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20140517  

5月17日NOAH的後樂園興行開打了,除了永田裕志VS穆罕默德.尤內的GHC戰外,另外還有一場值得矚目的卡司,就是KENTA在NOAH的最終戰,KENTA在4月30日結束NOAH的所屬契約後,就變成自由選手,5月3日、5月17日他就是以自由選手參戰NOAH的二場興行,這也是他在NOAH的最終興行。

 

KENTA應該是想往海外發展,但正式的消息出來前,就不說他會往那個團體發展了,重點是,KENTA應該短期間內不會再參戰NOAH了,這對我一路以來看他比賽過來的新日迷(咦?),也是一個重創!不過,不管如何,也祝福他就是了,14年的時間,他為NOAH也是盡心盡力了。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北宮光洋 VS 熊野準

 

目前北宮光洋對熊野準的戰績是15戰全勝。畢竟北宮較早出道,也跟幾個怪物級的選手打過,經驗上有差,讓他跟熊野準有競爭意識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場比賽,熊野準的跳踢時機抓的漂亮、拋摔技、技巧壓制技也更熟練了,這是進步的證明,但最後北宮光洋使出萬字固定技死鎖住熊野,熊野撐住,北宮再轉入地板式萬字固定!熊野投降,北宮光洋拿下第16勝。熊野有進步,這是好事。

 

 

第二試合 池田大輔 VS 大原始

 

原本是 小川良成 對 大原始 的卡司。但小川良成急性腸胃炎欠場,只好更換成 池田大輔上場,比賽內容很普通,就鐘聲未響起,大原始先突襲池田,接著場外集中攻擊池田,回擂台上再攻擊池田的腰帶,池田也使用踢擊、小雞腕部固定,接著雙打踢擊、打擊戰!池田踢擊佔上風,最後再使出大輔爆彈(金臂勾),打敗了大原始,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VS賽克.蕯巴Jr VS 古瓦伊艾特.史多姆

 

GHC Jr 單打腰帶前哨3WAY戰(5月31日 史多姆要挑戰原田大輔的GHC次單腰帶)。史多姆也曾待過大阪摔角,他屬於力量型戰士,跟原田大輔也曾是競爭對手,他現在也從大阪摔角退團來參戰NOAH了。

 

這場比賽就看技巧力量派的原田大輔、技巧速度派的賽克蕯巴、完全力量派的史多姆三人交戰的比賽,三人都彼此有敵意,比賽過程有點卡卡的,但還不致於太過沉悶,最後是力量型的史多姆,使用一記強力的金臂勾,從現任GHC次重王者-原田大輔 身上拿下勝利。

 

 

第四試合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VS 小峠篤司&石森太二

 

TMDK對BRAVE。這場比賽就是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風格,但令人意外的是尚恩.黑斯特也表現出不輸次重量級的速度與技巧,這場比賽可以看到次重選手對體型有差的選手,想使出招式所產生的不協調,還有最基本的,就是力量上的差距。

 

但次重量級組也表現的不錯,他們利用速度的優勢和輕盈的技巧來破重量級組的招,但TMDK是很棒的雙打組合,他們的合體攻擊和搭配默契都讓次重量級組吃不消,最後是使出合體跳水式DDT(麥基扛起石森,尚恩從角柱上使出跳水式DDT),打敗石森太二,這場比賽不錯看。

 

 

第五試合 森嶋猛&假面谷口&拳王 VS 高山善廣&田中將斗&平柳玄藩

 

超危爆軍VS NMC軍。這場也是GHC雙打前哨戰(5月31日,杉浦貴&田中將斗要對上GHC雙打王者-森嶋猛&假面谷口)。比賽如預期的,超危爆軍鐘聲未響就先突襲NMC軍,高山拿小桌子與拿著椅子的假面谷口對峙!場上是田中與森嶋猛在戰鬥!

