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NJPW G1 (1).jpg

 

 

新日本摔角2023年CLIMAX 33於2023年7月15日至8月13日止共19場大會!這次的分組共四組,一共有32名選手參戰,這次除了新日本內部的選手,外團體的有AEW的Eddie Kingston和NOAH的清宮海斗,分成四組的名單後來公佈後,覺得沒一組是軟柿子組,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一場比賽只有限制20分鐘,這次的準決賽戰也可以說是八強戰,所以每一組的變數都很大,想拿到八強的位置,至少在各自組裡要拿到最高積分的前二位,這樣才有機會拿下優勝。

 

四組各積分最高的前二位稱為八強,在8月10日船橋式大會會依各組參戰規則決定出四強!接著8月12日兩國國技館這四強會進行最後的二強戰,也就是8月13日的G1兩國決勝戰,請參考以下圖片。

2023 NJPW G1 (3).jpg

↑ 8月12兩國四強會打到最後二強,這二強就是8月13日的2023年G1優勝決定戰選手。

 

以下是這次本人看完2023年G1後的一些心得和選手表現,就請參考一下吧。

 

 

A組選手

2023 NJPW G1 (8).jpg

SANADA=35歲。IWGP世界重量級王者,想必這傢伙是大家的目標吧, 實力不用多說。

 

這次G1他有讓那些新生代選手去表現的機會,自個也發揮出王者該有的實力,現在他的比賽也都變成熱血系的,但他目前還有一些達不到前王者岡田的地方,這個也要慢慢累積一下才行了。

 

海野翔太=26歲。新日本摔角的未來選手,他就是很有棚橋的外型與岡田+棚橋的戰鬥風格,最可惡的是他G1前還去找5度君臨G1霸主的-蝶野正洋 學習STF的使用眉角,真的是太過份了!

 

他的比賽節奏流暢而且招式很多,這次也把那記衝刺旋頸落給定名為「Ignition」,他的STF也用的很漂亮,比賽節奏也順暢,現在就是累積戰鬥經驗值讓比賽呈現更高水準的內容。

 

成田蓮=26歲。也是新日本摔角的未來,他就像是柴田勝賴的繼承人,也是強硬風格型的。

 

基本上他就是柴田的繼承人,但他沒有使用柴田的側踢擊,這個能連續使用的話,個人覺得更能損耗對手的體力,但他少了一種直接結束比賽的強力必殺技,他反而跟以前的SANADA有點類似,就看看他會不開發出強力一擊就能結束比賽的殺招吧,正面翻摔固定雖然漂亮,但做為必殺技好像有點說服力不足。

 

辻陽太=30歲。仍然是新日本的未來,他的怪物力量實在恐怖,而且招式也不單單只有力量而已,比賽節奏也很強。

 

他的招式都很有特色的,而且力量十足,的確不辱怪物之名的稱號,而且他跟任何對手都可以應付得宜,就算是巨人型選手也能打出好比賽,而且他的比賽節奏也很流暢,算是挺意外的一點,而且還利用他的雙胞胎哥哥-辻將太來當替身也是一絕,這個哏以後也可以用,他也是剩下累積實戰經驗的階段了。

 

Hikuleo=32歲。GOD的三弟,他是A組的巨人選手,他也算是年輕一組,體型和巨人力量就是他的絕對優勢!

 

除了巨人體型外,他的巨人兵力量殺法也很棒,不是只靠體型打比賽的好手,他這次G1讓我刮目相看,他也是能打出好比賽的選手,跟惡運弗雷比起來,他的打法更能與各選手交織出好比賽。

 

Chase Owens=33歲。戰鬥好手,他的攻擊連結一向很棒,而且比賽節奏一流,A組的老手就是他了,很容易讓人翻船的傢伙!

 

跟他打過的選手,基本上都是被他玩弄在手裡,他就缺少明星光芒而已,要不然他真的實在有夠煩的,整場比賽可以說是整個都操控在他手裡呀,年輕選手跟他打應該有學到一些東西才對,就連IWGP世界王者跟他比賽也是陷入他的節奏,這傢伙真的很麻煩。

 

Gabriel Kidd=26歲。新日本LA的年輕獅,STRONG無差別級雙打王者之一。也是一位在崛起的外國獅,之前疫情時似乎有承受了某種無法回國的壓力,能克服這一點,想必他在精神力方面也更強了!

 

這次的比賽他就是充份發揮狂暴性格,就是狂與亂,而且韌性也有表現出來,很像一條瘋狗,這樣其實就夠了,這次G1也把他的特色給定出來了,而且他的瘋狂力量也很殺!

