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30702 (1).jpg

 

 

全日本摔角2023年7月2日後樂園大會「SUMMER ACTION SERIES 2023」系列開打,這次在後樂園排出了共七場試合,其中二場冠軍戰是世界次重量級、三冠選手權,光是這二場其實就足夠了,現在的日摔應該是先想辦法把小場地的會場給擠滿來回復原本的基本盤較好,至少疫情終於是過去了。

 

這二場冠軍戰,也算是團體對抗戰,所以卡司上沒啥可挑剔了,雖然個人不大喜歡頻繁的團體對抗戰,但說穿了,身為一個摔角迷,還是會很想看這種少見的對抗戰卡司,只是全日本在這點的拿捏上比較好一點,比較不會造成團體招牌的損傷,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Rising Hayato & 井上凌 & 渡邊壯馬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 川村亮

AJPW20230702 (4).jpg

原本椎葉OIJ有參戰的,但因傷欠場,所以改成川村亮替代出場,第一試合就是給年輕選手增加經驗值用的。

 

年輕選手互磨,老將來磨年輕人,這場比賽比較可惜的是沒看到川村亮使用洛基川村或藍波川村這二個角色之一出場,我還挺喜歡這二個角色的,井上自從跟新日本的藤田晃生打過後,他的攻擊連結有進步,而且他的腕部雞翅固用的漂亮(不確定是不是跟藤田晃生學的),他現在不是只有踢擊了,他的正面拋摔固定技也很不錯,倒是田村男兒的力量殺法雖棒,但招式的熟練度感覺還不足,井上最後使用腕部雞翅固定打敗了田村男兒,這場可以看一下井上凌的進步。

 

 

第二試合 YOSHITATSU & Black Menso-re VS 鈴木鼓太郎 & Hartley Jackson

AJPW20230702 (2).jpg

這個參戰的外國人-哈特利 以前就有參戰日摔的經驗,這次就看看他在全日本的表現,沒意外的話,黑麵條應該會是被虐殺的那位,先看看他的表現。

 

這位哈特利選手讓我想到以前NOAH那位好手-拜森史密斯(Bison Smith),他也是想糟蹋黑麵條這位選手,黑麵條也是會閃,然後讓芳龍出來跟他打,黑麵條與鼓太郎的戰鬥也挺有趣,也有讓鼓太郎差點三秒,但最後還是被鼓太郎的老虎螺絲坐擊給打敗,哈特利就是力量殺法,感覺他也是愛糟蹋弱者角色的那種,可以期待以後他虐殺的畫面,這場還OK。

 

 

第三試合 谷嵜直樹 & 大森北斗 VS 本田龍輝 & 花畑正男

AJPW20230702 (5).jpg

重點仍然在本田與北斗這二個人身上,看看這二個人能不能衝出新的火花出來,另外二位就看看能不能讓比賽呈現的更有趣點,而本田還跑去找永田裕志,說想從他身上能學的就學過來,也有看到他跟永田一起練習的畫面,也是一位很積極的選手。

 

可惜這場比賽不久就發生意外,本田被北斗的肘擊打到場外後似乎就失神,而谷嵜還把本田硬丟回場上,北斗原本直接壓制,但正男出來制止,所以谷嵜又使用肘擊攻擊本田,北斗才壓制成功的,看來本田應該是受傷了,這場比賽神林大介裁判沒有立刻中止比賽比較令人在意,而林督元醫生也在旁邊,但他也沒馬上立刻上場觀看,是比賽結束後才上擂台觀看,這部份或許有檢討的空間,先等本田龍輝的檢查結果出來再說吧,希望他沒事。

 

 

第四試合 諏訪魔 & 小島聰 & Kaz Hayashi & 田中稔 VS 齊藤順 & 齊藤禮 & KONO & 歲三

AJPW20230702 (11).jpg

這場根本就是全日本的同學會,裡面一些老將都是曾參戰全日本或曾經是全日本所屬的選手,VM軍這邊主要就是齊藤兄弟為主,其他的人都是老將了,趁機吸取舊全日本選手的一些特色與經驗也是一種好事與連結。

