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小叮噹電影版「大雄與奇跡之島」終於看完了,這次不是舊版新拍的系列,而是全新劇情的動畫版小叮噹,所以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去看。


 


故事內容是說,大雄的爸爸買了一隻甲蟲給大雄,但大雄的甲蟲與技安的甲蟲在甲蟲大戰下敗陣,大雄遭到到技安和阿福的嘲笑!心有不甘的大雄回去找小叮噹想利用時空洞在500年前的紐西蘭抓到一隻強而大的甲蟲,結果不小心把滅絕大鳥-莫亞給抓了回來了。


 


原本想把鳥放回紐西蘭,但如此下去這隻鳥會遭受到絕種的命運,不忍心的大雄與小叮噹拜託了小叮鈴尋找可以讓這隻鳥生存下去的地點,最後小叮鈴找到了-奇跡之島-貝雷加蒙島。


 


貝雷加蒙島是專門照顧滅絕生物的島嶼,島上還有專門照顧這些生物的女博士-凱莉與機器人-剛助(好懷念,這隻機器人也是以前藤子不二雄底下系列的機器人-記得很喜歡種地瓜和挖地瓜,這個系列名我忘了,就是一家人開飯店,但生意一直不好就是了,剛助還曾參加挖地瓜大賽得到宇宙冠軍)


 


糊塗機器人剛助收到小叮鈴的消息後要去接小叮噹和大雄,卻把時空搞錯,來到了三十年前的大雄家,把大雄的爸爸給帶上時光機,結果大雄的爸爸卻不小心掉到時空裂縫先一步到了奇跡之島。


 


緊接而來的是小叮噹和大雄、技安、阿福、宜靜等人也都來到了奇跡之島,在這裡遇到洛可洛族的人們,也跟洛可洛族人們成為了好朋友,也知道了奇跡之島讓滅絕生物賴以生存的不可思議力量是-黃金甲蟲 所散發出來的力量,而壞人們也來到奇蹟之島抓住了黃金甲蟲,島上所有的滅絕生物賴以生存的力量開始消失命危!


 


此時喪失記憶的大雄爸爸與小叮噹、大雄、技安、阿福、宜靜一伙人,展開了救援黃金甲蟲的行動,最後想當然是成功了,黃金甲蟲被解救,壞人們繩之以法,奇跡之島也復活了,大雄也才知道那個謎樣少年原來是他的老爸。只可惜老爸不知道大雄是他兒子。


 


看完後感覺沒有太大的新鮮感,可能是年紀有了,所以看完這部電影時沒有以前那種興奮想再看一次的衝動,1980-1989的小叮噹系列電影,我看完都會想再看一次的衝動,但新畫風開始的小叮噹系列就沒有讓我有這種衝動 ,包括2006年評價最好的新大雄的恐龍也是如此。


 


故事題材上沒有特別新鮮,角色設定上,感覺除了剛助機器人有讓我印象特別深之外,大雄的爸爸這個角色似乎是可有可無,洛可洛族人除了那位小孫女外和小度度鳥有比較強的存在感之外,其他的人也是一樣可有可無的感覺,那些已滅絕的動物感覺介紹的也不會很多,雖然有些很可愛沒錯,但就是給人不足夠的感覺。


 


感覺這次的奇跡之島是在教育要保護絕種動物和家人的重要性,但在劇情裡似乎對保育的工作提的並不多,反倒是親人的親情有比較深的著墨,不過呢,看小叮噹的動畫就是看的輕鬆愉快最重要,小孩子們應該會很喜歡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