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摔的第一位留學生.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日本職業摔角界的第一位留學生-Donald Takeshi

新日本職摔培育出來的頂尖選手不僅限於日本人,像是近期的Karl AndersonPrince Devitt(Finn Bálor)Bad Luck FaleTama TongaJuice RobinsonDavid FinlayJay White,接受加入LA道場的留學生,以新日本風格來育成外籍選手,從日本職摔時代就開始採用這樣的制度,不過沒有任何一個團體像新日本這樣人才輩出。

在日本職業摔角界的第一位留學生是Donald Takeshi,他的父親Leo Kon Shin是活躍於東南亞的摔角手,且曾與力道山交手過,由於想要在故鄉也掀起職業摔角風潮,196818歲時從新加坡前往日本職摔入門,等待著Takeshi的是職業摔角之神Karl Gotch的考驗。他的師兄百田光雄回憶當時說「Takeshi雖然纖瘦但相當努力,關節柔軟且腰橋很漂亮,跟Gotch教練能用英語溝通滿不錯的不是嗎?」。

食物方面無論是相撲鍋還是其他料理,Takeshi都不忌口,馬上就學會日語並適應得十分良好,百田笑著說「當時巡迴比賽時並非住在飯店而是傳統旅館,Takeshi總是會去跟櫃台的年輕女生聊天,所以才能很快記得日語吧。」。剛到日本的時候身高185公分、體重70公斤,後來靠著練習和飲食增重到接近90公斤,也成為暖場賽的人氣選手。

1971630日三重大會的第一場比賽,Takeshi拿下了單打首勝,對手是當時打第3場單打賽的新人藤波辰巳(現藤波辰爾),「我想要變得像唐老鴨(Donald Duck)那麼有名,理想是混合The Destroyer與吉村道明般的選手。」,這麼說過的Takeshi在同年9月因兵役暫時回國。1974年再次到日本的他加入新日本,在23年之間活躍於暖場戰線,但始終沒能嶄露頭角成為王牌。

當初想讓職業摔角在東南亞紮根的夢想,到最後仍無法實現就回國的Takeshi,據說後來靠著流暢的日語在旅行社擔任本地導遊,成功開創了第二人生。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sZkaiw
內容出處:https://bit.ly/3pVh2Cd https://bit.ly/3MGFuRJ https://bit.ly/3hVw0ny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