 

清宮海斗=27歲。NOAH摔角的未來,也是武藤的傳人,看他來參戰很高興,他與岡田和睦的一戰其實已演變成一個話題 他為了參戰G1而放棄團內的N-1,團內曾參戰過二次G1的丸藤正道也給予清宮良好的建議。

 

這次除了武藤殺法外,他也把變形老虎螺絲坐擊登錄成必殺技前的連結技了,他這次G1充滿了自信!打擊戰的話,他應該是不會輸人,而且技巧面非常強,但他還不像老將那般穩定,會有暴怒失去冷靜的時刻,這次G1應該有讓他的弱點爆出來了,也是增加不少在NOAH裡較少得到的經驗,這次他八強也打不進,也該知道自己的天花板在那裡了,這樣就算再跟岡田打一場也是贏不了,再多練一點時間再來吧。

 

※Z頻道摔聞精選-丸藤正道以自身參戰G1經驗 激勵後輩清宮海斗

 

 

B組選手

2023 NJPW G1 (9).jpg

岡田和睦=36歲。NEVER無差別級多人打王者之一。不用多說的絕對強者,能打下他的也沒幾個,我認為他絕對是B組出線的其中一人。

 

高水準、高節奏、高技巧的超一流選手,他的比賽很少有難看的,不管是對付那一種選手,他都能表現出高明的實力,看他的比賽已經是一種享受,就算身上已沒有IWGP世界腰帶,也蓋不了他的光芒。

 

YOSHI-HASHI=41歲。IWGP重雙王者之一。很難纏的選手,雖然他單打戰績不算好,但被他纏上的話,絕對會戰的有夠辛苦,甚至翻船。

 

在我看來,他是除了石井以外,只要一示弱就會馬上被吞掉的選手,他也有很強的韌性,而且也會跟你打硬戰,必要時還會趁虛而入,這次還增加了新必殺技「頂狩」這技巧壓制,更提高他的勝率。

 

Tanga Loa=40歲。GOD的二弟。之前消失一段時間都沒有消息,沒想到一出現就是參戰G1,希望他身體無大礙就好。

 

感覺他腳有傷,剛開始比賽時看到實戰感還沒回來,對手也有讓他表現,但身體狀況似乎不是完美狀況,隨著戰鬥的進行,他的戰鬥實感有慢慢回來,但他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

 

El Phantasmo=37歲。轉正的老外,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當反派時的魅力,他現在轉重量級也有一段時間了。

 

表演張力和比賽節奏沒有問題,但他打重量級就是少了點那種重量感,需要使用攻擊技的連結才能重創對手,雖說他轉正了,但其實比賽中還是可以看到他邪惡的因子還是存在,你用犯規手法打他,他也會犯規,算是一個有魔氣的反派吧,他的身體能力很高也是一個焦點!

 

Will Ospreay=30歲。IWGP US王者。這人的實力也不用多說了吧,我也覺得他會是B組出線的其中一人。

 

一開始與太一的交戰眼睛有失焦的情況,後來有復原就萬幸,他的身體能力是焦點之一,他的比賽光是看他的高空能力就很爽了,如果對手等級越高,他越能交出更棒的比賽,所以這傢伙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手!

 

太一=43歲。KOPW王者。這傢伙可以說是全日本摔角打法的代表者,他的實力很強不用說,還有王道韌性,而且他還有讓一些失意選手再站起來的激勵能力,外表是個壞傢伙,其實算是個好人。

 

這次G1也看的出他並不是很積極,但他的打法仍然很硬,而且他似乎在嚐試一些新的打法 ,類似都使用關節技之類的,而且感覺他的體能有下降,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想讓對方表現而一直吃招,他跟SANADA的互動也算是一個焦點,但這次G1我沒看到想看到的真正的舊全日本摔角打法,可能有某四天王迷的外國人選手參戰,想讓他去表現也說不定?

 

Great-O-Khan=32歲。怪奇選手,看他的比賽對我而言就是看娛樂性和特色的,反而不大會去注重他的戰績就是了。

 

論技巧面的話,他真的是強者,但遇到一些玩奸巧型的,他也是會戰的很辛苦,他的比賽雖然很有特色,但這次的表現就感覺比較一般點,可能這次不是他的G1吧。

 

KENTA=42歲。身上還有一條國外獨立摔角團體DEFY的腰帶,現在看他的比賽其實也是看娛樂性的,以前在NOAH的硬派比賽已不適合他,就看他如何把比賽搞的爆笑了。

 

就是看他的奸巧面,他現在的打法最可憐的就是裁判會淪為他的使用道具,有時裁判還會被他牽扯到,而且有時還會跟對手一起搞一些表演風格(太一戰),每個對手遇到他,都很可能會被先惹毛一次,然後結果就很難說了,而且他如果瞬間發揮王道風格的話,也是很可怕的!

 

 

C組選手

2023 NJPW G1 (10).jpg

Tama Tonga=41歲。GOD老大,單打實力三兄弟最強的,比賽節奏很優,最可怕的招式是那記冷不防的史坦槍,具有一發逆轉的能力!

