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追捕 (1).jpg

 

 

最近跟網友聊到渣男-迪恩凱恩(Dean Cain),這位曾是超人影集的男主角,提到了「即時追捕」(Out of Time)這部電影,2003年出品。我一樣找DVD回來看了,咦,看完了後才發現,原本這部電影我以前就在二輪片看過了,這次就算是一個回味吧。

 

在佛羅里達州一個叫斑揚礁石(虛構的)的地方,人口總數只有1384人,這裡的警局加上警長也只有4個人,警長-麥特(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是一名盡責的警長,但他跟渣男(迪恩凱恩(Dean Cain)飾)的老婆-安(莎娜拉森(Sanaa Lathan)飾)有染,而麥特自己的老婆-艾利克絲(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飾)則是高昇為刑警,想搬去大城市住,現在想跟麥特離婚。

即時追捕 (6).jpg

↑渣男(迪恩凱恩(Dean Cain)

即時追捕 (3).jpg

↑麥特(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

即時追捕 (2).jpg

↑艾利克絲(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飾)

 

因為安得了癌症末期需要用錢,麥特不得己就把抓到毒犯的毒品錢(約50萬美金)先拿去給安用,結果安和渣男的住家突然起火燃燒,二人成為焦黑的屍體,50萬美金也不翼而飛,而且調查後更發現安根本沒有癌症,而那個醫生也是假的,剛好來到這裡的艾莉克絲就在此查案,此時緝毒局的探員也極需要那筆毒品錢來當證據,現在所以有的證據全都指向麥特有問題!

 

多頭馬車燒的麥特很冷靜發揮警長的能力,他一一煙滅對自己不利的證據,把人家的給他刑警老婆的資料改掉,接著再打假電話求證,再私底下拿到自己得到的證據去抓人,還不小心把一個犯人搞掉,但至少錢找回來了,還利用自己老公與警察的身份暪過自己老婆和來辦案的警察,緊要關頭時,麥特的一個死黨還出來幫助他,最後發現小三和渣男並沒有死,麥特讓刑警老婆利用追蹤裝置跟著他出來,除掉了渣男和爛小三,刑警老婆與麥特愛情死灰復燃,緝毒局要的毒品錢也在死黨的幫助下完美的交給緝毒局,麥特在這場精釆的八點檔連續劇裡真的扮演了最強的小王!

 

以前看二輪時還沒發現麥特這麼強呀,當時看只覺得這警察怎麼這麼會濫用職權來為自己開脫,現在再看一次,才發現這小王實在有夠強,麥特會跟美女老婆離開是因為老婆想去大城市發展,二人雖然離開但至少還沒離婚,所以麥特會去找小三也算是情有可原,但先聲明一下,個人是不贊成外遇的,雖然小三的老公真的是渣男王八,但不該碰的東西還是不能碰,但碰了的話,就是私德問題了,2003年我就覺得外遇已經是常態了,現在2023年更不用說,這20年來我也看過不少外遇事件,但這個就真的已經司空見慣了。

 

先撇開麥特搞到人家老婆不說,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被仙人跳了。麥特其實是一個好警長,他也是為了幫小三治病才犯蠢,但真正惡劣的是這個爛小三,她跟渣男老公一起設計要奪取麥特那筆50萬美金的毒品錢,到手後就不管麥特死活想遠走高飛,所以會跟渣男在一起的女人,在我眼裡可能也是有問題的,至少在這部電影裡是這樣沒錯。

 

但麥特也實在高竿,還好他為人正派,一伙人都很相信他,他的死黨也願意幫他揹黑鍋,甚至知道麥特的實情後還願意站在他這邊,比較麻煩的是他現在身為高級刑警的老婆,他老婆查案能力也很強,麥特不得不跟她鬥法,一定要比她老婆早一步得到犯人的資訊,這段是整部電影裡最精釆的片段,人家是貓抓老鼠的遊戲,這部是躲貓貓的夫妻遊戲,你攻我防的非常精釆,只是法鬥久了,還是多少會露出破綻,美女老婆已發現老公不大對勁了。

即時追捕 (4).jpg

↑我老公有問題!

即時追捕 (5).jpg

↑雪特!我老婆發現我有問題了!

 

這部電影就看看影帝丹佐華盛頓在這部電影的表情和心境表現,他開始發現老婆找到的證據會指向他之後的表情是一個看點,接著就是二者開始鬥法的過程,整部電影拍的非常緊湊,感覺就是像是老婆在抓姦老公,而老公為了不被老婆抓到一直在閃老婆的攻防戰,這部電影最可憐的人,大概就是那個飯店被麥特揍一拳的櫃台人員,小三和渣男死不足惜,因為他們都是壞人,而那二具被燒焦的屍體,其實是渣男從殯儀館偷來的屍體,真的是渣男呀,而小三最後為了錢也是想宰了麥特,也是死不足惜。

 

不得不說麥特的手法很高明,麥特最後讓自己的老婆來追蹤他,不只救了麥特他自己,而老婆也回心轉意幫他作偽證幫他開脫,最後老婆也決定不跟麥特離婚了,而麥特的死黨是直到最後都在幫助著麥特,這個才叫真正的死黨或閨蜜,今天你如果叫我拿著50萬元來幫你作戲,我很可能會帶著這50萬美金直接落跑啦,這個叫龜蜜啦!所以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除了美麗的美女老婆外,接著就是這個不為財背棄你的好朋友,這個小王實在太強了,真是令人羨慕的小王,有美女老婆又有好死黨,夫復何求呀,但當小王這點我個人是極度不推的,這個還是要說明一下。

 

這部電影個人覺得拍的非常精釆值得一看,導演是-卡爾富蘭克林(Carl Franklin),這部電影的成本是五千萬美金,美國票房四千一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為五千五百萬美金,看來票房不大靈光,但個人給這部電影的分數挺高的,而且導演塑造出來的緊張感和運鏡手法非常的棒,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本片美化了小王,所以才會票房不好,但個人是那種會把私德跟專業工作分開看的人,私德不好是一件事,但你有沒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又是另一件事,如果你做人失敗的話,我不認為有人會挺你就是了,最後還是要奉勸各位,不要當小王小三,要不然會把自己的人生搞的很辛苦,我個人也是親眼看過好幾起這種事件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即時追捕 丹佐華盛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