 

接著平柳戰拳王,平柳使出LP抓擊來攻擊拳王,接著田中與拳王進行不錯的打擊戰,沒比賽權的大原始則在底下偷襲,高山與谷口使用正面拋摔、岩石落下VS後腰橋在互拼!最後超危爆軍是拳王使用竹劍、谷口拿刺叉、森嶋拿石槌攻擊平柳,平柳吃下重攻擊後都奮力掙脫,但森嶋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平柳玄藩,賽後超危爆軍糟踏即將要挑戰GHC雙打的-田中將斗。

 

這場比賽不錯看,觀眾的情緒有起來,而且比賽過程不冷,拳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手,他懂得何時偷襲、移開裁判注意力、也知道何時該進行熱血的比賽節奏,他讓超危爆軍維持在一個反派的氣氛裡而不讓比賽氣氛中斷,個人現在挺欣賞他的。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KENTA VS 杉浦貴&中嶋勝彥

 

KENTA近期在NOAH的最後一場比賽,KENTA在4月30日與NOAH的合約到期後,他以自由選手的身份參戰5月3日與5月17日的NOAH興行,接下來「應該」就會去國外某最大團體參戰了,今天他與丸藤的搭擋也是繼2010年12月12日後,相隔近三年半的時間再次搭擋,我會喜歡丸藤與KENTA,也是因為他們搭擋的緣故。

 

這次的比賽也是應KENTA的要求,所以可以看到二組不同軍團的人互相搭擋,二組的人馬又剛好是敵人同志的情況,這也算是給KENTA最後的禮物了,也是KENTA本人的希望。

 

KENTA先入場(這次的出場曲用的是以前的What You Know About that,而不是NMC軍使用的 Enio,看來是想在這場比賽回歸原點),一整個都是K的呼聲,這次K在四個角落都丟入NMC的T恤!以前只有丟二個角落,今天真的是大放送。比賽開始,K與杉浦很快就開了一個火爆打擊與踢擊的開場,接著丸藤與中嶋的過招也很耀眼,丸藤的運動能力真的是藝術級的。接著K與中嶋的打擊、踢擊戰也是很火爆!

 

然後杉浦與中嶋出來集中攻擊K,強如KENTA和丸藤也被打的有點虛弱,杉浦與中嶋的火力也超可怕!K奮力再換上丸藤,丸藤與杉浦的過招也很精釆,中後半段,虛弱的K火力全開,他著名的跳踢、角柱三連擊、跳水踏腹、STF都砍出來!接著又與杉浦進行可怕的打擊、摑擊戰!還吃了杉浦的反擊型下巴膝擊、中嶋又出來補了顏面踢、岩石落下,KENTA受重創!

 

所幸丸藤有出來解救,形成精釆的四人大混戰!比賽進行到最後,K與中嶋又進行激烈的踢擊戰!丸藤與K使出著名的「合體不知火」,就是KENTA使用炸彈摔,丸藤在角柱上使出不知火的合體技,以前丸K搭擋時的合體技!丸藤接下來去拖住杉浦,K趁機對中嶋補上一記必殺-GO 2 SLEEP!打敗了中嶋勝彥,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KENTA的師父-小橋建太,還有好朋友-柴田勝賴,也都有到現場觀看KENTA在NOAH的最終比賽,賽後KENTA的退場也受到觀眾們熱情的呼聲,接下來不知要何時才能看到KENTA在日本的比賽了,期待有一天KENTA能再回鍋參戰NOAH。

 

 

第七試合 永田裕志(王者) VS穆罕默德.尤內(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雙重主賽最終場。尤內挑戰永田的GHC,不要小看尤內,他曾在2012年11月18日的NOAH的Global LeagueTournament重量級單打公式戰擊敗過永田喔。尤內先入場,接著王者永田入場,可以聽到很多噓聲,以外敵身分來說,這樣才是好的,GHC腰帶管理員-力皇猛 來做GHC的開場宣言。

 

尤內的表情很不錯,充滿了殺氣,永田先攻擊尤內!尤內也回一記飛踢!接著二人場外戰,永田拿到攻擊節奏,在場外觀眾席不斷攻擊尤內,永田刻意在當壞人,回到擂台上,尤內對永田使出踢擊、斷頭腳、首固、首部四字固、前頸鎖攻擊永田的首部,永田則是開始攻擊尤內的足部,使用了足部四字固、足部關節技!接著雙方打擊戰!