 

VM軍頭目-TARU很過份的出來說對手們都是武藤全日本時期的選手,又說除了和林以外,諏訪、小島、稔都是前VM軍的人,要對前輩禮讓,所以對齊藤兄弟下了擊潰和林的命令,和林變成首要目標,這場比賽不用多說,大多是老將,所以看的很精釆好笑,和林的確被打的很慘,田中稔仍然身手矯健,小島正常水準發揮,而諏訪就是出來被齊藤兄弟使用犯規攻擊和虐殺的,最後是齊藤順使出喉輪落打敗了諏訪魔,這場比賽很熱鬧呀,根本是VM軍同學會,值得一看。

 

※賽後,齊藤兄弟對諏訪魔嗆聲說7月8日諏訪魔的Evolution(進化)新始動大會,他兄弟倆要與VM軍把這大會摧毀掉,並要諏訪把軍團名稱改成Degeneration(退化),也真是會製造話題。

 

 

第五試合 宮原健斗 & T-Hawk VS 本間朋晃 & 綾部蓮

AJPW20230702 (3).jpg

因為石川修司受傷欠場的關係,找來本間朋晃替代,這位選手也是找的很有意思,因為他跟武藤全日本也有淵源,算是今天的一個話題性人物,他不知會跟健斗交織出什麼樣的比賽出來。

 

健斗與T-Hawk的互動很好笑,而且二人還誤爆二次,而本間的表現反而比較沒那麼多,也看的出本間的體能狀況其實跟不上年輕人,更何況之前還受過重傷,但本間與健斗之間的互動也是看點,綾部蓮就是出來分擔本間的戲份,這場比賽表演娛樂性質較高,可以看看笑笑,而綾部蓮最後是敗在健斗的斷電膝下,健斗賽後也很有風度的請現場觀眾幫T-Hawk聲援,可輕鬆看一下的比賽。

 

 

第六試合 青柳亮生(王者) VS El Lindaman(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30702 (10).jpg

6月15日打敗石田凱士的青柳亮生,接著面對的是好手-利達曼!青柳亮生再次奪下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後,他的打怪累積經驗值之路仍在持續著,他真的一直持續在增加經驗並變強中,這次的對手也是挺硬的,而且利達曼很希望全日本所屬選手可以奪走永田的三冠腰帶,他說他是無差別級選手,他的計劃就是想挑戰三冠腰帶,因為他不認為GLEAT摔角比全日本摔角來的差,不過…先來看看亮生怎麼應付這個強者。

 

一開其實有點小MISS,但整場看下來,利達曼打的內容很硬,而且他出招快,沒有太多華麗的招式,招式都簡單又強力,他給我一種小杉浦貴的感覺,但亮生頭部撞到繩索那招讓我看的心驚驚的,只是亮生大招狂出,二者風格相較之下,亮生的攻擊有點花拳繡腿的感覺,而利達曼則是招招扎實有力,利達曼的連續出招和快攻風格很強硬!亮生可以說就是在敗在這種喘不過氣來的快攻也不為過,最後是力達曼使出後腰橋固定打敗了青柳亮生,利達曼成為第66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賽後可以看到利達曼仍然游刃有餘的感覺,而這次跳上來的挑戰者是之前我希望他挑戰結果都沒來挑戰次重腰帶的-井上凌!井上凌嗆說像利達曼這樣其他的團體來拿這腰帶已讓大家感到厭頭了,來跟他一決勝負吧!而利達曼直接嗆說這條世次重腰帶沒啥價值,而是因為他拿到這條腰帶才有價值,直接接受了井上的挑戰,而井上凌則是賞了利達曼一個巴掌,利達曼點點頭的就走回去後台去了,看來全日本現在除了青柳亮生外,下一次力捧的次重明星會是井上凌?

