讓他挑戰單打腰帶,這場比賽就是5/18新木場大會次期三冠挑戰賽的敗者與帥哥對打,也看的出對帥哥的器重,帥哥在這次冠軍嘉年華也表現的不錯。

 

二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本田的勇猛和粗暴力量殺法表現無遺!整體而言是本田表現的較好,而帥哥就是正統的王道打法,至少帥哥有撐過本田的強力攻擊都掙脫,帥哥也使出反擊式膝擊來壓下本田,帥哥最後還使用必殺-後腰橋固定打敗了本田,這場比賽仍然看的出帥哥還太嫩,但他拿下比賽是事實,只是他的後腰橋角度個人覺得還是有點危險,這個可能要修正一下較好,這場比賽還不錯看。

 

 

第五試合 宮原健斗 & 青柳優馬 VS 鈴木實 & 大森北斗

AJPW20230529 (11).jpg

操人試合呀!去掉健斗和鈴木實先不說,這場就是給優馬和北斗的磨練經驗,健斗與鈴木實的聒躁風和和惡劣風格衝突起來會是怎樣我也想再看看,倒是北斗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成長。

 

鈴木跟健斗摃上,二人打到場外,場上就是優馬與北斗在打,但不得不說鈴木實的存在感很強,還會跟和田裁判互動搞笑,而北斗跟鈴木實的搭擋默契還沒出現,看的出北斗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這部份就是實戰經驗不足了,而經驗老道的健斗就把比賽處理的很好,優馬拖住鈴木實,讓健斗去處理北斗,健斗使出現在少見的三角絞轉腕部十字固打敗了大森北斗,比賽過程算尚可,但經驗老道的鈴木實和健斗就是讓人感受到什麼叫存在感,北斗則是還要再加油才行。

 

賽後,健斗高舉北斗的手表示讚賞,但北斗卻賞了一記強力的肘擊給健斗,健斗認為北斗想突破現在消沉的現況的話,不要多想多思考,只要不斷擊敗眼前的強敵就好了。北斗看來除了鈴木實在操他外,現在健斗也要北斗看著他,也算是某種激勵,這點真的不錯!

 

 

第六試合 土井成樹(王者) VS 青柳亮生(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30529 (10).jpg

土井成樹 打了一輪全日本摔角的次重年輕選手後,現在又轉回到當初被他奪走腰帶的 青柳亮生 身上了,個人是比較希望 井上凌 先來挑戰的,不過至少有磨到全日本次重量級選手啦,土井批評全日本的次重選手不足也是很有道理,所以我挺喜歡他的,這次就來看看結果和過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

 

整體而言,土井的級數還是比較高,亮生一開始被虐的很慘,土井的快攻也讓亮生吃不消,而土井又不斷破亮生那些花俏的招式,土井仍然不斷發動強攻,還再次使出連續三次的扛肩拋落下技讓亮生爬不起來,還使出後頭部滑進踢擊!最關鍵時刻,亮生使出衝刺膝擊擋下土井,二人角柱大戰,亮生砍出雪崩不知火改,再補上二記月面水爆,但土井掙脫,亮生再砍出必殺火鳥撲擊,打敗土井成樹,成為第65代世界次重王者。

AJPW20230529 (6).jpg

我個人還是給土井比較高的分數,不過這個差距是目前很難補過來的,畢竟青柳亮生的實戰經驗沒辦法跟土井成樹比,所以整場比賽就看的出差距在那裡,關鍵時刻我還覺得是土井讓亮生有發揮的機會,要不然其實我覺得這場比賽贏的人是土井,這點就真的要不斷的繼續實戰了,而新王者指名初防衛戰對手是-石田凱士!也是一個具有狂氣的傢伙。(青柳亮生在3月18日GLEAT對抗戰的單打賽中,敗給石田凱士)

 

 

第七試合 拳王 & 征矢學(王者組) VS 諏訪魔 & 齊藤禮(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30529 (12).jpg

5月21日NOAH神戶大會拳王征矢學組打敗諏訪魔與KONO組防衛成功,諏訪魔不服氣想再戰,他認為NOAH裁判不公平,所以想移到全日本擂台打,而VM軍總帥-TARU也在自己推特公佈了一段影片,Z頻道有翻譯相關新聞,請參照一下-巫毒幫首領TARU 指名齊藤禮為諏訪魔再戰搭檔

 

我本來以為會是齊藤兄弟挑戰的,因為齊藤兄弟對諏訪魔好像有點微詞,齊藤禮也在自己推特上有點微詞,他說因為是TARU叔叔說的,他才跟諏訪魔搭擋,而且齊藤兄弟也都在推特上批評諏訪魔,所以這場比賽看來會有點不合的情況呀,也許是想塑造齊藤兄弟如果不一起搭擋的話,無法發揮戰力?而諏訪魔則是說像TARU這樣的壞蛋居然說出這麼沉重的話,所以他一定會不擇手段拿回腰帶!如果齊藤兄弟背棄TARU叔叔的話,他就會把齊藤兄弟逐出VM軍!看完我都快笑死了,現在的全日本巫毒劇場很有趣呀!