 

比賽技巧沒話說,而且跟對手的攻防戰最怕的就是他的史坦槍,就連月面水爆他現在都有辦法使用史坦槍反擊,雖然星度不高,但他的技巧面和一發逆轉能力是最該注意的一點。

 

石井智宏=48歲。NEVER無差別級多人打王者之一。不必多說,碰到他想幹了他一定被咬的滿頭包,就算打敗他,也會耗費巨大體力,真的是一個硬石!

 

就是石頭一枚,誰遇到他如果軟下來,立馬被砸爛,對付他就是要用120%的戰鬥力才有可能壓下他。

 

鷹木信悟=41歲。不下岡田、棚橋、OS等人的強者,每次看到他就讓我想到健介或川田的感覺,也是一顆很硬的石頭。

 

跟他打基本上就像是跟石井打差不多,只要軟下來就是一樣被打爛,氣勢很難壓的下來的強大選手,而且個人特色極強的好傢伙!用龍來形容他真的很貼切。

 

Micky Nicholls=38歲。TMDK之一。以前他在NOAH打時,單打方面比較不突出,但他的招式威力都挺強的,也是一位好手。

 

氣勢方面或許比不上對手,但他也是能壓下強者的一個好手,他的攻擊招式其實都有一定的威力,只要連續使用,對手再強大,都有可能被他壓制成功。

 

HENARE=31歲。Aaron Henare這個名字在這次G1又改成HENARE了,而且這次還使用他祖先(紐西蘭的奧克蘭人)的圖騰上戰場,這傢伙的裝甲值已變的很高了,而且攻擊方式也比以前更強,去年的他我覺得表現普普,但今年他的硬度值已經很強,今年我是挺期待他的表現的。

 

不知為何,改新造型後,我反覺得他在裝甲值部份有點變弱了,力量和勇猛這部份還在,現在改光頭造型+臉上圖騰,雖說有特色,但要花點時間習慣,因為他讓我覺得他並沒改變的更強,而是換了一個風格後,但強度稍微弱化了點,或許還在習慣新風格吧。

 

Eddie Kingston=42歲。AEW選手,7月5日打敗KENTA拿到STRONG無差別級腰帶。這傢伙很喜歡日本四天王摔角,這麼說應該懂了吧,雖然我很少看過他在國外的比賽,但也知道這選手很喜歡日摔風格,這次的比賽我也很注意他,因為外國選手都有一種日本人沒有的天賦。

 

他的比賽的確看到很多四天王的招式,但他的體能方面似乎有點跟不上日本選手,他本身也有點年紀了,日式比賽對娛樂性質偏高的外國選手可能吃力點,一場比賽或許還OK,但G1這種連續賽程的,就看的出他體能的極限,可以說他是仿日高檔貨,也打出很不錯的比賽。

 

David Finlay=30歲。NEVER無差別級王者。現在可以當作是BC軍的頭目,但他的存在感還不如前幾代首領強烈,這次就先看看他的表現吧。

 

轉反後,他的個人特色和比賽就比較強了,在殺招攻防戰的技巧轉換,他還有點比不上傑懷特(Jay White),但跟之前平凡無奇的正規選手比起來,他現在算是比較有反派特色的粗暴型選手了,他的打法讓我覺得跟蝶野正洋有點類似,很會破壞對手節奏。

 

EVIL=年齡不明(36歲啦)。這傢伙最麻煩的不是本尊,而是他的分身攻擊-迪克東鄉,原本以為贏定的比賽,只要他的分身出來攪局就變成未知數,加上其他如SHO還有未參戰G1的裕二郎也是分身伏兵,所以某方面來說,這傢伙是最難對付的!

 

就算不用分身攻擊,他本身就具有強大的戰鬥力,本尊就很難對付了,再加上分身攻擊的話,這傢伙真的很麻煩,但不得不承認,跟這傢伙打,裁判、助手、觀眾都會陷入他的節奏裡,會鼓動摔迷正負情緒的傢伙

 

 

D組選手

2023 NJPW G1 (11).jpg

棚橋弘至=46歲。NEVER無差別級多人打王者之一。其實他該退下來了,他的腳傷現在都很明顯了,但他的G1比賽品質往往都是保持高水準,真的是不想看他打G1又想看他打G1呀!