AJPW20230702 (15).jpg

 

第七試合 永田裕志(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30702 (17).jpg

6月17日打敗安齊勇馬防衛成功的永田裕志,馬上面臨青柳優馬的挑戰,但永田並沒有馬上應允,而是等到隔天(6/18)的「永田裕志Produce Blue Justice ~青義回歸~」大會結束後,才正式應允的青柳優馬的挑戰,不管勝負如何,這場比賽最大利益者就是優馬,他如果勝了,就是從外敵軍手上拿回至寶,如果敗了,也得到一個很寶貴的戰鬥經驗,怎麼想都是優馬划算!

 

※這二人在2017年12月21日「LION’S GATE PROJECT10」就曾單打過,最後是永田以岩石落下固定打敗了青柳優馬。

 

優馬今天的人氣很高,幾乎都場都是優馬的聲援,優馬剛開始就不斷攻擊永田,但永田使用脇固馬上扳回劣勢,接著永田開始出踢擊、手臂破壞技、腕部關節技不斷攻擊,優馬使出龍捲腳反擊永田的踢擊,優馬使出身體撲擊+跳水身體撲擊、前頸鎖來攻擊永田,接著二人斷崖戰,永田對優馬使出一記斷崖邊的內背摔,優馬掉到擂台外後勉強爬回台內。

 

回到擂台後,永田繼續使用連續踢擊!優馬崛起跟永田進行打擊戰!優馬使出裏落,而永田再回敬一記內背摔,二人繼續打擊肘戰,優馬使出跳踢攻擊+二記後腰橋,但永田掙脫,優馬再補上一記變形漁人原爆落,永田再掙脫!優馬想再出漁人爆,但永田把優馬扛到繩索上,使出一記元祖龍捲首,接著砍出永田鎖Ⅱ,接著出現白目脇固,優馬觸繩掙脫!

 

永田再砍出手臂破壞技、角柱膝擊、雪崩內背摔!但優馬掙脫,永田想出岩石落下,但被優馬的膝擊擋下,永田砍出延髓斬、岩石落下二發,但優馬掙脫,永田使出死亡頭部側踢,但被優馬的二發迴旋踢給反擊,優馬砍出迴旋漁人原爆落下,但永田掙脫!優馬再立刻補上一記迴旋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了永田,青柳優馬終於成為第70代三冠王者,這也是他初戴冠。

 

很不錯的比賽,如果是以前的青柳優馬我可能會覺得這場比賽一定會很平凡,但近一年來優馬的頑童個性出現後,我就覺得他的潛力覺醒了,這場比賽打的很棒,可惜是他的連續壓制攻擊沒有出現,可能也考慮到永田的體力,這場比賽的說服力很強,能打敗永田這麼強的對手,這腰帶才有價值,整場看下來,永田那豐富的戰鬥經驗是最可怕的東西,節奏可以說是都被永田掌握了,最後那記死亡高踢是關鍵,如果吃下的話,應該就結束了。

 

賽後,觀眾也對永田抱以很大的聲援,而優馬也感謝了永田裕志,並說期待下次永田選手做為一個「挑戰者」。接著優馬開玩笑的說從2014年12月14日出道9年來終於拿到三冠腰帶,他要宣佈引退,當然這是開玩笑的啦,很符合青柳優馬的人設就是了。接著要挑戰三冠腰帶的人出來了,此人就是7月23日要與鈴木實挑戰健斗與優馬世界雙打腰帶的-大森北斗。

 

大森北斗表明7月22日的松江大會要挑戰優馬的三冠腰帶,優馬很快的就應允了,北斗離開擂台後,優馬仍頑皮的對大家說「如何,這條腰帶不適合我吧,但如果拿著腰帶繼續防衛下去,大家就會習慣的,我將會提昇這條腰帶的價值並站在全日本新時代的前方,請不斷以嚴厲和溫柔的眼光看待我繼續前進」,最後還宣佈了他要開設YT頻道,大家也給予掌聲回敬。