 

永田砍出踢擊、尤內則是使用金臂勾回敬並擊倒永田,尤內再使出跳水式斷頭腳後,繼續使用踢擊攻擊永田,此時KENTA出來觀戰並當解說。永田使出雪崩式內背摔、延髓斬,岩石落下被尤內擋下!尤內砍出金臂勾,永田再出內背摔、尤內再使出金臂勾回擊!永田使出低空踢擊、永田鎖1!雙方再打到場外,尤內使出場外筋肉人翻摔!永田19秒才上擂台!

 

尤內補上一發強力的衝刺金臂勾、跳水式斷頭腳!但永田都掙脫!必殺-筋肉人翻摔被永田躲過!永田逆使出白目脇固、後腰帶翻摔、岩石落下拋摔!尤內也掙脫!永田的死亡頭部高踢被尤內擋下,尤內也回了一發頭部高踢給永田!接著打擊戰,尤內很難得的使出強力的肘擊連發(三澤魂呀~)!永田使用迴旋踢擊反擊尤內。

 

接著二人再繼續肘擊戰!這次永田佔上風,永田再砍出岩石落下拋摔!尤內還是掙脫!接著永田使出死亡頭部高踢、顏面膝擊、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尤內!永田V4成功!這場比賽比我想像中的熱血,主要是觀眾的情緒很高,尤內也應該是為了KENTA的離去,有發揮極限的全力去打吧,這場是尤內的GHC戰中,我比較推薦看的一場。

 

賽後,永田的發言露出很詭異的笑容,但是永田的型實在不適合當反派,雖然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但永田舞此時炸裂,跳到一半的時候,丸藤跑出來站在永田後面等他跳完,永田看到還嚇了一跳!這邊實在很逗趣!此時也決定丸藤要挑戰永田的GHC,時間地點就是7月5日的有明競技館。

 

 

這天的票房2000人超滿員。雖然只有七試合,但打著GHC單打和KENTA最終戰!就可以確保滿員了,卡司上除了雙主賽外,其他的都算一般就是了,但這天的比賽品質個人覺得不錯,尤其是4、5、6、7試合都不錯看,有亮點。

 

能保持比賽品質是最好的,但KENTA離開NOAH後,接下來的丸藤正道、杉浦貴就要很操勞了,因為他們要幫KENTA扛起NOAH的招牌,這樣二人的擔子會更重了,森嶋猛個人覺得他有實力,但票房吸引力說真的,他比不上丸K杉這三人,雖然這句話很傷人,但卻是事實,只希望他在多人打比賽把觀眾情緒拉起來就好,達到反派軍該有的特色就好。

 

現在的NOAH仍然面臨戰力不足的窘境,如果柴田勝賴能參戰NOAH的話,也是一個即戰力,田中將斗個人希望他能長期參戰,中嶋勝彥我則是希望他能正式入籍NOAH,以上幾人雖然都是可以補足KENTA戰力的選手,但血統上是無法替代的,所以我才特別感慨KENTA的離去。

 

說句實在話,除了丸藤正道、杉浦貴外,個人覺得還有一個人或許可以撐起NOAH的重量級GHC腰帶,那個人就是TMDK的 尚恩.黑斯特(日文=シェイン・ヘイスト英文名=SHANE HASTE)。這個外國人的運動性能很棒,比賽張力也非常高,但GHC重量級單打腰帶還沒有被外國人拿走的經驗,就看NOAH會不會讓他上位了,個人對這次的517NOAH後樂園的比賽評價挺高的,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 摔角 2014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