 

征矢與齊藤禮做先鋒,禮的力量勝過征矢,接著拳王與諏訪對上,諏訪不斷對拳王使用粗暴攻擊,甚至還拿觀眾支持拳王的金剛毛巾攻擊拳王,觀眾一直在那邊喊不要呀!而且就算在全日本主場,和田裁判也不會特別偏坦VM軍,但VM軍仍然會使出拉腳用兇器的手段,所以拳王組也是苦戰。

 

關鍵時刻,拳王組刻意讓諏訪和齊藤禮誤爆,征矢趁機砍出彈道金臂勾,而拳王則是砍出蹴暴!但諏訪魔掙脫,拳王再補上一記必殺-PFS!打敗了諏訪魔,這場比賽算是金剛組的戰略成功,賽後齊藤兄弟把敗戰之罪推給諏訪魔而攻擊諏訪,而TARU總帥出來阻止暴行後對諏訪魔說:「諏訪魔,不只是我,在這裡的VM軍成員都知道你很努力、很辛苦,大家都知道你是最辛苦的,諏訪魔…辛苦你了」,然後就放任VM軍暴打諏訪魔,齊藤兄弟還想使用X袋用阿魔裝走,此時石川修司、小島聰出來解救諏訪魔,並把VM軍趕跑,石川、小島似乎想跟諏訪魔共組陣線,但諏訪魔不願意的跑走了。

AJPW20230529 (5).jpg

一開始就不覺得VM軍會奪回腰帶,而且這場比賽的安排也看的出會有問題,但比賽結果來看,不只拳王組防衛成功,諏訪魔似乎也被逐出VM軍,或許這是為了6月9日三大團體AT的安排,不過從這發展來看,VM軍的主力應該會放到齊藤兄弟身上了,諏訪魔應該也會與石川與小島共鬥,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這場世界雙打戰也是打的較普通,但賽後發展才是重點。

 

但齊藤兄弟6月7日還要去GLEAT參加比賽,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AJPW20230529 (14).jpg

 

第八試合 永田裕志(王者) VS T-Hawk(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30529 (2).jpg

原本是永田要對上2023年冠軍嘉年華霸者的,但無奈蘆野的左手尺骨骨折不得不欠場,在5月18日新木場大會舉辦了一場次期三冠挑戰者決定戰-T-Hawk VS 本田龍輝,這場也是4月25日冠軍嘉年華公式戰的再戰,最後是由T-Hawk再次獲勝拿到挑戰權,這也是T-Hawk繼2022年5月29日挑戰健斗三冠以來的再次挑戰三冠,而且現在T-Hawk還是現任GLEAT的G-REX王者,他比以前更強了!

 

T-Hawk也提到說他並不是全日本摔角的所屬選手,但他在這次冠軍嘉年華和蘆野祥太郎一起成長,他要承擔全日本摔角的恩情並對永田裕志討回來,他也會帶著蘆野祥太郎和全日本粉絲的心意一起挑戰永田!而永田也對T-Hawk和本田這場比賽讚譽有佳,他還以為新木場會被這二人打到毀掉呢,到底誰比較強!誰更投入靈魂在全日本摔角上,就用這場比賽來決定勝負吧!

 

二人先過招,T很快就賞一記逆水平劈擊給永田,接著T使出快攻攻擊把永田打到擂台下,永田開始使出脇固與手臂破壞技來攻擊T,這二人的體型有差,所以耐打度也明顯看的出永田較強,而T面對永田強力的攻擊顯的有點吃不消,二人肘戰,永田使出後腰橋後,T也馬上使出後翻摔攻擊,接著T使出雪崩式吊車摔,而永田砍出迴旋翻踢、永田鎖Ⅱ,接著再使出很久沒見的永田鎖Ⅲ,鎖了一小段時間後,再轉成壓制技,而T趁此時掙脫!