AJPW20230702 (14).jpg

※2023.07.03更新,Z頻有翻賽後新聞- 新三冠王青柳優馬揚言 將同日進行二場頭銜戰

 

這天的人數是1047人。有超過1000人我就覺得是好事,但好不容易拿回來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又被外敵給拿走了,但可喜的是,三冠腰帶終於拿回來了,也辛苦永田裕志了,他的三冠戰真的都打的很精釆,第三世代仍然健在呀,本來永田說防衛成功的話,要找天山廣吉來挑戰的,不過現在算是告吹了,天山現在的體能我看也差不多要引退了…算是萬幸吧。

 

這天後樂園排出七場比賽,但除了第三試合有意外事故外,其他的比賽我都覺得打的不錯,仍然可以看到積極培育選手的卡司,也有為了接下來系列大會做的準備工作,接下來比較重要的系列,應該是7月8日諏訪魔的Evolution大會,目前票已全部完售,而之前因為跟永田打完三冠戰後的安齊勇馬,因為「左上腕三頭筋斷裂」欠場,但他7月8日就復歸要跟石川打單打,看來也是要讓帥哥開始準備NOAH的N-1賽程做預熱動作了,是的,安齊帥哥要參戰NOAH的N-1,行程如下↓所以他會欠場幾場全日本的大會,真的很積極的培育他。

AJPW20230702 (9).jpg

其他系列戰的大部份卡司也都排出來了,全日本去參戰外敵的部份,請看以下這幾張卡司表,就能知道是誰對誰,全日本跟其他獨立團體也積極的互相合作,也可以互取經驗,這也是好事,而預定今年引退的美女摔角手-赤井沙希 也將在8月27日要來參戰全日本摔角,現在的全日本摔角也會排出女子摔角的比賽,所以這也不意外,多元化一點是全日本摔角進化的一個證明。

AJPW20230702 (6).jpg

↑芳龍與大仁田厚的亞洲雙打仍然以電流爆破戰進行,真是有精神的男人!對手也是爆破能手呀!

AJPW20230702 (7).jpg

↑青柳兄弟的UN雙打防衛戰對手也決定是-佐藤光留 與 鈴木秀樹 了。

AJPW20230702 (8).jpg

↑個人最期待的當然是NOAH 7月15日後樂園大會的-中嶋勝彦VS宮原健斗 特別單打囉

AJPW20230702 (13).jpg

↑赤井沙希也要來參戰全日本摔角了。

 

另外,8月6日的千葉大會,也有排出宮原健斗VS 吉田綾斗。大森北斗 VS 真霜拳號。大森隆男 VS 小島聰等等的全日本對2AW、新日本的比賽,除了大森對小島外,其他二場都算是給年輕人磨練的機會,而後最重要的賽程就是王道公式戰了,賽程為8月19、21、22、27日這四天,這部會有16名選手參戰,目前還沒公佈有那些人,但想必GELAT團體的人會參戰吧。

AJPW20230702 (16).jpg

目前發現全日本最近好像都沒新人出道了,不過目前出道的都磨過一陣子了,而且也跟其他團體保持著交流的情況,這樣也的確比較熱鬧,疫情時代已過,現在摔角各團體在小場地的部份已經回溫,但大場地的部份還是有點難度,今年上半年,新日本、全日本、NOAH三大團體的交流對抗戰已經有點頻繁,雖然大家想看的是對抗戰而不是交流戰,但這種對抗戰說真的就是一把雙刃劍,搞的不好會傷到整個日摔界,還是偶爾為之較好,像全日本這種有思考過的讓外團選手來拿腰帶,我就覺得手法比較高明,而且最近的三冠戰行程比較密集點,都是想讓年輕選手累積經驗的感覺,只希望不要太急促造成選手受傷就好,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