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命寫真 (1).jpg

 

 

又到了天氣熱不想出門的日子,所以就宅在家看書、看摔角、看電影啦!這次出去租店閃到一片「窒命寫真」(Captivity),2007的電影。感覺這種電影跟懸疑追兇的事件有關,就租回來看了。

 

故事是說一位超級名模-珍妮佛(艾莉莎庫絲柏(Elisha Cuthbert)飾)被人綁架到一個不知名的密室,這密室裡有她的相片和舒適的環境,而隔壁也有一個叫蓋瑞的男人被綁架到這裡來,這二人為了逃出去而成為密友,結果事實上是兇手是一對德氏兄弟,而蓋瑞是弟弟,哥哥是兇手,對!這二人同謀綁架美眉到這個密室,再讓弟弟蓋瑞去英雄救美上了美眉後,再把美眉給宰了,是一對噁爛的兄弟。

 

只是這個弟弟突然良心發現,他好像愛上了珍妮佛,所以才相處四天就把自己的哥哥給宰了,因為哥哥認為弟弟該把珍妮佛給宰了,但現在警察也找上門來了,警察很快也被幹了,蓋瑞想帶珍妮佛遠走高飛,珍妮佛發現神秘寫真集,都是被兄弟倆玩弄完再殺害的女獵物,珍妮佛絕地大反擊,爆了蓋瑞的屌後逃出生天,完。

 

這部電影給我一點點「我唾棄你的墳墓」那種感覺,但整部電影從一開始的密室綁架就給我一種主題不明確的方向,一直叫珍妮佛換裝是怎樣,變成珍妮佛的寫真集了?珍妮佛不從,就用毀容影片來威脅她,還逼她殺自己的狗,她跟蓋瑞二人的感情線實在令人尷尬,完全沒有危機中那種產生情縤的感覺,然後就莫名搞上床了,好像才四天而已耶!

 

更爆笑的是,已經玩弄殺害完五個美眉,此時蓋瑞良心發現珍妮佛是他的真命天女,就心一橫把哥哥給殺了,果然爺親娘親兄親就是比不上美眉親,二個看似有點本事的警探找上門來,結果馬上就被蓋瑞給槍殺,雖說警方在明,敵人在暗,但警察發現蓋瑞似乎在說謊時就該提高警覺了,結果還馬上被殺掉!而且蓋瑞辦事也不牢靠,一個警察沒死,而他哥哥其實也沒死成,反而是被後來的珍妮佛給親手再補上給弄死,珍妮佛也很狠!

 

更狠的是珍妮佛發現蓋瑞的真面目後,第一槍不是直接爆死他,而是先打他的屌後再開槍擊殺!的確很適合噁爛男的死法,這對兄弟玩弄女人後再殺害讓人反感,而且手法很粗糙,還蠢到讓警方找上門來,蓋瑞想帶珍妮佛離開時,沒把該收好的東西收好,要清除證據前也該趁珍妮佛還在昏迷時就先清理乾淨,而不是把珍妮佛叫醒後再去處理,所以才露出這麼大的破綻給人反擊,辦事完全不牢靠、不優雅又很噁爛的兄弟,被殺了活該!

窒命寫真 (2).jpg

↑本片的女主角-珍妮佛(艾莉莎庫絲柏(Elisha Cuthbert)飾)。本片最大的看點就是她

窒命寫真 (3).jpg

↑給珍妮佛看毀容的影片恐嚇她,女人最怕的就是毀容吧,尤其是美女

窒命寫真 (4).jpg

↑珍妮佛被變態兄弟玩弄,除了讓她喝血肉果汁外,還用沙活埋她,再讓蓋瑞英雄救美愛上蓋瑞。

窒命寫真 (5).jpg

↑珍妮佛的狗狗也被抓了

窒命寫真 (6).jpg

↑但珍妮佛只能選擇救她自己或救狗,所以…狗狗變成這樣(呼喚約翰維克)

窒命寫真 (7).jpg

↑左邊就是蓋瑞,右邊是蓋瑞的哥哥。變態兄弟抓女人玩弄後再殺掉,只是手法實在很粗糙

窒命寫真 (8).jpg

↑為了美眉,我哥哥也不要!殺了

窒命寫真 (9).jpg

↑二個警察毫無防衛也被蓋瑞殺了

窒命寫真 (10).jpg

↑受害者的寫真紀錄集,珍妮佛是第六個受害者,這部電影床戲沒啥看點,不加分。

窒命寫真 (11).jpg

↑珍妮佛發現真相!

窒命寫真 (14).jpg

↑珍妮佛學會上膛後開的第一槍

窒命寫真 (13).jpg

↑直爆蓋瑞的屌處!

窒命寫真 (15).jpg

↑最後珍妮佛逃出生天

 

這部電影就當成珍妮佛(艾莉莎庫絲柏(Elisha Cuthbert)飾)的寫真集吧,看她衣服換了好幾套,演出方面有點聒躁,整部電影的三分之二都讓我感覺不到主題在那,看到蓋瑞出來後,我就覺得這可能是兇手之一,結果還真的猜對了,就是一部渣男綁架美眉的劇情,更爛的是玩弄完後還殺掉,真的是丟男人的臉,還為了女人殺了自己哥哥和無辜的人,真是超級噁爛渣男,可惜整部電影看來在到珍妮佛發現真相之前,都非常的平凡無趣,而且看不到重點的行進式劇情,也感受不到珍妮佛被凌虐可憐的過程,她實在太乾淨,這點我就很佩服「我唾棄你的墳墓」系列的女主角。

 

真正比較有看頭的是珍妮佛發現真相前後那一段的劇情,她先把沒死成說不出話來的警察給活活打死,這警察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耶!再把沒死成的蓋瑞哥哥刺在身上刀給整個捅進去讓他徹底死亡,而蓋瑞發現這點就不該再被色慾薰心想讓珍妮佛跟著他走,因為蓋瑞前置工作做的實在太爛,就我上面說的,應該趁珍妮佛昏迷時就先處理好一切再叫醒她,所以才把事情搞到無法處理的地步,不管是男人和情人的身份上,蓋瑞真的是一個丟臉的渣男,看到他被珍妮佛處理掉,我真的拍手叫好,但珍妮佛有殺了自己的狗,所以我也很難同情她,只是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怎麼做,不是你死就是狗亡,你會選擇那一個,這個跟「地獄魔咒」殺自己貓的女主角不一樣,珍妮佛沒有選擇,所以還能體諒(我不是因為她很正才心軟的!!!!!!)。

 

看完這部電影只覺得當男人千萬不要像這對兄弟一樣,玩弄女人後還殺害女人,真的是丟男人的臉,女孩子也是,明知道自己很火紅,就不該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去酒吧也要找值得信賴的家人或友人一起過去,要不然被人下藥綁架了都不知道,女孩子還是要學會怎麼保護自己比較重要,但珍妮佛也很厲害,殺掉自己的狗不算,這對變態兄弟可以說是完全死在珍妮佛手上呀,比較可憐的就是那位無辜的警察被珍妮佛當成兇手打死了,而且這警察還有小女兒呢,雖說是意外,但真的可憐,以上。

窒命寫真 (12).jpg

↑附上被珍妮佛意外打死的警察證件,旁邊的相片有位小女孩,應該是女兒吧,所以不要害人,害人最後害到自己沒人同情你,但害到別人就真的不可饒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窒命寫真 Captivity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