 

體能狀況已明顯不好了,但仍然能打出一定水準的比賽,不論戰績,就好好享受棚橋的比賽就行,而且越看他的比賽,就會發現他的腳狀況越來越差,或許他真的不適合再參加G1了。

 

後藤洋央紀=44歲。IWGP重雙王者之一。他的G1比賽內容也是高品質,但戰績通常不是平凡就是不大好,就注意他的比賽內容就行。

 

不論戰績,一如往常的好表現,但自從他被Shane Haste傷到腹部後,就感覺他的比賽被腹傷給拖住了,所以後來一些比賽就打的沒那麼精釆,只能使用快速切入的招式來決定勝負,甚至有些不該敗的比賽他卻敗了,只能說可惜了。

 

矢野通=45歲。仍然是可怕的變異星,跟以前一樣的看法,任何人都能打敗他,但他也能打敗任何人,一不注意直接翻船到地獄無法翻身。

 

他的比賽就是看看笑笑,就是看他如何把比賽搞的讓人發笑,這樣其實就夠了。

 

內藤哲也=41歲。高人氣的傢伙,但明眼人也看的出來他的體能狀況已經開始下降了,我只希望他這次比賽健健康康,不要受傷就好。

 

他的體能狀況我看比我想的更差,其實他的比賽精度已下降的很嚴重,雖然比賽水準仍然保持高檔,但他身體的傷害累積看來已經不少了,只希望這次G1打完後,他不要再受傷就行,但他跟OS的準決勝戰實在是有夠熱血的!

 

Zack Sabre Jr=36歲。NJPW TV認定王者。就是一隻鎖鎖鎖魔物,還好現在的新日本選手比較習慣他的纏人殺法,也對他的鎖技有著高抗性,不像以前那樣一直被壓整場,但這傢伙仍然是一個很煩人的魔物!

 

仍然是鎖鎖鎖,只是現在大家都練到知道如何對付他了,但他實在也是很可怕,就是很會纏住人,被他切入後,如果沒足夠的體力或耐力,就會被他拉下地獄,多年在新日本累積的經驗,也讓他的拋摔技、打擊技各方面的等級都更高了,真的是怪物。

 

Shane Haste=38歲。TMDK之一。有看過他NOAH比賽的人應該知道,他單打能力在TMDK算是很強的,而且他的跳踢很漂亮,可以注意一下。

 

他的身體能力很高,也是值得注意的一點,他的跳踢如上所述是非常漂亮的類型,他雖然比較適合雙打,但他在單打上的技巧也使用的很漂亮,也就是本身就具有吸引人的身體能力,也是一個可以打敗任何人的好手。

 

Jeff Cobb=41歲。怪獸選手之一。他的力量殺法就是整場的焦點,前二年他的G1表現就讓我覺得他已進化成超獸了,不然他以前我只認為是一個普通的力量級選手,但現在他的攻擊速度不下一般選手了,這是最恐怖的地方,一不小心捲進他的力量風暴裡,會被直接粉碎的!

 

從怪獸進化成超獸的傢伙,而且跟他對戰過的選手,他現在都會破對手的招,也是會動腦子的超獸,真的很恐怖的傢伙,他跟ZSJ一樣,這幾年在新日本不斷戰鬥後,他現在的比賽風格收放自如,可以應付各種對手了,真的厲害!

 

Alex Coughlin=30歲。新日LA選手,也是年輕選手,STRONG無差別級雙打王者之一。我對他的比賽印象不深,但他也是力量型選手,最具特色的就是他那雙瞪人的大眼很攝魂,這點值得注意一下。

 

就是一頭蠻牛型選手,他就是很狂暴的攻擊對手,跟Gabriel Kidd一樣,這次G1讓他奠定了他的蠻牛風格,他的力量真的很強,是以力服人的年輕選手。

 

 

以下老規矩,個人就每場大會都推薦二場個人覺得不錯的比賽出來,每個人的觀感都不同,所以我挑的都是個人覺得不錯的,如果也有覺得不錯的人,也麻煩提出來參考一下~↓

 

 

7月15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海野翔太 VS 成田蓮=二人都發揮出年輕和全部的實力,海野的STF很漂亮,成田也發揮出很強的韌性,有一種進化版棚橋對決柴田的感覺,海野的招式很多,而且比賽也很流暢這點就不錯,這場的確讓我看到新日本的未來,這場很棒。

 

清宮海斗 VS辻陽太=陽太是笑面虎,但清宮現在表現出冷靜沉穩的氣質(這點最棒),而且他的比賽也有進化,這場比賽開始就使出武藤殺法,阿太的力量殺法很棒,二人都有出大招並掙脫,而且清宮也有使出變形猛虎技,這場比賽有看到清宮的進化,算是意外好看的一場。

 

 

7月16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棚橋弘至VS Zack Sabre Jr =棚橋的新造型很炫,這二人的技巧戰就值得一看,棚橋主攻打、ZSJ主攻腳,棚橋還使出連發的龍捲手,ZSJ也不斷切入腳部關節技,二人你來我往都不失衡,最後的腕部十字戰成為關鍵點,這場比賽二人的表演張力也很足,把比賽打的很精釆。

 

Evil VS Tama Tonga =這場就是看HOT被噓的,邪道與東鄉的介入有加分,而惡魔就算去掉東鄉的介入仍然有很強的實力,這場比賽二人交織的很不錯,HOT有發揮出自家的特色與犯規手法,最後的結果是很有說服力的,沒有那種突然就結束掉的感覺,而且觀眾、裁判、選手、助手都是這場比賽的主角。