 

二人繼續肘擊戰,T使出低空踢擊、膝擊、後背膝擊!接著砍出劫機式炸彈坐擊,但永田掙脫!此時T看著在二樓觀戰的蘆野祥太郎!T的氣力不斷提昇,但可怕的永田卻冷不防砍出一記岩石落下技!二人再肘戰,永田使出內背摔、岩石落下技,但T掙脫!T再出膝擊,但永田也使出反擊式膝擊後,砍出一記死亡頭部高踢,接著再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T-Hawk!永田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其實看的出差距,永田的體力雖然比不上年輕人,但千錘百煉的肉體和戰鬥力實在強的嚇人,T-Hawk這場比賽就比較感覺像是小孩在跟大人打架,T-Hawk還年輕,經過這一戰後,他想必會變的更強,這場比賽最大的受益人個人認為是T-Hawk,他應該再次了解到第三世代這些90年代強者的真正硬度了!

 

賽後,個人最不想看到的年輕挑戰者-安齊勇馬 上到擂台跟永田說「次期挑戰者不能是我嗎?作為全日本的象徵,我將奪回三冠腰帶來改變時代的走向,永田先生,請接受我的挑戰!」。而永田也回應說他會接受帥哥的挑戰!但帥哥必須做好徹底覺悟的準備,在看比賽的觀眾們,沒關係嗎?我會宰了他喔!盡管放馬過來吧!

AJPW20230529 (4).jpg

雖說帥哥打敗本田後,我就料想到他今天可能會想挑戰三冠腰帶,永田是老手,應該會讓安齊有足夠的發揮空間,但安齊帥哥的出招其實還不夠穩定,今天看他使用的急角度後腰橋,其實讓我心裡有點驚驚的,雖說這是很好的磨練機會,但個人還是覺得帥哥太快挑戰最高腰帶了,但他在冠軍嘉年華的確有打敗CC霸主-蘆野祥太郎的實績,就看看到時的比賽內容吧。

 

 

這天的比賽人數為834人。比我預估的少一些,可能跟非假日有關吧。

 

這天的全日本也公佈了日後的一些賽事,除了6月9日與新日本、NOAH共同舉辦的ALL TOGETHER大會外,也公佈了後面賽事的一些特別參戰選手名單。

 

6月11日郡山大會決定舉辦亞洲雙打比賽-大仁田厚 & 芳龍 VS 佐藤光留 & 川村亮 的電流爆破規則。特別參戰選手有-永田裕志、小島聰、吉江豐、MUSASHI、綾部蓮。

 

6月15日後樂園大會特別參戰的選手有-石田凱士、鈴木鼓太郎、Yutani、El Lindaman、野村卓矢、阿部史典。

 

6月17日的大田區大會比較熱鬧,特別參戰選手有-大仁田厚、大鷲透、小島聰、土井成樹、西村修、吉江豐。也排出了過往的軍團- GURENTAI(鈴木實 & 太陽蓋亞、MAZADA)對上VM軍的齊藤兄弟+歲三。接著比較重要的是石川修司出道二十週年的卡司是-石川修司 & 諏訪魔 VS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現在可以了解為何諏訪魔會離開VM軍了,還有史坦漢森(Stan Hansen)這天也會來到現場當貴賓。

 

而全日本這邊也會派員去參戰新日本6月18日佐倉大會「NEW JAPAN ROAD 永田裕志Produce Blue Justice ~青義回歸~」的比賽,參戰的選手有-宮原健斗、青柳優馬、青柳亮生、安齊勇馬 這四位。

 

從上面的行程來看,現在的全日本也是很熱鬧呀,不過NOAH的拳王在嗆聲的部份也是有點道理,之前請內藤來參戰大田區大會時,拳王就說過這樣不會降低6月9日AT大會的話題性嗎?而且全日本每年都有人退團,加上大部份的腰帶都被其他團體拿走,還說出叫全日本摔角解散這句話,其實剛好有點到現在全日本的一些痛處,但熟知拳王的人都知道他是刀子嘴豆腐心哪!能點出問題,就代表現在全日本也在改進這些問題,只是需要時間罷了。

 

不過這天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普通的比賽內容多了點,個人的評價也打的較低,不過主要的三冠戰還是很精釆,可惜的是這二位都是外團體的,但整體大會還是可以看到積極培養內部選手的作法,這點是個人最推的,但安齊勇馬挑戰三冠還是太快了點,只希望他不要受傷就好,接下來的日摔重點比賽是新日本6月4日的大阪城,6月9日三大團體的AT卡司,應該也會在那天比賽過後才正式公佈吧,現在日摔景氣正在慢慢回溫中,各團體就努力下點重藥(但少點對抗戰)來穩定基本盤較好,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2Sq2e9 https://bit.ly/2HxWi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