 

 

7月18日 山形市總合運動中心

 

成田蓮 VS辻陽太=仍然可以看到二個未來的光芒,但這場比賽也可以看到二個人未熟卡卡的部份,但至少有把年輕人的幹勁發揮出來,只是在「時間」取捨上和精準度上就比不上成熟的老將(岡田和棚橋在這點的取捨非常精準和巧妙)了,但這場比賽打的不錯看。

 

YOSHI-HASHI VS Will Ospreay =歐斯的身體看來沒問題了(前幾天跟太一賽事好像有點失焦的問題),沒事就OK,這場比賽歐斯的身體能力仍是焦點,吉橋一樣發揮很纏人的技巧與實力,歐斯也是陷入苦戰,這場比賽雙方的火力雖然沒全開,但打的也很精釆,所以推薦看一下。

 

 

7月19日 宮城仙台大會

 

鷹木信悟 VS HENARE =黑那雷自從嚴騰上身後感覺硬度好像變弱了,可能在適應新風格,但這場比賽二人都打的很硬,二人就是你來我往拼硬度,二人都有撐過彼此的大招和打擊技,仍然是一場激烈的硬戰,能壓下鷹木信悟絕對不簡單,只是最後的壓制太慢拖了一點才壓制,算是較可惜的一點。

 

石井智宏 VS Tama Tonga =達馬的技術很棒,石井除了技術面以外,石井使用對方招式的時機也很高明,基本上達馬不大可能壓得下石井,但這場比賽有驚險和令我驚訝的畫面出現,達馬的反擊技術真的是他的強大關鍵,石井除了技巧外,還有他應對對手風格應變能力也實在高明,這場比賽很不錯。

 

 

7月21日 新潟長岡大會

 

KENTA VS Will Ospreay =這場比賽有丸K戰的即視感,K在攻擊時有NOAH風格的KENTA,又會使用新日KENTA的表演風格,而歐斯的身體能力本身就是焦點,這二人打的你來我往沒有冷場,而且還有打擊戰,這點KENTA不大可能輸,這場有交叉了傳統與現代摔角的風格之戰,我喜歡。

 

海野翔太 VS 清宮海斗=STF與足部4字固定戰有出來,這二個年輕選手有打出傳奇選手的風格,而且比賽經驗值有呈現落差,但海野進步的很快,而清宮也應對的不錯,這二人的鬥志很棒,二人的打擊戰就可以看出NOAH打擊風格的優勢,這場比賽的清宮使出的武藤殺法也更成熟,海野能撐過這段就不容易,很吸引觀眾的一場比賽,這二人的確是各團的未來之星。

 

 

7月23日 長野.BIG-HAT大會

 

石井智宏 VS 鷹木信悟=這場比賽就是票房保證,二人從一開始就硬到最後,鷹木中間角柱部份有失誤也能馬上救回來,接著就是二人勇猛誰都不讓誰的奮戰到最後,超推薦。

 

棚橋弘至 VS Jeff Cobb=棚橋力戰傑夫力量殺法被虐很慘,傑夫還把棚橋當人體吉它玩,甚至丟掉空氣吉它改烏克麗麗來把玩,棚橋雖然被殺很慘,但對傑夫的打法還是應對的很棒,所以整體比賽仍然不錯,傑夫也進化逆使出棚橋的旋風斬,這場打的好看。

 

 

7月25日 東京後樂園大會

 

YOSHI-HASHI VS 岡田和睦=很喜歡看這種二線選手為了打下頂級選手所拼命做的攻擊和反擊,這場比賽吉橋幾乎發揮全部招式,而岡田也仍然有發揮出自己該有的招式與高水準實力,吉橋真的打的很精釆,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SANADA VS 清宮海斗=清宮的人氣很高,可怕的是清宮在技巧戰根本完壓SANADA,二人也使出閃光魔術對戰,清宮的足部4字固在這次G1發揮很大消耗對手體力與保持自我體力的功能,二人打到最後的攻防戰沒有冷場,清宮也有使出頭剪腳,SANADA這場比賽使出的閃光魔術應該是自他使用以來最多次的一場,誰勝誰敗都不奇怪的好比賽。

 

 

7月26日 東京後樂園大會

 

石井智宏 VS Eddie Kingston =二人的打擊戰和硬戰很棒,有一種正統日貨VS仿日高檔貨的感覺,艾迪使出的招式都是四天王的招式,而石井也使出傳統日式風格的招式應對,雖說艾迪的身體似乎有點跟不上日摔(有點年紀了),但這場日式武士道風格比賽倒是殺的不錯看。

 

ZSJ VS Jeff Cobb =章魚怪獸對決大巨獸的比賽,這二隻怪獸的技巧戰就值得一看,傑夫的技巧也相當優秀沒讓ZSJ壓著打,二人見招拆招的過程很不錯,過程雖有小MISS,但也馬上補救回來,傑夫能撐過ZSJ的鎖技是關鍵,這仍是一場誰勝誰敗都不奇怪的好比賽。

 

 

7月27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大會

 

Hikuleo VS辻陽太=巨人對決怪物的比賽,二個力量殺法衝突攻防的很精釆,沒有感覺到體型受限的那種無力感,你打來我就反擊,二人的技巧攻防戰也精釆,這場意外的讓我對三弟的評價很高,他的比賽內容現在很棒,這場不錯。

 

岡田和睦 VS Will Ospreay =歐斯的攻勢很猛,但岡田也應付的很好,二人交戰過多次所以很了解彼此的招式,在破招上非常漂亮,而且二人都是頂級王者,所以比賽節奏、招式運用、技術攻防都是一流的,看到歐斯打敗岡田的那一刻,整個人很興奮呀!其實如果30分的話,這場比賽的分數應該會更高一點。

 

 

7月30日 愛知縣體育館大會

 

石井智宏 VS EVIL= EVIL先突擊,而HOT如往常發揮,EVIL還把與天龍合作的T恤撕破,石井生氣使出天龍WAR特別技反擊,算是幫這件T恤做宣傳,惡魔EVIL也真的是好人,二人後半段的攻防戰很精釆,石井還逆出EVIL,整場比賽的情緒有出來,EVIL分身的亂入成為比賽的關鍵點,這就是職業摔角比賽!

 

棚橋弘至 VS 後藤洋央紀=這二人在2007年11月11日那場IWGP戰奠定了現在新日本的戰鬥風格,16年後看這二人的比賽就可以感受到二人累積的傷害,一些招式已經不大容易使出,但二人還是很努力的打出一場不錯的比賽,跟著這二人過來的摔迷,對這場比賽的感觸會比較深吧,二人交織的過程仍然是相當的高水準。

 

 

8月1日 高松市總合體育館

 

太一 VS El Phantasmo =ELP直接破太一麥克風的哏,ELP的表演張力很強,這二人都是次重轉重量級,所以很明顯感受到ELP的攻擊份量不足,必須使用強力的連結技才能補足這點,但ELP的技巧面是他的優勢,這場ELP就充份發揮出他的優點,還不錯的比賽。

 

海野翔太 VS 辻陽太=這二人的招式和比賽節奏都成為完成體了,現在就是累積經驗的階段,這二人的比賽讓人看了不會沉悶,雖然還不夠成熟,但可以感受到新日本未來年輕的重要力量,這場比賽我推薦。

 

 

8月2日 廣島Sun Plaza大會

 

內藤哲也 VS Zack Sabre Jr =二人已累積一點火氣,但二人的攻防戰就是高檔,看這二人的出招和攻奸戰眼睛就是一種享受,二人的執念在最後一整個爆發,都看的出誰都不想輸,是一場很熱血又攻防出色的熱血比賽。

 

鷹木信悟 VS David Finlay =大衛粗暴風格與破壞節奏的特色有出來,而且他也敢跟鷹木硬碰硬,二人你來我往戰的很熱血,而且大衛的技巧攻防反擊技術已經開始進化,這場比賽的外道沒有介入,是一場很熱血的王道式比賽,大衛雖然打的粗暴,但他形象特色開始強化了。

 

 

8月5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2023 NJPW G1 (4).jpg

※今天的比賽是A組代表決定戰,只有四場公式戰,我就只挑一場比賽。

 

清宮海斗 VS 成田蓮=可以看到SS風格與清宮式的武藤殺法,二人你來我往的過招很不錯,成田的執念較強,但清宮也使出很多殺招,而成田也都掙脫,成田的人間橋很漂亮,但還是希望他能有一招強力的必殺技!二人的攻防戰讓我看的很滿足,這場我推。

 

 

8月6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2023 NJPW G1 (5).jpg

※今天的比賽是B組代表決定戰,只有四場公式戰,我就只挑一場比賽。

 

Will Ospreay VS El Phantasmo =二個身體能力高的人交織出來的比賽就是讓觀眾充滿眼福,這二人的破招技術非常精釆,而且除了視覺衝擊能力外,還有不打到最後不知道誰會贏的驚險感,這場觀眾對ELP的支持度很高,而且比賽過程也讓觀眾喔喔叫,這場可以說是ELP轉重後的代表作,現在歐斯的暴風螺絲坐擊93也成為一記強力的必殺技了!

 

 

8月8日 橫濱武道館

2023 NJPW G1 (6).jpg

※今天的比賽是C組代表決定戰,只有四場公式戰,我就只挑一場比賽。

 

鷹木信悟 VS EVIL=這場比賽要搭配的好不容易,是一場高檔的演出戰,二個軍團的人都來了,廣夢的亂入是高潮,而阿部誠也是被推倒的命運,二軍團的大亂鬥也沒太過雜亂,打到最後觀眾的情緒都引爆了,這就是職業摔角,這場個人挺喜歡的,HOT就是該得到觀眾的噓聲!我推這場。

 

 

8月9日 靜岡大會

2023 NJPW G1 (7).jpg

※今天的比賽是D組代表決定戰,只有四場公式戰,我就只挑一場比賽。

 

後藤洋央紀 VS Zack Sabre Jr =現在的ZSJ不會執著在鎖鎖鎖了,他的打擊、拋摔除了進化外,他現在也會跟你硬戰,他的硬度現在也很強了,而且已不下後藤,不打到最後我都忘了後藤的腹部有傷,二人最後的攻防戰很精釆,ZSJ最後的必殺真的是變態技,這場很棒。

 

 

8月10日 船橋市總合體育館

2023 NJPW G1 (13).jpg

※今天的比賽是四強決定戰,也是只有四場公式戰,我就只挑一場比賽。

 

Will Ospreay VS David Finlay =這場的大衛是高水準,他破壞節奏的方式沒讓他受到歐斯連續攻擊的重傷害,而且二方的軍團都亂入把觀眾情緒引到最高,雙方的火爆與攻防戰很棒,加上觀眾聲援的助攻,這場比賽極度熱血,這是一場不看到最後不知道誰會贏的比賽!

 

 

8月12日 兩國國技館

2023 NJPW G1 (14).jpg

※這天就是優勝決定戰的準決勝戰了,四強中會出現最終決戰的二位選手

 

岡田和睦 VS EVIL=HOT軍團仍然無法無天,EVIL也仍然使用犯規兇器攻擊,但岡田這場辦到了IWGP王者SANADA辦不到的事,岡田掙脫了EVIL,而且面對HOT軍團的亂入攻擊都能撐過並一一擊敗,這場的岡田贏的沒有話說,極為有說服力,這場岡田打的很棒,真的是新日本代表人物。

 

內藤哲也 VS Will Ospreay =二個都是頂級人氣王者,比賽有MISS也馬上能救回來,而且這二人的反擊是藝術,而且身體能力都很棒,也能吸引觀眾的眼球,打到最後二人難分難解,二人的大招都狂放了,而內藤都一一掙脫,就連星塵撲擊也用出來了,這場比賽真的是極度熱血,很棒呀!

 

※最後勝出的二位選手是-岡田和睦 與 內藤哲也 選手。

2023 NJPW G1 (15).jpg

 

 

8月13日 兩國國技館

 

岡田和睦 VS 內藤哲也 –2023年G1優勝決定戰

2023 NJPW G1 (2).jpg

終於到了今天,如果岡田拿下G1,他就是跟蝶野並列拿過五次G1的男人,而內藤如果拿下G1的話,他也是拿下3次G1的男人,到底誰能在2024年的東京巨蛋挑戰SANADA的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呢。

 

這場比賽開始前,先請到蝶野正洋來當特別解說,G1優勝決定戰只要有他來,我都覺得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感覺比較不會有意外發生(個人心裡這麼覺得),比賽開始!內藤的聲援實在嚇人,只要有岡田的聲援出現,馬上就被內藤的聲援給壓下去。

 

二人先穩穩過招,其實仔細看的話,二人都拖著疲倦的身子在打了,很明顯感到有點虛,這場比賽內藤比較注重在頸部攻擊,而內藤也對岡田使出頸部關節技,而岡田就如往常般的進行攻擊,比賽節奏流暢加上精準的招式,這就是岡田比賽好看的地方,而內藤就不斷進行攻擊與反擊,甚至到後半段連星塵撲擊也使出來了,而岡田就很過份的躲開!

 

岡田也使出踢擊套餐攻擊內藤,打到超過30分鐘後,岡田最可怕的一點出現了,就是陷入危機後的大逆轉反攻,他與內藤進行一場命運、造雨、墓碑坐擊技的超精釆攻防戰,也逼得內藤不得不使出反擊式的命運來痛擊岡田,岡田仍想使出墓碑坐擊技反擊,但還是吃到內藤冷不防的造雨式命運,最後內藤再補上一記完整的命運打敗了岡田,內藤哲也繼2013年、2017年後,相隔6年的再次拿下G1優勝,總計拿下3次G1霸主,最後也得到黑之總帥-蝶野正洋的祝福!

2023 NJPW G1 (12).jpg

↑2023年G1霸主-內藤哲也 與 夏之男-蝶野正洋

 

※普羅擂司論壇有翻內藤奪冠後的訪問- 內藤哲也第三次奪冠「我希望能和已故的祖父一起大合唱『デ・ハ・ポン!』」

 

 

G1最終兩國大會二天的票房分別是6579人、8283人。感覺有慢慢的把景氣給拉回來了,去年2022年的G1最終日本武道館三連戰的票房分別是-3227人、3179人、6716人,與其把場地設定在比較高要求的日本武道館,不如用在新日本比較習慣的兩國國技館,看來今年的新日本在場地上也有稍微調整了一下,這是好事,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最好。

 

從7月15日~8月13日的G1共19場大會也終於結束,只是這次的G1比賽時間從30分鐘更改為20分鐘,岡田就有對此表現不滿,他認為改成這種時間是不是對某些人比較有利,而公司的回答是這樣是為了調整比賽節奏,因為岡田的比賽通常都是超過20分鐘後才能發揮他的最高戰鬥力,只是以我這個摔迷來看,這次改這種時間,對一些老選手也算是一種保護機制,雖然我也愛看30分鐘的,但一些選手可能不大適合再打比較長的時間了。

 

而內藤其實也對這次的G1有提出問題,他認為誰都能參戰的G1根本不是G1,參戰G1的不應該都是精英嗎?就連他說自己參戰G1都是勉強符合資格的,而一些選手沒啥實績為何能參戰,個人也覺得這次的名單其實很多都是雙打角色或新人,但在我看來,這次的G1就是用來磨練一些年輕選手的(尤其是A組),一些老將我希望明年不要再參戰了(棚橋弘至我覺得夠了,他可以退G1了),這次的G1也讓一些年輕人有磨練到和突顯特色,這也是很值得推的一點。

 

這次G1賽程結束後,加上最終兩國的非G1試合,大多是軍團對抗戰,從勝敗也決定出了接下來冠軍挑戰者賽事,也有一些新的劇情路線,我就我看到的部份重點式提一下好了。

 

※Eddie Kingston的STRONG無差別級王座次期挑戰者是HANARE

 

※Alex Coughlin & Gabe Kidd 的STRONG無差別級雙打腰帶挑戰者會是- El Phantasmo & Hikuleo

 

※David Finlay 的NEVER無差別級腰帶挑戰者是- Tama Tonga

 

※TMDK的Shane Haste & Micky Nicholls會挑戰 後藤洋央紀 & YOSHI-HASHI的IWGP重雙腰帶。

 

※新日本年輕獅子-大岩陵平 有意要去NOAH摔角團體跟 清宮海斗 共鬥,這也代表NOAH與新日本之間的劇情線還沒斷,新日本舖陳劇情都是放長線的,我也想看看有啥發展。

 

※辻陽太 會挑戰 Will Ospreay的IWGP「UK」腰帶。因為歐斯不滿US上面的美國國旗標誌,他是英國人,所以他認為需要一條配得上他的腰帶,所以就把US腰帶丟到旁邊,自己帶來一條英國(UK)所屬的腰帶,不過…新日本不大可能會認同吧,而8月13日陽太從歐斯手上拿下勝利,陽太手上拿的就是這條UK腰帶,所以看著辦吧。

 

※SHO要挑戰太一的KOPW腰帶。

 

※Zack Sabre Jr的NJPW TV腰帶次期挑戰者應該是可怕的年輕外國獅- BOLTIN OLEG(這傢伙根本是個怪物)

 

※Jeff Cobb在內藤拿到G1優勝後,在後台跑去跟內藤道賀,並說明要挑戰內藤的IWGP世界挑戰權,因為傑夫在G1公式戰有打敗內藤的實績,只是這次沒看到公事包,看看會以什麼型式挑戰。

 

※SANADA十月兩國的IWGP世界重量級挑戰者應該是Evil了,因為Evil在G1公式戰中把SANADA幹掉,他有權利挑戰,加上8月13日多人打戰後,Evil偽造IWGP委員會的公文逼阿部誠司議唸出SANADA沒資格擁有IWGP重量級腰帶,應該把腰帶直接讓渡給Evil的字稿後,Evil就直接把腰帶帶走了,而SHO也是順便把太一的KOPW腰帶給一併帶走,看來十月兩國的卡司大部份都可以說是決定了。

 

2023年的G1已經看的出來開始有點改變了,今年的G1之戰,個人覺得有給一些年輕選手很大的練兵空間,而一些選手其實也不大適合參戰G1了,只是20分鐘的一些比賽真的有點讓人看不過癮,但為了選手健康著想,這也是合情合理的,而這次NOAH的清宮海斗雖然打不進八強,但他應該也得到一些在自家團體得不到的好經驗,他現在再對上岡田的話,基本上也不可能贏,就繼續努力加油就好,我也說過新日本的劇情線都放的挺長的,我很好奇清宮與岡田再相遇時,會是什麼樣的背景,但今年新日本的G1仍然是沒讓我失望,一樣是眾多的熱血好比賽,以上。

 

※2023.08.18更新,Z頻道有翻譯獸神對這次G1的看法,請參照- 獸神談G1大賽總結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G1 GLIMAX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